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东】关西8天慢时光

2016-08-14 01:05 1485/39
  • 出发时间/2016-06-03

我觉得这个部分叫前言

因为国家大政策的调整,婚假从23天变成了5天(感谢公司在3天的基础上加了2天)~
于是honey moon的选择面瞬间变窄了,之前考虑的东南亚大巡游就只有想想了(泰国越南柬埔寨都没去过)~
想来想去,和LD一直在想去哪里,反正始终要出个国~去美国?话说这签证难度略高,特别是对我护照上还是白纸的人儿来说更是这样,而且凑假也只有9天,去米国感觉太短了~
后面我试探性的逗LD,要不我们去日本吧,谁知道LD直接两眼放光,好,好,好,就去日本!额,妹儿纯粹就想去吃的……
接下来就开始了艰苦卓绝的准备工作,作为一个略懒略摸的我,机票、酒店、签证、攻略等等东西都是LD操心,让我盖个单位的章我都整了一周,确实上班事情多

当然,我还是认真准备了的,准备我自己的背包

关于机票

机票这事儿主要还是LD在操心,因为假期时间的关系,最后选择了中转而不是成都直飞,最后就是阪进阪出,都是在北京转机,因为定的不早不晚吧,最后的价格两个人来回含税在6000多一点。办公室同事有个刚去的,机票2000多,不过人家定的早,所以说机票这块还是都在合理范围~
考虑到去日本多少回来都要买点东西,虽然不是代购团,但是行李多点还是不错的,最后还是选了国航,单个乘客23KG,最后回来两个箱子加上就是40多KG,还好没选小航空
tips:
1、尽可能选直飞,这样节约很多时间,我们中转之后坐飞机就是一整天(转机等4-5小时)
2、尽可能选大航空公司,因为托运行李重量比较高,适合日本买买买
3、如果是转机,尽可能选择两个相同的航空公司,据说相同的航空公司如果第一个航班晚点了,后面的可以等等你,但是不同航空公司就悬啦。BTW,中转时间一定要预留个,1-2个小时的时间太赶啦,万一出入境的时候让你等等……

关于住宿

最开始的时候还是在Booking上看了很多酒店,酒店都不大,价格方面都是1000+
最后LD说要不住民宿吧,试试airbnb,我说OK(反正不要我操心)~
最后选来选取,就在京都大阪各选一家~
京都的住宿因为某个原因,住到宇治去了,离车站很近~
原因就是,宇治这家房东会说中文啊,天天当远程导游啊,哇塞,这个简直是加分项,虽然每天的的火车要多坐一会啦~
民宿的价格:宇治:500/天,大阪600/天,住宿方面最终没超过4000元,算算我们还是挺节约的嘛

关于行程

考虑到一路一照走得慢的实际情况,在行程的制定上我们定的很宽松~
DAY1:成都-北京-大阪-宇治
DAY2:宇治-奈良
DAY3:京都游(三十三间堂、清水寺、祗园、八坂神社)
DAY4:京都游(稻荷、金阁寺、京都塔)
DAY5:京都-大阪
DAY6:环球影城
DAY7:大阪游(大阪城、天守阁、港口、摩天轮)
DAY8:大阪-北京-成都

我的背包&Tips~

机票、住宿、行程这些都是LD直接安排好了,我就只负责我的背包,不过里边的东西还是相当的丰富:
1、佳能6D:全画幅画质的同时也不是太重,其实我是在等5D4
2、佳能24-70 F2.8 II:考虑到旅行,这次没带那么多镜头,2代头果然画质飞跃(LD的嫁妆)!
3、插线板:带了小米的插线板,因为有3个USB接头,最后因为LD准备的电源转化器是坏的结果没用成
4、各种充电器:幸好多带了充电头,在插线板不能用的情况下还可以充电
5、Macbook Pro:出门在外还是带个电脑方便得多,虽然我想的是好好修照片,结果太累了一直没修成
※TIPS:
1、旅行前就要装好软件呀,比如说Google Maps,卧槽,出门才知道巨大的区别,与百度简直天壤之别,转车换乘什么的GM毫无压力啊,日本的交通太发达,所以有个GM是有多么的必要~
2、Japan travel,这个东东,就是免费使用各个Wifi,自动连接的,对于各种手机控实在太需要了~
3、流量卡:网上就有,不过对于手机还是有要求的,具体的可以参考店铺说明了,不过我本来就带了个6P和mate8,所以6P直接变热点了。同时民宿房东都提供了随身Wifi的,要吐槽的地方就是日本的4G网络太差了,显示的LTE信号,但是网速就只在20K-300K之间,这是国内3G的速度啊,差评
4、提前做好自己的攻略,方便在网上提前订购一些门票,比如环球影城,特别是快速券这些东东,另外我们还定了阿倍野的观景票到了发现确实要比现场买便宜一点点
5、最好带个转换器,虽然两脚的头在日本可以直接用,但是基本上还是要带个插线板,插线板的电源很多时候是三孔的,这个时候一个转换器就非常重要啦!

DAY1:出发!这一天都是在赶路

因为是国际航班,所以还是早早的到机场,各种忙碌~
10点多的飞机,我们两个6点多起床洗漱,7点的时候就到机场了~
当然,这个也要归功于我们提前就到双流机场住下了,本来说坐机场大巴,但是考虑到万一堵个车什么的,强迫症的影响下,我还是拉着LD直接头天晚上就冲到双流了~在此感谢小新同学提供的接机送机代驾service~

这个吃的嘛,哎,只想说,作为四川人,这个真的好清淡为什么没有老干妈?

坐在机翼边永远都是首选,虽然噪音是大了那么一丢丢

北京大阪的航班,吃的终于好了一点点,还好没要鸡肉饭,看了下旁边的,没食欲

飞到大阪的时候已经太黑了,在飞机上看了下日落,这个晚霞还是相当的不错

只可惜飞机玻璃不干净,拍出来不是太清楚,当然这次没有带CPL滤镜也是个不小的失误,在后面的各种登高望远的过程中,显得尤为突出

终于抵达大阪机场,第一印象就是非常的整洁,不过话说国内的机场还是挺干净的~

因为入境的时候是不能拍照的,不过耽误的时间也不久,差不多就是半小时吧~
飞机上的时候空姐就发了入境的单,不过我们还是假嘛意思的研究了一会~
最关键的还是我们找JR的车站找了很久,这事儿的重点还是因为刚到各种不熟悉啊~
终于在各种胡乱窜之后看到了JR的站台泪牛满面啊
话说我们家LD比我有方向感多了

JR的票,在网上买的,但是这里要给温馨提醒下了~
其实没有必要在网上先买,因为换票和卖票都是一起的,如此算来还要便宜那么一丢丢~记得买西瓜卡,确实很有用

就为了找这个JR站,我们活生生的找了半个多小时,眼看着快车就这样子走咯~

要去哪里,告诉工作人员就可以啦,都很热情很有耐心的~
不过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才发现学了这么久的英语第一次有了用处啊~
虽然丢了很久,不过关键字还听得懂……

JR的形象广告,这大叔看着好像姜文
BTW:JR可以理解为日本的高铁,运营的公司叫做JR咯,价格略高,但是速度快

换到的JR的2日券,后面的绿色的就是西瓜卡,可以坐JR还有公交等等,就是日本的一卡通,真心好方便~
其实在国内的时候LD已经买了2张了,结果到了发现不见了,然后只有重买了,结果玩了几天又被我搞丢了,我被BB了一晚上……

还是因为不熟悉找了半天终于找对了站台,这个时候还没有开始用Google Maps~

果然是连猜带蒙的就知道说的是什么了,清洁中~

抵达京都站了,换成的时候发现车太多了,再瞅一眼交通图哇塞密集恐惧症分分钟发作啊~

因为时间晚了没有坐到快车,坐上普通车到宇治,这个点有车就不错啦~

日本时间十一点多的时候抵达了宇治,然后就按照airbnb房东给的PDF文件开始找,不过图文的形式加上房东会中文还是一切OK!

一直在转车,最后就在房外找了个便利店买了吃的,看来看去最后买了个泡面,只是最后的味道一般般,应该还是味道没买对~
看到了好多Apple Store的充值卡,嗯哼还有个Japan特产~

这一天都是赶路,转机,总而言之,累~

DAY2:奈良,和小鹿的一天

其实我对日本了解的还是很少,所以这次的旅途全部都是LD安排的~
关于奈良在去之前,我印象中就只有个梅花鹿,还有各种神社~
不过耍了奈良回来,还是不得不说确实应该去一趟,遗憾的就是我们去的时候樱花已经木有啦!

开往奈良的,嗯哼,绿皮火车~

刚出车站就看见了小鹿的身影,目测应该是三个东南亚的小伙纸~

奈良公园路上的必经之路,旅游纪念品一条街,不过很精致,而且几乎每家的东西不重复,这个就和国内的区别有点大啦!

从现在已经开始进入了奈良公园~

这次主要还是去春日大社和东大寺,不过东大寺我们最后只是在外面晃悠了就闪了~

公园里边好多小鹿,而且外面不怕人,还会主动过来找你要吃的,这个时候记得买鹿饼干哟,不过记得不要拿出来让小鹿看见,否则会一直跟着你跑滴,这是其他网友的建议,我已经亲自确认了……

卖鹿饼干的老婆婆,200日元一封,大概5、6片,不贵~
旁边的小鹿时不时的用头来碰饼干,这个时候老婆就会用拐杖轻轻的赶小鹿,画面非常的和谐~

卖小鹿饼干的老婆婆,200元一封,大概5、6片,不贵~
贪吃的小鹿会守在婆婆身边,时不时地用脑袋去碰碰装饼干的箱子,老婆婆会有拐杖“打”它们,很和谐很可爱

一直往里走就看到了春日大社的标志,不过还要走一圈,途中我们去了小鹿的养殖基地~

养殖基地就是这样咯,下边全是小鹿,主要是为了更多的展示小鹿生小鹿,但是去的时候还不是繁殖的季节,所以就只有走一圈直接闪了~

这个应该就是类似于国内的功德录吧~

标志性的日本寺庙的门,清一色的造型,还有这种比较鲜艳的橘黄色的漆~

走着走着突然被保安叔叔示意等一下,还以为有什么事儿,结果抬头一看就看到了原来是新人结婚,纯日式的婚礼,刚好遇见不错~

不得不说日本的寺庙、神社里边的这种类似于平安符确实做得挺精致~

这个表情我暂时不予评价

自己画随意发挥,挂成一排的赶脚确实不错

这只小鹿直接开始了卖萌,不过因为看了说明对这种角特别长的要稍稍注意点儿,万一顶了还是比较痛~

每天都可以在路上遇到日本的学生,最开始还在想他们是不是在搞班组活动,后面回来了百度才发现原来是考试前放假,于是乎就都来祈祷考个好成绩,后面想了下好多许愿牌上还是很多写的国考通过等等内容~

小鹿的眼睫毛才是最长的~~

电杆上直接写上了禁止无人机,还就是DJI的造型,其实我多么想说我带了的话一定想飞~

逛了差不多2个多小时的时候,肚子终于开始咕咕叫啦~
这次终于不吃面了,找到了这一家,看起来很不错,门口还有很多人排队,结果我们刚进去没多久就不再接待游客了~
点了两份定食,味道果然很好啊,终于吃到了正宗的日料(昨晚吃的泡面)~

外国友人的筷子要不要拿得这么顺溜~

因为走得确实有点累了,等走到东大寺的时候,就远远的看了一眼就闪了~重点是人很多,学生很多,很多…………

嘿!小鹿打架刚好抓拍到!可惜没有录下小视频,哎

这是一个展览馆,后面会有一个关于纸张的展览,在文化和工艺的传承上确实做了挺多~

典型的日本街景

这家店的生意超好,从奈良公园一出门就可以看到。主要是我家LDk'jian

这个说明真的是太温馨了,直接告诉你这个饼干是自己吃的,不是给小鹿吃的哟

日本的时候就说6月开始就进入了梅雨季节,晚上就开始下起了阵雨,抓拍~

随便找了家吃,最后才发现原来这家还是挺大的一家连锁店王将,特色就是煎饺~
其实我点煎饺不是因为我知道招牌菜,就只是很单纯的想知道这个饺子和国内的味道一样么~

这次带了三角架,虽然是折叠的但还是有1斤多,本来想的是俩人拍合照用的后面发现这个完全就是想想而已,只有拍夜景的时候用用,用了不到两次,以后坚决不带了~

今天的天气还行,虽然是阴天但也不是太热,就算下雨还是在我们快回家的时候才开始下的,不然确实没法想象下雨的时候小鹿在哪里,小鹿确实很有灵性,看到人还会自己敬礼要饼干~

DAY3:京都游の三十三间堂、清水寺、祗园、八坂神社

自由行最好的地方就是时间自由啊~然后我们就很愉快的睡到了10点多才出门……
等到京都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好在LD安排的路程充分考虑了瞌睡多的我,选的景点不是太多而且也不会太赶的~

这是在京都站的顶楼拍的,透过玻璃拍的,在有反光又没有CPL的情况下,就用手来遮光了,后面在所有观光塔都是用这个方式弄的,效果还可以~

这是在到楼顶的过程中拍到的,应该是日本的学校文艺节目汇演,台阶上全部都是家长~

这个就是京都塔啦,以前京都最高的建筑,晚上会专门去看夜景滴~

京都国立博物馆,没进去只在外面打望了一下,不过里边的建筑风格感觉很nice~

相当有日本感觉的街头抓拍

三十三间堂,进去之前我还不知道里边是什么,因为都是LD选的地方~进去之后才发现这个地方真心值得推荐啊~确实是国宝啊~
小小的遗憾就是禁止拍照~每个人都很自觉的脱了鞋进去~
里边有一共1001尊“千手观音”,和国内的千手观音还有些不一样,非常的精致~

处处都是风景耶

又见日本学生,我在想这个是不是爱国主义教育……

从三十三间堂出来之后向清水寺走,又见国立博物馆,天气真心好~

丁字口路口的总本山智积院,仅仅是路过~

朝清水寺一路走啊走,路上遇到的正往下走的旅游大巴~

只看这个指示牌的话,真心不觉得和国内有什么区别~

有点奇怪的就是这次一路上都没有看到晴天娃娃~我承认,动画片影响了一代人……

清水寺家的许愿牌哟~

人太多了,为了拍这一张,我在这儿站了好久~

远处就是京都城,京都塔一眼就望见~

地主神社,单身狗可以来这里求姻缘~

清水寺的经典取景角度~
下边全部是木质结构搭建~

这个日本老爷爷画的相当不错~

不用猜了,都是国内的妹纸~

喵喵喵,招财猫~

这个地方忘了名字了,因为人超级多啊要排队,然后我们就闪了~

因为去的时候大门人超级多,所以反而是逛完之后再照一张大门,人就少了好多~

又见日本学生妹纸逛街~

毫无疑问的直接选宠物小精灵~虽然弄出来最后只是个印章~

其实在二年坂三年坂最重要的事儿,就是买了很多吃的,而且刚好因为是中午饿惨了,结果边买边试吃,然后就饱了……

其实这个八坂神社最开始我们没有纳入计划中的,是因为找祗园的时候刚好看到,就进去溜达了~
后面才发现这个地方确实不错啊~重点是晚上有夜景看!

这个晚上看起更美~

已经到祗园了,这里有个小插曲,有两个骑飞车的轰轰的冲过去~我当时就在想瓦萨这个飙车才自由~刚好就又看到旁边停了一辆BMW M3,结果一看一个60多岁的老头正在开车门~我正在想会不会飙车的时候,就只听到M3绝尘而去的声音,啧啧

河边坐了好多情侣,我只想问一句,这个河边蚊子难道不多么……

在河边逛了圈开始找吃的了,现在开始用Google Maps找十二段家了,看了点评都说很棒~

还是挺好找的地方,很快就到了,不过就开始了排队啊,还好,排到了队,不过就是大概等了接近1个小时,对于两个走了一天的人来说,还是有点难受~
这里等候还真不一样,四个人的桌子就只让四个人的,两个人的就只两个人的,绝不出现两个人坐四个人的情况,所以反而是后面来的有时候会比前面先进去~

这货我以为是馒头,哈哈哈,原来是蛋皮做的,名字我记不住了,暂且让我成为千层蛋皮~

牛肉火锅,只有几片,我还加了几片,不过味道,确实过瘾~

鳗鱼饭,非常好吃,不过就是对于我这种好吃的人来说有点少~

吃晚饭继续在河边逛~河边的人还在继续喂蚊子的哇~

照完了这个,就进了大坂神社,但是也只是去看看里边开灯不~

DAY4:京都游の稻荷大社、金阁寺、京都塔

京都游第二天,路程全部都是LD在安排,充分考虑我懒的特点,安排的景点不多,但是都非常的景点~
首先去的是稻荷大社,作为不做功课的我,直到到了才发现原来这个就是稻荷噢~
接下来又去金阁寺,据说是一休打坐的地方,对我而言这样的安排一点都不赶,因为对于一个要拍照的人,而且还是拍连拍RAW的人,这个时间是要一般的人时间长滴~
对了,这几天在京都的交通全部都用的西瓜卡,不管是JR还是公交,都是直接可用,这个才是真真正正的一卡通~

稻荷大社的许愿牌,日本的每个地方的许愿牌都不尽相同,都凸显各自的特色~

这个时候发现欧美人穿和服的感觉还是可以~

好多的狐狸,表情各异,作为画画水平基本负数的表示这种diy的我还是不去献丑了~

看吧,所有的字,就没有一个不认识的~所以说中国人在日本旅游的好处就是这个,基本上看看还是懂得起是什么意思,虽然听不懂

这就是稻荷大社最出名的千本鸟居,我们只爬了一小部分,朝上还有很多,但是想到其实差别不大所以就大概走了1小时之后就开始往回走~

又见日本学生来祈福,这里祈福的动作就是拉着这条布然后使劲摇晃,让最上边的这个大铃铛响起来~

狐狸,最开始我说这个是狗~

好多祈福的,其中一个就写的是国家试验通过,估计是会考或者高考~

稻荷大社最大的印象就是“千本鸟居”,一个一个连着的门,都快连成一个长廊了,还是壮观,回国之后百度了下稻荷大社的相关信息,下边都来补补课~下边都是度娘说的……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之后就开始朝金阁寺出发,出门就是站台还是相当的方便,到了京都站之后就出门到公交站换乘,至于路线我也记不住了,不过记得用Google map就好~

现在已经在去往金阁寺的公交上了,这个是专门买的大瓶装的矿泉水,原因很简单就是可乐都要120日元,这个大瓶装的只要100日元,重点是饮料喝多了糖分重耶,还是随身带大瓶的好,反正也是我在背~

金阁寺的门票,几乎不检票全靠自觉,门票不打洞不撕角纪念价值不打折~

进大门走几分钟就到了金阁寺,只是天气阴阴的不是太好,照片又是降高光拉低光才把云层弄出来~

金阁寺还是逛得比较快,毕竟主要的景点也就是金阁寺,所以绕场一周拍个遍之后就差不多也出来咯~

LD在网上查到了在金阁寺附近有个百元寿司店,然后俩人就开始大暴走开始找吃的,在Google Map的帮助下,两个人走了大半个小时才找到这个百元寿司店,然后就开始胡吃海喝了~
路上还看见了一个自助餐店,和国内的还不大一样,这里是限时,一个小时之后就不能再吃了,这不是要把人撑坏的节奏么~

自动售货机买的水,一瓶蜜桃汁一瓶类似于弹珠汽水的东西,而且还只要100日元,不过这个白桃水直接写了个无果汁,好诚实~

冰山一角,我俩一共叫了30盘,其实在迟到25盘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吃不下了,但是我提议凑个整数所以最后我们一共消灭了30盘~3000日元再加上8%的税,最后一共3240日元,然后当天就没有吃晚饭了~

吃完了寿司准备回京都站,晚上的安排是京都塔上看夜景,公交就在附近的小巷,日本的公交站台上,每一站都有到达的时间,而且到站的时间分毫不差,地铁和JR这些的时刻表也是这样,写的是几点到,那就是几点到~
这个独栋的小别墅看到好精致

很快就回到了京都站,京都塔这个时候就倒影在京都站外面的玻璃上,有那么一丢丢赶脚~

6点多的京都站公交站,天色正好~

还没有天黑,两个人继续在京都站顶楼晃悠,地势高就是看得远哈哈哈~

天上的两条直线,那是战斗机飞过之后的痕迹~

这个地方就是那天看学生汇演的地方,现在没有表演这会就开始显示欢迎词了,话说这个地方可以做好多的人……

从车站顶楼穿到了另一面,就为了先看看京都塔的夜景~

京都塔离京都站很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现在看到的地方就是京都站了~

望远镜,但是感觉照出了瓦力的既视感~不过效果挺好的应该是100X的效果~

京都塔上看到的京都夜景,还不错,不过后面在阿倍野看的大阪夜景就更为壮观了~

京都塔的吉祥物,日本的很多标志性地标都会有一个吉祥物,这个看到好呆萌~

花了500日元购入京都塔纪念币一枚,然后有花了钱(具体的忘记了)在纪念币上打印名字~

等我们看完准备在京都站坐车回宇治的时候,又是11点多了~

今天就算是把京都的景点都去了,当然和其他人那种深度游玩的我们这种就很simple了~
不过也有一个比较遗憾的地方,LD一直说要穿着和服照相,结果我按照国内的惯性思维,哪里有景点哪里就有和服咯,结果在金阁寺压根就没看到和服,只看到了浴衣……回来之后查了一下,和服主要就集中在几个热门景点,比如说头天去的清水寺~还好LD没说什么,不过这个就成了以后再去的一个理由咯~

DAY5:从京都到大阪,心斋桥扫货ing

这一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从京都大阪咯~想到反正没有景点的安排~所以两个人睡到了11点才起来~
要不是和airbnb老板约定的12点交房,估计我们还要睡~
走之前准备在宇治带点小礼物回去,毕竟宇治的抹茶是如此的出名,然后我们就出门啦~
结果,当天是下大雨啊,我们只带了一把不大不小的折叠伞,然后开始了各种被淋,老板推荐的是中村藤吉本店,然后我们Google Map上搜了一家,结果快到的时候我又看了一下GM,上边写的是可能今天没开门~
结果到的时候原来真的没开门,但是走了这么久不能空着手呀,最后就去了对面的伊藤久右衛門,买的东西最后装满了两个免税口袋~后来朝回走的时候走的另一条路,然后又发现了中村藤吉本店,原来就在我们住的地方的背面!!!!!难怪老板说离我们很近的……还是进去了下,不过对比了下感觉他们家还是卖茶比较多但是我们倾向的是抹茶的周边产品等等~

下午2点多的时候到了大阪,接下来开始找民宿的位置,这个时候一直信赖的Google Map居然抽风了!导航的位置和实际位置在路两边,但是就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在原地打转半个多小时,而且中途下载PDF再确认,明明20多M的文件在日本4G网络下下载了10分钟,这个在国内只要几秒钟的好么……
最后在问了旁边的路政工人之后才终于找到了民宿的地址,最后才发现一只在原地旋转……

日本的房屋抗震级别都比较高,看看这个两层的建筑就知道了,好多都是钢架构,话说这个挖挖机真心很小巧,路上遇到的很多日本工程车辆都是Mini版本的~

到了之后把行李放下之后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拿出地图来画画画,本来我说今晚要去坐摩天轮,后面看了下路线,LD建议直接去心斋桥扫货吧,后面证明这个决定是很正确的,后面几天玩的时候完全木有精力再去了~

一排都是国旗折的千纸鹤,就是没有祖国的,这里还是国人最多的商城~

桥下不时有游船通过,这个在我们后面买的大阪一日游通券中就有这个东西~

各种买买买,花王的眼罩买的最多,LD说一次买够免得后面代购……
其他的什么脚贴,眼药水什么的都不少,不一会信用卡就刷了好几次~
这里有个小提醒,不是每一个药妆店价格都一样哟,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多比较,而且有的是凭DM单、或者优惠券、或者是银联卡等就可以直接优惠,幅度一般都是百分之几,不过因为一般买的都比较多所以算算还是划算

走累了就找了家吃的,其他的不说,这个卖相还是很不错的!

典型的日料装修,服务员过来的时候我们又开始飚英语,结果刚说了两句小哥来了句我是中国人,我们说中文吧……哦,好,马上切换普通话~

这个地方在介绍中写的是最大的购物场所,24小时午休,不过我们后来去试了下,感觉开得太久了显得很久,和其他药妆店等等很明亮的感觉完全不同,最后我俩啥都没买的就出来了……

注意正下方,这个很亲切~

回来修片的时候才发现,左上角的大LED上放的好像是AKB48的内容~

无意中抓拍很想某明星~

这一天的主题就是搬家&买买买,但是因为买的东西不少(后面几天还去补了货),提着一路走啊,回家之后还是脚疼啊,马上拿了一个没免税的脚贴贴上,话说这个脚贴确实很好用,在日本的每一天都贴,第二天是要舒服一点~

DAY6:USJ终见哈利波特,阿倍野上看大阪

日本环球影城,这个东东LD在家的时候就足足念了一个月,作为一个不操心的人儿,在去之前都不是太清楚USJ到底是什么,直到提前在网上订票的时候,提前订了门票还有快速券,哈利波特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其他的就是我看着当天卖的快速券选的,除了哈利波特,就还有侏罗纪,大白鲨,还有个蜘蛛侠~
幸好选的侏罗纪不是那个过山车……当我看到过山车的时候,内心的那个恐惧感,我才发现我的恐高症貌简直是……看到那个过山车的时候自己的脚都在打闪~。如果真的是恐龙要吃我的话,非要我坐过山车跑的话,我宁愿让恐龙把我吃了,我不逃了,我不逃……
※项目推荐
①都说蜘蛛侠这个非常推荐,之前的印象都还停留在蜘蛛侠的电影里边,玩了这个项目之后果断的路转粉啊!
②接着去了毁灭战士,就是斯瓦辛格演的终结者,USJ里的这个应该是复刻的《终结者2》,一出来就有个日本美女站在高处一直叫啊吼啊,but,我完全听不懂你说的啥啊……我约摸着这个大概讲了半个小时吧,接下来终于让我们进去了~原来是电影,算算应该是4D电影吧,效果还是不错的,只是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壮观~
③侏罗纪的项目我们选的是水上项目,整个过程那可比过山车温柔多了,最有感觉的就是刚进公园的那个地方,就和电影一摸一样啊,然后经典的音乐响起来~最后从20米的高处冲下来,凉快~
④大白鲨相比来说不算恐怖吧,个人觉得船头的解说员更吓人……自己的解说吓游客,最后在消灭大白鲨的时候那个放的是真火,那一刻把我热得~~然后还有浓浓的汽油味儿~
⑤就这样最后差不多到了3点,我们就开始到哈利波特城堡去了,虽然买了快速券,但是还是划定了时间的,所以之前一直玩的快速券上的其他项目,不过经典的项目都已经玩过了,算算买快速4还是不错,毁灭战士我们是排队进去的,因为他10点半才开始的,我们10点10分进去的时候也没怎么排队,而且他一场容纳的人数也特别多~
进了霍格莫德小镇,这里是高度还原啊,其实我并不是哈利比特迷,我记得初三时候看了三本哈利波特的书,后面电影出了之后,反而没看……不过既然到了USJ那肯定还是要去的!耍了一圈出来之后,我开始庆幸好在我之前还是看了3本书的,不然真的就属于看不懂的节奏了~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真心很赞!代入感超级强啊,原谅我这个时候记不到那么多的场景了,只记得打魁地奇这些啦~真心推荐,推荐,一定要去啊~
玩了哈利波特出来两个人基本上都累瘫了,然后在城堡外面打了半个小时的瞌睡,大太阳晒着感觉要中暑,这个感觉真心不开心……
⑥最后又去玩了些人少的项目,LD的少女心再次爆发,拉着我去了旋转木马,hello kitty~
※USJ吃的
我们只带了两小包零食进去,最后也没在USJ里边吃正餐,最后觉得饿了就点了一个恐龙腿啤酒套餐,这个腿儿也太大了,因为是火鸡腿!味道非常的一般,感觉就是放了点盐烤出来的,反正最后我都没吃完~
LD是小黄人迷,看到了小黄人那是拉都拉不住的,最后果然去买了个小黄人的包子,还有一个小黄人的爆米花,这个爆米花是重点啊,因为LD直接背回来了,还是直接挂在脖子上回来的……
USJ的话,真的要预留一天的时间哟,如果你要深度玩,也可以买两日券,要想耍得好,记得买快速券~因为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京都站换乘,看着哈利波特的车厢,立马的进入角色啊!

15周年~原来在我10多岁的时候就有了噢~

一看知国籍系列~

印象深刻在于这是好多电影的片头,就像米高梅那个狮子吼一样~

一眼知国籍系列~

第一个就到了蜘蛛侠这里,还好有快速券,在人山人海中直接快速前进这个赶脚好啊~

嗯,进去了就是坐这个车车,先给你看个模型~

玩出来就是电影周边,这个很合理啊,刚刚被蜘蛛侠救了,出来自然而然的购买欲就会膨胀~

电影场景的一处街景,人暴多~

这个就是毁灭战士里边的日本阿姨,一直bb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重点是我完全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

小黄人包子,我都忘了是什么馅儿的了~

侏罗纪公园,进去就是国产车,然后我飞一样的跑掉了~

后面才发现,大桥后面就是天保山摩天轮,因为后来在摩天轮上的时候又看到了USJ~

LD各种拉不住的买了这个,问她怎么带回去,直接说挂在脖子上带回去,后面还真的是这样做了,哎……

侏罗纪公园的最后逃离的场景,话说为什么不像国内的欢乐谷一样放几个投币的水炮,我肯定去啊!

欢迎来到哈利波特小商品专卖店~

虽然是缩小版的城堡,但是远远的看着真心V5雄壮啊~

被LD拖着去了Hello Kitty,最后是一脸懵逼出来了~

这就是小黄人爆米花桶,3000多日元~感觉爆米花就200日元~

大概6点半的时才从USJ出来,天色已经有一点点暗了~
虽然大的项目只玩了5个,不过已经把最经典的都玩了,最后出来的时候两只脚都要走断了~
不过USJ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热情,而且在很多地方也很人性化,举个小例子吧,就拿拍照来说,很多的经典场景都有工作人员在那里的,他会先帮你用他自己的单反拍一张,然后用你的手机或者相机再帮你拍一张~至于他们单反拍的那张,你可以先去看看效果再决定你要不要,而且就算你不要的话人家还是笑脸相迎,瞬间搞得我们自己的尴尬症犯了,所以在蜘蛛侠的那里就买了一张照片儿,虽然价格有点儿小贵,但是这态度让人舒心啊~

从USJ出来之后,按照规划,就直接到了阿倍野摩天大楼~
因为LD知道我喜欢看夜景,所以在网上就直接定了阿倍野的观光票~
要去的朋友建议8点之前到,因为还可以加钱到直升机平台上观景,那里就没有玻璃的阻隔了~
建议带上三角架还有CPL滤镜~我两个都没带~只有铁手功还有用手遮镜头了~
确实比较震撼~确实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啊~

电梯里拍的,顶上是透明的,还有闪烁的LED很梦幻耶~

这个是看不到尽头的节奏啊~~~~~

停机坪就在上边,可惜晚了那么一丢丢就不准上去了~我确实也是不知道还有这个~到了才知道,啧啧~

我想在这么高的地方吃饭的赶脚肯定是不摆了~

本来说要去吃大餐的,结果从观景平台下来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下边的很多吃的都没有供应了,最后就只有简简单单的找了个点点随便吃了,味道一般~

这个煎饺确实木有王将家的好吃~

做地铁回住的地方,等快到了又是11点半了,在日本的这几天全部都是晚出晚归的啊~

晚上才突然发现还有个古董级的mini~
白天在USJ嗨,晚上又在阿倍野看夜景~
非常的充实也非常的累,但是回民宿之后感觉瞌睡又没了~两个人又是玩到了1点多才睡觉……

DAY7:从天守阁到天保山摩天轮,遇到最美晚霞

头天晚上从阿倍野下来之后就在找大阪一日游的旅游券哪儿买~
结果刚好就在阿倍野的一楼看到了旅游咨询处,然后抱着试试的态度进去了~
问了一下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是太清楚我们要的东西~接着就拨通了另外一个人的电话~
然后俩人就在电话里各种侃英语啊,最后终于抓住了关键字“JR station”!
原来这个大阪一日游的券不是在旅游咨询处买哈~
接着就素JR站买,结果人家已经下班了,只有先回家了~
又是差不多10点起的床,这个就是自由行的优势哦,特别是瞌睡多的人儿~

从住的地方搭地铁去JR站,窗外的天气,话说到日本的这段时间,天气是越来越好,唯一下雨的那天我们正好从京都大阪,一直还比较的担心6月的日本梅雨天气呢~

终于买到了大阪一日游的券,可以去的地方很多,也会给一个专门的宣传页告诉你都可以去哪儿,图文结合看得懂滴~不过我们两个出去得晚,人又懒,所以还是直接选择的是比较固定的景点去的~
btw,这个券最大的好处其实是交通很OK啊,除了JR的交通工具都可以坐,这个时候要去哪儿只要把Google Map打开,输入地点,然后选择线路即可,因为不能坐JR线的,所以只要选择其他线路就可以了,非常的好用,另外就是很多的经典也都是免费,比如说天守阁,还有天保山摩天轮这些,还有晚上的游船,不过因为我们已经在心斋桥去过了,就不是有太大的兴趣~
总之,要在大阪玩的话,记得买一张这个,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买2张,景点很多,而且交通相当的划算!

在去大阪城的路上~又看见了环球的JR列车~

天气真心很好啊,这是在城墙上照的,护城河还是挺宽的~

有券的朋友们,下边的这个金船也是可以坐滴~

从下车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吧,就到了天守阁下边了~
不过有个要提醒的~坐电梯的人相当的多~如果体力ok的话就还是走楼梯上去吧~
不过貌似下来坐电梯的话只针对老年人或者身体不便的人~下来的时候坐电梯被婉拒了才发现有个标志~还是规规矩矩的做个好游客~

这个很精致,不过手办一直也是日本的拿手好菜~

全息投影的东西,效果还蛮不错的,不过要细看~

边爬楼边看,每一层的东西都不一样,不过很多都和丰臣秀吉有关,介绍了很多人物生平还有日本国历史~

左下角就是老的大阪博物馆,不过新馆也就在大阪城旁边儿~

这种保护方式还是挺好的,莫非上边是镀金?

这一张照片我还是挺满意的~

大阪城出来之后,就又转战去了四天王寺,在四天王寺直接就有一站,具体的路线大家只有用Google Map导航即可,非常的方便,另外在地图上才发现原来这里离阿倍野挺近~
路上遇倒了很多刚放学的学生,全是女孩子,后面到了才发现就在四天王寺外面就有一个女中!而且还是很知名的勒!

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四天王寺已经关门了,就只有在外面逛逛了~

从四天王寺出来就继续朝天保山摩天轮出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摩天轮有一种莫名的向往,然后在这个时候还会忽视掉自己的恐高症~
地铁上抓拍的,旁边还有其他人,感觉应该是一个演艺公司的~

到天保山摩天轮的时候发现排队的人还有点多,心想这个转这么慢,啥时候才能上去哦~
结果这时候工作人员就问我们,如果要坐全景的话大概要等一小时,如果不要全景现在就可以上哟~
额,原来这一排人全部都是要坐全景的噢~
作为一个恐高症换着,看着下边地板是透明的时候心里会是个怎样的状态?当然就不坐全景啊!
看了下摩天轮好像只有4个全景的,对称排布~
桥的后面就是USJ啦,还可以看到过山车~

大阪港,黑云压城的感觉,我说幸好先来啊,万一一会儿下雨呢,啧啧~

从摩天轮下来之后就在下边的商店逛,突然发现有乐高专卖店耶,LD说想去看看本来我无感的,结果去了才发现她还好我中毒了,回来之后就一直嚷嚷着要乐高,最后给我买了个赛车,我足足拼了4个晚上10多个小时,半米长的勒芒赛车啊
在商场吃了个章鱼小丸子,突然发现窗外的阳光暖暖的,心想不是应该下雨么,结果凑近了一看,原来是晚霞啊,马上冲出商场了,刚好下边就是港口,真好~

感觉这个时候去日本还是挺不错,再晚点就真的相当热了,天色慢慢的暗下来了~

夜幕降临,摩天轮也开始亮灯了,差了一下,原来这个摩天轮亮灯还是有规律的,会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不同的颜色,这样很远的人都看得到,我们在摩天轮下边足足站了半个小时啊,就看他都有些什么颜色

等这个彩虹颜色的等了好久,旁边还有个小月牙,不过还是全红色的照出来更美一点~

从天保山出来又比较晚了,因为不知道去哪里吃,索性干脆又去了心斋桥,心想那里吃的店关得晚,应该好找吃的,这个东西感觉是煎饼甜筒,就是把煎饼果子里边换成了冰淇淋~~~

随便找了一家,所以味道嘛,也确实比较的一般,回想起来,在日本的时候就只有在京都吃了个十二段家觉得好吃,其他的时候一直说要吃好的,吃好的,最后全部都是惰性打败了自己,全部成了将就~

撸个串儿啊撸个串儿啊,味道只是不咋滴啊~缺盐~

大阪感觉玩的地方就没有京都那么多了~和京都相比就是现代化的东西更多了一些,反而就是历史性的东西少些~
一日游中其实还是有一些历史性的景点,但是因为我们懒的原因,也就都没去成~
不过正因为如此,所以我觉得LD安排的京都3天,大阪2天的行程觉得相当的合适~
唯一一点就是两人稍微懒了点,经常都是10点才睡起来,还是错过了一些景点,不过我觉得应该去的景点貌似也都去了,毕竟旅游是放松我可不想没睡醒就出门~

DAY8:回家啦,回家啦,回家吃火锅啊~

航班时间早,所以我俩5点的时候就起床啦~然后拖着行李随着Google Map去找到关西机场的机场大巴。因为时间比较早,所以我们最后选择的还是机场大巴,其他的时间还是可以选择JR线的,建议选择的时候再Google Map上看一下预估的时间,我只记得在大巴上我简直是浑浑噩噩的,想睡睡不着的那个感觉啊~
登机还是很顺利的,基本上没延迟,在摆渡轻轨上看到的飞机,最开始还以为是日航的,结果后面一看才发现是国航的~

这张照片已经是在国内啦,从北京成都的飞机上了,蓝天白云的很爽~只是后面一直有三个大叔在不断谈天论地的,把飞机当成了自己的会议室……

大概7点多的时候在双流机场落地,感谢小新同学的接机,三个人立马朝市区走,在日本待了这么多天,虽然吃的东西味道都不错,但毕竟还是清淡了点,马上去整个火锅开开胃~
因为是JPG+RAW,照片堆满了一张64一张32的卡,6月回来之后就只是把照片从卡里边拷了出来,然后断断续续的修了一个月的片儿~现在试着用PS+LR~然后我感觉这个游记我也是会洋洋洒洒的写上一个月~
虽然在蚂蜂窝看了很多的游记和攻略,但这却是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难免不尽详细~
欢迎留言&交流,我会尽量回复每个问题,因为我也是个不操心的主,所以如果有的东西答不上还请莫怪~莫怪~

我们好像忘记写签证了,以后补上

2016-08-14 19:48

真的很不错哟

2016-08-14 23:09

哎呀你们去的时候天气都好好呀,我们在京都两天都是雨还有那个弹珠汽水超喜欢!

2016-08-15 01:13

图片美美哒!感谢楼主分享攻略 我们去关西也可以参考啦!

2016-08-15 08:46

仔细的看了一遍楼主的分享~~
首先照片真的太美了~
看完之后我都想去囖
很棒的攻略!!

2016-08-15 10:07

感谢楼主分享,照片真的好漂亮,M着以后去,很仔细的攻略。

2016-08-15 11:27

这么普通的小牌牌都可以画的这么可爱

2016-08-15 14:48

引用 大头YY 发表于 2016-08-14 19:48:35 的回复:

我们好像忘记写签证了,以后补上

回复大头YY:还不是你漏了~

2016-08-15 19:35

引用 卫卫 发表于 2016-08-14 23:09:50 的回复:

真的很不错哟

回复卫卫:☺感谢

2016-08-15 19:36

引用 圈仔儿 发表于 2016-08-15 01:13:00 的回复:

回复圈仔儿:那个弹珠汽水我觉得玻璃瓶的话应该还要安逸点!

2016-08-15 19:36

引用 冬兜兜 发表于 2016-08-15 08:46:22 的回复:

图片美美哒!感谢楼主分享攻略 我们去关西也可以参考啦!

回复冬兜兜:去了记得回来分享哇!

2016-08-15 19:36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8-15 10:07:18 的回复:

仔细的看了一遍楼主的分享~~
首先照片真的太美了~
看完之后我都想去囖
很棒的攻略!!

回复Doris:去吧去吧,日本确实值得一去

2016-08-15 19:37

引用 *Amani*❤乖 发表于 2016-08-15 11:27:37 的回复:

感谢楼主分享,照片真的好漂亮,M着以后去,很仔细的攻略。

回复*Amani*❤乖: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8-15 19:3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4:48:17 的回复:

这么普通的小牌牌都可以画的这么可爱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确实,所以我都不好意思去画了,要破坏整体画面😂

2016-08-15 19:38

想去日本 在今天这个日本投降的日子特别想去 哈哈哈 楼主拍得不错

2016-08-15 21:23

引用 请叫我曹小鹿鹿鹿 发表于 2016-08-15 21:23:22 的回复:

回复请叫我曹小鹿鹿鹿:你的时间点选的真不错😁

2016-08-15 21:39

引用 瞌睡bu哆 发表于 2016-08-15 19:38:00 的回复:

确实,所以我都不好意思去画了,要破坏整体画面😂

回复瞌睡bu哆:啊哈哈 没事观摩观摩他们如何作画的

2016-08-16 10:2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6 10:24:30 的回复:

啊哈哈 没事观摩观摩他们如何作画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这次就是没看到,只看到了成品

2016-08-16 10:56

整体来说还是很好的。。但是应该加一点什么风俗店啊,案内所的日本特色文化介绍。。。这样整个行程就算是金老师的口头禅一样“完美”。。

2016-08-16 14:17

引用 韋小/se寶 发表于 2016-08-16 14:17:21 的回复:

回复韋小/se寶:嘿嘿,这个研究的方向不一样~

2016-08-16 15:03

回复韋小/se寶:同意这位兄台的意见。

2016-08-16 15:30

非常详细的游记,楼主辛苦了

2016-08-16 15:32

引用 心中永远的13号 发表于 2016-08-16 15:30:49 的回复:

同意这位兄台的意见。

回复心中永远的13号:

2016-08-16 15:32

感谢支持!

2016-08-16 17:55

哎哟,还有我的特别鸣谢

2016-08-16 18:13

引用 沉甸甸的罗小新 发表于 2016-08-16 18:13:39 的回复:

回复沉甸甸的罗小新:对啊,你是杰克~

2016-08-16 18:37

楼主写的好赞,值得参考~👍🏻

2016-08-16 21:45

看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完了,楼主这篇游记简直是良心之作,介绍的好详细,照片好美!下盘去日本,就参考这个了。

2016-08-17 10:27

照得太美了

2016-08-17 10:34

引用 🐼琳琳琳🎀 发表于 2016-08-17 10:27:35 的回复:

回复🐼琳琳琳🎀:去了记得游记分享😊

2016-08-17 21:00

引用 兔子耳环 发表于 2016-08-17 10:34:02 的回复:

照得太美了

回复兔子耳环:日本确实很美哈

2016-08-17 21:00

引用 羅一一 发表于 2016-08-16 21:45:55 的回复:

楼主写的好赞,值得参考~👍🏻

回复羅一一:感谢支持嘞

2016-08-17 21:01

引用 瞌睡bu哆 发表于 2016-08-17 21:00:06 的回复:

去了记得游记分享😊

回复瞌睡bu哆:👌

2016-08-19 13:23

终于等到彩虹颜色的摩天轮 确实是真好看

2016-08-25 10:44

引用 暖了一季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8-25 10:44:16 的回复:

回复暖了一季的夏天、:嗯,如果是天色再亮一点的话就还要美些~

2016-08-25 14:33

这张太萌啦

2016-08-30 18:22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30 18:22:06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确实,不过当时我还略怕它用角顶我~

2016-08-31 08:55

谢谢,收集了很多资料!

2016-12-01 12: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1 12:21:58 的回复:

谢谢,收集了很多资料!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