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神话,云南之行

• 出发时间/2014-05-19

美好一天的开始

2014年5月18号,记得那天是奶奶的80大寿,陪奶奶过完大寿之后,我就踏上了自己的第三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等待了两个月,终于把这一天盼来了,真的不知道这一路上又会遇到什么人,经历什么样的事情……

4月19号下午,在武汉机场取出自己两个月就订好的机票时,心里一直回想昨晚妈妈的那通电话,电话里,妈妈在哭,哭着跟我说了一些让我很伤感的话,最后还是告诉我在外面要多注意安全。那一刻,我才感觉自己真的好自私,知道妈妈会担心自己却还是瞒着她跑了出来,自己一直以来都心系中国江河,从来都没有想过父母需要的陪伴。坐着飞机上,心情都是沉重的,突然被一阵莫名的降落声回了神,看了看窗外,已经到了云南境内,因空气流层的向导,飞机的失衡让后面的乘客都发出尖叫的声音,此时,我却无声地笑了……

当天下午5点,飞机安全降落云南丽江机场,在看到蓝天白云的那一刻起,我抛下了自己的负面情绪,换了新的心态去面对这美丽的城市,都说游玩是需要资本的,我想说:微笑面对就是最好的资本、联系好客栈之后,就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座美丽的古镇了,好想大声说一句:丽江,我终于来看你了……

有人说:“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只要真诚许愿都会实现。“这就是丽江的许愿屋,我写了两个愿望,一个是为家人朋友,一个是为自己,内容就不一一告知了。回想之前与朋友一起看一部电影《一路顺疯》,里面就有一名女子在云南的许愿屋里写下了自己的愿望,那就是希望自己最爱的人能永远幸福快乐,就因为这个许愿牌,才让男主终于找到了她……当时看到这个场景时,我就对我朋友说:”我如果去云南许个愿望,是不是也能心想事成。“这句话落幕后,换来是朋友的一句不可能,当时我就心想,有机会一定要去那美丽的城市看看,许个愿让它能一一实现。

晚上入住丽江客栈,客栈老板看我一小女子独自跑到这云南来游玩,就一再警告我晚上不要出门,太乱,走丢了不好,可我从小就叛逆,不让走的路偏走,晚上还是偷偷跑出去了。丽江的夜景真是美伦美奂,让我眼花缭乱,比北京的后海酒吧还要热闹,简单可以称得上云南丽江酒吧一街了。。。

第二天清早,坐上了去往香格里拉的大巴,将近五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目的地,在酒店里碰到了两位来自东北哈尔滨的阿姨,其中一位的年纪是68岁,阿姨听说我是一个人来游玩云南就为我高高举起了大姆指,说我有她年轻的风范,敢闯敢闹,我被阿姨说得不好意思,就提议明天一块包车去普达措游玩。当天下午我们就找了一位当地小伙子带我们游玩附近的景点,顺便一起吃了当地正宗的牦牛火锅, 一天就这么愉快地度过了。

第二天清早,我们还是找当天的一位藏族小伙带我们去普达措,人与人的相遇就是这么奇妙,也许你预测不到自己下一秒会发什么,但你一旦遇到了,就要怀着感恩的心情去面对,因为这都不是巧合,这是老天的特意安排,,

当地的人们告诉我们说来香格里拉一定要看花海,就是杜娟花,可惜我来得有点早,花海还没有完全盛开,但在普达措看到了两朵非常鲜艳的杜娟花,粉色系列的,就如同艳阳天下的凤凰,为美丽而盛开。

两小无猜的马儿,也在无忧无虑地享受这美丽的生活,如果从小在这里生活,心里永远都会是纯洁美好,我喜欢这儿,正如马儿一样,喜欢自由自在……

游玩了一天的普达措,美丽的自然风光,成群结伴的马儿,让我的心情彭拜了许久,阿姨也对我说,真是没有白来呢!人间仙境就是如此……

与阿姨分别后,我又独自一人踏上的回丽江的道路上,古人云: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好的离别是为了怀念最好的相遇,也许对我来说是一件最难忘的回忆,再见了,永远保持青春活力的阿姨!

是不是一幅画,这就是中国的女儿国,美丽的泸沽湖泸沽湖那居住的都摩梭族人,那里都是女人当家做主,女尊男卑的思想,来到这的时候,我就在想,女儿国就是不一样,如若在古代,武则天不是天下唯一的女皇,因为中国女儿国也应该会有一个女皇,可这些都仅限我的想象,因为我不知道这里以前是个什么地方?

云南之行已经全部结束,这里的每个景色都是我喜欢的,只是很遗憾没有来得及去大理,但我相信我会再来游玩一次,因为遗憾的美丽总会有人来实现,让它变得完美,你说对吧!

加油

2016-08-14 19:0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14 19:14

2016-08-14 19:16

2016-08-14 20:47

引用 メ淺念ゞOo 的图片:

2016-08-15 08:4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5 14:55

引用 原然 发表于 2016-08-15 14:55:51 的回复:

回复原然:谢谢支持!

2016-08-17 22:16

引用 jl_when 发表于 2016-08-14 19:14:03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jl_when:

2016-08-17 22:17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14 19:01:28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一起加油!

2016-08-17 22:19

同感、没有去大理,下次去一定去大理 !还有 西双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