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北海道|北纬40°盛夏

2016-08-14 02:22 639/4
  • 出发时间/2016-07-04

我们俩

第一次写游记,那就从自我介绍开始吧

我和阿米是高中同学,大学在不同的城市念书。这一次的北海道,算是补上高中毕业旅行。
有人说,两个人出门旅游,总是一个人负责弱智,另一个人什么都管,但我们似乎不这样
我们俩,一个天蝎,一个处女;弱智换着当,智商轮流捡

至于为什么是北海道,而且还是夏天的北海道?其实我也不知道
大概只是因为看见别人游记里的照片,花开得那么喧闹
大概是因为天天看着却吃不到的甜品LeTAO,  Royce, etc.
大概是因为被得天独厚的渔场产的海鲜诱惑
大概是两个高中奶友对北海道牛乳的向往
......

看见了夏天的北海道,我心花怒放
期待与冬天的北海道相遇

微博:@Foodie半径 & @amiasu

先刷图~~

行前准备

PART 1 签证
我和阿米一个在武汉,一个在珠海,但两个人都是深户所以还是应该在广州办。确认了这一点之后就在某宝上找了一家电商,电商会告诉你要准备什么材料,按照他说的准备好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办签证时需要行程单的,也就是说要先买好机票再办签证。出签基本上一个星期就可以了。

PART 2 机票
因为从深圳出发到北海道的航班选择比较少而且价格都比较高,所以我们选择从香港出发。
看中了大韩的飞机餐和在韩国中转这两点座椅选择了大韩航空在韩国中转的机票,往返税后RMB3657
这里要说一个小插曲。当时看机票的时候查资料说是中国旅客凭日本签证是可以免签入境韩国的,所以我们特地选了回来的时候在韩国中转20多个小时的航班。结果去到那边之后得知,韩国的这项政策在六个月前变了,现在已经不能凭日本签证入境了。所以我们在韩国仁川机场把免税店逛了个底朝天外加睡了一晚。还因为转机时间过长,不得不舍弃了我的爱鲑鱼子

PART3 住宿
我们两个人这次全程只住了一次正规酒店,其他都是hostel或者民宿。但是这一次体验最棒的就是这一路上风格各异的民宿和人格魅力丰富的老板们了。而且民宿和hostel因为是公用洗手间和澡堂,所以住宿的空间都很大。具体的情况会在下文中提到。

划重点:

美瑛富良野的民宿实在是太难定了!!要定一定要趁早。花期的那段时间日本人自己也有很多人去那边度假,更别说香港人,台湾人,泰国人也超级多了。而且就算趁早有的时候都不管用,因为很多民宿在booking上根本就没有资料,要到jalan上找,甚至有些要到一个专门的富良野的民宿网站上去找。后两种途径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了。我们这次提前三个月都差点没房,但还是很幸运的在美瑛富良野都捡到了漏

以上三个网站是我们问了一个jalan上一个没房了的民宿老板给我们的,是专门做民宿的,但是是全日文的。

PART 4 交通
1⃣️北海道内的交通主要还是靠JR,非常方便。JR PASS可以再机场和札幌站的旅客服务中心买到。工作人员了解过你的行程之后,会给出最优惠的组合,这一点真的超级良心啊!!

这个是北海道JR的官网网址,有中文的。车的班次信息和车票票价以及一些注意事项都可以在这里查到。

札幌小樽之间有一日的welcome pass,包括一日JR票以及一日地铁通票。
我们综合考虑之后选择了一个五日票和一个welcome pass,这样可以覆盖我们的所有行程,包括札幌市内的游玩。

2⃣️日本的巴士和电车都是后上前下。后门上车的时候会有一个拿整理券的机器。整理券上会写上你上车的站的编号,要下车之前提前按铃,并且对照车前的显示屏上显示的你应该缴纳的金额缴费就行。注意的是车上只收一千及以下面额的日元,最好是备好零钱。

3⃣️从新千岁空港到札幌有快速列车,到JR札幌站。买票简洁明了,很容易操作。

PART 5 通讯
我们租了一个移动WiFi,一共20G,只要不一直看视频是跟本用不完的。全程网速给力,信号也不错。电量撑不了一天,到傍晚的时候必须要充一次电。因为我俩全程在一块,出发前中国移动又bug一直开不了漫游,所以就只开了阿米手机的漫游以防万一。

行程

day1 深圳➡️香港➡️首尔➡️札幌
day2 札幌➡️小樽➡️札幌
day3 札幌➡️函馆
day4 函馆➡️札幌
day5 札幌➡️定山溪
day6 定山溪➡️札幌➡️中富良野
day7 中富良野➡️美瑛
day8 美瑛➡️札幌

出发,北海道

早上一早就到了蛇口港,两个第一次自由行的人傻站了半个小时,在上船前才发现去香港机场的要提前在柜台check in🌚不管在蛇口码头能不能办登机牌,都要先check in

香港机场check in之后还有时间,就赶紧去化妆品专柜看一下价格。事实证明这个环节是相当的有用。因为去的时候很不巧的遇上了日元汇率大涨,有很多东西香港日本还要便宜许多。

btw,大韩航空的飞机餐真的很良心。终于不是焖了很久盒饭啦!

我们乘的这架飞机真的超级可爱呀!!

韩国转机的两个小时,俩人飞奔顺利买到了gentle monster的墨镜。gentle monster的墨镜款式很丰富也比较适合亚洲,明星爆款。在仁川免税店有两个专柜,一个在新罗,一个在乐天。可以根据不同的店的折扣比较一下怎么买更划算

札幌第一天入住social hostel 365,离地铁薄野站步行10min,狸小路步行10min,楼下就有便利店和洗衣店。 因为飞机延误,再加上在海关的时候乐于助人了一小下,我们到达札幌的时候已经快要超过了青旅check in的ddl。于是两人决定第一天就勇敢的打车。结果司机大叔完全听不懂英文,booking上的地址也是英文,hostel的名字也是英文,完全无法沟通。最后还是打电话给青旅老板拯救我们。下车一结账简直傻眼,以后还是乖乖做地铁比较科学

BTW,青旅老板的英文真的超级6!整个旅途中唯一可以无障碍交流的就是这位青旅老板了,眼泪掉下来啊!把心捧出来啊!而且这个青旅给的地图标出来的一些拉面店,汤咖喱店,早餐店都好美味~高兴得想跳舞嘻嘻

下面是酒店在booking上的图。

这的地方真的很宽敞,公用洗手间和澡堂也很干净。住客的氛围很好,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很难得的说英语大家可以听得懂的地方……

【小樽】大众情书

住的hostel楼下就有一家便利店。北海道的牛乳真的太有名,在北海道玩的这几天里我天天都会喝。我觉得北海道牛奶的特点就是脂肪含量比较高,喝起来奶味更足一点

带着北海道第一只奶去JR札幌站的游客中心买JR PASS。JR站的服务人员虽然会中文,但是很不顺溜,还是直接用英文沟通会更加有效快捷一些。如果确定了后面的行程的话,也可以直接预订后面几天的指定席。

很多人向往小樽,是因为那一部名叫《情书》的电影。而我和阿米不一样,我们对日本影视剧完全不了解,更别提看过电影《情书》了。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爱上小樽小樽的每一处细节,都充满了让人沦陷的魅力。

小樽有洋果子店,LeTAO的金奖蛋糕,Royce的生巧,都在这座海边的小镇诞生。
小樽有道内最新鲜,最优质的海鲜,扇贝海胆肉厚肥美鲜甜,无出其右。
小樽有道内最古老的,也是唯一的一条运河,120年前有拓荒者开辟的这条运河,见证类北海道的成长
小樽有精致的哨子馆,风轻轻拂过,留下一片清脆
小樽还有八音盒堂,精致的形象伴着音乐缓缓转动

小樽不需要《情书》来让行者与他相爱,它本身就是一封写给大众的情书

杂乱的电线,低矮的房子,彩色的旗帜,粉色的灯笼…他们在时刻提醒你这里是日本,虽然身边的人和你一样是黑头发和黄皮肤,但是就是这样的个性鲜明

小樽JR站前的车站

初中的时候总爱看漫画,总觉得这样的旗帜应该出现在游园祭。原来这里到处都有

街边的钟表店,每一个钟都按照统一的步调,慢悠悠的走着

街边的哨子店,中午了也没有开门,真是清闲的生计

【特色商业街】不知道各个商业街是否都是有自己独特的色彩的呢?也不知道这条街内的商铺经营着什么

缓缓上坡,是回家的路

前段时间看纪录片讲到日本的食物模型这件事,觉得很有意思。日本各个店里的食物模型都是极其逼真,而且和成品绝对相符的,这不仅宣传了自己的菜品,还食客挑选店铺提供了便利,更是方便了旅客就餐,一举多得

札幌站内虽然有地图供应,但这个版本的地图并不是很明了,也没有中文版的。但是我们在旭寿司门口拿到的那张地图,就比较形象而且更加简洁易懂一些。

这里友情点赞GOOGLE MAP. 还蛮好用的,虽然我下的只会搜索英文地名,我也不嫌弃他装逼。因为全部的希望都寄托给了阿米,她的会识别中文,我不是很懂这个原理。

小樽是个港口城市,从小樽JR站出来,正对着一条路笔直的通到海边。真是这样,所以小樽的海鲜非常新鲜。最出名的就是小樽产的海胆。所以到小樽必不可少的就是一餐寿司。小樽最出名的寿司店应该是政寿司,但是听说旭寿司是最新鲜,本地人去的最多的寿司店,所以还是选择了旭寿司。确实在小樽吃的这一餐是我们此行吃到的最新鲜最美味的海鲜了。海胆,金枪鱼这些完全没有腥味。扇贝的口感的别好,有扇贝的那种一丝丝的纤维感,肉质厚实,而且甜。包括蟹子和鲑鱼子都腌制的很好吃,和以前在国内吃到的完全是不一样的体验。

小樽必游的景点就是小樽运河和运河旁的仓库群。一直走到这里才有了旅游的实感,游客特别多,排着队照相。可是旅游第一天,我和阿米还在磨合期,照片拍不好的时候比较多。

看到两个日本妹子,拿着小玩偶拍环游世界的照片,心里居然有点淡淡的羡慕

街边有街头艺人手绘的明信片,还有画肖像画的。小时候旅行的时候看到这样的,总是求爸妈让我也画一张,但他们始终没有同意。这次终于独立出游不用过问,竟然发现不想了

一张板凳,一把吉他,一个下午的沉醉

海鸥在这里真的很常见,乌鸦也非常多。中国人视乌鸦为不祥,而在日本,乌鸦是祥瑞之兆。我们遇到了那么多乌鸦,究竟会好运还是背运呢?

小樽运河一路拍过去耗时一个半小时,然而从反面绕回去的时候,大概20min就走回去了。瞬间感觉自己是浪费光阴的罪人

风吹过的时候,这些风铃就响得特别轻快。玻璃制的风铃比铁制的更加柔和清脆一些

真的,控制不住

小樽的哨子,也就是玻璃制品也非常出名。最有名的两个哨子店其中之一就是大正哨子馆。我们是先去的大正,在里面看到了超级可爱非常想要的十二生肖的玻璃摆件,还是那种矮咚咚圆乎乎的感觉。不过因为大正不退税所以犹豫了一下没有买,想着在看看再看看,结果就后悔了。

我自己是更喜欢大正的哨子,更加通透敦实一点

这个北一哨子三号馆的冰淇淋也是游客必须踩点的拍照利器之一。很神奇的是,一般来说这种造型夸张的冰淇淋味道都比较尴尬,但是这支并不!每一层的味道都很清楚,味道也很正。除开薰衣草味的是后来在富田农场的比较好吃之外,其他的都很有水准。

小樽真正的旅游中兴两旁很多这样的卖海鲜的店,我很想吃,毕竟我是个胖子。但是阿米阻止了我。现在想想,我恨她

逛的差不多之后,我们终于开始了最重要的环节👉下午茶

小樽的甜品真的多到犯规啊!!我们先去了北菓楼,但是北菓楼的梦不思议泡芙sold out。然后有妖精之森的试吃,长了以后觉得不是很喜欢就直接走了。然后去六花亭买了个泡芙。后来在札幌还是吃到了北菓楼的泡芙。和六花亭的泡芙一样,内陷都是忌廉馅的,但是六花亭的泡芙皮很难吃,北菓楼的虽然进过冰柜,也不是那么好吃了,但是比六花亭的好很多。

个人觉得六花亭是非常尴尬的一个店。他虽然很有名,但是我吃完它所有的招牌之后,竟然没有一个喜欢的= =

这个甜品店真的超级有名吧!LeTAO是小樽对我最大的吸引力。吃完之后最喜欢威尼斯塔,网红双层芝士其实没那么好吃,炼乳奶油塔炼乳好甜,奶油好多,有点腻人啊。最后的草莓cheese cake是小樽地区限定的,很好吃,比双层芝士要好吃

晚上回到札幌开始逛街,沉浸在衣服里而忘了时间的两人。阿米想忽略晚饭光到天昏地暗,但是错过了今天的晚饭可是以后都再也补不回来了!所以阿米被我拖着去吃了一家拉面。
真的
巨好吃!!!

哈哈哈路上真精彩

我对日本演艺圈是一点都不了解,不过看到这么多的签名就知道这家店的人气了吧!

而且我看到了大胃女王安吉拉的签名!!!哈哈哈我就认识那么点人就撞上了

虾做的汤头,有点咸但也很鲜。
汤很浓郁厚重,北海道的特色面特很有弹性
反正跟我在国内吃的那些炮灰很不一样

【函馆】迷朦惊艳

从这一天开始,我们离开札幌开始深入北海道的“乡下”。我和阿米准备轻装上阵,一人提了个旅行袋走。因为我们最后两天回札幌还是住同一个hostel,所以可以把剩下的行李寄放在札幌的hostel。后来发现这个决定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很不理想,一路上买的东西越来越多,还不如当时两个人拖一个旅行箱来的方便。

很遗憾的我们去函馆的时候,碰上了全程唯一的一个半的阴天。在JR上就开始下雨,虽然神奇的到站就停雨了,但是天还是阴沉沉的,感觉很失落。

函馆是一个比较小的城市,是没有地铁这些的。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是电车。我们上的那辆电车是画上了哆啦A梦的,不过因为手上拿的东西太多,没有留下照片。其实旅行的意义就是用自己眼睛去见证,用心记住那些不一样的风情和美丽,所以也没什么可惜的。

阴冷的天气,人的心情也是低气压。但是等到我们到了民宿之后,心情瞬间阴转晴。在函馆,我们遇到了全程最喜欢的民宿Pension Jokura,不过这是后话了。

放下行李先去安慰空荡荡的肚子。函馆的B级没事小丑汉堡非常有名,在函馆也有很多分店,每家店的装修风格都不一样。我们这次去的是金森仓库旁边的总店,是以旋转木马为主题的。

在这里我们俩才算是拍了旅行中的第一张合影。自由行最困难的,大概就是拍合影了吧哈哈

同样是汉堡,看好阿米这个,一会翻到下面我的那只,不要笑

旋转木马的主题混搭LOFT的风格,秋千和木马都是小时候的最爱。大概是有一种返老还童的感觉?

我们在函馆真的拍了好多张糊了但是很好看的照片...技术急需改进呀

对这是我的,一打开来全是菜看不到肉。

我和阿米都点的是人气最高的中华炸鸡。中华炸鸡是真的很好吃,炸的嫩嫩的,裹的酱汁又甜甜的,炸衣也不费牙。面包胚和蛋黄酱就比较KFC。

这张照片照得好蠢而且还糊了,但我莫名的喜欢( ⊙ o ⊙ )

色彩明亮的建筑,在阴天里显得很跳脱,总有一种很开朗的感觉。

平静的海,因为厚重的云层显得可畏

这样的木质建筑和鲜艳的颜色,让人心情奇妙的很好

从金森仓库走出来,小丑汉堡的马路对面就是这个美术馆。红砖墙,绿藤蔓,小熊外墙,萌翻啦

玩嗨了的阿米

拍爽了之后一看时间,已经六点出头。想要在函馆山上同时看到白天和晚上的景色,最迟六点半要上山。我们揣着两颗怒放的心,往函馆山进发

下面是路上玩的心花怒放的俩

我很开心,但我有点儿抽

这一次来函馆,最遗憾的大概就是没有好好看一眼世界NO.3的夜景吧。我们来的那天下雨每晚上大雾,完全看不见。这一张是雾稍微小了一点点的时候抓拍的,其他的时候根本对不上焦。我们俩因为力气都比较小,所以没有带三脚架,本身手也抖的不行拍不出啥好片。

不过我们还是幸运的,在下山之前,碰到了大风吹散了雾气,大概五秒钟的时间,整个函馆的夜景呈现出来,然后又被雾蒙住了。那将将五秒钟的时间,我们没有来得及举起手机或者相机,不过那惊鸿一瞥,足够惊艳。

我们在函馆山上呆了2个小时。看着旅行团来了一波又一波,走了一波又一波,这个时候的我们开始享受自由行的好处。逛逛超市,吃点点心,继续我的喝奶计划,悠哉悠哉的等着是否有那么一刻,大雾会散去。

和一个知你根底,又三观相似的人出游就是,随时随地的扯犊子。两个小时对我们来说一点都不长。我们可是曾经聊到过半夜一点的人呢哈哈

短暂又惊艳,充实又遗憾的函馆之行,却好像是我们最开心的一天。因为大雨打乱了计划,所幸随性而为,这才应是旅行的意义。

我们没有选择去五棱郭,一方面因为五棱郭的方向和我们的住所完全相反,时间限制没有办法,第二个是确实觉得不是很有风情,吸引力不是很大。

而且非常令人心情愉快的还有一点就是遇到了可爱的民宿老板佐藤夫妇。这一家从装潢到老板都是可爱的不行。我们一入住老板就给我们拍了照片,问了我们的名字。要出门时也反复叮嘱山上气温低,要我们多加一些衣服。听到我们第二天要赶早六点check out也没有任何为难的样子,反倒是担心我们起不来。回来的时候老板送了我们一双刻上了我们的名字的筷子作纪念,并且把check in的时候拍的照片洗好送给我们。真的想给这个民宿101分,多一分不怕骄傲!!

下面的图片是booking官网上的图。港真,我也是第一次见到booking评分9.7的住宿,而服务人员的评分高达9.9!!!

真的是一个装修美,人更美的地方

你见过凌晨五点的函馆吗?我们俩见了

因为第一天下雨我们去的地方很有限,所以决定第二天一早赶早去教堂群,然后去函馆的早市。清晨的函馆,天带着微微的凉意,空气好得像犯罪。街上空荡荡的,路上只有一些慢跑的人和卖菜的老爷爷老奶奶。碰到了他们还会和你打招,呼互道一句我哈腰。这真的是我们俩日语盲学会的第二句日语,第一句是阿里嘎多。

早上起得太早,不戴眼镜拍的照片都是一副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的表情,眼睛根本睁不开

回到民宿拿上行李,老板主动提出开车送我们去早市,真的再一次的心里暖暖的。真的是一个很亲切很友好的大伯,真的是热爱生活,特别开朗的人

朝市里有个活钓乌贼的店,挺好玩的。乌贼刺身是函馆的名产,反正都是要吃的,不如吃个自己钓上来的
乌贼在吃的时候,乌贼须还是会动的!整个吃起来都很弹,感觉一咬上去,牙就被弹开了。旁边还有个卖烤扇贝那些的店,不过我觉得函馆的各类海鲜都远不如小樽

早上吃的盖饭和市场里的章鱼烧。整个早市吃下来加逛下来感觉意义不是很大。食物和商品都不是很出色。我们来旅游的话不可能买市场里的生鲜,或者说是任何要放冰箱的都不可以。那样的话可选的就很少了。我逛了一圈,觉得唯一值得买的就是腌渍的瑶柱。肉比较厚,味道也不错

附上一张花絮照,我用手机P的函馆的街道。前面出现过,不过这样虽然好看,但是有点太失真啦

【定山溪】逸

一般去北海道的游客泡温泉应该大多会选择登别或者洞爷湖。登别和洞爷湖两个景色会好很多,但是因为登别太火,洞爷湖太现代,所以我们这一次把目光盯在了定山溪上。而且定山溪的伙食比较好,这是重点

定山溪酒店有班车,在札幌大通公园站前。每天早上10:00和下午2:00左右会有车,酒店会事前通过邮件征集乘客的信息,一边上车时核对,然后乘坐班车去到酒店

日本的浴衣穿法是有讲究的,记得应该是要左襟压右襟,不然是祭祀的时候的穿法。我真的要吐槽一下翠山亭的浴衣颜值真的有待提高。不过晚上出去逛一圈,发现其他的酒店和我们的画风也差不多,甚至还有姨妈色的,我也就释怀了。如果不是看到了后来在机场的温泉酒店的浴衣,我大概也不会怨念...

一共是八道,但是我们俩实在是吃不下,撑到腰都弯不下去了,跳过了米饭

这个火锅煮的是鸭肉,但是鸭肉很腥不好吃,汤底甜甜咸咸的,煮白菜菌菇挺好吃的

这道炭烧鸡腿是本餐最佳。皮脆肉嫩又多汁,很好吃

荞麦面是酒店自己做的,梅子酒真的超级好喝,后面一直想啊想啊。

生鱼片还是没有小樽的好。这个扇贝有点次

甜点是牛奶布丁,也很好吃。上面是炼乳,下面是布丁,奶味特别浓

晚上附近的公园里有露天的足汤,不远处有一个水温70°c的池子,可以在附近的商店里买生鸡蛋,自己煮温泉蛋。十五分钟就可以了,公园建议煮的时候不要离开,否则可能会被乌鸦叼走【认真脸】

赶在商店打烊前买好温泉馒头和果酒,哈密瓜味的果酒真的是好喝的飞起来,一定要尝一下!回到酒店,泡泡温泉,按按摩,喝点小酒,一夜好眠到天明。卸下一身的疲惫,重新出发。

早上有酒店准备的自助日式定食早餐,这几天爱上了盐烧各种鱼。初尝纳豆,闻起来臭臭的,但是味道不赖。

这里没有水印的都是手机图~~

【富良野】盛夏

重头戏终于到了,夏天的北海道最勾人还是世界三大薰衣草基地的名声。漫山遍野的花,一片紫色的海,想想都美醉了。从札幌富良野要换乘一次,换成一个比较怀旧的那种铁皮车。如果再晚几天的话,7月十多号的样子会有花田专线,绿皮车,木制的内饰,特别带感。

富良野的第一天我们没有去任何安排,因为没化妆单反也是因为日本没有三脚插头所以中途一直没怎么充上电,所以也就没有拿单反出来。手机随便拍的几张都是美如画,电脑壁纸现在也是用的它

晚上住在中富良野的民宿KITABOSI,民宿的老板负责接送我们往返民宿和中富良野站,并且提供非常丰盛美味的日本家常的早晚餐。面对如画的风景用餐似乎胃口更好了哈哈

================================================================================
手机片结束

富田农场是开放式的,没有时间限制,不过附近的商店是有营业时间限制的,一般是8:30-18:00.我们定的民宿离福田农场很近,早上一早就起来去富田农场,那个时候人还不算多,到接近中午的时候,旅游团纷纷抵达,开始人山人海模式

在富田农场的薰衣草田对面有一家餐厅,餐厅背后作为可以充当观景台,地势高位置好,低处的花田尽收眼底

从LAVANDER FARM出来之后下到FARM TOMITA,这里的花田一边像是打翻了颜料盘一般多彩的彩色花田,一边又是黄色和紫色相间的。紫色的部分是两种品种不同的薰衣草,中间夹着黄色的小花格外突出。我们去的时候左边的五彩的花田里的花开得还不是很盛,有一点稀疏。再过个十天左右就是花开得最盛的时候了,不过那时也是游人最多的时候了吧

顺着FARM TOMITA走下去,路旁有很多小商店。这里的薰衣草冰淇淋和薰衣草可尔必思一定要尝一尝,都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特别的味道。btw,我觉得这里的薰衣草冰淇淋比起在小樽吃的更加温和,奶味更重一点,薰衣草的味道更加和谐一点,没有让我有吃精油的想法冒出来。可乐必思就是尝个鲜啦,颜色超级美,但是不是特别好喝

在花田里面拍照特别显气色,有种怎么拍都美的错觉

卖薰衣草产品的商店旁边有一家薰衣草的干燥花之舍,里面有各种非常漂亮的干花和干花作品。

富良野哈密瓜也是非常非常的有名,一只哈密瓜的收集啊一般都在一百到两百之间。每个到富良野的人都会在一个哈密瓜模样的热气球下面,吃份哈密瓜和哈密瓜制品。不过我觉得富良野哈密瓜主要是特别在它的汁水非常的富足,像西瓜一样多到可以轻松地用勺子挖着吃。甜度上我觉得还不如咱们新疆的呢

富良野这里的玉米也是相当有名的,但是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不过看到周围的日本老阿姨人手一根玉米,不禁好奇那是什么味道,所以又买了一只来吃。玉米本身没什么特别的,倒是煮的时候加盐的做法我是第一次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我和阿米一致认为,富良野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倒是它本地产的西红柿,没有一般西红柿的那种蔬菜腥味,只是酸甜的比例都特别协调,甜甜的非常可口,并且汁水充盈,让人念念不忘呀!!

【美瑛】一路向花海

带着圆滚滚的肚子,我们上路前往下一站,美瑛

游览美瑛,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租一辆单车骑行,当然我们也不例外。建议大家还是租电动的,不然上下坡非常多,骑起来太累了。

美瑛骑行有两条路线,一个是拼布之路,一路上主要是看一些造型奇特的树木还有广阔的山野。我们走的是另一条反方向的,游览四季彩之丘。全程骑下来再算上拍照的时间大概是要4个小时左右,单骑车的话快一点一个半小时内可以往返。

到这里,我们三天没充电的相机最终还是电量不支彻底罢工了,剩下的都是用手机照的,而且批量处理过的修过的图

晚上住的民宿也非常推荐,名字是薰风舍,离美瑛JR站有点距离,在比较僻静的乡间,但是在美瑛站前有公交车可以直达,而第二天民宿老板会确认每个人离开的时间,并开车把客人送到车站。当时选薰风舍的原因主要还是馋薰风舍老板的好手艺。薰风舍的价格不便宜,是我们在日本住的,价格仅次于定山溪的一间民宿。房价高的原因,除了包早晚餐这一点之外,可能还因为我们俩人住的是一个10人间……不过这个早晚餐,确实让心理上和生理上都相当的满足。

头盘的番茄罗勒意面真的非常好吃,主要是番茄真的特别甜

菠菜乳蛋饼我觉得是本场最佳,有奶酪的菜都不会差哈哈

香肠下面那坨黄芥末很好吃!现磨的特别解腻。黄芥末和肉类真是绝配啊!

这个豆乳我和阿米都挺喜欢喝的,是没有甜味的原味豆奶,味道很奇妙,可能不是很好接受。不过还挺好喝的,又健康又好喝的感觉吧。

札幌回来的当天晚上和第二天,我们开始在札幌各个药妆店和大型百货公司踩点,看好自己想买的东西,和各个店之间的价格差异,准备走之前直接高效率的扫货。文末我在附上一点自己购物的心得吧~

到了日本不体验一次居酒屋还真是很可惜,所以我们那天放弃了难陀的自助餐,改吃居酒屋。这家居酒屋在狸小路上,价格真心不便宜而且各式烧鸟也不是很好吃,感觉不是很值。不过喝到梅子酒我也算是心满意足啦!

【札幌】晃晃悠悠的时间

结束了在美瑛的行程,我们重新回到了札幌
上一次匆匆路过没有细看,走之前的最后一天,才开始认真的看看这座北海道最大的城市。

这里讲个插曲,大家真的要引以为戒!我和阿米早上本来是打算在札幌的二条市场的早市吃早餐,然后出发去白色恋人工厂。但是当我们准备买螃蟹吃的时候,有一个日本人阻止了我们。我们一开始以为他是好心提醒我们那里的食物不好,以为他是个好人,于是就问他能不能推荐一家早餐店。但是那个人又不会讲英语,也完全听不懂我们在讲什么,就只是一直要我们跟着他。我和阿米就觉得很奇怪,就想要走。结果那个男的就一直不放我们走,一直讲要together together,一定要跟着我们。我和阿米没办法,显示跟他讲了很久,后来实在没辙就跑去附近的百货里面。我们刚好要在丸井今井买东西,所以就进了专柜,然后他又在百货里面绕了两圈,没看到我们才走了。

其实那个人跟我们讲话的时候身上是带着酒味的。当我闻到酒味,又看到他有戴婚戒的时候就起疑心了。早上就喝酒或者是晚上宿醉夜不归宿的人都有点奇怪。所以说每个地方都是什么人都有的啊……防人之心不可无啊,尤其是女生们!!

因为早上和陌生男子搭讪过久,我们到白色恋人工厂的时候已经接近正午。所以那天虽然天气好得不得了,但是太阳在正头顶,脸上怎么拍都是光影斑驳的,很无奈呀

说以到底是好看的都糊了,还是因为他糊了才好看的呢

工厂参观其实没什么意思,但是还是想仪式性的进去逛一圈。每个地方都有这种非常鸡肋的地标景点吧。食之无味又弃之可惜

买票的时候会随票赠两块白色恋人的饼干。我和阿米两个人其实都很不喜欢吃白色恋人,实在没什么吸引力,就在里面走了一圈就出来了。外面的花园免费,倒是比里面精彩得多

从白色恋人公园出来时间已经不早,只能舍弃了北海道大学,选择留在市中心继续晃悠。时计台,电视塔都是札幌的地标,自然不容错过

Hello Kitty的路障,是不是可爱的无法自拔
常常莫名其妙的就被这些小细节给征服

最后一晚我们da'su住到了新千岁机场里的温泉酒店。在上JR前的半个小时,我和阿米两个人各自都有自己尚未完成的伟大使命在身。我冲到超市狂扫调味品,各种沙拉汁和初榨橄榄油之类的。阿米则是去买按摩仪。我在等阿米凯旋的时候顺便买了超市里的大福吃。而我还是觉得这几天吃的大福里,还是某天夜里在罗森买的豆大福,甜咸口的就是我的取向狙击啊!!

晚上住在新千岁机场的温泉酒店,突然有一点恍惚。这里的浴衣比翠山亭的漂亮,汤差不多。撇开食物来讲,似乎还感觉这里更好一点?从来没想过机场里还别有洞天,不明觉厉呀

晚上有一直营业到三点的餐厅,茶泡饭和拉面肯定不如专营店,但也有水准

我们是第二天一早八点的飞机,所以早上七点的时候就挑了一家开门最早的零食店疯狂扫荡。我是不建议在札幌市内买任何东西的,除了一些地区限定之外。拿起来又累又不方便,不如在机场门口解决,直接带上飞机。买好之后,如果有买需要冰袋的,服务员会问你是带上飞机还是托运。因为托运和带上飞机的包装方法不一样,我明白过来之后重新包装差点耽误了飞机。

千岁机场可以说是最好光的机场之一了。它和很多品牌有出机场限定的款式。之前好像Royce就和另一个牌子合作推出了一款巧克力蛋糕卷,看起来特别好吃。可惜早就下架了QAQ

在机场滞留的好处,大概就是能把每一家店都吃一遍吧…
上图的辣牛肉汤和国内的韩餐,我真是吃不出真是一丢丢差别。下图的拉面炒年糕倒是真和国内的不一样,味道不错

购物小结

因为最近日元汇率上涨,日本原先的价格优势已经不再。所以提前做功课,比较价钱就变得很重要了。

日本的药妆肯定是必买的。各个药妆的连锁店标价基本都是一样的,不会有什么差别。狸小路因为有中文导购,所以还是大采购的不二选择。POLA的美白丸在狸小路和丸井今井都有专柜,标价一样但是丸井今井可以退税,所以更加划算。但是现在因为美白丸缺货,所以已经开始限购了。如果想知道去日本买什么的话,也可以去阿米的微博里搜扫货心得。

原本打算在日本买一双鞋,但是算下大部分都比香港贵,有些甚至比大陆还要贵。

JR TOWER哪里的三个百货中,大丸是最高端的,比较适合比较知性的女性,而伊势丹里有很大的一个电器商城,APIA的价格最低,衣服比较休闲年轻。Stellar Place是我买的最多的一个地方,款式比较简约大气,价格比较合理,中等水平。

北海道最值得买的,还是零食。北海道本土出名的零食公司太多了,种类款式多到人人挑花眼。而且几乎各个牌的招牌产品我们可能不知道名字,但大部分都见过

我们这次光的三个机场,口红最便宜的竟然是仁川国际机场。btw,韩国lotteria的韩牛堡挺好吃哒~叠加免税店给的优惠政策,一支YSL的唇釉只要30刀,比香港日本都便宜很多。

游记到这里就告一段落啦,虽说还缺一些图和一些小细节,不过总体是不影响阅读的!

本篇游记共含11980个文字,3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糖直径_ 的图片:

看完楼主放的美食图片!饿得不行!!

2016-08-15 18:18

2016-08-15 20:1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5 18:18:55 的回复:

看完楼主放的美食图片!饿得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