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夏日行】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2016.7

Wycan111 (中山) LV.11
2016-08-14 02:49 4688/54
  • 出发时间/2016-07-26

关于我,关于这次旅行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尽管这话已经用到烂,但这一直是我的心声~,从小到大,跟着爸妈也去过不少地方,但因为是团游,总感觉没自由行来的潇洒~上大学前,期待的很美好,每个假期一趟旅行,但因为种种,计划赶不上变化。直到去年,我才重拾旅行这总是令人心心念念的事儿~,也正是那时迷上的蚂蜂窝,以至于现在每次旅行前都在这泡着。算了下,这次和老妈的出行是自去年暑假以来的第五趟旅行,原来我也这么高产啊~

因为职业缘故,即使毕业了还是有寒暑假,这简直不能更好,不知多少小伙伴在羡慕的路上。自有了自由行经验后,老爸老妈的出游就被我承包了,再也没旅行社的事啦~。去年夏天带着老妈去西安,那是第一次;今年夏天带着老妈去西马,这是第二次;都说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有了第二次,就有第三次,我希望能和老妈一直这样旅行下去

这一年来的出行,每次都说一定要回来写游记纪念,但总是拖拖拖,最终不了了之~这次给自己发了个狠,再懒也得写!!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略显青涩,文笔欠佳,还请支持鼓励~。顺便也督促下我有空写写之前的旅行~

致每位奋战攻略的蜂蜂

不是有句话这么说:“两个人的旅行,一个负责十项全能,做计划看攻略订机票找酒店寻美食,另一个当白痴”给全天下的前者32个抱抱,但我每次还是屁颠屁颠乐此不彼地扮演着前者,谁让我是责任心强的宝宝。非常理解攻略做一半时想罢手不干的傲娇和后来还是乖乖夜战的心情,这时如果有篇百科全书似的攻略出现,我定会觉得天助我也啊~所以这篇游记不仅是对自己旅程的纪念,也希望能给想去西马的蜂蜂们超实用攻略

以下便是这次出行前所做的计划和准备,以及旅行经验和记录,重点已用标识出来,同时附上自己在某宝的购买链接、网页链接及说明图片。有哪里不清楚的可以评论或私信,我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

全篇多图多文字,介意可绕道,通篇读完的话我会很开心本人无专业摄影技术,图片均为手机拍摄,大家将就着看哈~

【预告片】

美食美景抢先看~

大马的天气不是一般热,一路都在喝喝喝~

【行程篇】

*7月26日—8月3日,共计9天8晚*
【Day1】 : 7月26日     澳门吉隆坡10:45—14:30)
【Day2】:  7月27日     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大巴当天往返)
【Day3】:  7月28日     吉隆坡槟城10:00—10:55)
【Day4】:  7月29日     槟城
【Day5】:  7月30日     槟城兰卡威16:15—16:55)
【Day6】:  7月31日     兰卡威
【Day7】:  8月1日       兰卡威吉隆坡20:20—21:30)
【Day8】:  8月2日       吉隆坡
【Day9】:  8月3日       吉隆坡澳门06.30—10:15)
        基本上后来的行程就按照这个进行,下面是出行前做的大致行程计划表,标有出行前已花费用(两个人):机票、住宿和交通(RMB)

【费用篇】

【人均花销】往返机票1850元,签证228元,食住行2400元,合计4500元/人。(除去购买个人物品和手信)
【花费清单】下列费用为两人开销,已将马币和葡币换算为人民币,具体如下

【交通】澳门吉隆坡                     ¥1275
                    吉隆坡槟城                     ¥346
                    槟城兰卡威                     ¥385
                    兰卡威吉隆坡                 ¥414
                    吉隆坡澳门                     ¥1275

【住宿】豪景酒店(3晚)                  ¥600
                    朱列复古经典旅店(2晚)   ¥460
                    白木屋别墅酒店(2晚)       ¥528

详细开支如下图:

开支大致分为交通、住宿、饮食和景点这四大块,其实重头戏还是交通,其他方面都还好。整个旅程并没很省,属于舒适的,毕竟带着妈妈,年轻人穷游可以更性价比,所以说东南亚游还是很划算哒~
       因本次出行稍有仓促,机票买的比较赶,和遇到的同行小伙伴对比过,这五趟机票其实再便宜个几百都是没问题哒,所以有计划去的亲要提前订票,亚航还是常有活动和折扣哒,另外马来西亚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采购哒,没列出来的购物开销其实也是个大头。

【语言篇】

吉隆坡】:毕竟是首都,大城市,通用语言还是英语和马来语哦,会华语的人比较少,但是也不用担心,只要有一点英语基础,基本的交流是没问题哒,大不了用APP翻译了给他们看嘛

马六甲&槟城】:华人多多滴,普通话沟通不成问题,大部分会说粤语,所以广东的朋友交流不能更愉快啦~这也是老妈和别人沟通最多的地方

兰卡威】:典型的旅游城市,和吉隆坡一样,还是用英语交流的比较多。
 *建议大家可以下载几个翻译APP,会有用到的时候~*

【货币篇】

【货币兑换】:马来西亚货币为林吉特,标号为“RM”;以仙(Sen)为最小单位,100仙为1令吉。1林吉特=1.6529元; 1元=0.6050林吉特(汇率时刻在变,仅供大家参考)

【获取途径】
1、【国内银行兑换 】: 目前中国境内银行无法兑换马币,人民币在马来西亚当地兑换很方便,汇率也ok。
2、【银行卡ATM取现 】:目前马来西亚有四大银行的ATM支持银联取款:丰隆银行(Hong Leong Bank)、大众银行(Public Bank)、RHB Bank、马来西亚银行(May Bank)。取现金额上限1000元马币,ATM机所属银行会收取每笔12元马币的手续费,发卡行也会收取金额不等的手续费。
  推荐MAY BANK,亮黄色的机器。能使用银联,不需要手续费,而且ATM在市区很多,基本上银联都可以使用。蜂友推荐可办张华夏银行卡,每天首笔免手续费。注意银联卡是要有芯片的那种才可以,做攻略时看到有蜂友说没芯片取不了。取现时是先退卡再吐钱的哦,大家别害怕怎么卡出来了,钱还没出来。
3、【Money change兑换点 】:蜂友总结:一般来说汇率从差到好,1.机场;2.KL SENTRAL(中央车站)二楼;3.KL Sentral一楼; 4.市区商业办公区;5.茨厂街;6.小印度
4、【民间兑换点 】:在马来西亚,换货币不一定要在银行裡面兑换,只要有执照的货币兑换商都可以兑换,在所有游客区都可找得到。

【通讯篇】

【手机卡】
1、【Hotlink】:经蜂友推荐我选择了这家,在吉隆坡下机后随人流走就可以看到这三家零售服务台,这家和DIGI都有人排队,但本着人多一定不会差的想法排了Hotlink,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挺好,会说国语和粤语,他会根据所待天数推荐适合的套餐给你,会帮忙剪卡,教你如何使用。整个旅程用下来还是非常不错的,信号挺好,其实两个人办一张卡就好了,分享热点给另一个人就OK了,再说酒店一般都有WIFI。
(1)RM30:1G的4G流量(一周内),之后是无限量的2G流量。
(2)RM40:4G的4G流量,之后是无限量的2G流量,20min的当地通话,30min的国际通话(推荐)
2、【DIGI】:蜂友也有推荐,不过我没用过
3、【Celcom】:推荐的不多,而且我去办卡的那天,就他家没人排队

【移动随身WIFI】:不想购买手机卡,上某宝租一个移动WIFI信号路由器也是可以哒,价格RMB20/天左右,若旅行天数久的话建议买手机卡更好,或者像蜂友建议的直接买一个移动WIFI信号路由器,价格为RMB200左右,不单一趟旅行能用,以后也可以用哒。

【资料篇】

1、【身份证、护照及签证原件】:如果是电子签,建议打印多两份携带
2、【含芯片银联卡、信用卡】
3、【机票行程单】:最好是英文版
4、【登机牌】:建议事先值机,自行打印纸质登机牌(黑白A4)携带
5、【酒店入住确定单】:可打印两份携带,不过check in时看护照就OK
6、【复印资料】:建议把护照、身份证等重要信息证件复印携带,如果万一,原件遗失可能会有所帮助
7、【旅游攻略】:如果事先有做计划,可将计划和攻略打印携带
8、【旅游险】:出门在外,还是有份保障比较好,推荐美亚旅行险(官网可买)

现在马来西亚入境已不需要填写入境卡,安心睡到下飞机就好啦,入境过关时需提供护照、签证和机票(我去时好像没检查往返机票,但亲们还是准备好吧),酒店订单是不需要的,对现金也不需要检查。

【旅行用品篇】

【生活用品】
1、【洗漱用品】:沐浴露洗发水(旅行套装)、牙刷、小型牙膏、漱口杯、压缩毛巾
(国外有些酒店是没有配套洗漱用品的,所以可以自己提前准备好以防万一。)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40953270639&spm=a1z09.2.0.0.1rBloX&_u=5r7og1ldd46)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1rBloX&id=530270080158&_u=5r7og1l6ffb)
2、【便携折叠衣架、晾衣架子】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1rBloX&id=12561258326&_u=5r7og1ladb8)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3217094882&spm=a1z09.2.0.0.1rBloX&_u=5r7og1led34)
3、【收纳密封袋】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1rBloX&id=39174479707&_u=5r7og1la8d6)
4、【插座转换器】:马来西亚是英式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25762084859&spm=a1z09.2.0.0.1rBloX&_u=5r7og1lc741)
5、【充电宝】:出门必备物品哦,手机没电了很可怕
6、【手机防水袋】:来大马一定要浮潜,下水还想美美的拍照就靠它啦,亲测这家挺好,完全防水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1rBloX&id=526207584683&_u=5r7og1l61cc)
7、【护照多功能证件包】:什么护照、签证、银行卡、机票一堆乱糟糟哒,有了它立马变收纳达人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7170500320&spm=a1z09.2.0.0.1rBloX&_u=5r7og1l633e)
8、【雨伞】:防雨又防晒

【着装】
1、【天气】:马来西亚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炎热潮湿,气温变化很小,所以一年只有夏天一个季节,6、7月为旱季,10—12月为雨季。
2、【穿衣指南】:全年高温,平均气温在26—30度左右,带好夏装就没错,什么短衣短裤短裙长裙,尽管塞,谁叫夏天衣服轻~女孩子也可以结合当地环境特色带上不同风格的衣服。到海边记得要带上草帽、泳衣和墨镜噢~
3、【鞋类】:出门也不需要带太多鞋,毕竟不方便,个人觉得两双就好,一双休闲鞋(一脚蹬、运动鞋之类的)、一双凉拖(到海边人字拖绝配)。
       其实后来也是到了马来西亚才发现其实完全没必要带凉拖之类的,因为吉隆坡好像是盛产橡胶的地方,那里的鞋子质量都好好,款式也很不错,还有很多本土品牌,例如Vincci,它在吉隆坡有很多店,店面都很大,很受当地人喜爱,KLIA2机场、NU Sentral、武吉免登和KLCC都有分店,建议可以一下飞机在机场那家分店逛逛,买了再开启旅程,而且价格都很亲民,一般为RM79/89/139/199这几个价位,折回人民币100~300左右,贵的当然也有,里面的包包也很好看,当时的我不知道多后悔为什么只带了两个20寸的行李箱

【护肤化妆品】
1、【基本护肤】:洗面奶、化妆水、乳液、眼霜、唇膏、面膜(可实体店或上网购买透明分装瓶,如果不托运液体是不能超100ML的哦)
2、【化妆品】:这个就根据个人需要啦~不过一定要记得带卸妆液
3、【防晒霜、晒后修复】:碧柔、安耐晒、水宝宝都可以,也可以去那边买很多人推荐香蕉船防晒(SPF110,90ml的RM34.9)和它的晒后修复(230g的RM20.9),一些便利店、屈臣氏就有,价格比香港澳门便宜不能更多,又在后悔怎么回来了才发现
4、【户外驱蚊液】(兰卡威是海边,偏潮湿,蚊虫较多,要提前做好准备)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0771928481&spm=a1z09.2.0.0.1rBloX&_u=5r7og1lc924)

【药品】
1、【肠胃药】:整肠丸、保济丸
2、【清热解毒】:夏桑菊、小柴胡颗粒
3、【感冒、中暑】:复方氨酚胶囊、藿香正气液
4、【消炎止泻、抗过敏】:诺氟沙星胶囊、氯雷他定片
5、【跌打损伤】创口贴、云南白药喷雾剂

【签证篇】

【关于免签】:据新闻报道,自2016年3月1日起马来西亚实行免签政策,但是,虽说可以免签了但实质上条条框框很多,给我感觉还是不能免签嘛,具体的免签条件有兴趣的亲可自己上网查查,这里不多说啦~

【签证方法】:快捷方式当然还是首推某宝,这家服务不错,真的又快又好,推荐给大家: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9719518466&spm=a1z09.2.0.0.1rBloX&_u=5r7og1l2ab1)
  1、推荐电子签:本人签时228元/人,不需要将护照和相关资料寄出, 只需要将资料发邮件给卖家就好,等出签成功,再自行打印(黑白A4纸即可)夹在护照里就能顺利过关了。
  2、签证(各种类型)所需资料以及各种类型签证说明对比图如下:

【外部交通篇】

整个旅程共五飞(澳门吉隆坡吉隆坡槟城槟城兰卡威兰卡威吉隆坡吉隆坡澳门),均为亚航,头尾两趟国际飞在去哪儿订的,其余三趟马来国内飞在亚航官网订,重点来了!!亲们一定要在亚航官网订啊,原因下述:
1、【关于机餐、托运】
       亚航的口号就是Everyone can fly,实现每个人都能飞的梦想,价格是真的很亲民,但是机票这么低,其他方面肯定就要弥补啦,亚航一律实行无免费机餐、无免费行李托运,都需另外购买,具体手提行李规定如下图:(其实对于手提行李重量亚航真的不严格,我五飞都没检查重量,只要行李箱符合规格就好)

如果行李过多,必须要托运的话,那就要购买行李费了,具体托运费用根据航班不同而变化,可上亚航官网查看不同重量的行李费用:

因为头尾两趟机票不是在亚航官网买的,在去哪儿买是不含机餐和行李费的,需要联系亚航客服将这两趟行程绑定在自己亚航账号里,再购买行李费。当然如果觉得亚航页面操作麻烦也可上万能的某宝上购买行李费,比自己在亚航官网上买要贵一点,但总比在机场现场买便宜。
       当初就是因为不熟悉亚航官网,贪方便在去哪儿买了机票,后面发现其实官网才是方便,亚航官网有中文版面,操作并不难,可先注册一个账号,再选择所需航班进行购买,现在不单可用信用卡,还能用支付宝付款,很方便呐~

2、【关于机票行程单】
       在亚航官网购买机票,会发英文行程单到指定邮件里,下载打印以备海关检查即可。但在去哪儿网订机票的话,发过来的机票行程单是中文的,当初害怕不行,但还好后面还是顺利过关,行程单中有六位预约编号可供值机使用。

3、【关于值机】
      亚航在柜台值机是需要手续费的,所以推荐亲们事先进行网上值机(离航班出发14天内即可),值机一般有以下三种方式:
(1)【手机值机】:下载亚航手机APP,登录自己账号,点击办理值机,完成后会收到二维码,到机场自助值机服务亭扫描打印即可。
(2)【网上值机】:上官网,点击下图,完成值机(英文界面),再打印纸质版登机牌(黑白A4)携带即可。
(附一篇亚航网上值机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52461.html

(3)【自助服务亭值机】:有中文界面可选择,输入六位预定编号,选择乘机人,扫描护照,随即打印登机牌。不方便事先打印登机牌的,其实在自助服务亭也很方便,人也不多,操作简单。

【内部交通篇】

*事先可下载好导航APP,如Google、高德和百度,建议混合使用,出门在外不是靠导航就是地图啦,当然问人也可以。*

一、【吉隆坡
1、【机场往返】(亚航现在统一在KLIA2机场)
(1)【Skybus/Aerobus】(推荐):KLIA2—KL Sentral,RM11/人,可提前在亚航值机时购买,RMB15/人,比现场买便宜一点,车程在50分钟左右。在KLIA2机场一楼搭乘,找不到就问人Skybus 在哪,买票也是在一楼有一排购票亭,看哪个写有Skybus/Aerobus就去买票吧,他一般会卖给你最近一趟的票,大巴就停在机场一楼大门口,我坐的时候是在A06站台上车。
(2)【机场快线】
   ① KLIA Ekspres :车程33分钟;高峰期间每15分钟一班,非高峰20分钟一班。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 。KLIA2机场始发4:55,末班0:55;KL  Sentral始发5:00;末班0:40。
   ②KLIA Transit :车程35-42分钟;高峰时间每20分钟一班,非高峰30分钟一班。全程票价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可以根据你在吉隆坡的酒店位置来选择上车站。
(3)【出租车】:不太推荐的往返机场的方式,从KL Sentral 打车前往KLIA2约需60-70RM。车程约40-60分钟。两个人以上的,或者行李很多的,可以考虑打车前往。但需要多给自己预留20-30分钟时间。如果是从KLIA2前往市区,需要在1层或2层找到相应出租车公司的柜台购买出租车票。

2、【KL sentral】(即中央车站):建议在吉隆坡的住宿可选在KL sentral,这是在吉隆坡的交通枢纽中心,有各种出行方式可选择,如:KLIA Ekspres、KLIA Transit、LRT、KTM(各种不同的地铁)
附上KL sentral超实用攻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ca6b280102w7zj.html)
(下图是吉隆坡的地铁线路图,可收藏使用)

3、【GO KL】(免费观光巴士):个人觉得在吉隆坡结合地铁和GO KL就足够了,要注意GO KL有四种不同颜色的线,分别为红、绿、蓝和紫线,但是车身都是紫色的,所以一定要看车头前显示的是什么线,别只看车身颜色。
 【运营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四:6.00AM-11.00PM; 星期五、六:6.00AM-1.00AM; 星期天:7.00AM-11.00PM
(附中英文GO KL路线图,推荐游玩紫线和绿线)

4、【Hop on Hop off】(双层旅游观光大巴)
      吉隆坡双层敞篷观光巴士是马来西亚旅游局官方推广的城市观光线路,运营时间:09:00 am – 20:00 pm,每班车间隔约30分钟。有两种车票可选: 1)24小时票价:成人45RM,儿童/学生/残疾人24RM;2)48小时票价:成人79RM,儿童/学生/残疾人43RM 。(可上车后买票,会有乘务员过来售票。)

二、【马六甲
     个人觉得马六甲不大,一天足已,而且带着太多行李往返吉隆坡也不方便,建议去马六甲玩还是住在吉隆坡,当日往返没问题。
1、【吉隆坡往返】:
(1)【BTS往返】:在KL Sentral(中央车站)搭乘Klia transit去往BTS(南湖车站),RM6.5/人;再在BTS购票去往马六甲,票价根据最近车次不同有所变化,大致为RM10/13.4/人,车次为7.00AM—8.30PM,车程在2-2.5小时,可在到达马六甲时便购买好回程车票。
(2)KLIA2:机场也有去往马六甲的大巴,具体价格和时间应该和BTS差不多,没有乘坐不是特别了解。

2、【当地Bus】:大巴统一到达Malacca Sentral,也是一个交通枢纽中心,里面不大,逛逛就可以找到购买回程车票的地方,搭乘Bus的地方也在那里,找到一个有很多位置,很多人坐在那等车的就是了,找到7号站台搭乘17路Bus到荷兰红屋,和司机说到Red house,RM2/人,车程20分钟左右。

三、【槟城
 1、【机场往返】: 槟城一般都选择在乔治镇住宿,那里有标志性建筑物光大大厦(Komtar),到达方式可搭乘Bus,可选择401、401E、102、AT快线,一出机场便可看到公交站,车程大致为40分钟,RM2.7/人。公交车站会有一些华人在那拉客坐他们的Taxi,但如果不想坐不理他们就好啦~

2、【当地Bus】:槟城也有Hop on Hop off,但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槟城大部分景点都在乔治镇,即使去升旗山、极乐寺等景点,坐Bus就可以了。
(附槟城免费Bus和槟城各景点巴士通)

四、【兰卡威
1、【Taxi】:在机场有专业Taxi 售票点,先买票,在到机场门口搭乘,根据酒店位置不同价格不一,一般到珍南海滩为RM20~25,车程20分钟左右;去往机场也一样,路上有很多的士,遇到的司机人很好,不会乱开价。

2、【租车】:看车子大小、车型、排档而定,RM60-200/日,一般连续租2日或以上有优惠,机场就有一排的租车服务台,看眼缘选一个吧,还车时好像油量要和租的时候一样,油价是国内的一半,看其他攻略说RM30够好几天的了。
       虽然我和老妈都有驾照,但在兰卡威待的时间并不长,而且是右舵,又没男士,就舍弃租车的念头啦,不过海岛租车游玩还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果人多车技OK就别犹豫了,右舵应该也很好上手,带上中国驾照就可以租车了。

【住宿篇】

【关于预定APP】
1、【Agoda】:对比发现价格是几者中最低的,可选择提前取消的房型,不过价格会稍贵,可用支付宝付款,完成付款后,会收到入住确认单的邮件,可打印携带,凭护照入住即可。
2、【Hotels】(好订网):价格比Agoda稍微贵一点点,但这有优惠活动,就是预定并成功入住满10晚送任何一家酒店的一晚免费入住,这还是很吸引人哒~
3、【Booking】:不能用支付宝付款,没信用卡的我默默离开~大部分酒店都可以提前免费取消,一般都是用信用卡担保,预授权后,到了酒店Check in才需要付款。
4、【蚂蜂窝】:价格和Hotels差不多,也可用支付宝付款。
(有蜂友推荐上淘宝定,价格比官网上便宜,而且没信用卡的这样订很方便,本人没试过,大家可以试试)
5、【Airbnb】:预定全球民宿,不喜欢酒店想感受当地风情的推荐哦。

【酒店实住评价】
1、【吉隆坡
      【豪景酒店   Hotel summer view】
        推荐指数:
(1)【地理位置】:坐skybus到KL sentral,不要上楼,朝面对卖票亭的右边直走200米左右就能走出地下停车场,沿通道可来到红绿灯处,正前方就可以看到一栋黄色建筑物,楼顶有Hotel Summer View的标识,过了马路再走3分钟就可到酒店,酒店位置还是很好的,离KL sentral 近,楼下不远处有7-11和Old own咖啡厅,去哪玩交通都很方便。
(2)【内部环境】:酒店安保很好,有专人开门按电梯,前台人员服务也很有礼貌,只遇到了一个男前台会中文,其他的不会哦,房间大小适中,比国内同价位的是小了一些,但也算舒适,房间里有衣架和挂衣服的地方,以及一次性洗漱用品,桌面上有免费的咖啡和水;卫生什么的OK,如果需要吹风机可以问前台拿,入住时会给WIFI密码,网速挺快的,订了早餐的,可从一楼大厅左边上楼就餐,款式和味道可以;Check in 的时候要交RM100的押金。
       整体还是值得入住的,不过后来发现不远处的My hotel 应该也不错,离 Summer View也就100米,但离KL sentral更近,楼下就是old town,但内部设施就不清楚了,从价位上比较应该没 Summer View好。

2、【槟城
      【朱列复古经典旅店  Chulia Heritage Hotel】
        推荐指数:
(1)【地理位置】:位置总体而言不错,距离爱情巷、壁画、汕头街等景点都很近,但是离光大大厦就有点远了,需要步行20分钟左右,如果是拿着行李就很不方便了,特别是赶机的时候。
(2)【内部环境】:酒店安保很好,路口和酒店门口都有人看守,前台人员服务很有礼貌,有位女前台会中文,交流没问题,check in需要交RM50押金;房间真的比较小,但挤挤更健康,卫生还是可以的,有衣架、衣柜和吹风机。但大家要注意这里一楼的房间才有私浴,二楼是公共浴室,好像有七间吧,且二楼需要脱鞋才能上楼。酒店门口有各式地图提供给旅客,包括很有用的找壁画的那张地图。
       有一间叫阿波罗酒店的评价也不错,比较受外国人欢迎,离光大大厦比较近,5分钟路程,面门和内部环境较朱列应该差一些,单价格更实惠。

3、【兰卡威
      【白木屋别墅酒店  White Lodge Chalet】
        推荐指数:
(1)【地理位置】:位于珍南海滩尽头,步行到海滩5分钟,当地人大多知道这家酒店,从机场打车过来很方便,酒店不在路边,由一条小路进去;离酒店不远处有三家免税店,购物很方便,里面的巧克力真心便宜,海底世界也在路口斜对面,步行5分钟可到。
(2)【内部环境】:前台不会中文,但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check in需要交RM100押金;有免费WIFI提供,不过网速一般。这里是一栋小别墅就是一间房间,房间门口有桌椅,房间很大,布置也挺好;卫生到位,有衣柜衣架和洗漱用品,吹风机需问前台拿;因为海岛潮湿的缘故,会有蚊虫,带上一瓶防蚊液就好;外部环境还是很不错的,绿化很好,在房间外面拍拍照也是不错哒~

【Day 1】 澳门—吉隆坡

【今日行程】中山北—澳门吉隆坡—KL Sentral—豪景酒店

美好的旅程从一路狂奔开始~
       慢慢听我道来赶机的那些事儿~
       对比了广州飞、深圳飞和澳门飞的价格,果断选择了澳门,不仅价格低,而且从中山过去挺方便,轻轨30分钟到达珠海站,旁边便是拱北关口,我们是10.45AM的飞机,可是问题来了,中山北最早班次只有7:11,到珠海站7:44,离起飞3个小时,要过两个边检,还要去机场,时间还是很紧的。于是求问蜂友,大家都说这有点赶,好吧,机票都买了,想想大不了就一路小跑加求RP爆发吧,事实证明我们是幸运哒

一大早下了轻轨,和老妈一人推着一个20寸行李箱冲往过关人群,人比想象中多一点,但这次不是走通行证或自助那边,凭以往经验,自助过关15分钟就完事,但这次是凭护照过关要排人工~
     (澳门飞,无需办理港澳通行证,凭护照签证加往返机票行程单即可过关。)
       拱北边检有专门护照通道,在最右边22号窗口,在那遇到了同班次飞机的妹子,还是同轻轨同是中山的,真心有缘,双方心里都踏实不少,于是升级为三人奔走系列。澳门边检无专门窗口,在23-28号人工窗口都可,在上帝的眷顾下,我们30分钟便过完关了,但出于保险我们还是选择了Taxi前往机场,到达机场刚好9:00,其实不赶的话可以坐免费大巴,或者下Bus总站坐AP1,票价Mop4.2,车程40分钟左右。
       到机场后就安心了,澳门机场很小,5分钟能逛完,我们是在D8窗口check in的,两个20寸的箱子不用托运,没人检查重量,过完安检还有一个小时,就坐着缓缓心情啦~

这架就是我们坐的小红了,经过四个小时的昏睡,顺利抵达Kuala Lumpur

下机后沿着人流走,就可以看到三家办理手机卡的服务台,我选择了人最多的HOTLINK,其实大家可以不用着急在这里办理,可以先去排队入境,当初因为不了解,生怕错过这里就没了,哪知道机场、市区哪哪都是三家的店面啊,而且那时没换马币,给了人民币,汇率好低哦

在办卡服务台左转就是入境窗口了,快找条人少的队伍排着吧

入境进入机场大厅,很容易可以看到Maybank,亮黄色的标识,因为身上没有马币,但考虑到机场汇率低,就先到这换了RMB200,建议大家在机场别换多,够去到市区用就好,市区汇率好很多。

选择乘坐Skybus机场大巴去往KL Sentral,价格实惠,RM11/人,车程在50min左右,不比 KLIA Ekspres慢很多。购票口在机场一楼有一排售票亭,找到写有Skybus/Aerobus的窗口就买票吧。

所住的豪景酒店位于KL Sentral附近,下了大巴,肚子抗议了就决定先解决温饱再找酒店。

这根芝士肠太好吃啦,强推,在KL Sentral通往NU Sentral的二楼通道左边第二家店
      吃饱喝足后回我们的窝,收拾收拾就滚上床,第一天Over,明天去Malacca

【Day 2】 马六甲(吉隆坡往返)

【今日行程】BTS—马六甲荷兰红屋—中华茶室—鸡场街—马六甲河—古城鸡饭店—豪景酒店

自由行就是你想睡到几点都没人催你,预定酒店时有选早餐,自助餐形式,吃饱满血上路啦~
      来到KL Sentral搭乘Klia transit去到TBS(南湖汽车站),仅一个站的距离,RM6.5/人。下站地点离TBS要走一小段路程,跟着人流就好,大多是去TBS哒~,售票点就在通往TBS的二楼,购票需要护照,小伙伴记得随身携带噢,工作人员会让你挑选去往时间和座位,服务态度很好,RM10/人,车程2小时左右,我们坐的是METROBUS,候车室的门颇具特色,穿着当地服装的人儿~

大巴来到Malacca Sentral,已是中午,买好回程的票(RM13.4/人),就坐17号公交去往荷兰红屋啦,马六甲主要景点都在那一块,如鸡场街、圣地亚哥城堡、圣保罗教堂~,吃货属性随时在线,一下车美景不入眼,先吃再说,名声杠杠的中华茶室就是我们锁定的目标,地点很好找,就在鸡场街街头~鸡场街与荷兰红屋由一座桥相连,分别位于马六甲河的两岸~

这是一家几乎出现在每一篇马六甲游记中的名店,卖光便收档,下午3点以后来的话基本没缘品尝,生意确实火爆,母女俩硬是在烈日下等了20分钟,店里的人会说中文,粤语也行;菜式不用选,都是+鸡饭粒,价格也实惠。
      0.5只+10颗鸡饭粒+2杯凉茶=RM29.7

【中华茶室】
  地址:鸡场街街头
  价格:人均RM20
  推荐指数:
  个人评价:白斩鸡肉爽口香滑,鲜嫩多汁,多吃不腻~配上辣椒酱更赞,米饭和鸡汤一起煮熟揉制成饭粒,口感独特,果然名不虚传

难怪会说,有一种美食,只有在马六甲才能吃到,那就是鸡场街的#鸡饭粒#。鸡场街的三大鸡饭:不论是【中华茶室】,还是【和记鸡饭团】与【古城鸡饭粒】,都能叫你念念不忘

酒香饭饱后就沿着鸡场街逛逛吧~
    手信好去处—【三叔公】就在中华茶室对面,品种多样任君选择~

这样的古城小道,虽已成旅游胜地,但仍风韵犹存
     可就是我们为什么要选大中午来逛啊!

可爱的小板凳,我们还是童心未泯

马六甲的建筑都是这般色彩斑斓,让人看了心情好愉悦。就是窗口那个人偶,店主确定不是拿来吓人的吗

感觉好亲切的巡警蜀黍

太阳公公真的好尽职,没走多久又渴了
  鸡场街有家好吃的冰沙

绕着小巷沿马六甲河边漫步,清风徐来,好不惬意

捕获一只乌鸦

绕了一大圈,终于又回到了荷兰红屋

荷兰红屋那有这种酷炫的花车,配上动次达次的超强音乐,带你寻遍大街小巷,不知多拉风,价格好像是RM40/小时,喜欢的话可以试试噢

看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然后的然后,已是傍晚,回到鸡场街,想要再美食一顿,但也奇怪,许多店铺居然都关门了,只好乱七八糟的吃一些便去赶车啦~,马六甲的Bus是绕圈开,在哪下就在哪上,回到下车点静待公车来。可它就是迟迟不来,订了7:30PM的车,现已6:40PM,没办法,只好打车啦,可Taxi也少的可怜,好不容易来了一辆,快马加鞭上了车,Taxi从红屋到Malacca Sentral RM20,15分钟便可到达,总算没误车

回去的大巴车好高级,座位又宽又舒适,司机开车也很稳,晕车的妈妈表示棒棒哒~。回到TBS又是坐早上来的Klia transit返KL Sentral,马六甲一日游Over~

【Day 3】 吉隆坡—槟城

【今日行程】吉隆坡槟城—光大大厦—乔治镇街头艺术—高佬(鸿记)茶室—朱列复古经典旅店

赶飞机的日子还是得早起 眨眼功夫,我们已从KL转移到Penang
       对槟城的印象从行前功课开始,一幅幅与壁画的合影让我迫不及待见其真容;感叹于创作者的脑洞大开,也感谢人们对其的保护,让我们有幸能一睹风貌。在槟城的这两天,有一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找壁画,机场或光大大厦都有那份专门找壁画的地图,大家记得拿一份噢,其实乔治镇不大,徒步完全可以游完所有地方~,来来来,先上壁画合集

在槟城下机后,乘坐401、401E或AT线可来到光大大厦。延续下车先找吃的再找酒店的基调,我们又去觅食啦~,可是这餐饭吃的好心塞,不是东西不好吃,而是......我的英语有限,老板似乎也是,马来语怎么听得懂哦。就为了那沙爹串串,其实也不好吃,早知道就不要啦,谁能明白当时我们鸡同鸭讲的尴尬

不过这鸡腿还是很赞哒,老妈一直念念不忘啊~

到酒店安顿好,便出发感受这座小镇啦

MR.Bean,顺路载一程不?

这幅好唯美,好喜欢

逗比的世界欢乐多~

走着走着来到了甲必丹吉宁回教堂,这是槟城最古老及最大的回教堂,夜景很壮观,可是晚上不对外开放,想进去的话要注意时间哦~
【甲必丹吉宁回教堂】
【开放时间】星期六至星期四:13:00-17:00 ;星期五:15:00-17:00

本想着晚上去多春茶室的,但去到才发现6:00PM左右就打烊了,沿着多春茶室那条小道看去发现好热闹,一看也是一间茶室,人多的地方,味道一定不会差

卤肉和虾饼~

云吞面~

蛋炒煎蚝~

炒米线~

【高佬(鸿记)茶室】
  地址:多春茶室隔壁,爱情巷走过去2分钟左右
  价格:人均RM15
  推荐指数:
 个人评价:这间茶室是由几个小的档口组成,每个档口卖的不一样,需要自己过去点。虾饼酥脆,不油腻;卤肉好香,口感极佳;云吞面和炒米线就是老广东口味,还不错;店里人员都是华人,粤语沟通妥妥哒。重点是价格真的不贵,上述一共RM29,物美价廉,值得一去哦~

【Day 4】 槟城

【今日行程】多春茶室—升旗山—小印度—姓氏桥—乔治镇街头艺术—大树下海鲜饭店—朱列复古经典旅店

昨晚没尝到多春茶室的我们不死心,于是一早就开始吃吃吃的节奏。去到发现,门是开了,可人也太多了吧,没办法,为了吃,甘心等待。除了游客会来品尝,本地人也颇多。店面不大,桌椅在一条长长过道一字排开感觉与外面的世界截然不同,别有洞天~

【多春茶室】
  地点:新街场与日本新路之间的后巷
  经营时间:8.30AM—6.30PM
  价格:早餐人均RM5-8
推荐指数:
个人评价:店面位于一条小巷里面,环境不怎么样,爱干净的朋友可能会有点介意。这家店的主打美食是冰咖啡冰奶茶、招牌烤面包、辣味椰浆饭、半熟蛋。因为是早餐,咖啡要了热的,香醇可口,很赞;再来就是包的像粽子的辣味椰浆饭,分量很少,早餐吃不会觉得涨,味道偏辣,很开胃,吃了还想吃的感觉,里面有小鱼干和咸蛋;最后就是等了超久的半熟蛋和烤面包,两者搭配着吃很不错,蛋里加点胡椒更赞,面包香香脆脆的,真的挺好吃。

吃完就出发升旗山,到光大大厦搭乘204号公交。一路上欣赏路边风景,感受当地生活气息~

好多水果,价格也实惠~

大概50分钟,便抵达升旗山山脚,排队买票,乘坐缆车上山啦~
【票价】成人:RM30(双程);RM15(单程)

缆车轨道

俯瞰槟城全景,好美呐~

逛完一圈已快两点,可能早上吃太饱,不怎么觉得饿,但还是得乖乖下山觅食去。同样坐204原路返回,本想在光大下车的,一不注意坐过了一个站,反正没事,都是出来玩。也许就是这么巧,坐过的那一站,车开过了一家饭店,还挺多人的,而且感觉都是本地人,于是下车就往那奔啦~

进去都坐下来了,我和老妈才突然看看周围,怎么都在用手吃呢,好吧,我能理解这些风俗民情,可是人家不想用手抓饭嘛。正当想想要不换一家好了,老板走过来了,马上弱弱地问了句可以用餐具吗,老板说当然!心安了,选菜去,这家是自选形式,再根据款式分量计价。

已是下午三点半,许多人都吃完了~

这条味道不错不错~

吃饱便又上路去找小印度和姓氏桥啦~,两个地方都不远,从光大这边步行过去30分钟,权当饭后散步啦~

这里有很多卖这种花花的,具体我也不知道干嘛的

天气太炎热,躲进一家咖啡厅不想出来了

所谓的姓氏“桥”并非什么桥梁,而是建于海上的木屋,几个小村落相连,颇有浓浓风情。据说这里是电影《初恋红豆冰》取景处,而且还留有巫启贤的家。在这当中最出名的就是姓周桥。

逛完姓氏桥时间尚早,便又踏上寻找壁画之路~

李小龙

捕获小黄人一只,快亲一口

逛着逛着看到一家人气超旺的海鲜饭店,好吧,又到了吃饭的时间

大树下海鲜饭店】
  地址:海墘路姓陈桥对面
  推荐指数:
  个人评价:三只椒盐大虾,好香,不过里面不是很入味;梅子鸡还不错,无功无过。3只虾+小份梅子鸡+豆苗+椰子汁+豆蔻汁=RM58。其实在槟城吃海鲜非常划算,这是去了兰卡威才领域的真理

【Day 5】 槟城—兰卡威

【今日行程】愉园茶室—颠倒博物馆—武秀泽海南鸡饭店—兰卡威—珍南海滩—强师傅海鲜饭店

飞往兰卡威是4.15PM,所以还能在这座小镇逛逛吃吃~,一早便奔走在寻找美食的路上,目标愉园茶室也是really多人啊~

【愉园茶室】
  地点:景贵街路口,离爱情巷和光大都很近
  价格:早餐人均RM10
  推荐指数:
  个人评价:潮州煎蕊其实就是摆在愉园旁边的档口,两家不知道是不是一起做生意的,坐在愉园里面,就有人过来问我们是否要煎蕊。点了最出名的炒粿条和煎蕊,粿条的口感和广东这边的炒河粉差不多,不会很油腻,配量很足;煎蕊其实是用绿豆粉制成的粉条,加上红豆和冰沙,名气很大,但我和老妈觉得一般般,可能不喜欢这口感吧

吃完时间已近中午,想着下午要赶飞机,就挑了个近的景点—颠倒博物馆。票价:RM27/人,里面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都可用普通话沟通,服务态度还是不错哒~

然后,对,又去吃了,距离早餐吃完也就一个多小时,没办法,早上睡的太舒服,不想起来啊~

【伍秀泽海南鸡饭】
  地址:牛干冬街,爱情巷附近
  推荐指数:
  个人评价:这家鸡饭挺出名,做攻略时就有留意,本想没机会品尝了,哪知在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了,原来离所住酒店好近啊~因为和老妈都没有很饿,就点了一份试试,发现这边的鸡做的都很赞,又滑又嫩,而且不腻~
       吃完就要去赶飞机和这座城市Say goodbye啦~槟城机场离乔治镇公交车车程40-50分钟左右,机场内部也不大,留好适当时间出发就OK啦~

槟城兰卡威很近,感觉屁股还没坐热就要下机了,兰卡威机场很小,在机场出口右边,有一排租车公司的窗口,想要租车的朋友可以凭感觉选一家,因为我们没租车所以没什么好推荐的,具体价格在内部交通篇也稍有提到。
       正当我们在专门Taxi售票窗口(在机场门口左边)买票时,突然发现我和妈妈的复印资料只有一份了,我那份不翼而飞啦,瞬间情绪就上去了,拼命回想好像是在槟城值机时落柜台了吧,但现在也飞到兰卡威了,加之是复印资料,还好不是原件,想想也就只能算了,之后小心谨慎就好,便坐上Taxi去酒店了。所以各位出去玩的朋友一定要小心保管自己的重要证件,以防丢失!我们一路上也很是注意,但百密总有一疏,多留个心眼也好~

酒店环境不错,一栋小别墅就是一间房,挺宽敞;卫生也还可以,就是靠海边,会有一些蚊虫,准备好防蚊液就行;前台人员都是马来人,不会说普通话,要用英文沟通哦~

【关于浮潜】
       芭雅岛浮潜有两个套餐可选:(一)沙滩浮潜,只可在岸边区域,中午提供盒饭,无淡水供应,专车往返接送;(二)浮台浮潜,在海中浮台周围活动,也可到沙滩岸边,中午自助餐,有淡水供应,专车往返接送。
       我们是打算第二天就去浮潜,但前几天都是一路在玩,忘了在网上订票,蚂蜂窝或者淘宝上有些价格还是很不错的,但最好提前三天预定,不然像我们这样就有点匆忙了。check in的时候问了酒店也可帮忙预定,我住的White lodge价位:沙滩浮潜是RM180;浮台浮潜是RM295,晚上10点前报名第二天的即可。来之前做攻略了解到,路边有许多旅行社可报名,价格或者比网上便宜,于是我们就打算出去货比三家。

对比发现,大多价位是沙滩浮潜是RM180;浮台浮潜是RM300。就在打算回去报酒店时,发现一家酒店外面也可以报名,一问沙滩浮潜是RM130;浮台浮潜是RM270。当即决定就它了,两个人愉快地报了浮台浮潜。
      后来和同船去浮潜的国人对比过,浮台浮潜也有RM240的,所以就看大家报名的地方啦,其实都是同一个地方一样的活动,不同的商家价格不同罢了,朋友们可以多对比再选定。不过倒是发现我订那家的沙滩浮潜是价位最低的,比网上的都要划算,其实只是想感觉一下浮潜的话,我觉得沙滩的就足够了,浮台的并没有说好很多。这是我订那家的联系方式:011-26526100/+60175676065/+60174487857。

傍晚时分的珍南海,散步的、嬉闹的、玩摩托艇的、坐滑翔伞的、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其实大学时在海边生活了四年,我对大海并没有过多的热爱,反而是吹多了海风会头疼,但这的海风并不猛烈,缓缓的,妈妈也说好舒服~
       走着走着觉得肚子饿了,便去找吃的了,本想去有名的真浪海鲜餐厅,但觉得折回去拿鞋子再走过去太远了,就在放鞋子的地方离开了岸边,所以说怕麻烦的亲,还是一路提着鞋子吧,不然回头才发现自己走了那么远

无意中看到了这家强师傅海鲜饭店,之前做攻略时也有看到蜂友推荐,而且是华人开的好沟通便进去了,一看发现全是国人啊。基于是国人开的,而且离酒店很久,加上味道还不错,我们第二天晚上又来了,不过价格有点贵。

【 强师傅海鲜饭店】
  地点:海底世界的对面,往COCO免税店方向
  价格:人均RM70
  推荐指数:
  个人评价:主打海鲜,出品新鲜,服务很热情,因为是华人,普通话粤语沟通都行。特大蟹很好吃,洒在上面的酱更是画龙点睛,口感酸酸甜甜,很开胃;扇贝中规中矩,和广东的差不多。第二天还点了湿奶油老虎虾,味道也很赞,不过有点不入味;咸蛋黄苏东,其实就是蛋黄裹着鱿鱼炸的,刚吃很香脆,吃多了受不了,挺热气的。

【Day 6】 兰卡威

【今日行程】芭雅岛浮潜—珍南海滩—强师傅海鲜饭店—白木屋别墅酒店

约了8.00AM的大巴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一路上陆续接不同酒店的游客,一同前往瓜镇码头坐船到芭雅岛,到达芭雅岛时已快11点。不同套餐的游客都是同一艘船前往,在上船前会根据所报套餐的不同在手上佩戴不同颜色的手环,浮台的是红色,沙滩的是紫色。
       到达后我们上浮台,而沙滩的人们换船前往岸边,浮台上工作人员有很多都是会说华文的,交流不用担心,自行换好装备,穿好救生衣,领取浮潜装备(免费),如果是近视的话,也有相应度数的潜水镜,不过是需要租的,度数越深,租金越贵。也有保险柜可租,价格为RM20。

浮台边还是有很多哒,放心,不咬人,最多碰到有点痒痒的~

老妈不会游泳,一开始死都不肯下水,我说穿着救生衣呢,有浮力没事哒,哪知她一下水拼命挣扎肯定会翻啊,呛了水就更不愿下水了,没办法,问工作人员拿了个游泳圈,她这才放心,于是我拽着游泳圈上的绳子就这样把她从浮台拉去岸边啦,真佩服自己啊哈哈哈哈~, 可这一捣鼓耗时太久了,12点半就有自助餐供应了,等我们从岸边回来,已经没什么吃的啦

浮台上吃午餐的人们~是不是感觉国人好多咧,去到才感觉回到了国内,只能说中国人太多

午餐后,有船接送去岸边,2.00PM前回到浮台就好。第一次浮潜感觉还不错,海水还挺清澈,岸边可能差一点,但还是可以看到许多哒~

大约3.30PM左右,乘船离开芭雅岛回瓜镇码头,再坐大巴回酒店。

回酒店后,又来到海滩边散散步,捕获幸福的一家五口,那婴儿车上的BB好可爱

然后又去强师傅那里打卡吃饭啦~

不知怎的,上菜了才发现今晚点的都是炸的,快喝杯果汁降降火

【Day 7】 兰卡威—吉隆坡

【今日行程】珍南海滩—免税店—兰卡威海底世界—吉隆坡

可能昨天消耗太多体力了,今天是根本不想起床的节奏~,收拾完行李都快11.00AM了,就去海边和免税溜达溜达~

白天的海边是另一种美~可是好晒噢。珍南海滩的那三家免税店价格都还不错,大多是进口产品,特别是巧克力,真的便宜很多,喜欢的话记得去的时候带个大大的行李箱
       等我们回酒店退完房,估量着时间去天空之桥怕来不及赶飞机,而且天气好热,就奔着有空调的海底世界去了,就在酒店斜对面。可是票价已经涨了,RM43/人,感觉有点不值,如果带着小朋友可能挺适合的,馆内展示着超过五千余种的海洋生物,什么海豚、幼鲨、企鹅、魔鬼鱼等等。

工作人员在喂食~

魔鬼鱼的嘴在身体下面

小海马~

吃腻了海鲜,感觉要换换口味,海底世界对面的这家餐厅的牛肉面也好好吃,奥利奥奶茶好好喝~

然后就坐飞机回吉隆坡

【Day 8】 吉隆坡

【今日行程】国家清真寺—城市长廊—国立纺织博物馆—武吉免登—十号胡同—阿罗街—黄亚华小吃店

第一天来吉隆坡太匆忙,没来的及好好欣赏,今天来领略一下~,吃完早餐,询问了酒店前台相关路线后就出发啦~
      第一站国家清真寺,到KL Sentral坐地铁来到KL Station站或者Pasar seni站都可,再步行过去。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我们就是没留意,哪知去到关门了,因为很想参观后来折返浪费很多时间。进入清真寺,需要穿戴整洁,女士要佩戴头纱,男士裤子超过膝盖即可(衣服会免费发放)

独立广场和茨厂街离国家清真寺都不远,但在两个不同方向,步行即可到达,因为听很多人都说唐人街没有什么特色,就是普通卖东西的一条街,而且治安不是很好,就决定前往独立广场方向。

城市美术馆的外面就是很红的I KL的地标,感觉这是吉隆坡必拍标识啊,我也不例外~

捕获一只肥猫~

然后便搭乘GO KL免费巴士准备去往KLCC,但中途来到了武吉免登,感觉很多东西逛就下车啦~

这边有很多商场,想逛街的话可以慢慢挑选~或者说KLCC那边也是Shopping的好去处。
       走着走着居然看到了十号胡同,之前做攻略有关注的店,果断下楼

里面是一家一家卖各种不同食物的档口,大家可以根据喜好挑选~

肉骨茶很不错,推荐!

【十号胡同】
  地址:武吉免登乐天购物中心1底层
  推荐指数:
  特色菜品:金莲记福建炒面、颂记牛肉面、何荣记云吞面、毛山稿肉骨茶,芙蓉烧包、汉记靓粥、金马律薄饼、怡保芽菜鸡饭和烧鸭王等等。

在十号胡同的时候特意没点太多,因为阿罗街就在附近,要留着肚子吃其他~

这家小吃店超有名,据说很多港星都会来品尝~

酱香啦啦~超好吃,酱料一级棒,必点啊~就是小份真的挺小

烤鸡翅,虽然有点焦,但并不影响其美味~

魔鬼鱼~肉质佳,鱼骨脆脆的,可以吃下肚~

【黄亚华小吃店】
  地址:阿罗街街尾
  推荐指数:
  特色菜品:烤鸡翅、烤魔鬼鱼、沙爹牛肉、酱香啦啦、各种虾蟹~

【Day 9】 吉隆坡—澳门

【今日行程】吉隆坡澳门中山

感觉时间过得太快,眨眼功夫就到了回家的日子,我们还没玩够,重点还没吃够啊~~。可还是得回到现实,一大早的,拖着疲倦的身子带着八天美好的记忆踏上归途啦~

最后说两句

有人问过我为什么老旅行,我说那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写游记,我说这是一种对美好的记录。

其实最初的计划,是想找上小伙伴同行,可是无果;
原因不外乎三个:有时间没钱、有钱没时间、没时间也没钱~
这些理由我都能理解我也明白,但是我希望:
等你们有时间了,等你们有钱了,一定要去趟旅行,无论和谁,
因为你会感受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情感,认识不一样的自己

如果你看到了最后,如果这篇游记对你有帮助,那都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与认可~

本篇游记共含19460个文字,1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14 13:17

2016-08-14 14:25

行前攻略部分很齐全,给楼主撒花

2016-08-14 14:26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08-14 14:22:03 的回复:

没想到夜景也这么棒啊

回复小吉Wiki:哈哈,是啊

2016-08-14 15:04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08-14 14:26:45 的回复:

行前攻略部分很齐全,给楼主撒花

回复小吉Wiki:谢谢~,出行前多亏了你的超实用游记

2016-08-14 15:05

写的很完整,很好哦,我还想知道下吉隆坡有哪些值得买的东西,可以推荐下么,麻烦啦。

2016-08-14 15:58

引用 树梢的风xiao 发表于 2016-08-14 14:25:17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树梢的风xiao:

2016-08-14 15:59

引用 zq1121 发表于 2016-08-14 15:58:04 的回复:

回复zq1121:谢谢~
对于吉隆坡来讲,它属于偏现代化都市,感觉特产什么的并不太突出,oldtown白咖啡、咖喱粉挺不错的,可以考虑;如果你想购买化妆品、鞋子和手表之类的,那倒是个好去处,在KLCC、武吉免登、NU Sentral这些地方都有许多专柜,特别是本土品牌VINCCI,性价比高。若你还去兰卡威的话,珍南海滩有三家免税店,那里的进口巧克力很值得入手,价格比国内实惠许多。若去马六甲的话,在鸡场街街头有一家叫三叔公的手信店,品种繁多,可挑选。这有篇链接,介绍马来购物的,感觉不错,可以参考一下:http://www.vccoo.com/v/a26396

2016-08-14 16:22

引用 Wycan111 发表于 2016-08-14 16:22:1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Wycan111:非常感谢

2016-08-14 16:43

游记赞,顶了。
也欢迎来踩踩我们的桂林游记并帮顶啊  http://www.mafengwo.cn/i/5592074.html

2016-08-14 18:05

支持

2016-08-14 19:01

2016-08-14 19:17

2016-08-14 20:49

2016-08-14 21:02

2016-08-14 23:18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4 23:4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4 23:42:52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多多向你们学习

2016-08-14 23:57

2016-08-15 08:46

非常感谢你的游记,对我很有帮助!非常详细,我国庆去,可以参考了。而且我们去的地方都一样,只是可能路线有点不同。稍后仔细看,有不了解的再问下您,谢谢~~辛苦了!~

2016-08-15 15:13

引用 黄才瑾 发表于 2016-08-15 15:13:48 的回复:

回复黄才瑾:很开心对你有帮助,我会尽最大努力为你解答,同时谢谢支持~喜欢的话可以收藏加顶噢~

2016-08-15 15:33

你好楼主,想问下,你澳门飞,前一晚是在澳门住吗

2016-08-15 16:13

引用 zyy 发表于 2016-08-15 16:13:00 的回复:

回复zyy:我们是当天前往的,并没有在澳门住宿,从中山北搭乘轻轨到珠海站30分钟,在由拱北口过关。具体细节在【Day 1】澳门—吉隆坡那一章开头就有详细的介绍,可以参考噢。希望对你有所帮助,谢谢~

2016-08-15 16:2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15 20:58

引用 monky 发表于 2016-08-15 20:58:42 的回复:

回复monky:哈哈,有可能哦,我们在槟城帮了一个男生拍照,后来居然在兰卡威浮潜又遇到了,也是好有缘

2016-08-15 21:09

引用 Wycan111 发表于 2016-08-15 16:24:23 的回复:

回复Wycan111:谢谢楼主

2016-08-15 23:38

引用 Wycan111 发表于 2016-08-15 15:33:59 的回复:

回复Wycan111:必须要收藏加顶,因为要找时间慢慢看慢慢研究~哈哈哈

2016-08-16 09:12

楼主写的特别好!国庆去兰卡威+吉隆坡~好多可以借鉴的呢!

2016-08-17 11:08

早上一早的輕軌過珠海再到澳門機場 時間來得及嗎? 因為我還有一段才去大馬旅遊。也是跟你一樣早上十點多的飛機。

2016-08-17 13:06

引用 sanyi 发表于 2016-08-17 13:06:08 的回复:

回复sanyi:可参考游记中【Day 1】开头的内容哦,我7::45到珠海站,过完两个关8:30,坐Taxi去到机场9:00。check in完9:50这样子,离飞机飞还有1个小时,感觉时间还是足够的。如果澳门过关人多的话,你可以和大家说下你的飞机比较赶,都会理解的。去机场建议还是打的吧,比较保险

2016-08-17 20:26

引用 mame醬 发表于 2016-08-17 11:08:13 的回复:

楼主写的特别好!国庆去兰卡威+吉隆坡~好多可以借鉴的呢!

回复mame醬:谢谢

2016-08-17 20:27

我来啦。呵呵~感谢你在我的游记里面这么用心的评论哦。
跟着你的链接顺蔓摸瓜的找过来了。哈哈。
可以看的出楼主非常用心的做着这一篇游记,攻略好详尽,好清晰,可惜自己没去过马来。
可以的话,建议楼主可以入手一部好相机,学点摄影,当你进摄影这个门的时候,你会发现旅行+摄影,真的是另一种的享受。哈哈。

“最后说两句:”
有时间没钱、有钱没时间、没时间也没钱。
但当你有钱又有时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老了。行动不便了。

2016-08-20 14:04

引用 Hausen 发表于 2016-08-20 14:04:31 的回复:

我来啦。呵呵~感谢你在我的游记里面这么用心的评论哦。
跟着你的链接顺蔓摸瓜的找过来了。哈哈。

“最后说两句:”
有时间没钱、有钱没时间、没时间也没钱。
但当你有钱又有时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老了。行动不便了。

回复Hausen:哈哈,好哒,也有这想法入坑😁
是啊,别等老了才后悔,想走就走吧

2016-08-20 21:0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2 01:04

请问是什么时候规定在亚航柜台值机需要给钱的?

2016-08-29 12:06

引用 死fei婆 发表于 2016-08-29 12:06:23 的回复:

回复死fei婆:具体我也不太清楚,做攻略的时候了解到的

2016-08-29 16:06

引用 Wycan111 发表于 2016-08-29 16:06:04 的回复:

具体我也不太清楚,做攻略的时候了解到的

回复Wycan111:因为我之前试过网上check -in的话, 位置是随机的, 然后在柜台check-in可以要求坐在一起, 所以一直都打算到机场再去柜台check-in, 但比你这么一说, 搞得我心里无底了~~

2016-08-29 16:27

引用 死fei婆 发表于 2016-08-29 16:27:40 的回复:

回复死fei婆:别担心,网上check in坐一起概率也很大哒,现场值机的话应该也不会很贵吧

2016-08-30 01:39

介绍的好细致,非常值得参考的攻略

2016-09-05 23:11

文采非常棒 从大到小 每一个细节都写得很详细 通过你的游记对马来旅游有了清晰的了解  也是一个值得参考的攻略

2016-09-09 19:14

引用 A王致宇CPIC 发表于 2016-09-05 23:11:33 的回复:

介绍的好细致,非常值得参考的攻略

回复A王致宇CPIC:谢谢

2016-09-11 21:48

引用 W 发表于 2016-09-09 19:14:24 的回复:

回复W:谢谢支持

2016-09-11 21:48

引用 Wycan111 发表于 2016-09-11 21:48:38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Wycan111:补祝:教师节快乐

2016-09-11 22:15

你好,你回程的机票是6点半那一班么,想问一下你们是几点去机场的,是头晚就过去等呢(如果头晚在那等的话,有什么去处么?),还是到凌晨三四点再打车去机场的呢。是K2机场是吧。
正好我回程也是那一班,问一下经验。

2016-09-13 21:13

引用 小为shaw 发表于 2016-09-13 21:13:48 的回复:

正好我回程也是那一班,问一下经验。

回复小为shaw:嗯嗯,是早上六点那一班,亚航现在都在KLIA2机场。我们是前一晚11点左右去机场的,因为怕半夜去不方便,机场那里晚上还挺多人等早机的,那边好像有一家胶囊旅馆,可以考虑。

2016-09-15 20:02

引用 Wycan111 发表于 2016-09-15 20:02:17 的回复:

回复Wycan111:thanks.

2016-09-18 18:14

马上就要去大马了,行程和楼主的比较相似,除了确实没时间去马六甲外,但是攻略前期大部分都参考楼主的攻略,因为自己懒,不想看很多篇。对楼主如此细心细致的写这篇攻略表示感谢,哈哈哈哈哈。

2016-09-28 23:04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8:05

引用 沉香碗 发表于 2016-09-28 23:04:58 的回复:

回复沉香碗:哈哈,谢谢😚

2016-10-01 23:33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8:05:57 的回复: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大神多指教🙌

2016-10-01 23:35

博主是个孝子

2016-10-10 00:39

槟城花几天可以游玩?

2016-10-10 00:40

引用 菲兒FF_ 发表于 2016-10-10 00:40:28 的回复:

槟城花几天可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