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路费&爬山回家过个周末~

• 出发时间/2016-05-21

一个无聊的周末,户外的朋友邀请去爬山,一打听目的地竟然是我老家石门水库。omg 这个好,果断回家省了路费还能锻炼身体~~

周六9点钟集合,地点定在襄阳卧龙镇车站,再统一包车到煤场。这天8点半我就到了,去附近的超市买了零食和水 回来发现一下子来了30多人,熟悉的还不少属我年龄最小,这个爬山的队伍真是强大!
   查了手机地图,煤场大概是处于谷城南漳县城的边界庙垭这个位置,我们包了2辆面包车出发,路程看着挺远车费却挺便宜一人平摊才6块钱,车子在乡村小道上拐来拐去 如果自驾游还真找不着路,也就是户外爱好者经常走五朵山/石门水库这条线,所以卧龙镇上的包车师傅们才又多了单生意吧。

这个没落的煤场已经停业了,但这地上车辙却挺新,看来前面已经走了一批爬山的队友。。

山脚下散落着几户农家,多是老人留守在家看不到年轻一些的人,一走近就有2,3条狗出来乱吼,我们在这里停顿等人,想着前面要翻越一座大山没有手杖的我赶紧找了跟结实的竹竿备用。。

雨后的山路有些打滑,还好拄着跟竿,坡不算陡走了10分钟不到我就出汗了 由于经常锻炼我爬山的速度还是挺快的,翻过了密林,要上一段坡地,有的姐姐们开始打伞搽防晒 香香的乳液散发出来 惹得我秦蜀黍调侃开玩笑 调侃啥我记不清了 反正大家都被逗乐了~
    这次徒步穿越走的很轻松一点不累,一队人马有说有笑很有趣。健谈的陈大伯是个一有空闲就喜欢出门徒步爬山的人,50岁了身体特别棒走路很快,看着磨磨蹭蹭的女队友甚是嫌弃,晒得黝黑的皮肤在阳光下发亮,去过的地方也多聊起来滔滔不绝!真是热闹~

天,发现一枚穿丝袜的姐姐。。

一路上被蚊虫咬的文蜀黍也是个话痨,讲出来的话 据说与实际年龄不符 老同学徐阿姨一脸嫌弃的评论他太孩子气/富二代。可是我觉得挺好啊,有趣的人我都喜欢接近!
我就不明白那些蚊虫为什么完全不咬我,全在文蜀黍胳膊腿儿上下料~

开始走下坡路了,突然看到对面山顶那座万寿塔 离得这么近,这不就是我老家背后吗?仔细瞧瞧发现脚底的路也开始熟悉起来,原来小时候去茶厂就是走的这条路。那时念小学2/3年级 周末经常会跟村里的大人们一起拎着竹篮翻两座山去茶厂采茶赚点生活费 大人们在辛勤工作而我们一帮小孩儿在大大的茶田里捉迷藏 追小松鼠 讲鬼故事~~

现在深山里的那家茶厂应该早就停产了吧,真想再去看看,小时候的回忆总是那么美好,但若是看到一派萧条落魄的景象估计又该暗自伤心难过了,成长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总在一路丢弃,有些东西不得不舍弃与遗忘。在茶厂那几年是童年最快乐的时候,有一次小学组织春游活动尤其记忆深刻,因为对这个地方熟悉让我特别有优越感,打破以往那种懒散的采茶状态 我很认真的采集,最后我的小篮子装的新鲜茶叶是最多的,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这让我无比自豪!

走在熟悉的路上,跟文蜀黍讲小时候的糗事:“以前去茶厂一待就是一整天,午餐一般都是将自己带,那时候老妈就总喜欢带些稀饭咸菜,面摊膜(刚起锅的好吃些,凉了有些硬)糖包子,这些东西吃多了我就觉得 腻,茶厂厨房的饭菜贵又难吃。有一次看着别人带了2包五毛方便面特别眼馋,就拿了身上所有食物跟他换了一包 特高兴,特意把里面的调味包留下来,待到下午时钻在茶田里阴凉处把它倒在手心舔食,辣的稀里哗啦的好不过瘾!
    他说:"原来现在这种重口味爱吃辣是这样养成的啊!"
····
  呃呃呃~~~

下了山就到了我老家古林坪村2组,然后一直沿着水泥路徒步去石门水库,本想路过奶奶家去看看结果没时间还是算了晚上再开车回来玩。在路边遇到水田里插秧的二姨们 开玩笑吵着要我下地别去水库,天,我才不要 有蚂蟥吸血,还有肯定会中暑的。。
于是最终还是没有抛下队友,在地里那群人眼里肯定无法理解 这大热天的走路去石门水库下午再2/3个小时爬山返回市区 城里人果然会玩儿 会折腾!!

这是小时候去石门小学上学的路,那时上学还没修路,有一大截都还是泥巴石子路,当然我们都是走路上学的,这今天走下来也没觉得怎么远,在水渠那开始走了小路,听秦蜀黍说那边会有地皮菜采摘。

水渠上修了好几个这样的桥,水是从石门水库里放出来的,下游的农田需要灌溉。汛期的水流很大,走在边上的小路能感受到渠水的冰凉。

在路边发现了野生杨梅和花椒,不过都还没熟。

小时候这个东西,还有桑椹/杨桃/板栗/核桃等等可是一帮孩子的最爱呢~

走了一段终于发现了地皮菜,但是被太阳晒得有点干了,捡起来夹着太多的渣估计回家不好洗。

除了采摘地皮菜 还有一群拍照片的 例如这位橘红阿姨 例如我。
当然我也帮秦蜀黍摘了很多,袋子一会儿就装了不少,回家可以大吃一顿了。。

走到水电站大门处 大家停下来休息 准备集体拍照。
自驾游的车装了烤架 估计是去水库上烧烤的,

ok,拍合影。也不忘打打广告!

拍完 我们就上水库里里,可以看到堤上几个大大的字“石门集水库”。

直走 大铁门进去就是水库还有吃饭的农庄,很多人以为上了坡要走这个堤坝是错误的,右边这条路是通往延坪茅坪镇的路可不要绕远了哟~

水库的水很平静,大中午的没什么人,虽然我也来过几次依然觉得对面这蜿蜒曲折的小土丘很漂亮!百看不厌

有一个防空洞 是修建水库时专为运输建筑材料开凿的,洞顶不高 有积水落下来 走路当小心一些。我在最后拍照磨蹭等到洞口时人都走光了。黑乎乎的山洞着实让我有些害怕,结果当天晚上一个人在家睡觉确实做了个荒诞的噩梦!

穿过山洞就是水库人家,门前停了不少私家车,看来这个周六来玩的人挺多。

这里还有散养的土鸡蛋卖,有需要的可以打电话咨询订购哦!

傍着青山绿水,微风拂面,在水边的长廊里吃饭打牌真是一种享受!

当然这边的特色就是鱼,一个火锅130元,也是相当不便宜呢,我们吃得胡杰农家乐这一家,老板是我小学数学老师的女婿,他们家的熏肉做的不错.自带午餐的一些队友把吃得都摆上桌一块儿吃,目测还有人带了罐装啤酒,吃罢饭我绑上自带的吊床想休息一下,同行的队友们却打算返程了,说回去走凤凰山线要远一些,早点出发晚上5点估计就能到达,我看看时间才下午2点半.....
好吧,我反正是想留下来直接回家的.跟他们告别后返回绑吊床处休息一会儿下午叫车回龙门的家里.秦蜀黍特地拜托农家乐的阿姨照顾我一下,阿姨人很热情对过来石门水库吃饭的人都很热情,亲切极了.说让我休息一会儿下午帮我搭个顺风车到街上避免麻烦!

于是,我可以安安稳稳听听音乐睡个午觉 好好享受一下这个美好的周六时光了!

当我迷迷糊糊被饭馆的阿姨叫醒时 却做了件迷糊事丢尽了脸简直~~
   有台去南漳县的车司机是她家常客,征得同意搭顺风车后阿姨过来叫醒我,而我明显没睡好,迷迷糊糊解掉吊床的绳子 却不料拔的是旁面人的吊床,天!这下完了,那熟睡的大姐重重的摔在地上 闪了腰,吓得我连忙道歉,她说刚好那地上有几块石头{从照片上看果然是的},她说本来腰不好,各种呻吟那样子真的是摔得很惨.我不知所措连忙问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天知道我有多害怕带去医院做检查)周围的人也过来寒暄,那位大姐估计看我还小道歉态度诚恳,也没怎么为难我,让我赶紧去乘车回家。
    谢天谢地,大姐是好人!谢谢体谅 您受疼了~

没事儿偷拍的隔壁,他们下午过来得晚,把车停在路边就直接过来绑吊床了。却不料跟我绑着一棵树太近被我不小心拉错绳子摔地上 酿成这闹剧·····
  遇上我 还真是不幸!!我果然是个祸害。。

顺风车把我送到街道十字路口,我一个人走回家。夕阳被乌云笼罩着看来要下雨了~~

果然当到家不久,就开始下雨了,是久违的太阳雨哦~

下完雨的街道很干净,空气也没那么燥热了!出门各处走走看看,房子背后的单元楼建好了,估计也卖的差不多了吧!

一排排整理的房子 大门紧闭鲜有人在家住,像我这样也只是偶尔周么有时间回来了在家呆2天,从来不开锅也很少在家睡觉,这不电话又响起来了是二姨夫叫回古林坪吃饭,一看这乌泱乌泱的天空肯定马上又要下雨了,懒得下雨开车怕打雷,所以极不情愿的拒绝了,在家啃面包喝王老吉吃八宝粥~~~
    明天上午再回吧~~

一个人在家里看看电视,安静的房子熟悉的味道,吃点儿零食喝喝水不知不觉就在客厅沙发睡着了,半夜3点钟睡醒才关电视回房间睡,一个人在家都是开着灯睡觉的 怕黑~~

自然醒,看时间9点钟,想想昨天为了赶去卧龙镇集合爬山早早的7点钟起床了,转2趟公交车才到集合地点。。当然还有昨晚沙发上睡着那个恐怖的噩梦!果然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故事是这样的。白天不是一个人拖拖拉拉过水库边那个漆黑的防空洞吗,这不一个人被落在最后 总觉得背后没人护着 一片漆黑发凉 ·········
  算了 还是不要深更半夜的回忆噩梦了,下次补上吧!!!

好了,起床洗漱,吃杯八宝粥就下楼了,打开电动大门,牵出我家娜娜去姨们家蹭饭吃咯~~
当然按照路程远近先去看奶奶,再到后面去寻西西表妹,

我一来奶奶住的大伯家 看完我可可小侄女就老喜欢去菜园子里逛一圈,看看最近又种了啥新奇的蔬菜看看有没有自己想吃的,当然最主要的是去看看有没有黄瓜 摘根尝尝鲜。。
可是找了两大圈长得最着急的就属底下这根儿了 ,这 这完全不能下嘴啊!!奶奶总是跟在后面看着我笑呵呵的,我回来她很高兴~~

隔壁家奶奶新建了房子留下的瓦片整整齐齐的码放在屋檐下,看着这些有年代感的老物件我是挺喜欢的,咔嚓来一张留念。

奶奶家的菜园子里有好多蔬菜,花生,四季豆,苋菜,韭菜,苦瓜,生菜,豇豆等等,还有一大片开始长须的玉米杆。

这一大片苋菜长得特别好,好想吃~~~
奶奶在一旁笑呵呵的说;“想吃啥摘 晚上留着这吃饭过夜,别去上头!”
ps:奶奶口中的上头就是古林坪大桥我二姨家,哈哈奶奶有私心!!好吧,我承认我是老喜欢去奥琦表妹家,他们家可是有个大厨啊!!那伙食杠杠滴~太有吸引力。

可是我想吃黄瓜啊,这样的太小了无从下嘴,奶奶说那你去你小姨家,他们种的早肯定有!
ok,果断带着目的奔向小姨家~~

小姨在家睡觉我进门时才刚睡醒。现在正是黄瓜成熟的季节 老想念家里的纯天然嫩黄瓜了 一来就钻进小姨家的菜园子里找吃的
   果然好多小黄瓜,还有早熟的茄子 辣椒等等,我就负责摘了2根黄瓜。

翠绿的叶子,嫩黄的六瓣花,弯弯曲曲的小藤条,细心找找会发现架子里隐藏着好多好多可爱的小黄瓜。

看起来有夫妻相的小黄瓜。。

新鲜带刺的小黄瓜,是不是很想吃!好的,旁边小水渠洗洗开吃!!

小姨种的花,大都我是叫不出名字的。。

当然昨天答应文蜀黍带农家葛粉,由于一个人不敢去到人家家里 怕狗,于是拉着奶奶坐车上一同去买葛粉。也是打听了2/3家觉得还是这家好,又都是亲戚果断去了,门前的路有积水开车过去实在不方便(主要是怕弄脏车子)于是下车走路过去。。

这种野生的葛粉每年也就在2月份才能上山采集葛根回家制作,爷爷家存货不多,跟我这边卖的60元一斤,买了3斤然后又多送了3/4两共计180元。临走时还专门送了我爱吃的酸菜和一些在河里捞的干虾米,呵呵!春爷爷知道我爱吃,好细心~~

二姨家催吃饭的电话又响起来了,赶紧的带上小朋友们返回奶奶家取车去二姨家咯~
奶奶一脸不满意我又不留下吃饭,哈哈。赶紧发个安慰红包给她!!
我可是经常偷偷给奶奶零花钱的好孙女~~

来到二姨家我和奥琦表妹在楼上看电影 那小家伙开始翻看我的包包,找出我的粉密和唇彩等于是开始疯狂的折腾着往脸i上抹,我就静静地看着她到底能折腾成啥样,哈哈!果然她画完自个儿又来忘我脸上搽东西,把我那粉饼盒都扣见底了天!
终于折腾完拿我的手机自拍,原来画个妆是为了拍照片啊~
意想不到的是 我的手机自拍有自带识辨性别年龄的功能,这小家伙7岁化妆完了显示20岁,天哪,我受到了惊吓!!

听二姨说家里特有的红皮土豆熟了,让我挖点回来带去城里吃。于是扎好头发,拿起锄头开挖。原本我和奥琦打算把整块土豆地全端了来个大丰收。但是一旁的外婆不允许说吃多少挖多少,呵呵那算了。

挖完大土豆,回来姨父晚饭还没煮好,于是洗个手带两位表妹开车去兜风~~
玩到天黑了被催回家吃饭,于是赶紧返回,看到小姨他们也来了,胡乱的停了车就往后院走去。吃饭饭咯~

有着浓浓的中药材香味儿的猪蹄火锅 下了四季豆作为配菜,一旁小白菜备用。

河鲜——油炸小鱼

最特色的就是这道爆炒鳝鱼,姨父得知我回来专门挑了最大的两条鳝鱼做给我吃

清炒生菜。

全是美味可口的饭菜~~一大家人吃得好不热闹。

在院子里吃完饭,我就去收拾明天要带走的土豆和蔬菜,外婆在收拾桌子还不忘叮嘱我多带点去,免得还要买浪费钱。

深更半夜10点多才终于收拾妥当 装箱准备回家了!一个人开车走夜路还是有点害怕的,我把音乐开得很大声!乡道上一直没什么车,当走到一半时后方岔道口出现一台车,好不容易跟台车我那儿肯放行让他超车,一个人霸着路中央,你就妥妥的跟后面给我做伴儿吧~~
这是个愉快的周末,第二天一大早就得滚回市区上班咯。。。

2016-08-14 21:51

2016-08-15 08:32

引用 钱钱&游弋 的图片:

2016-08-15 08:4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15 10: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15 11:58

引用 还是hutu 发表于 2016-08-15 10:25:18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还是hutu:我也不会写啊,毫无逻辑性

2016-08-23 13:03

引用 kongyue 发表于 2016-08-15 11:58:3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kongyue:你也来过石门水库吗😊

2016-08-23 13:04

刚刚看见你的游记,很有文采,谢谢评价,欢迎下次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