银川→兰州→甘南→西安→洛阳——七彩西部行

• 出发时间/2016-07-30

行程

甘南,一个梦想了很久的地方。
听说,那里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有美丽清透的湖泊,有令人陶醉的蓝天白云。
世人评价它为小西藏,除了海拔,在景色上,甘南西藏无异。
关于这次出游的目的地,我也确实小纠结了一番,最初的想法是长白山,但鉴于老爸对甘南的“一往情深”,算算时间也够,于是乎,甘南走起!
对于每一次的旅行行程,我都要细细研究一番,在这方面,我觉得自己有近乎处女座的性格,极力追求完美,不想有一丝一毫的瑕疵。于是,在经过两个晚上的权衡与纠结,最终版行程出炉了……
DAY1    天津——银川,1230km。宿银川
DAY2    银川——兰州,500km。上午游览银川南关清真大寺,下午赴兰州,游览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像,宿兰州
DAY3    兰州——甘南拉卜楞寺——甘南州合作市,全程约300km,其中兰州拉卜楞寺全程高速230km,拉卜楞寺到合作市60km(213国道)。宿合作市。
DAY4    合作市——郎木寺镇,170km,全程213国道,风景非常棒。上午参观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佛阁,下午参观郎木寺,宿郎木寺镇。
DAY5    郎木寺镇——西安市,全程840km,约300公里国省道,之后全程高速。宿西安
DAY6    西安一日游。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回民街——西安钟鼓楼。宿西安
DAY7    西安——平顶山中原大佛——洛阳。全程600km,其中西安到中原大佛500公里,中原大佛到洛阳100km。宿洛阳
DAY8    洛阳——天津,全程约800km。上午游览隋唐洛阳城天堂明堂,之后踏上返津之旅。晚上约8时抵津。结束甘南之行。

本次旅行一行五人,座驾系一部本田艾力绅,总行程约5000km,历时八天。

关于这次旅行,我把它比喻成一场视觉盛宴。蓝天白云,红砖金瓦,碧草黄花,随手一拍,便是一幅让人心醉的风景画。
请大家稍安勿躁,这部视觉大片即将上演

第一站——魅力银川

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抵达了本次旅行的第一站——银川。一路上风和日丽,风光旖旎,与我那愉悦的心情相得益彰

离开自己熟悉的生活圈,跟随心灵的指引,奔向未知的远方,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酒店的舒适度决定了旅行的质量。我一直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这家酒店很安静,而且有自己的餐厅,味道也不错,让长途奔波了12个小时的我们终于吃到了一顿大餐。

第二站——情系兰州

今天的行程是银川南关清真大寺+兰州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像。
早上醒来,元气满满,一扫昨日长途跋涉的疲惫之态,梳洗打扮完毕,我宣布,本次旅行正式开始!

第一次来到清真大寺,庄严肃穆之情陡然而生。

参观之后,我们离开了银川,奔赴兰州

这个应该就是爸爸去哪儿里的羊皮筏子吧

中山桥,水车博览园,黄河母亲雕像在一条街上,走下来全程1.7公里,沿着母亲河走上一段路,也是别有一番情趣。头顶蓝天白云,看着旁边川流不息的母亲河,呼吸着干爽的空气,甚是惬意。

辛苦奔波了一天,还是酒店的床最舒服

第三站——醉美甘南

今天就要直奔本次旅行的主题——甘南啦。
离开兰州之前,怎能不尝尝兰州特产——牛肉面呢

不得不说,这味儿就是正宗。牛肉味道非常棒。一青二白三红四绿五黄,冲这碗面,这趟兰州行也是不虚此行了。

兰州大学离我们的酒店很近,虽已离开大学校园多年,但每每有机会进入校园,还是满心欢喜。或许只有在校园里,我才能更真切地忆起自己的青葱岁月。
对于这所大学,我更是百感交集,想想九年前的高考,我以三分之差与它擦肩而过,如若当年如愿来到这里,或许我的一生会就此改变。也许,高考的魅力不在如愿以偿,而在阴差阳错。
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吧,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收起我那小小的惆怅,继续我们的行程,甘南,我要来啦。

213国道不愧为中国美国道之一,一路上风光秀丽,一步一景。

在去往拉卜楞寺的路上,我们发现了这一片花海,拍出来竟有普罗旺斯的感觉

拉卜楞寺最有名的转经筒

回眸一笑百媚生

湛蓝的天空中,一只雄鹰正在展翅翱翔。

酥油花展

那天的云
是否都意料到
所以脚步才轻巧
想你的时候
抬头微笑
知道不知道
……
拉卜楞寺是当年天下无贼的外景拍摄地,这也是我曾经很喜欢的一部电影,如今来过,也算得偿所愿。

说实话,出行之前,我对甘南的住宿条件期待值并不高。
来了之后,发现是我多心了,环境还是不错滴
我们还点了一桌子菜,个个是珍馐美味啊,特别是那碗油泼面,味道超级赞!

和你们在一起,吃什么都非常开心

一夜安眠。
甘南州的第二天如愿而至,今天我们的行程是米拉日巴佛阁+郎木寺
酒店旁1km就是米拉日巴佛阁,早上9点钟我们就到了。
高原的清晨,微风拂面,甚是舒爽。
远眺这尊九层佛阁,佛香袅袅,巍峨矗立,不禁令人肃然起敬。

藏式建筑多色彩明艳,因此,拍出的照片都十分漂亮。

离开米拉日巴佛阁,我们向着郎木寺继续前进。

有没有windows桌面的感觉呢

借我一对翅膀,让我去看一看这片美丽的土地。

提到甘南,或许大家想到的大多是拉卜楞寺郎木寺,尕海等等。
其实我想告诉大家,甘南处处是美景,甚至可以说,最美的风景,是在路上,抑或可以说,在你心中。
上面几张图片是我们在前往郎木寺的路上拍摄的,在这里,我才真正感觉到,什么叫做风景如画。

原来郎木寺属于四川省啊,科普了……

郎木寺还在维修完善中,停车场管理有些混乱,希望可以尽快改善。
不过这里的景色还是非常美的。

郎木寺国际大酒店,这是镇上最好的一家酒店。
到此,我们的甘南之行也就告一段落了。
在大家的齐心配合下,这次的旅行勘称完美。
彩色甘南,你将长久存于我心中。

第四站——再遇西安

对这座城市,我有着非同寻常的偏爱。
在出发之前,我就把它安排到了行程之中。
第四次来西安,也是本次旅行的第四站,注定成为继甘南之后的另一重头戏。
……
告别甘南,我们开了整整一天车,晚上才到西安
对这座多次来往的城市,我亲昵地称呼它为我的第二故乡,来到这里,我总是有着说不出的亲切感。
第一次来西安,我见识了气势恢宏的兵马俑……
第二次来西安,我领略了西安城墙的深厚历史底蕴……
第三次来西安,我看过了华彩绚丽的大唐芙蓉园……
第四次来西安,我……要做个彻底的吃货

虽已近深夜,整个城市依然车水马龙,在这个最热闹的街区,依旧是人头攒动。

吃过饭,回酒店休息。说到这儿,我想给这家酒店点个大大的赞,西安东舍酒店,一家新开的酒店,地理位置极好,服务态度也很好,更重要的是有地下停车场,非常适合自驾游的家庭。酒店房间超大,十分舒适。

贴心的店家,太用心了,看到这幅图,往日在西安度过的那些时光,仿佛昨日重现。

晚安,亲爱的第二故乡

早安,让我先把胃口叫醒哈,迷你肉夹馍,有被萌到吗

也许,每一次的出行都会留下遗憾吧。
这一次,最遗憾的就是陕西历史博物馆了。真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博物馆是欣赏文物的地方,理应是安安静静的。然而由于陕博是免费景点,又是处在放假期间,游客很多,馆内没有很好地分流游客,造成各个馆内都人满为患,根本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好好欣赏。真心希望陕博能改进一下,让每一位游客都能好好地欣赏文物。
哎,陕博,下次见吧。
……
距离陕博不远的大雁塔正在维修,我们到达时已近中午时分,幸运地赶上了喷泉表演,也算是给我们一点安慰吧。

大雁塔旁边的天下第一面,味道不错,来西安的朋友可以来尝一尝哦

吃过面,回酒店休息,准备晚上杀进回民街

回民街,好久不见
贾三的味道一如既往,麻酱凉皮的口感也未曾改变,一切都是我熟悉的味道。
钟鼓楼的夜景,始终让我如痴如醉。

听说肉夹馍和酸奶更配哦

明日就要离开这里了,心中依旧有一丝不舍。
不过我相信,这座城市和我是有缘分的,我们终究还有机会再见。
西安,再见。
让我再与你道一声晚安。

第五站——中原大佛

离开西安,下一站是中原大佛。
中原大佛位于平顶山市,是一家5A级景区。

在去往平顶山的路上,我们途径风陵渡。
这让我不禁想起了金庸笔下那个令人心疼的女孩——郭襄。
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

飞雪似舞风陵渡
与你相识的最初
情窦初开印在心深处
从此一生倾慕
……
襄儿,如果能从头来过,你还会选择遇见他吗?……

中原大佛位于平顶山市,我们到达时已是下午2点,顶着炎炎烈日,我们开始虔诚的拜佛之旅。
也不知爬了多少级台阶,总算是到了大佛脚下。

早已大汗淋漓的我们,仰望着这尊高大的佛像,顿觉神清气爽,一切疲惫仿佛都烟消云散。

第六站——古都洛阳

离开中原大佛,我们来到了洛阳
洛阳是六大古都之一,拥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

真心要给这家亚朵酒店点赞,家庭间超大,我们五个人可以住在一起啦

酒店服务贴心,送了牛奶和甜点,倍感温馨。

洛阳是我们这次出游的最后一站,明天就要回家啦。
希望旅行的最后一晚,做个好梦

一大早,我们就出来觅食啦,先来碗胡辣汤尝尝

临走前,再看看洛阳的天堂明堂景区,跑男来过的地方。
西安洛阳,我们沿着武则天的脚步一路走来。这位女中豪杰为大唐盛世所做的一切,都令今人由衷佩服。
盛世大唐,壮哉美哉。古都洛阳,后会有期。

后记

甘南的旅程告一段落。
我的心,仿佛还在那片广袤的土地上飞驰。
感谢一路相伴的家人们,感谢那些在旅途中给予我们帮助的人们。
这段色彩斑斓的日子,注定在我的记忆中长存。
最后,发几张我最喜欢的照片做结尾吧,也给这次的甘南行来个完美收官。

我爱旅行,更爱旅行中的你们!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