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谁而写的游记·长春七日

愚先生 (南开) LV.3
2016-08-14 01:56 780/9
  • 出发时间/2016-07-15

第一天。飞向延吉。

这是一篇不为谁而写的游记,不是想写给谁看,只是想留给自己一段回忆,毕竟,每一段旅途都是难以复制的。
  距离大学毕业越来越近了,明显感觉到假期里兄弟们越来越忙,想聚在一起旅游的机会越来越少,当然,我也做好了这是最后一次组织出游的心理准备,阴差阳错,我除了每年都会一起出玩的俩个哥们,还加入了俩个女生,其实是以前并不太熟的俩个同学,感谢他们无条件相信不靠谱的我。当然,一起旅游,表现真我,无需担忧陌生或是尴尬,只要踏上旅途,都会马上形成团队,进入状态。
  下面是我起初的行程,马马又虎虎,我还在后来的旅途中又增加了图们的行程,还是挺好的。
  当然,上面都是废话。
  我的主要目的还是长白山长白山有机场,但是航班又少又贵,于是我选择飞到延吉,一路玩上长白山。抵达延吉机场,已是傍晚七点,天色已黑。延吉机场真的是没什么交通,我直接选择打车去定好的酒店,延吉大学宾馆,条件还不错,地点在延吉大学对面,距离火车站起步价距离。

我选择入住的延吉大学城宾馆,像几乎所有大学一样,周围很多吃喝超市网吧台球,正面延吉大学,简单收拾过后,步行十分钟去了延西桥,桥下有一个夜市,大多是简单游乐设施,吃饭还是回到了宾馆楼下吃,不多说,上图。回到宾馆玩UNO玩到凌晨。。好像是叫uno,,第一次玩挺有意思的,增进团队友谊,也打发了我们日后的闲暇时间。

吃的还不错,不过真的后几天一直在吃韩餐。。。味觉疲劳还是有的。

事实是我在延吉之后先去了图们,很值得去的图们

第二天。玩在延吉。前往图们。

延吉是没什么景点的,我近水楼台的先逛了一圈延吉大学顺便解决了早饭,然后坐不到一个小时的公交去游览帽儿山,这差不多是延吉唯一值得去的,几百米的小山上下俩个小时,在山上吹吹十几度的风还是爽的不行,山上植被不少,负氧离子含量很高,但相比于长白山上的地下森林就多少有点小巫见大巫了。赶在中午回到延吉大学蹭顿午饭,提好行李匆忙打车去火车站前往图们,真的是,,有点匆忙,,连跑带颠的只比火车提前到了几分钟。不过从延吉图们的火车还是很多的,当天订都是来得及的。

其实还是第二天,我决定单独描述一下图们。

如果你没有选择去中俄蒙交接的珲春,那么中朝交接图们便是不二选择。下火车后已是下午俩点左右。还是下车就找出租车,宾馆还是定在了火车站附近,出租车的职责就是导游加包车,一百块钱就可以让司机带着你玩遍照遍图们,司机还兼顾导游,提供望远镜。出租车只能坐四个人,至于五个人的我们,哈哈,这点不可描述

河对岸便是朝鲜的村庄。nonono,是城市。虽然没有车,不通电,还能看见沿岸对面的兵营火车站,听着司机的讲解,算是有点

河对岸便是朝鲜的村庄。nonono。。是城市。虽然不通车没有电。沿岸能看见对面的哨兵兵营火车站。听着司机的讲解,算是有点长见识了。而且这个城市没有什么游客,很安静的玩下来。到晚上七点多就玩个遍了。

第三天。前往安图。入住长白山。

我先ps一句,,这个照片怎么显得脸这么大。。
第三天一早高铁前往安图,也就是为进长白山做准备。安图距离长白山下的二道白河镇还有一百多公里,白河镇火车站几乎没有什么车,大部分还是要到安图或者敦化。从这俩个地方到白河镇开车也要三四个小时,个人觉得包车比报当地旅行社靠谱的多。还是老规矩。下火车就找出租车。ps2我这个人防范意识很强也没什么安全感,并不太愿意在车站直接找车,怕被坑,但是几次包车经历都让我觉得物有所值。划价把司机划到欲哭无泪我还是有点小骄傲。我包了俩个车上山俩天,连来带去一路跟着,包括司机自己在二道白河镇的食宿,一共1000元。这个价钱还是很公道的。仅供参考。

白河镇的旅游项目很多,漂流骑马大戏台河温泉等等。我选择的在第三天仅剩的小半天时间里漂流和温泉,俩项各花了我每人不到二百大洋,略微小心疼。这也成为我旅途中比较大的一笔开销。但实际上,漂流基本只漂不流,实在水缓的地方,我兄弟还要下船拉俩步,这倒是让我笑到不行,画面请自行脑补。至于温泉。说是当地最好的星级温泉,恩,,实在值得商榷,只有室外三五个池子,五个都不到好像。也没有什么一次性内裤什么的基本服务。。。我就当换个地方洗个澡舒缓一下筋骨为转天上山做准备。

而且我觉得,长白山作为一个资深老景区,白河镇的吃住贵一点,景点坑一点也是正常的。。能少去几个小景点就少去俩个吧,,都不便宜,反正我是断然拒绝了司机的几个推荐,一头冲往长白山。毕竟长白山才是我的主要目的。

第四天,泡在长白山的一天。

第四天出发尽管天色不好,但是我还是毅然的选择了山上。到山上雨势愈演愈烈。毕竟我是有“上山必下雨光环”的男人。。我在黄山马仁奇峰都被浇个透,在乐山峨眉山九寨沟也被雨水青睐。。
在这里我强烈推荐在山下租大衣,我给每人都租了一件,御寒,挡雨,累了饿了还能扑地上当垫子,简直立下汗马功劳。

这个池子有点九寨沟的味道,但是长白山的景区还是有点乏善可陈。

最佳观测天池的时间是上午十一点到十二点,但是正赶上下雨,我毅然决定先去长白山瀑布。而我们后来到天池的时候正赶上云雾散开,这让压根没打算看见天池的我们有点惊喜,我真的不想一次次强调我的英明了。

好吧自行忽略前俩张,那个是在帽儿山。现在重点来了,后面天池的几张才是真的美。上天池要乘坐倒战车,就是照片里的面包车,by the way,倒战车的另外一个名字叫过山车。

拨云见日的大池子真挺美的,感觉一切都值了。
从大池子下来到谷底森林看了一下,出景区五点,玩了一大天,然后赶回安图过夜。

第五天,稍作休整,前往长春。

四天的旅途,再加上从长白山下来,每个人都有点疲惫,我选择在安图休整半天,给自己个自然醒。然后赶往长春。去长春纯属为了方便坐车回家。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哈尔滨坐车,喝一喝格瓦斯。更有兴致的,在安图是有去平壤海参崴的旅游团的。

初到长春,不吹不黑,长春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乱。。完全没有一个省会城市的画风。。坐地铁(其实是在地上跑的,不如叫轻轨)然后又打车才折腾到吉林大学,在吉林大学边上定了如家莫泰,位置还不错,虽然对如家没有什么好感,但不得不说,应该算是几天里住的最好的一晚了。

都说长春的景色在吉大里,这话一点没错,各种品牌吃喝,电影院,台球厅,网咖,nono,人家叫电子竞技中心。。等等等,你还想要什么呢?逛逛校园,看场电影,晚上街拍一下也是极好的。

第六天。忽略的看一看长春,满心准备回家。

由于定了下午回家的车,半天的游览时间我选择了号称全国第三大公园的南湖公园。我没去过颐和园,但我觉得即使和天津的几个公园比起来也无出其右。无非也就是划划船跳跳广场舞的好去处,草草逛了一下便没了兴致。转战桂林路去吃小吃。但是我也没感觉吃到了什么= =反正长春真的是有点坑,,,莫非是我没去对地方,那个伪满洲博物馆和长春影视基地好玩不,,能告诉我一下么,,,

我下午提前一小时赶到火车站,满心欢喜以为结束十分旅途。。结果高铁因为华北的大雨,一开始晚点二十分钟,后来干脆晚点未定。干坐到六点多。果断改签了转天一早的车票,找地方凑合一宿。
计划外的一晚,弥补了我这几天的都想打台球的愿望,然后想想转天一早就回家了,干脆想拗个通宵,结果玩到四点大家还是睡了。。。

第七天,回家不易

以为改签就能回家了?是我太天真。。一早到达火车站又是满屏的晚点未定,,错信火车站咨询台的建议,又改签了一个车。。后来干脆所有到天津的车都停了。。来不及犹豫,果断买了飞机票。。尽管如此,还是只剩下最贵最晚的航班的最后七张票了,,拼手速的时间到了,速度存钱转账订机票,多亏我平日里对手速的锻炼。。于是,又在车站耗了大半天,人生的第一次滞留。。

见识见识天津瘫吧

晚上十点半。我们在经历了几次火车停运和飞机晚点后,终于安全抵达天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六天的行程活生生变成了大七日双飞三动车一火车俩包车精品纯玩自由行了。
anyway,玩的开心就好。

最后总结一下,虽然每一年都会组织大家去不同的地方,我也很享受组织设计在路上的感觉,但真的心里没底还能不能坚持。于是很回味每一段路,很珍惜在一起的寥寥几日。
祝友谊长存,未来坦荡。

最后啰嗦的ps一句,,这次旅途本来预算是3000r,然后也很好的控制住了,,结果最后因为改签飞机而超支了500机票钱。也就是说,3000-3500/人还是很够的。仅供参考。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15 13:5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15 15:25

引用 飞舞的神明 发表于 2016-08-15 13:55:3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飞舞的神明:韩餐烤肉和烧烤。

2016-08-15 22:46

引用 孤独的薰衣草 发表于 2016-08-15 15:25:58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孤独的薰衣草:请问

2016-08-15 22:46

哎呀我的天哪 这图给我压缩的心塞

2016-08-17 20:24

长春现在就只有轻轨你坐的那个就叫轻轨,地铁还没建好

2016-08-17 23:43

长春桂林路都是小摊,确实不会一下子就遇到惊艳的小吃,重庆路那里新开的活力城吃的还是蛮多的,每家都有风格和主题,环境也很好,而且长春的欧亚卖场卖名牌的也是大到一天逛不完,长春好歹也是省会,好玩好吃好看的地方也是很多的,伪满皇宫博物院里面无非就是那些东西,如果了解这段历史并好奇他们的衣食住行可以去看看,要不也就那样了,冬天来长春其实很合适,有雪了,玩的东西会更多

2016-08-18 00:00

引用 我就是遇见儿啊 发表于 2016-08-17 20:24:27 的回复:

哎呀我的天哪 这图给我压缩的心塞

回复我就是遇见儿啊:hi.遇见儿

2016-08-18 20:51

引用 🙆金少女 发表于 2016-08-18 00:0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