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故地重游! 威尼斯VENEZIA!!

@凱 (意大利) LV.5
2016-08-14 03:26 253/6
  • 出发时间/2016-08-06

Date: 2016-08-06 地点:普拉托 - Prato (出发地) (第一次写游记,多多包涵)

早上6.00准备出发,出发前检查了车子的胎压,冷却水,机油等等(建议出发前一天做好这些)。。。,一切就绪后就开始上路了,由于以前去过,所以对路线和景点都有点了解就没怎么做攻略了。

到威尼斯-经过3小时高速后...

到威尼斯的时候大概10:30了,自驾来玩的好处就是时间自由些,不用去赶车,同样也有些不便,就是要把车子安排好,威尼斯岛上有很多的停车场,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个,那就是Venezia Tronchetto Parking 【推荐指数★★★★☆】附带网址 http://www.couponinterparking.com/venezia/ 这个停车场很大,基本上一直都有车位,价格是21欧/天,和岛上其他的停车场比起来算是便宜的了,再有就是当你玩的筋疲力竭回来的时候,可以直接做“水上巴士”到停车场楼下,不用苦逼一路走回来. 当然还有些在岛外的停车场更便宜,不过因为在岛外所以还有另坐小巴/火车进来【不是很推荐】。
         言归正传,停好车之后就开始好好的玩了。
         这次学乖了,从停车场就可以坐小型的轨道车进去(回想以前,那时候多走了好多冤枉路啊)附图一张:

这里说下,这个轨道车只在 TRONCHETTO停车场-邮轮大码头-罗马广场 这三个点往返停留,票价1.50欧/人
           到了罗马广场后就开始全程徒步逛逛了,在这之前建议买张威尼斯小地图3欧左右【推荐指数★★★☆☆】,比起手机定位(不是很准),小地图上还有一些景点说明,更重要的是地图上有‘水上巴士’的路线非常实用,而且那里的小巷很多有时候走着走着就是死胡同了...

或者明明看见前面就是教堂了,结果发现你和他的距离就是一条'小溪',那种无奈(┬_┬)....

在罗马广场过了这座桥之后你才算是真正的进入了威尼斯

那里没有汽车,没有摩托车,几乎连自行车都没看到,只有船只,除了船还是船,就连警车和救护车都变成了‘警船’和‘救护船’。过了桥之后就是火车站附近了,下图左边的建筑就是了...

就先废话到这了,直接上图了!!!!

对于方向感不太好的驴友们,看下图墙上的路标,著名点的景点都是有明显路标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同样的地方,方向是一左一右不同的,不过多看看总没错╮(╯▽╰)╭

走了不知道多久终于到第一个必经景点了 PONTE RIALTO 里亚托桥,传闻这是威尼斯N座桥里最高的一座了,过了这座桥基本上眼睛很穿了半个威尼斯岛了...

本着还要去彩虹岛和玻璃岛的计划,接下来就马不停蹄的直接到了圣马可广场 ↓↓↓

到了圣马可广场后,终于可以看到大海了,人山人海的,和小伙伴一起的话很容易走丢哦!  ^_^  只要看下手机就发现人不见了(/ □ \).
        广场面海的方向,向前左拐就是有名的叹息桥了,只在外面看了下,没能进去有点可惜,我看了下售票处,然后发现从那里一直排队排到了广场....⊙﹏⊙,所以只能来张远照了

瞟了一眼叹息桥之后,差不多已经下午了,草草解决温饱问题之后,开始往威尼斯周围的小岛上跑了,就在叹息桥和广场的附近就有很多的水上巴士的停靠站,每个停靠站前都有售票处,可以买张全天通票,这里的全天不是指仅今天有效,而是24小时制的,也就是说现在中午12.00买的,可以坐到明天中午12点,票价20欧/人/24小时(记得上次来的时候便宜些)。买好票之后就可以参考道具-小地图-了,轮次很多,10来分钟就有,我们当时的路线规划是,威尼斯主岛-MURANO(玻璃岛)-BURANO(彩虹岛)如果还早的话再去LIDO利多岛...
        终于可以上船了Y(^_^)Y

传授下小技能,上船的时候最佳座位不是最靠前座位的,而是最靠后座位的.... 看图

登陆MURANO穆拉诺岛-渡轮

坐在水上巴士上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没多久就到MURANO了,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停靠站旁的灯塔了,看到他就到MURANO了。

穆拉诺岛主要以玻璃制品成名,有好些手工玻璃制作坊,还是对外开放的,可能是时间不对把,去了两次都没能看到大师们的手艺●︿●...

这里的玻璃制品很好看,而且价格亲民,带回去送人的不二之选....(穆拉诺岛店主们,关于广告费我们聊一下)
        接来下去刚才说的那个灯塔码头,坐轮船到BURANO...

下一站,布拉诺岛。

BURANO也有人叫他为彩虹岛,因为这个岛上的所有建筑表面都是由不同的颜色粉刷成的,所以一眼望去五彩缤纷....不可言传,只可‘看图’...

硬抢着入境的小伙伴

最后一站,LIDO利多岛

我们到LIDO已经很晚了,海滩上的人都开始上岸了... 手机也没几格电了...

威尼斯自驾一日游,到此完美落幕!!!!

本篇游记共含2049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15 13:5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15 15:25

引用 mmhome 发表于 2016-08-15 15:25:59 的回复:

回复mmhome:第一次写游记,开始还有点忐忑,后来写着写着就顺其自然了,只是文采不好!

2016-08-17 18:14

引用 metoo_etj 发表于 2016-08-15 13:55:3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metoo_etj:在这生活了这么久,一些有趣的事都见怪不乖了😁

2016-08-17 18:15

很不错

2016-08-18 04:1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8 04:17:0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第一次写游记,被人认同及赞赏,感觉很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