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青游记 十五 门源·油菜花海

甘青游记
十五
门源·油菜花海

7月22日,下午穿越祁连山草原,途径门源,停车小息,观油菜花海。
门源油菜花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是青海省及西北地区的主要油料产区,由此,这里的油菜花也成为了一种美丽而蔚为壮观的人造景观。
油菜花并不稀奇,哪里都有,但门源的油菜花气势壮观,北依祁连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南邻大坂山,绵延上百公里,宛如金黄的大海。
7月的门源是人间天堂,走进门源,恰如走进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纯净的蓝天白云舒卷苍鹰盘旋,辽阔的草原草青花红,牛羊如云。仙米林区群岭竟秀,万木争荣,百里油菜花海成就了博大壮阔的特有奇观。
于田地多向着浩浩荡荡浩门河方向倾斜,所以站在河岸上向两边看,铺天盖地的都是金黄色,无际无边。浩门河在中间流淌,这种景色就像镶了两道金边的银丝带蜿蜒飘舞,与祁连山遥相辉映。在高原上常见的蓝天白云衬托下,一望无际的金黄显得异常斑斓,令人慨叹,大色块的简单构图给人丰富的遐想。
紧靠门源花海的就是中国最美牧场之一的祁连山牧场。浓郁的西部藏区牧场风光又让你体验着另一番风情。两种特异的风光相互交织、衬托让你除了惊喜外,似乎有种时空交错的恍惚。
游览过国内一些油菜花风景地,感觉青海门源的油菜花景色甚为壮观,十足的西部风味。这里的油菜花与江西罗平多丘陵所沟画出画面有所不同,完全表现出了北方地区油菜花在蓝天、白云和雪山下铺天盖地的霸气。
喜欢油菜花的人都是喜欢那种强烈的色彩,喜欢那种扑面而来的恢宏气势。
观花就要拍照,尤其是能站在油菜花海里拍照,是旅途中的一大快事。导游安排我们在油菜花盛开的公路旁短暂停留,下车休息拍照。我们立即扑向花海,拍下了人在画中游的靓丽美景。
常言道:常在花间走,能活九十九。当人步入花的世界,花迎花送,伴君千里。花香沁人心脾,观之闻之似能解人苦乐,仿佛在轻轻诉说,犹如在欢愉地歌唱,恰似在唤起美好的回忆,又好像在安抚烦乱的思绪。
置身花海,踏青赏花,领略大自然的美,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草原的雨
2016年8月9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15 14:4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