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夏马来西亚自助9日游,亚庇、卡帕莱、吉隆坡、马六甲。

mumu_clp LV.4
2016-08-14 01:07 833/6
  • 出发时间/2016-06-14

前言

每次旅行回来想写篇游记记录旅行的过程,皆因懒惰没有完成,这次从马来西亚回来,朋友纷纷要旅游功略,正好还有几天假期便整理一下照片与大家一起分享。文笔有限,不足之处还请包涵。

出行前的准备

1. 预订机票
        机票是去年9月亚航大促时买的,西安吉隆坡往返人民币735元,比国内有些路线单程还要便宜,约好朋友立即下单。
2. 准备功略
        此次旅游目的地是卡帕莱水上屋,出行前的一个月没事就去蚂蜂窝看蜂蜂们的游记,一是看看需要准备和注意些什么,二是看看如何安排行程。
3. 办理签证
       马来西亚驻华领事馆设在北京上海广州昆明西安没有领事馆,在某宝上找代理办的,销量高的肯定错不了。
4. 预订酒店
        卡帕莱水上屋度假村也是在某宝上订的,其他酒店都是在agoda和booking上预订的,预订时先比较一下哪个更便宜再订。Agoda 和Booking显示的价格不含服务费和税,最终价格需要在付款时才看到。Agoda 大多不能取消,且需要即时付款;Booking部分酒店支持到店支付,visa信用卡担保即可,不会立即扣款,取消灵活。如果行程未确定,建议选择后者。
5. 一日游+接机
        某宝上预订了亚庇红树林一日游,其实是半日游啦,同一家优惠预订了亚庇接机27元人民币,机场离亚庇市区不远,但是打车需要30马币。

携带物品

1. 医药类:感冒药,氟哌酸,三九胃泰,健胃消食片,创可贴,驱蚊水,无比敌。
2. 摄影类:单反宾得k50,水下相机,手机防水套,自拍杆,苹果手机。
3. 洗护类:洁面皂,爽肤水,护肤乳,面膜,防晒霜,晒后修复,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湿巾,纸巾,棉签。
4. 穿戴类:泳衣,防晒衣,沙巾,人字拖,T恤,裙子,长袖衣裤,睡衣,旅游鞋,棉线袜子,太阳镜。
5. 其他物品:护照,身份证,护照与身份证的复印件,证件照(白底),转换插头,潜镜和呼吸管,华厦银行卡,太阳伞,充电宝,插线板,酒店确认单,飞机票订单,攻略行程单打印。

关于亚航

1. 亚航每年都会有大促,手机关注亚航微信“亚洲航空”,注册亚航会员,提早知道亚航大促信息。
2. 亚航的航班是廉价飞机,不提供餐饮,当然你可以自带干粮,白开水免费,想喝水记得随身带个水杯。
3. 亚航官网买票时根据实际选择行李、餐饮、座位、保险,这些都是要收费的,购买后不能退款。
4. 亚航的航班可以随身带上飞机的行李是每个人免费7KG行李和一个随身小包,超重需要托运,托运是要收费的。7公斤行李是指箱子或者大型背包,20吋以下的箱子一般都不会去称重,不过要看你的运气,我带了一只18吋的小拉杆箱和一个35升的双肩背包,一路顺利通过。如果行李多,建议提前买行李,不然到机场托运是相当贵的,回国时排队托运行李,听一游客说他的行李超重1公斤,托运费100多人民币。喷雾以及包装大于100ML的液态物品最好托运,即便是大瓶的液体已经用得不足100ML也不行。
5. 亚航官网值机有2种方式:一种是电脑网页,登陆账号--管理我的订单--点开行程,然后按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另一种是用亚航手机APP,值机完给你的手机和邮箱发一个二维码,在机场的自助机刷一下二维码打印登机牌,登机牌打印的不清楚可以再次打印。没有在官网值机的,也可以根据预订编号在机场的自助机上办理并打印机票。
6. 马来西亚境内机票,可在电脑网页值机后打印boarding pass,直接拿着boarding pass登机。当然有行李托运时,仍需在自助机上打印行李条,在柜台办理行李托运。
7. 必须在飞机起飞前1小时办理行李Check  in(检查),否则行李就上不了飞机。

我的锦囊

1. 出门前把在网上订过的酒店确认单(英文)、当地游行程单、机票确认单打印带上备用,通关时会查看回程机票。
2. 出门前把护照、签证页、身份证等重要文件复印2份带着,和原件分开放,再带2张白底证件照,万一原件丢失方便补办。现金、银行卡不要全部放在钱包里,留下一张卡另放,防止钱包丢失身无分文哈。
3. 出发前买好保险,如果在境外生病或受伤,有保险比较划算。
4. 办理一张华厦银行储蓄卡,在马来西亚的自助取款机上取钱每天头一笔不收手续费的。
5. 马来西亚的电源是英式的,带一个转换插头,再带一个插线板,需要充电的东东多时用得着。
6. 很重要的一条,身体不好的朋友上飞机时最好穿一身长衣长裤。亚航的空调太给力了,我穿了条短裤上飞机,腿冻得冰冰凉。

我的行程

第一天:西安--吉隆坡--亚庇,宿亚庇
第二天:亚庇一日游,宿亚庇
第三天:亚庇--斗湖--卡帕莱,宿卡帕莱
第四天:卡帕莱,宿卡帕莱
第五天:卡帕莱--斗湖--吉隆坡,宿吉隆坡
第六天:吉隆坡,宿吉隆坡
第七天:吉隆坡,宿吉隆坡
第八天:吉隆坡--马六甲,宿马六甲
第九天:马六甲--吉隆坡西安,旅行结束

我的费用

费用合计:8307元

酒店

亚庇
       加亚中心酒店,位于海边,靠海一边的房间透过窗户就能看见海,四楼的餐厅外有个露台,可以坐在露台上吃着早餐看着海。出酒店大门过马路就是亚庇最大的商场Suria Sabah,默的卡商场就在斜对面,听说默的卡商场一层兑换马币汇率很合算,我是用华厦卡取现所以不清楚。酒店离GAYA街有名的美食店--富源、新记、佑记、冯业等步行几分钟就到。
仙本娜
       卡帕莱水上屋度假村,位于马布岛诗巴丹岛中间,建在一片沙洲上,所有房间、栈道都建在水面上,房间是木质的别墅小屋,趴在露台上可以看海龟、魔鬼鱼,晚上躺在露台的躺椅上,听着音乐仰望天空繁星点点,生活不要太美好。
吉隆坡
        GEO酒店,地理位置超级好,出门右转就是LRT的parsar senni 站和免费巴士站,楼下7-11超市旁边的巷子进去走几分钟就是茨厂街,酒店对面就是中央艺术坊,离独立广场、纺织博物馆、国家清真寺、伊斯兰艺术博物馆、老火车站走路只需十几分钟。
马六甲
        鸿酒店,说是酒店,实际是一家家庭旅客,老板是华人,所以沟通绝对没有问题。老板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提前与酒店联系会去马六甲中央车站接,离开时间提前告知前台也会派车送到中央车站。我到的那天是阿妹姐接的,给我介绍怎么玩,哪里有好吃的,傍晚免费载我们去看马六甲海峡清真寺,之后送我们去吃好吃的。晚上有两个小妹妹乘大巴去槟城,阿妹姐顺便帮我买了第二天去吉隆坡机场的大巴票,人超级赞呢,有想去的可以电话联系阿妹姐:0166430999

交通

1. 飞机
        亚航官网预订,网址:http://www.airasia.com。
        西安 -- 吉隆坡    00:15-05:15        往返735元
        吉隆坡 -- 亚庇    09:30-12:05        254元
        亚庇  --   斗湖     09:00-09:55        191元
        斗湖 -- 吉隆坡    18:55-21:40        251元
        吉隆坡 -- 西安    18:15-23:15
        马来西亚国内的行程一直没有和朋友商定,机票是在出发前一个月订的,促销力度小,价格稍微贵了点。
2. 接送机
        (1) 亚庇机场--酒店    网上预订;
             酒店--亚庇机场    Uber叫车。
             有些旅行社预订一日或两日游赠送接送机服务,可以在某宝上多看看。
        (2)斗湖机场--卡帕莱--斗湖机场    卡帕莱度假村免费接送
        (3)吉隆坡机场--酒店    机场大巴+Uber叫车
            从klia2机场乘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11马币/人,到站后上到二楼发现轻轨已停止营业,只好用Uber叫车去的酒店
        (4)马六甲--吉隆坡机场    在马六甲中央车站搭巴士,最好提前买好巴士票,方便掌握游玩时间,小心玩过了时间没有票哦。
3. 吉隆坡市区
        LRT轻轨、免费巴士、Uber叫车。

LRT轻轨线路图

免费巴士线路图

4. 吉隆坡--马六甲
        顺着GEO酒店门口的LRT轻轨站的天桥走过去就是KTM车站,下站台前方左手边等车,坐五站到 bandar tasik selatan下车,出站就会看到TBS车站,这里就有很多大巴去马六甲,11马币左右。大巴会到马六甲的中央车站(melaka sentral),到了这里转17路车,1.5马币,到红屋下,这里是马六甲的老城区,鸡场街、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古城门、皇宫等景点都在这里了。

温馨提示:出门前在手机上下载Uber,在马来西亚打车是很贵的,Uber叫车那叫个便宜,人多了叫一部车划算。

啰嗦半天,下面旅行正式开启

第一天

清晨5:30飞机稳稳落地,坐了5个小时夜班飞机,终于可以舒展一下筋骨。因为没买联程票,担心飞机误点耽误行程,从吉隆坡亚庇我们选择9:30的航班,4个小时转机时间有些浪费,下次记得订联程票,不用担心误机,时间可以安排的紧凑一些。
        手机不能上网可是不行的,办张手机卡是头等大事,机场出口正对面就可以看到Hotlink电话卡专卖店,下个缓坡走几步就是Digi,再向左走就会看到一排取款机,用华厦卡取了马币后回来办电话卡。

Hotlink

店员推荐40马币的卡,内含2G的4G流量,周末再送2G,流量用完可以在便利店充值,另含少量话费。我的行程9天,经常上网查资料,速度很快,在卡帕莱岛信号也很好的,个人感觉只要你不是高频率的传视频、照片、在线直播,足够使用。

Digi

和朋友使用不同的取款机取款,回来比较发现最左边的CIMB BANK红色取款机汇率比较划算哦!

清晨吉隆坡机场一角

星爸爸喝杯咖啡、吃点儿点心,继续上路。

又是两个半小时的航程,从亚庇机场出来已是12点半。亚庇机场离市区很近,不到20分钟就到酒店了,不到14:00点酒店不给办理入住手续,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先把行李寄存在大堂,吃过午餐再回来办理。
        酒店后面就是GAYA街,原本是要去新记吃肉骨茶的,怎么都找不着,看到冯业立刻决定就这午餐了。冯业茶餐厅也是很有名的,吃饭的人挺多,270度临街,店内布置很简单,各种小吃,价格不贵。

吃饱喝足回酒店,稍稍休息一下,16:00点叫了部车到丹绒亚路的香格里拉酒店看日落。酒店很大,乱走乱撞顺便欣赏一下这个五星级酒店。

不知不觉已走到日落吧,突然下起大雨,雨过天晴后看到的日落就这样了。

晚上打车到大茄来吃海鲜。当司机告诉我们这一条街都是大茄来时着实吃惊不小。人好多,海鲜看起来很新鲜,我们三个人要了一斤小个的老虎虾,当然是做成奶油老虎虾了,三只螃蟹做成甘香蟹、一条清蒸石斑鱼,又要了一份椰子布丁、番薯叶、炸豆腐,两杯拉茶、一杯橘子冰,吃到撑不行 。极力推荐奶油老虎虾、甘香蟹、椰子布丁,不要太好吃哟。橘子冰个人不喜欢,就是冰水里泡了几颗话梅、两个小青橘子,咸、甜、酸都有,口感怪怪的。

第二天

清早起床后没在酒店吃早餐特意去了富源富源是一家自助式的茶餐厅,在酒店背面过马路经加油站到屈臣后继续向后第三个路口右转就到了,在63酒店的对面。茶点有些像广式早茶,自己端着托盘选,最后到收银台结帐,结帐的地方有一个男的会讲中文,不知道什么好吃可以问他,也可以向他问路哦,这位大叔很热情的。烤面包片很不错,外面一层被烤的酥酥的,炒面线卖相不好但味道极好,拉茶和咖啡也很好喝,第二天本想再去吃一次早餐,起的有些晚没有来得及。

第三天

吃完早餐在GAYA街随意的逛逛。这里是亚庇的商业、美食区,街道不大,车辆却挺多,不过司机都好有礼貌,看见有人过马路都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过。

不知不觉又走到冯业,对面的生肉面昨天没有吃到今天不能放过,虽然已经吃饱了,我们三个还是要了一碗尝一尝。上面满满一层肉片,面条筋道有嚼劲,肉汤好鲜。

昨天死活找不着新记,今天随意转,发现我们的酒店位置真心好,新记、佑记其实离我们都很近。顺着富源茶餐厅那条街一直往前走有一家永丰特产店,店面挻大,东西很全,给朋友们买了一些手信。店里有卖榴莲冰,一人买了一根,榴莲味很浓郁,平时不喜欢榴莲的宝宝也爱上了这个味道。听店员讲可以在机场买了带回国,包装可以保鲜24小时,不过我在机场没见着,见着真会带回来的。

下午13:30旅行社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开启红树林半日游。一车的中国游客,导游是马来当地人,中文说得很棒,全程中文讲解,说话很风趣,一路给我们讲了好多笑话。
        第一站水上清真寺,离市区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水上清真寺是沙巴最大的清真寺,白色的伊斯兰建筑建在人造湖上,倒映在水面上映衬着蓝天白云,非常漂亮。因为有风,水面有些波澜,水中的倒影不是特别清晰。

伊斯兰教规定妇女必须从头到脚包裹严实,只露一张脸。我们穿着短袖短裤不能进去,清真寺门口有租长袍的,普通的5马币,有绣花的10马币,参观清真寺虽然不要钱,但是几乎人人都会租件长袍进去参观,跟买门票差不多。

寺里的大堂是不允许进的,所以参观用不了多久,穿着长袍也太热了,一身的汗水,赶紧出去换衣服。

离开清真寺出发去KAWA红树林,途中导游请我们吃椰子布丁,味道还行,没有大茄来的好吃。16:00点左右到达红树林,吃过下午茶,坐船去探访长鼻猴。其实长鼻猴住在树林深处,即使出现也很远,根本就看不到它,除非你有望远镜或长焦镜头。

KAWA红树林以滩涂日落著称,晚餐时分我们再次回到吃下午茶的海滩,一边吃着自助晚餐,一边欣赏落日。可是老天爷是不是跟我作对啊,又变天了,云层很厚,拍出的照片感觉乌云滚滚。不过红树林的萤火虫还是很让人兴奋的,萤火虫很多,一闪一闪的像满天的繁星,可惜我们的相机拍不到。船工是一位马来西亚小伙,他用小手电吸引萤火虫飞到我们船上,偶尔会捉一只放在你手上,当然人家是有方法的,游客最好不要大声说话、打手电和闪光灯,不然会把萤火虫吓跑的,捉住萤火虫也不要伤害它,看一看就把它放了吧,珍爱每个小生命。

大约晚上9点半的时候回到亚庇市区,决定去佑记吃宵夜。佑记的老板是个广东人,店员大多也会说中文的,沟通起来不费劲。晚上宵夜的人很多,找了个凉快的地方坐下, 点了猪肚、猪排、肉丸、豆腐、肉骨茶。其实我们并不饿,只是来了亚庇不能不尝尝当地有名的肉骨茶。肉骨茶其实就是放了当归等中药炖的猪排骨汤、猪肚汤,味道真心不错。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卖猫山王榴莲的,买了一只,切开果壳,一股浓浓的香味袭来,咬一口软绵香甜,在国内吃到的榴莲跟这个真没办法比。

早上9点的航班去斗湖,在酒店用完早餐后用Uber叫了部车直接去了机场。50分钟后我们就到了斗湖机场,机场很小,乘客需要从楼梯下到停机坪,自己走出机场。这个可是我从未体验过的。

出机场有好几个接机的,机场门口一堆人,把门都快堵住了,感觉好乱。找到我们的接机人,坐了1个半小时的汽车来到仙本娜码头。码头有一个小房子,在这里办理登岛手续,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每人收11马币的码头费,再每人发一个行李牌绑在自己的行李上,工作人员会帮你把行李拿到船上。又坐了1个小时的船终于见到梦中的卡帕莱岛,岛上的工作人员列队迎接我们的到来。
        上岛的码头就在餐厅门口,已经1点了,好饿啊,不说了,先祭奠一下我的五脏庙。

吃饭的时候,岛上的工作人员会让你填表,主要是掌握你哪天离岛,什么时间的航班,好安排离岛的船。午餐后领到房间钥匙,有一个会说中文的美女给我们讲解岛上的房间布局、功能、安全浮潜地点、注意事项等。岛上一共有61个房间,我们在12号房, 上岛以后才知道的,离餐厅、潜水中心、办公室都不远,位置不错哦!
        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儿,看看太阳逐渐偏西,决定做上岛后的第一次浮潜。我不太会游泳,教练一直拉着我的手不敢松开,看到珊瑚、海龟、五彩斑斓的鱼就会指给我看。非常幸运的是我和一只超级大的海龟不期而遇,海龟的个头和一个小圆桌差不多,很温顺,忍不住摸摸它的背,可惜忘记带水下相机,没有拍下来。潜了一个小时有些下雨,大家纷纷上岸,我也不得不早早结束了第一次浮潜。
        岛上一日三餐均是自助,下午还有茶点饮料供应,想喝酒需要在餐厅的小酒吧点单。岛上所有消费都是不用付现金的,记在房号下,离岛时统一结算。

第四天

上午继续去浮潜。这次记得带了相机拍照哦,可是没有昨天运气好,没有拍到大海龟。宝宝和她的教练约好了三天都由他带着,我昨天的教练今天不在所以又换了一个,不过这个要帅一些。在我和宝宝的鼓励下洁虽然壮着胆子和我一起下水了,可是没几分钟就又回到岸边,害怕,说死都不去了。宝宝会游泳,跟着教练去了更远一些的地方,我因为不会游泳只能在潜水中心周边潜。很感谢今天的教练,带着我潜了两大圈累坏了,很不好意思地向他连连道谢。一定要学会游泳,下次出来潜水就会轻松一些。

下午卡帕莱免费带着我们去了马布岛马布岛度假村有水上屋和沙屋,环境不如卡帕莱,但沙屋的性价比很高,潜水需要坐船到卡帕莱岛。度假村紧邻着当地原住民贫民窟,贫穷与富裕对比鲜明。我们一上岛,原住民的小孩子划着小船来要吃的,有一个中国女游客带了一大包零食,给几个小朋友发了之后,突然出来一大群小朋友跟着我们走了一路。

第五天

身体不舒服不能潜水,上午还有半天时间在岛上,不如再看看这个不能称得上岛的小岛。
        为了游客安全,卡帕莱已经拆除了下白沙滩的楼梯,现在只能去那个人造白沙滩拍拍照了。太阳非常毒,为了拍照我也是够拼的。

午餐后1点半依依不舍地坐船离开了卡帕莱,卡帕莱的司机把我们送到斗湖机场已经是下午4点,在机场硬是等了将近3个小时才起飞去吉隆坡,等我们到酒店已接近0点,好累,睡觉。

第六天

睡到自然醒,先去茨厂街逛逛,在汉记吃个早餐。 路上看到开心小食店,想起他家的榴莲泡芙很多人推荐,4.8马币一盒,一盒4个,个头小小的,一口一个的感觉。买了一盒尝尝,结果一下子爱上了这个味道,榴莲味很浓郁,奶油一点都不腻。

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面积不大,小商铺一个挨一个,很像我们西安以前的骡马市,非常热闹,不过东西看看就好,没有买的必要。
        汉记靓粥是老字号了,在茨厂街有好几家,好像是一个老板,在十字路口第二家准备进去时老板把我们带到罗汉果冰茶后面的路边桌,没有人吵,些许清风吹过有一丝丝凉意,位置不错。点了他家有名的生鱼片粥、田鸡粥、猪肠粉,鱼片片得非常薄,放进滚烫的米粥内,很快就熟了,鱼肉鲜嫩,吃起来QQ的,米粥浓稠适宜,加上鱼肉的鲜味,咸香可口。田鸡粥实际是一碗米粥配一盘炒田鸡,田鸡肉炒得肉质很嫩,也很好吃。猪肠粉可是他家的招牌,其实与猪大肠没有一点关系,有些像我们陕西的面皮,是用糯米做的,比较软,与酱汁拌匀后吃起来略带甜味,大赞。
        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是在小推车上卖的,据说已经在茨厂街卖了几十年了,2马币一杯,每人来一杯,配着早餐喝。

从茨厂街出来,太阳好晒,决定去中央艺术坊凉快凉快。中央艺术坊听起来很高大尚,然它是一个三层楼的综合市场,除汇集各类手工艺品、纪念品、锡器、银器外,还有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手工艺品,一楼有一家old town coffee(老街咖啡),二楼有餐厅。进去时正巧在一楼大厅遇到当地人表演,有幸欣赏一下异域风情舞蹈。

穿过中央艺术坊,没走多远就看到独立广场,它是为了纪念马来西亚独立建的,和我们的天安门广场差不多吧,每年会在这举行国庆庆典。广场对面就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旁边是国家纺织博物馆。因为在施工维修,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片啦!

每篇游记里都有这张雕塑,我也不落俗套的模仿一下。旁边的城市长廊是要5马币门票滴,但可凭门票抵费5元,刚好逛累了用门票换杯咖啡坐那休息一会儿。

肚子饿了,我们又返回中央艺术坊,因为二楼藏着一家非常有名的娘惹菜餐厅—奶奶家传娘惹菜。马来西亚一带华人把女的叫娘惹,老板是华人,餐馆装修非常有中国味道,英文名叫Precious Old China。推荐椰浆饭、娘惹小金杯,饮品洛神花水。

乘LRT三站路去双子塔,出站后左转直走就是。双子塔门票贵贵的,还是在双子塔底下的阳光广场(Suria KLCC)血拼的好。 阳光广场进驻品牌包括阿玛尼(Armani)、博柏利、香奈儿(Channel)、蔻驰、D&G、DKNY、芬迪、弗莱德·派瑞(Fred Perry)、古弛、凯特·丝蓓(Kate Spade)、LV(路易威登)、Marc Jacobs、Ralph Lauren、范思哲等。一直到商场打烊我们才走出商场欣赏夜空下的双子塔,雨涮涮得下着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拍照的心情。

下一站阿罗街黄亚华小吃店宵夜,你没有听错,我们又去吃,有没有感觉我们仨就是吃货。吉隆坡的交通实在是有些复杂,对着地图我们都不知道该往哪走,恰巧遇到一个马来西亚华人小伙去阿罗街附近,很热情地把我们送到阿罗街,万分感谢啊!阿罗街是一条美食街,据说有一百多家美食店,走几步就能看见卖榴莲的摊位,非常热闹,不过东西真心不便宜,买一只猫山王榴莲花了我52马币,折人民币得80多。

黄亚华小吃店的碳烤鸡翅、魔鬼鱼、奶油虾

第七天

茨厂街的唐城小食中心吃早餐。应该是本地华人常吃早餐的地方吧,好多华人在吃早餐。

从茨厂街到国家清真寺也就不到20分钟的路程,穿过KTM车站,过马路向右走几步就可以看到。

国家清真寺是吉隆坡伊斯兰教徒常去的祈祷场所,可容纳八千人同时祈祷,是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也是马来西亚伊斯兰教活动中心。清真寺可以免费参观,但是祈祷时间不可以参观,去之前先看看时间。参观前一定要记得在门口换上紫色长袍,把鞋放在门口的鞋架上。

其实今天的主题是购物,商场10点才开门,参观完清真寺时间刚刚好。又是一番血拼,满足女人的购物欲望,拿着战力品满意返回酒店,在酒店楼下的德克萨斯炸鸡店吃点快餐早点休息。

强烈推荐这家炸鸡店,卖的东西与肯德基差不多,但是比肯德基好吃多了,炸鸡外酥里嫩,咬一口满嘴流汁,墨西哥鸡肉卷个头够大,里面的鸡肉满满的,口感超好。

第八天

早上出门有些晚了,到马六甲已是下午2点,红屋的旅游团队人特别多,不想拍照成集体合影,不如在鸡场街的小巷逛逛,感受当地文化和美食。

无意间看到小巷墙上的涂鸦,好赞!

本想尝尝中华茶室的海南鸡肉饭,大门紧闭,一打听,人家下午2点就收工啦,明天再尝吧,先去古城鸡饭粒尝尝好啦。古城鸡饭粒在鸡场街有好几家,我找了间店面大的,整体装修古香古色,吃饭的人蛮多,但是位置更多,不用排队的。阿妹姐说过晚上会载我们去吃好吃的,所以只点了一小份白切鸡和10粒鸡饭粒,天气热又要了一碗娘惹晶露降降温。白切鸡说实话不怎么好吃,鸡肉吃起来不够嫩,鸡饭粒应该是把米饭和鸡汤搅拌后团成乒乓球大小的饭团,味道马马虎虎,最喜欢就是娘惹晶露,甜度适宜,超降温。

傍晚时分,阿妹姐免费载我们去马六甲海峡看落日。这里坐落着海峡清真寺,与亚庇水上清真寺不同,它完全建在水面上,只有出入口与陆地相接,正好遇上区长在这里开会,好多穆斯林在聚餐,被要求远远地绕过清真寺到海边。

从马六甲海峡回来,阿妹姐直接把我们送去吃沙嗲。跟我们北方人爱吃的串串差不多,但是味道完全不同,没有北方的麻辣,口感略有一丝甜味。锅底每家都有秘方,老板只是告诉我里面放了好多花生磨的粉,自己选菜,不同价格的菜品在竹签上有标记,吃完算帐,这个倒是一样一样的。

第九天

为了赶在旅行团的游客前面参观景点,一早起床出门。荣茂是鸿酒店推荐的,吃早饭的人超级多,老板和几个华人阿姨会说中文的,其他服务员是马来人不会中文,但可以用英文交流。不用点餐,服务员会端着餐盘四处转,有你喜欢的自己拿就好了,都是很小碟的一份,每份看起来都非常精致,喜欢广式早茶的朋友,向你们大力推荐,真的好吃!

红屋的游客比昨天下午稍微少点,但是仍旧摆脱不了与不认识的人同框。所有景点都在一起,不想走回头路是不可能的,红屋、圣保罗教堂、古城门、皇宫、葡军大船,一个上午全部搞定。

中午回到鸡场街去中华茶室吃海南鸡饭,排队等位的人惊到我,还要赶车回吉隆坡,果断放弃,随便吃点东西,便乘车返回吉隆坡机场。

旅行中时间总是过得飞快,9天的大马之行就这么结束了,有些不舍,有些留恋。再见!马来西亚,我还会再来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15 11:5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15 15:25

2016-08-15 15:31

你好,你们去卡帕莱订的那家代理,给我推荐一下吧

2016-08-16 08:35

从吉隆坡到马六甲需要多久?然后马六甲到吉隆坡机场需要多久?

2016-08-16 17:21

亲,URBER就用国内版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