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意大利-世界你好

• 出发时间/2016-07-23

我为什么克服懒癌写游记

懒得无可救药每次出门前都想好要写游记,每次回来就忘的一干二净。这次终于决定回报社会。
现提供一下意大利的行程: 威尼斯米兰热那亚五渔村比萨佛罗伦萨锡耶纳罗马。耗时10天,走了7个城市。意大利城市间的转移主要是靠火车,提前预订车票会便宜,我定的都是快车,节省路上的时间,有9.9欧城际的特价票,注意特价票不能退和改哦。在意大利办了一张电话卡,23欧,wind的,我玩了10天,流量够用。值得一提的是,我在马蜂窝结伴发了帖子,居然真的有一个好好的女孩子和我行程凑到了一起,一起玩了三个城市,很开心。这大概也是我这次为什么呕心沥血写游记的原因吧,得到社会的恩宠,不能不回报啊。
我觉得最好玩的是威尼斯佛罗伦萨,每个城市至少两天。马蜂窝有提供景点列表,我就不详细列了,大家主要看个布局。还有我放了很多自己的照片,略自恋,都是手机摄影,大家可以快速掠过直接看文字😂

威尼斯-水城的温柔

威尼斯:day1 主岛逛逛,包括各种广场、商店等
              day2 彩虹岛、玻璃岛
推荐28岁以下青年凭借护照去买72小时的公交、水上巴士通用交通票,比单独买船票划算很多。
推荐食物:海鲜杂烩、墨鱼面
推荐住宿:不建议住在岛上,不光贵、住宿条件也不好,一般比较闷热没有空调,还要拉着箱子走无数个桥,其实住在岛外那个火车站附近, 到岛上2路公交非常方便,十几分钟就到了。我住的是曹哥华人旅馆,干净温馨,单人间40欧一晚,包早餐。
推荐拍照:爱摄影的小朋友在彩虹岛多留一点时间,彩虹岛的房子太适合拗造型拍照了,不拍后悔。

米兰被帅大叔买单了

米兰 : 如果不买买买,留一整天都多余
由于在欧洲读书,对城堡什么的见怪不怪,早丧失了新鲜感,所以整个米兰就去了个米兰大教堂和附近一个小教堂的人骨收藏室。米兰大教堂上午排队特别长,不推荐晒着太阳排队,可以绕着教堂先看看,在附近的商圈逛逛,中午可以去吃个pizza,推荐original pizza好吃不贵超大超薄。在下午2点左右,米兰大教堂前排队的人显著减少,这时可以买票入场了。注意要穿盖住膝盖和大臂的衣服才可以进入哦。哈哈,在米兰比较好玩的事,去吃饭时旁边的意大利帅大叔和我聊天,他吃完要去上班就先走了,结果等我吃完结帐的时候服务员告诉我,我的账单已经被刚才的大叔付掉了,整个人懵逼了,资本主义国家人民这么热情的啊,结果我我一脸懵逼,附近用餐的人全笑了😂

热那亚-真是好旧啊

热那亚:留一天足够,其实这个城市不来也罢😂
一个海港城市,有很多游艇,晚上亮着灯,简直奢华。热那亚是个节奏超慢的小城市,大家喜欢在晚上10点左右出来散步乘凉,就差跳广场舞的了。海边走走还是很舒服的,因为德国很少晚上在外面见这么多人。整个城市很旧,据说是为了保护历史的原貌,非常旧。但是会有一种神秘的感觉,尤其是热那亚大学,很奇特,是在古堡里的大学。有商业街,我在那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经历很多波折买了个包,夏季打折力度好大!

五渔村-面朝大海,夏至未央

五渔村:慕名而来,失望而去。
其实五渔村风景还是很好的,带着泳衣的话可以在清澈的海水里嬉戏玩耍,可惜我刚好来姨妈,所以未能如愿。让我不满意的一点是游客太多太多了,有点拥挤,商业化过度,就没有了小渔村原本应该有的静谧美感。不过风景仍然很好,国内的朋友,九寨沟人潮长城人墙都见过了,还怕见这么点人? 温馨提示,五渔村的餐厅坑人,不好吃且贵。想要看最美的风景的人,在五渔村一些村子之间有山路,走山路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风景,就是很累,大家自己权衡吧。

比萨-塔真的好斜

比萨:2个小时够了
比萨斜塔就是一座塔,它真的很斜。你会在塔下看到来自世界各国的人民,用各种姿势拖住塔,哈哈哈哈,原谅我不厚道地笑了,看到大家用洪荒之力撑着塔我就放心了,一时半会儿倒不了。比萨热那亚五渔村佛罗伦萨之间,我在去佛罗伦萨路上在比萨稍作了停留,看了一眼斜塔,请原谅我没什么热情爬上去,因为附近俯瞰也没什么好的景色。

佛罗伦萨-文艺小清新

佛罗伦萨:景点非常集中,很好逛,自己去查景点列表。
我在佛罗伦萨住了一个多人间混合宿舍,非常干净地理位置很好在皮缇宫旁边,走两步就是河。唯一的问题就是我去了才发现我是唯一的女生😂住了三晚,同房间住了一个墨西哥帅哥、一个美国小正太、一个北欧人还有一个哪里的忘记了,大家都很和善,我一般早出晚归,只能稍微聊上几句,但是觉得很开心。佛真的是个文艺气息很浓的地方,不需要刻意找景点,过了河,沿着石块路随意走走,看看那些美丽的建筑,心情就会很好很好。街上总有人在卖艺,最喜欢的是一个很多年轻小哥组成的乐队,非常非常的欢乐,他们大概是真的热爱,才会这么快乐。晚上可以去米开朗琪罗广场看夜景,其实我早上也晨跑去了这个广场,地势高,尽收眼底。
推荐佛罗伦萨的美食。
Nr 1 :  T骨牛排,不要去zaza,被那些旅游app炒的,但是又贵又难吃,虽然私心不想告诉你们这家好吃的local店,但是本着社会主义奉献精神,我还是告诉大家吧,请记住不要吵吵嚷嚷,自己悄悄去就好了,名字叫做Perseus . T 骨牛排都是半生的,但是一点不会腥,大可放心吃。这家店还有自己的酒庄来酿酒配牛排,所以你知道什么是好饭店了吧。
Nr 2 : 意大利一种类似自助餐的东西,但是原谅我忘记了意大利文是啥,基本就是你点一杯酒,(第一杯都是10欧),然后开胃菜随便吃,其实开胃菜就已经很丰盛了,有各种主食、沙拉、火腿、豆子等,完全足够你吃饱。这家是好吃的一家,叫做ebys。同样请记住悄悄去,不要嚷嚷。
Nr 3 :当然不想念中餐的人,不是正常天朝人!我不管到哪个国家都会走进一家中餐馆来品鉴一下这里的中华饮食发展程度。旅途中吃腻了西餐想吃中餐的朋友不要错过,在市中心有一家叫做旺角的店,里面做的还是蛮正宗的。推荐腰果肥肠这道菜,真的好好吃,国内也不一定做的这么好吃!
以上真的是我呕心沥血的推荐,你们如果吃到了觉得好吃,那以后就找机会来谢谢我吧(自恋脸,可以不搭理我),如果不合你们口味,那不怪我咯。
当然广大女同胞怎么能错过买买买,佛附近的打折村the mall,里面打牌便宜到和买菜一样,火车站附近的大巴站,7欧巴士40分钟坐到,真的别错过。

锡耶纳-在希望的田野(广场)上

锡耶纳
佛罗伦萨同样很近,当天可以来回,坐大巴和火车都可以到,时间也都是40多分钟左右。锡耶纳是个中世纪古城,很有味道,也很适合拍照,巨大的圆形沉底广场给人一种很古老又包容的感觉。在上下起伏的巷子里走一走,坐在田野广场边吃个冰淇淋,真的再舒服不过了。
推荐食物:野猪肉(这个是当地特色,然而我吃起来觉得一般吧)

罗马-如史诗般入眼

罗马:day 1 斗兽场、西班牙台阶、许愿池等
           day 2 真理之口、梵蒂冈
飞快来到我的最后一站,罗马真的是个有故事的城市。处处是废墟,处处有文化。站在废墟之中,有种史诗巨制的感觉。斗兽场虽然只剩下残骸,但是依旧壮观,仿佛还能看到曾经这里发生过的血腥、杀戮、和沸腾人声。因为奥黛丽赫本的罗马假日而闻名的西班牙台阶、真理之口,都是人流聚集之地,对电影有情节的人不在少数。许愿池很美,底下硬币真是多啊,我要是趁着晚上下去捞那就发家致富了。对于罗马我没有很多建议了,需要大家自己去发现,与佛罗伦萨的小清新不同,罗马的建筑风格就是庞大、壮观,会带来不少震撼哦。
推荐一个好吃又不贵的pizza店: Alice Pizza  这个是民宿老板给我推荐的当地人爱吃的,确实不错哦。

给妹子们的友情提示

对了,最重要一点,意大利男人绝对撩妹一流,一路走来,碰到无数个柔情似水,眼睛眨一下都是戏的意大利男人,姑娘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和警惕,保护好自己,毕竟出来玩家人还是会担心的嘛。
最后的最后,对这个世界充满善意和好奇,世界也会报以微笑。 望大家在旅行中收获成长和快乐。
(我想放音乐装逼来着,可是我在德国想下的歌有版权限制我不会下,不好意思大家脑补音乐吧,名字是tik tok, 歌手Eliane.)

哦呦,原来是你的第一篇

2016-08-14 16:08

引用 李泽霖 发表于 2016-08-14 16:08:36 的回复:

回复李泽霖:呦呦是哦!我一直都太懒了不想写

2016-08-14 16:1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15 16:52

引用 daliumangjoe 发表于 2016-08-15 16:52:03 的回复:

回复daliumangjoe:文章中有写哦,1. 冰淇淋(没吃过比意大利更好吃的了)2.佛罗伦萨 T骨牛排 3. 热那亚盛产罗勒叶酱(也是意面的青酱) 4. 威尼斯 墨鱼面

2016-08-15 18:29

写的很好啊,简单明了,看了感觉佛罗伦萨和罗马还是值得一游,威尼斯也不错

2016-08-17 10:43

很不错

2016-08-18 04:16

引用 土皮 发表于 2016-08-17 10:43:59 的回复:

回复土皮:哈哈 谢谢肯定~ 对的佛罗伦萨、威尼斯和罗马都很不错。罗马的话提前多看看历史再去会更有感觉

2016-08-19 21:3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8 04:16: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