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之梦(2016年7月底北海道7天6晚自由行,付攻略)

sterling5 (东京) LV.16
2016-08-14 09:46 519/4
  • 出发时间/2016-07-24

北海道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梦,冬天的那一抹雪色,夏天的那一抹紫色,教科书上的美早已多年前深深扎根在了我记忆中,总想着有机会让我亲眼去看那片美景。
北海道的旅游支出是日本旅游之最。幅员辽阔,自然风光,注定了交通费用的大笔支出。夏天的北海道日本人心中的避暑胜地,注定了此行机票酒店的价格高位。因此,对行前的计划,我参考不少游记,翻看了不少旅行资料,只能在性价比上下功夫,行程紧凑点,努力成就了紫色的梦。
时间:7月24日 - 7月30日
地点:北海道 札幌小樽ー富野良美瑛ー洞爷湖支芴湖有珠山ー登別ー函館
人物:两人
总花费: 人均日币136000

行前准备(各项预定)

东京成田 - 札幌千岁(jetstar)               10:25-12:15   日币13000(包括20kg行李票)
函館机场 - 东京羽田(JAL)                    19:35-21:00   日币18290
薰衣草季节的机票很贵,尤其对时间有要求,机票价格就更离谱。冬季时起码jetstar能便宜一半。有个6:30分一早飞的便宜一半,宝宝表示实在不想夜宿机场,还是银子受罪吧。
大多游记提到函館返回札幌再飞回的省钱套路,仔细研究后发现有一漏洞。函館回札幌坐新北斗号,单程8000多日币,路上大约4小时左右。就算拥有jr pass,我觉得时间上也够折磨人的,再加上搬运行李,不如多加钱坐日航。函館机场离jr站才巴士30分钟左右。更不要提,返回去买个便宜机票还要1000多日币车费才能去机场,太亏了。至于我同事要求得新干线,我觉得4小时多还那么贵回东京,实在不经济实惠,直接放弃。最后一天大家都很累,还是快点回比较实惠。
吐槽一下日航
卖那么贵的票,上去就一杯饮料加一颗糖,小日本抠门极致啦。经济舱看到LV行李箱时,感觉这飞机就是个不实惠的show off。以后全部廉价航空出行,基本一个样,选日航就是show的意义大,一点不实惠。

住宿这次也一波三折,总之为性价比,我脑细胞没少牺牲。本来想一路民宿省银子,奈何被要求星级酒店或特色民宿。熏衣草季节住宿一路上涨,实惠的真心难。最好结合省个饭费交通费啥的,要求就更高。
最终通过阅读无数的日本人评价榜单,n次对比服务设施,终于定下了三家酒店,都是日本乐天トラベル预定。以下10分满分标准评价这三个酒店。

1。センチュリーロイヤル ホテル (世纪皇家酒店)                住4晚 人均日币28000(包超豪华早餐)
地理位置(10分):就在jr札幌站出口走2分钟,有个地下道可以直达札幌站。 地理位置优越,出行方便。
房间(5分):双床,面积不小,卫生间设施相当不错。装修有点念头,房间有味道,必须开空气净化器。也许我敏感,评价中没有说过这个问题。
服务(8分):第一次给的房间有烟味,迅速上来处理,不过小帅哥报告上司说味道很普通,暗指我无理取闹,后来被我说教了一顿,欺负姐姐不懂日语。后换得房间烟味没有,霉味总有点,可能太敏感。毕竟旅游来的,不好天天折腾房间。
早餐(10分):如果入住记得一定要选19楼的和式餐厅,那里平时单点2500日币一个set,早餐免费。有种感觉也许这将是一生中最豪华的早餐啦,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生鱼片,海胆,甜虾等等

关于我预定的价钱说明:
携程有一样的房间,要价一晚这个房间1600人民币多点,早餐有没有附带不清楚。我大约是此价格一半左右,但是打扫阿姨4天中只出现一天,这是环保房间,有点些微区别。

感想:如果再来,还住这个酒店,四星当中不算贵的。地段不错,最吸引我的还是这个早餐,超豪华。

2.まほろば ホテル(登别温泉酒店)   入住一晚包两餐 人均日币15000
地理位置(10分):有接驳巴士,绝对亮点。500日币从大通站可以到登别温泉街。免费从酒店到熊牧场。
                                 就在温泉街入口处,啥店都有。距离地狱谷走走也就10分钟不到。
房间(8分):         就是日本温泉酒店的房间设置,没啥不一样,也许第一次看到有惊喜,我习惯了。
服务(8分):         没啥不一样
早餐晚餐(4分): 预定是看上了北海道三种蟹自助这个噱头,除了这个这酒店的自助餐不如国内三星酒店自助,晚餐还有蟹撑市面,到早餐简直惨不忍睹。我同伴大呼没吃饱,不是东西不多,而是都不想吃,都不好吃。整个大堂闹哄哄的。
温泉(4分):        まほろば的温泉的池子是日本最大的,先不提这温泉好不好,一进去就看到把这儿当游泳池的妇女,顿时啥氛围也没啦。洗澡的地方的水,开关一直要按着才能出水,我的妈呀,节约也没有这样来的。军训时我经历过用脚踏板出热水的日子,技能再次发挥,还好没生疏

感想:预定时两人28000,出帐单付款加温泉洗浴费,巴士费,税费啥的,一路攀升至近3万,这不太像小日本风格。两个自助的格局让我貌似回到了国内团队游的时代,看不懂。和背包旅游的台湾人聊天,英雄所见略同,箱根最好,这儿太差。登别景点不多,完全可以自助当天往返,根本没必要住,要泡温泉体验温泉酒店,箱根绝对性价比比这儿高几个层次啦。建议各位高速巴士往返,经典景点一览,回去去札幌市内吃个蟹自助更好。

3.グランド ホテル (函館经济型酒店grand hotel)   一晚  人均日币4250  无餐
位置(7分):函館酒店位置很难选,离车站近?离夜景近?各有利弊。这个酒店不在jr站旁边,位于看夜景的缆车附近10分钟步行距离,酒店旁边有机场巴士,但距离电车站有7分钟步行距离。对面有个便利店,吃饭方便。缺点在于你到达时搞不清楚位置,省力必须打一次taxi,不贵,大约总额900日币左右可以到达。
房间(8分):新装修的房间,设施很新,空气无异味,虽然小,只有140cm的一个床,但性价比真心可以了。
服务(9分):大堂有免费咖啡,免费刨冰,免费儿童乐园,免费借自行车4小时,性价比可以。

感想:函館的酒店不知为何,我提前好几个月都难定,我一开始想住jr站附近,奈何房源和价钱的问题,最后无可奈何选择了grand,说实在的这样的低价有这样品质,绝对惊喜感。La Vister是我梦想中的酒店,但不是冬天要个阳台温泉没必要,冬天来时再享受。

旅游预定
此行我的目标就是夏日薰衣草,连出发日期都是研究薰衣草季节制定的。富野良和美瑛必去。查了不少资料发现交通费不便宜,交通不方便,熏衣草号班次太少,美瑛的自行车骑行浪漫,可是大太阳底下两小姑娘挥汗如雨,想象一下也忍受不了。再加上我此行时间很紧,富野良民宿订不到,集体通铺我也吃不消,各种因素叠加,最终决定找个日本当地一日游团,跟团去走走,省时省力也不贵。
最终选定 26日 薰衣草一日游团 7200日币一人,包富野良王子酒店一顿中午自助,这一餐蜜瓜亮点。
               27日 洞爷湖支芴湖有珠山一日游  6800日币一人,包午餐日式定食,吃的普通。
26号的团是个纯日语团,服务很好,那天天气很好,风景很美,一切都perfect。
27号的团是个多语言团,也就是在大巴上听耳机的导游词,有中文的,不过服务真心一般,那天大雨很影响心情,景点也受影响很大。
总结:日本跟当地团还是首选纯日本团,服务绝对到位,吃的也不错,景点解说baidu一下也就行了。相信来的游客对札幌历史啥的不会太有兴趣,景点才是关键。跟团没有强制购物的风险,休息站停留时间较短,买个纪念品还很赶,全车人有两次就等我们。休息站有试吃,不用买也可以吃到不少风味的饼干。
建议:如果感觉想看景点,但时间不够,或路线也不熟悉的,也不愿意受累受苦的可以考虑报当地团。语言不通没问题:导游会举个牌子集合时间,集合地点就是下车地点。所有景点旅行社只负责带到门口,之后就自己玩。按时回来就行了,你不回来一车人都走不了。
巴士游位置:jr札幌站那边拉面共和国那栋楼旁边有个巴士总站位置,靠车站处有个上二楼的大台阶,直接上去,那就是卖票的地方,类似我们长途客车总站。有不少线路参考。我的原则:一般能自己去就自己去,自己去车费贵比较麻烦就跟团,性价比为主要参考原则。我HIS旅行社app付款,应该现场也能参加购票。

关于交通路线,我使用yahoo的乘换案内,免费,不过没有navitime细致,但用起来也可以了。几乎细致的攻略也没有,想去哪一查软件,照着走就行。只要大方向对了,基本就ok。

第一天 初到札幌(大通公园+白色恋人公园)

机票贵就是为了这个时间,10:00左右到机场压力不大,成田T3要坐京成本线到T2,随后步行大约800米左右,早上从同事酒店出发大约路上也花了近2小时不到。如果我寝室出发,3小时左右,太早的航班便宜但时间上是不可能的。到达札幌时间也好,正好酒店checkin,之后还剩几个小时可以逛逛。

下了飞机直接jr一路向札幌站行进。
一直觉得札幌站应该和东京站或京都站一样气派,实际破破的,突然有种乡下的感觉涌上心头,整一个城乡结合部啊。感觉大通地铁站那里比较繁华,奈何我的路线设计,住这儿最省力。
酒店还可以,位置近,放好箱子,继续我们今日的游程啦。
第一站,走10分钟去大通公园瞅瞅。

大通り公園,背诵过它的日语简介。这是一个坐落于市中心的狭长的公园,比较著名的是两个祭り,一个夏季一个冬季。冬季那个相当人气,有冰雕的展出,还有像哨子一样的乐器演奏ソーラン節一边跳舞的日本学生,估计那个会好看一点。我逛了一会儿,感觉相当一般,很失望,估计季节不对吧。里面有个诗人的雕像,曾在诗歌中歌颂北海道,所以人们在这里纪念他。
大通站就在公园旁边,出发白色恋人公园

600日币的参观费,出行前同学反复关照不要进去,深坑,但是好奇心作祟。好不容易到了,总想知道里面是啥东东。就一片饼干加隔玻璃看制作流水线,有点无聊。要亲手制作还要交2000左右,还要等上1小时左右。我也评价这个为深坑,不值得。不过里面卖的冰淇淋是这辈子吃过奶味最好的,纯正香浓,300日币左右一个。之后也买过一个同品牌样子一样的,但和里面的味道不一样。要吃工厂货,必须入工厂。
出来参观白色恋人公园,本来想看夜幕后的亮灯,因为看过前辈拍得冬季的亮灯雪景,特梦幻,可惜夏季天黑的晚,最终放弃回去了。

欧式建筑蛮漂亮的很适合拍照的公园。到规定时间会有演出,在音乐的背景声中一些人物会动起来,会有彩色的泡泡吹拂在空中,很梦幻的地方。
等天黑估计要好几小时,算了,冬季再约。
返回札幌站,去吃汤咖喱啦。

热乎乎的,想到要留相时已吃一半,各位将就一下吧。这个就是北海道特色,简单吃吃大约1380日币人均。

第二天 小樽一日

美好的一天始于一顿豪华的早餐
位于酒店19楼的和式餐厅,氛围向当好,餐食可以当一顿午餐啦,相当满足。
睡到自然醒,吃顿丰盛的,出发我们的小资之旅:小樽
利用酒店地下道,直接到了jr站,是方便当中不用换车,一路一边看海,一边休息,惬意。

12:00左右我们到达小樽。休息很充分,主要同行身体不能太赶。我感觉这节奏太慢,穷游的节奏习惯了,悠闲下来反而不习惯。
本来我以为小樽就一个运河,半天差不多啦。大家的攻略也不写写详细,我也没查清楚,北海道同学也没仔细说说,唉,估计还得去一次。到了案内所资料一看,这地方值得玩一整天。jr门口的巴士站买个巴士一日票,可以去好多周边景点,我自由行之心又活跃起来了。
非常想去的神威峡就能坐巴士到,残念啊。一天一共三次巴士去,最后一次12:00的刚开走,我的遗憾啊,没能去看那个绝景。
同伴这时看到了个水族馆的车牌,童心未泯,超想去。好吧,那就排队坐车。
等车时和当地家庭妇女聊天,她带5个月的女儿回家,介绍当地这水族馆还蛮有名的,推荐我去。旁边的阿婆还说那个地方和神威峡一样能看到海,一样壮观。说得我心动了,开始有了期待。
巴士车程不远,20分钟左右,下车处就是一片海。

门票1200日币左右,和一群小学生一起入内。馆内布置一般,没有晴空塔下面的水族馆布置精巧,整一城乡结合部。大部分的都是介绍知床的地貌和鱼种,我兴趣一般。

没想到看完室内,开始了我的惊喜之旅。因为水族馆建在海边,所以动物的表演场不在室内,而是后门出去蜿蜒的小路一路向下,海边表演,相当震撼。

从来没有见过活企鹅,这回开眼界了,表演相当可爱。这种在海边的动物世界,真的别出心裁。表演相当紧凑,一共5个左右,观众不少,这地方很适合小孩子。童趣加海景,很享受的意外之喜。
不过还是对神威峡念念不忘,好想去看一看那绝景,旅行总有遗憾啊。
看了下巴士表,带着同伴迅速离去,我们要回归原本的计划,去看经典运河啦还有午餐,快三点了好饿。快回jr站吧,我要吃经典的政寿司。

地方不是很好找,google一路,走了大约15分钟不到终于找到了,哈哈。政寿司名不虚传,寿司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也是性价比最高的。
路线:找到照片中的商业街,直走,大约能看到寿司街标记,左转走大约3分钟左右。
东京的筑地市场,函館的朝市都有点坑人的感觉,排队很长,东西很贵,然后很一般。
我的政寿司的套餐才3500日币不到,东西精细,味道很不错。特别海胆很香甜,特别好吃。特别小楼优雅,环境不错。同伴还说晚上我们再来吃一顿,比上海好吃多了。
走,去运河消食去。

实际上就是个买纪念品的地方,玻璃制品好漂亮,布艺也不错。忍不住又是买买买。

六花亭的朗姆葡萄干黄油饼干可能国内知道的人不多,比起白色恋人各有风味,我爸评价这个更好吃。可惜走到时关门了,到机场帮老爸买。

Letao被喻为日本最美味的芝士蛋糕,这回在北海道我真的大吃特吃了。图片为第一次在本部吃,第二次在札幌站大丸地下食品处(酒店在大丸对面,方便)自己买了一块,离开前同伴又去大丸买了一块请我吃。后来再机场我又买了整一个邮寄回我寝室,感觉最近有吃腻的感觉。不过第一口惊人的好吃。
图片布丁加蛋糕人均770日币,物有所值。
想起一个坑提示各位:北果楼的泡夫,日本畅销排队食品,大丸每天热门,相当难吃,皮子像麻署很硬,我同伴见我哈甜食,路过买不到,帮我一早排队买的,结果深坑。

晚餐时分我们都好累,感觉一天吃日料生的对胃不好,正好我看到牛角烤肉,一拍即合我们去吃黑毛牛去。这一餐大约1800人均,肚子不饿,就是馋,牛肉相当好,点了两盘五花,搞一个黑毛拼盘。

晚上的运河夜景,看到的时候深感日本ps技术,明信片美多啦。
小樽美食一日游over,花了近6000多日币在吃的,创吃的最好的一天的纪录。
小樽是宁静的,美丽的,波澜的,温柔的,文艺的,小资的。。。。。。
有机会我想来住几天,我的神威峡啊,夜景缆车啊,我们下次见

第三天 薰衣草满开

一早8:00上去了19楼一看,都排队的人,时间很赶,怕巴士赶不上,我们就去了楼下的自助早餐,人也很多。我同意坐在露天位子,没空调才勉强搞了个二人座。早餐这个食堂的东西量多但差,我同伴建议明一定要早起半小时去19楼吃好料。
随意吃个饱,我们迅速向巴士站赶去。网上付款的,要到售票窗口换票,时间过了作废麻烦了,我一路狂奔。
也算酒店距离巴士站近,换好票还能上个洗手间,导游就举牌子找人啦。唯美之旅就此开启。

富良野王子酒店用的自助餐,东西普通,口味一般,但是北海道蜜瓜随便吃太豪气啦。蜜瓜一个至少500日币,还是折扣期间。同桌的华人也感觉惊奇,说一千日币都买不到那么好吃的蜜瓜。周围基本这一顿都是蜜瓜主食给蜜瓜特写。
饱餐一顿大约25分钟余暇时刻,周围景点小木屋逛了逛,森之时计那里参观了一下。风之庭院这个景点,有点距离,同伴觉得太阳太大,比较疲劳,留点力气看花田。

运气不错,薰衣草是满开状态。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规模更大,但富野良的薰衣草搭配其他色彩更妖娆,更胜一筹。登上脚楼向下俯瞰,相机无法描绘那一瞬间的震撼。为了这美景真的值得走上这一回。这也是今年北海道薰衣草的最后瞬间,第二天北海道暴雨导致jr停运,之后花就掉色了,我运气不错。
提醒一个坑:薰衣草冰淇淋味道很一般,有这钱不如吃白色恋人那个呢。

四季彩丘有两个巡游工具:拖拉机和机车。我想象机车的帅气,无奈裙子问题,只能拖拉机颠簸一下。500日币一个人,大约25分钟左右,大致的花海都能经过。相当不错的体验。不过相比,我更爱薰衣草。

美瑛的拼布之路,跟团采取的是车游,听着导游的介绍,貌似就是几棵树的寓意。seven stars,父与子,圣诞老人等等,人类的想象力赋予了树木别样的风采。还好没有选择自行车自由行,看起来这地方很一般,远没有薰衣草的震撼。
开回札幌站时间已经快7点啦,拉面共和国的初代我来也
最后觉得初代也就一普通拉面,比较咸。不如我寝室楼下的猪软骨拌面。

第四天 洞爷湖区域(大雨)

北海道第四天凌晨天气开始多变,大雨倾盘。本来还以为旅行社会电话取消,竟然冒着大雨继续游程,不太像日本人严谨的做法。已经预约付过钱,只能拖同伴去看一次大雨中的洞爷湖。
提早起床,19楼的大餐今天一定要吃到

6:30起床,迅速吃饭去。
绝对的大餐。19楼的餐食令人流连忘返
8:50发车向景点前进。天气糟糕,但心情雀跃
同伴阿Q精神,不跟团,今天只能购物。至少我们一天没浪费。

支芴湖的景色,可惜天气不佳。坐了个潜水艇,下潜看了北海道的小鱼和地下礁石,大约1200日币的船费。大雨停歇期间,船游大湖,看两岸景致。这也是这一天唯一不下雨的时光。

午饭是一个团餐,就在洞爷湖边的万世阁,旁边就是洞爷湖。
原本安排湖边公园散策,一看大雨我同伴不愿出去了。
冒着大雨,衣裤全湿,我还是留下了旅行的记忆照片。

大雨加大风,简直寸步难行。
后面景点游览,风雨更大。
有珠山上山看洞爷湖全景是行程的精彩之处。可这大雨大风的,简直啦。

衣裤全湿爬上观景台,一片雾茫茫。风太大,伞都打不住,
怕危险,我和同伴迅速撤离。算了,安全要紧。

坐缆车下山,一天游览结束。
明天去登别,希望天气转好。
晚餐便利店食品城随便搞点,早点回去洗澡,预防感冒。

第五天 登别(熊牧场,地狱谷)

睡到自然醒,最后一顿早餐了,我选择重复第一天那个海鲜井,特美味。
随后我同伴去大丸买她相中的包,我去看看景点,约好12:00酒店大堂见,一起巴士登别
酒店附近景点不少,我能去多少走多少。时间有限。

这个巨好吃。酒店早餐有这个水准,太满足啦。

这个地方各位拍个照到此一游就好。这是北海道札幌的旧的政府办公大楼。
内部通俗点讲,这是日本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拍了一张北方四岛要求返还募集签字的照片,后发现禁止摄影,这里不上传了。
里面有个展厅纪录了苏联军队的侵略,北海道人民大逃亡,死亡数字100多就上纪录片了。想想抗日战争,这地方还是绕行的好,建筑外观还是不错的。园景也不错。
原本打算去钟楼这个景点,奈何天开始有下雨迹象,想想车游过,见过,没啥大意思,还是早点回去买点吃的,要出发去登别了。

这个就是去登别温泉街直达巴士。地铁大通站出发,不过你必须定温泉街的酒店,并提前电话或现场预定。500日币简直白菜。
我拖着箱子坐了一站地铁去了大通站,出站先日本高中生带路,再有案内所的指路,找到了这个上车处。地方就在案内所笔直朝前处。箱子没问题,没台阶,但要走6分钟左右。
大约一个多小时,到达温泉街。

这规模是很大,号称日本最大温泉,不过后来我发现餐食模式太中国化,不是很喜欢,下次不会入住。
酒店对面就是熊牧场,看天气小雨,我和同伴放下行李就去前台预约接驳巴士了。这个服务很好,直接从酒店门口到牧场售票处,相当便利。
门票小贵:2500日币左右,包含缆车。

上山看熊去喽

最初见的熊。

分两种,这个是第一牧场看母熊的,100日币胡萝卜片,熊熊为萝卜会招手翻滚哀求,各种卡哇伊。你能充当投手直接投入熊熊口中,看个人技术。我成功过几次。

第二牧场是公熊牧场,酷,但不好玩。

最后和熊熊bye-bye我下山去吃蟹自助啦。
结果那自助就是国内100元层次多了三种蟹,伤心啊,连拍照都没心情。就蟹吃了个饱,实在一般。
8:30分原本的鬼火花表演因为大雨取消,人算不如天算。我周五来就是看表演的,结果啥都没看到。
算了,雨也不大,夜游地狱谷吧。没烟火,景点还在,聊胜于无。

相当特别的经历。晚上更有地狱谷的风情
差不多时间,我们不敢多晃悠,回去温泉啦。
结果温泉里又一系列奇遇,简直啦
游泳的大妈加上不能自动出水的龙头,奇遇啊。
北海道的同学一直说登别的温泉有多正宗,ウソ
列车上偶遇日本人说箱根第一,早知道高速巴士当天来回,登别的这旅馆深坑啊。

第六天 函馆夜景(jr停运之难)

一早睡到自然醒,打算今天白天再去一次地狱谷,看白天的景致;然后做新北斗特快去函馆看夜景。
结果一早两大噩耗
1。自助早餐难以下咽,东西太差。主要之前太好,一对比真伤心。
2。jr停运了北海道大部分的线路。因为大雨影响函馆方向的全停。
北海道地大物博,前年冬天同事来看雪,也中过招。有两天改变旅行计划,甚至用taxi远途行进。我窃以为夏季安全,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也中招。自由行伤不起。

为了确定下一步旅游计划,我去了温泉街的案内所,咨询jr这个停运。
在这里我被日本人忽悠了进了深坑。
案内所建议我坐巴士回札幌,然后札幌做8小时高速巴士去函馆。jr停运巴士路线运行。
后来我回酒店,前台也和我确认这方案好。
我的交通软件显示延误,但登别工作人员一口咬定今天不会有了。
茫然不知所措,我接受了这个错误的路线,跟随酒店巴士返回札幌

12点左右我又一次回到了札幌,到达大通地铁站,行李箱关系,选择taxi去札幌站。
这里我发现受骗,我说了自己的情况,司机建议我放弃,jr停运我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不可能买到巴士票。我拿出资料一看,要预约三个字很明显。
我深深感觉到日本这个国家的恶意。工作人员难道比不过taxi司机的情报。结果果然巴士票售罄。
巴士站我偶遇了一位日本人,要今天去函馆的。一聊天,发现新北斗没有被全部取消,4点左右之后可以运营。原来我交通软件是对的,延误并非全部取消。
无计可施,我只能等待那一班预定会开的新北斗。每半小时问一次站务员,确定运营情况。
我的时间,我的登别游览,变成了无止境的等待
要等新北斗登别也可以,我来札幌傻啊。
以后听工作人员话,一定要用怀疑的态度,太恶意了。

等jr的口子,等了3个多小时,午餐我同伴去便利店帮我带。我负责和工作人员确认最新情况。

北斗号18班次预定出发时间。函馆日语发音有点怪,我这回n次练习了,估计一辈子不会忘。

车站滞留人很多,大家都等待最新的情况。

自由席人太多,都滞留旅客。这个车被我同伴误会以为是新干线,实际比高铁还慢。票价超贵,近9千日币,我攻略时知道这个坑,计划就从登别出发才6000日币左右,命运啊不由人。
等我上车自由席已经没有座位了,人都挤不下。为了夜景我拼了,这班车到函馆19:25分,taxi能看到夜景。下一班未知数。

事在人为。我出了此生最贵的jr票价,一路坐在北斗号车尾的地上,背靠车门,一路这样4小时坚持着。
路上与日本大叔闲话日本北海道景点,与会说中文的泰国人闲话泰国美景,时间也过的很快。
就为了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夜景,也是年轻,为了不遗憾强求一下。
19:25分准点到达函馆站,taxi直接酒店放行李。上缆车看绝景去。
门票 1260日币

好多人评论这景色蛮像上海
x的造型是特色,相机毕竟无法与人眼比,实际比照片美很多。但是上海发展也很快,我感觉夜景媲美函馆,甚至超越。函馆的夜景只是历史过去的评级,中国的发展能涌现更美的,更繁华的。
晚餐只能便利店,我已经用尽了洪荒之力啦,这一天太折腾。
建议所有北海道城市跨越大的自由行规划者,全部备案灾害时的应急攻略,这地方一年四季都有灾害啊。

第七天 函馆游,返回东京

grand hotel 这酒店里卖电车一日券,600日币。我所有景点都在电车附近,必须买。
第一站,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去朝市吃海鲜去啦。
电车从十字街坐到函馆站,很快。

有名的活吊刺身,一般般。

1000日币的海胆
还有蜜瓜500日币一块。
同伴总结:这地方有点坑,蟹更是天价。坑游客的地方。

找到一家日本人吃的多的,这个饭2500日币左右。味道新鲜程度不如政寿司。国人来的比较多的,果然多不实惠。
早午餐搞定,我们向五陵郭行进。电车可以到。不过下来走路很厉害,超过10分钟,有点远。公园内部很普通,登塔俯瞰呈现五角星造型是特色。
门票 800日币

一边看公园一边看市景。

坐电车回酒店换衣服,好热。北海道天气多变。
发现酒店可以免费租借自行车,4小时。惊喜
景点我来也

函馆神社

三十三条坂

最美的八条坂

海景

红砖仓库

函馆本来想入住的la vista。预算关系,选了实惠的。

函馆给我的印象不像日本,街道起伏,有种澳门的感觉。建筑走西洋比较多。夜景感觉没有介绍的那么令人惊艳,毕竟世界是发展的,人的眼界越来越开阔。
街道不算很干净,一个宁静的小渔村发展而来的函馆,特色不是很鲜明。

小丑汉堡,就在红砖仓库旁边。走过路过不错过。800日币左右消费。

城市独特的井盖,特色。

时间差不多,赶5:40的机场巴士,是时候和这个城市告别啦。
回酒店享受了免费的冰品,我们开始期待日航之旅。

6:00左右到了机场,买了老爸爱吃的饼干。
一小时后登上了日航飞机,返回东京
原先饿着肚子,还期待飞机大餐来着,一杯饮料打发了
同伴说不是吧,连个点心也没有,这简直啦。
着陆后发一颗糖,令人哭笑不得。
后发现对面一日本人拿下一LV的拉杆箱,顿时感觉飞机档次所在。
下次一律廉价航空旅游,日航太不实惠。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15 15:2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5 18:58

引用 hello_balajin 发表于 2016-08-15 18:58:45 的回复:

回复hello_balajin:夏季是日本人认为的黄金季节,最贵。冬天他们不太愿意去,觉得气候恶劣。冬季也漂亮,而且便宜。

2016-08-15 21:0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