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从草原穿过森林再到边境,让我们一起一路往北

daiwenjin324 LV.3
2016-08-14 11:16 809/0
  • 出发时间/2016-07-15

草原之行

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是我们这些从小在钢筋水泥城市中长大的孩子所不曾亲眼见过的景象。
这次我和老公带着宝宝和父母们,还有姨妈一家总共10人,一起来到了祖国的北面——呼伦贝尔...

前期准备

旅行时间:2016年7月15日--7月24日(10天9晚)
旅行所需物品:遮阳帽,墨镜,防晒霜+防晒衣,防蚊虫(这次基本没有用到),长袖衣服(早晚气温会低一些),长裤(既防虫又防晒),雨伞,常用药品等
行程花费:因上海哈尔滨航班的延误,少花了一晚的住宿费,实际约为5000/人
1、来回机票  1400/人均*10人
2、来回火车票  600/人均*9人
3、包车  1500/天*7天
4、住宿  300/晚*6晚
5、其他  门票 餐饮 等

草原的交通不怎么发达,所以去必须要包车,我看了许多朋友的热心推荐,最终确定了他—可爱的李林师傅,于是赶紧联系他预定时间,他先是帮我们制定路线,之后关于车辆的问题一直麻烦了他好久...最终确定两辆车,一辆是小李的9座格瑞斯,另一辆是他帮忙联系的小刘师傅的5座SUV。两位哥哥都是暖男哦,一路上不仅车开的稳,还带我们去品尝当地的美食,在套娃广场还带着俩娃去玩游艺机,宝宝们超级喜欢他们俩...我也在此推荐一下他们
李林师傅 18347053933  9座格瑞斯
小刘师傅 13634701763  5座SUV

原本是想预定辆大车一家人坐一块儿的,但是小李说草原有些路大车不好开,小车方便,不然会错过很多漂亮的景色...
P.S  一辆大车和两辆小车的价格是一样的

行程安排

注:7月15日上海浦东机场上空电闪雷鸣的,于是飞机延误...于是...取消了。我们就在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里简单休息了一晚...
卧铺火车票真的非常紧张啊,旺季要坐火车去的朋友们一定要加油抢票啊!!!

出发啰

2016.7.16

经停营口机场...
原定16日去太阳岛公园,中央大街,松花江畔的,这次没机会了,下次吧...
到了哈尔滨已将近下午了,晚上的火车去海拉尔,所以我们中不愿白到哈尔滨一趟的几个人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顺便一路过去填下肚子,然后采购晚餐!!
P.S  哈尔滨香肠是他们的特色,蒜泥味的嚼着很香,不喜欢肥肉的朋友可以试试儿童肠。然后...烤玉米非常地好吃哦

2016.7.17

在火车上睡了一晚,醒来天已经早早的亮了,窗外已是另一番景象...

出了海拉尔火车站差不多是早上的6点,两位师傅已经来接我们了,之前小李师傅问我们想吃什么样的早餐,是有特色的还是普通的,询问了大家后决定吃普通的(怕特色的会突然吃不惯)。小李带我们去了一家早餐店,他们家的白菜肉包可好吃了,还有韭菜鸡蛋饼,这天中午我们会在草原中穿行,所以午餐也就这家的包子打包啦!!(吃的太欢,忘记拍照了)
去草原的公路都在修路,所以颠啊颠啊的到了我们这次的第一站:金帐汗。小李告诉我们买了票进去也不过是看莫日格勒河,他会带我们去更适宜的高处...

呆了15分钟左右我们就又出发了,车沿着刚才来得路开着开着突然转向行驶进了草原,我们横穿草原就此开始...中间会停下来,看看羊群和一望无际的草原,今年因为雨水不好,导致草原上的草没有生长的非常旺盛。车子开上高地,在一座山坡上停了下来,向下望去便是刚才提到的莫日格勒河,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弯弯曲曲的河流边马儿喝着水...美腻了!

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了额尔古纳市,小李为我们提前预定了云鼎山庄的住宿(按我们之前的要求住宿必须要干净,有24H热水,最好供应早餐),旅店门口有秋千,房间很大价格很实惠哦,谢谢小李的热心帮忙...稍作休息后我们出发去了旅店后面的山上,从那里可以看到亚洲第一湿地全景,由于上山的路在重新建造(私人修路哦),所以收了我们买路钱...(两车人160元)

午餐简单对付了,晚餐可得好好犒劳一下。小李推荐了他们那当地人经常去的一家叫蒙古缘饭店。吃了火锅—羊肉、牛肉等等都尝一尝,羊肉跟我们南方的不一样,一点膻味都没有,我们有些人反而不习惯了呢
店里的冰激凌卖完了,老板推荐我们去不远处的一家铁山冰激凌店,味道相当好吃,浓浓的牛奶味。但小李说在满洲里他们家附近有一家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激凌店推荐我们,没有添加剂,就是牛奶做的,于是我们约好到了满洲里一定要去见识一下

2016.7.18

由于店家不提供早餐,小李一早带我们去了叫张飞扒肉的饭店吃早餐,人非常多,我们和两位师傅共吃了146元,大家都觉得不太划算,也就吃了几个包子和粥+一些小菜,还有几个鸡蛋而已。出发前我们特地去买了些列巴(就是面包,哈),然后向莫尔道嘎出发了...

驯鹿,别看它们大大长长的角,它们其实很温和,非常喜欢小朋友哦!我们买了10元一篮的藓草喂它们吃,老可爱了,都挤过来,但是会让着其中一只,我们一看~哦,原来是怀着小驯鹿的鹿妈妈呀...
吃过午餐,我们去了莫尔道嘎的龙山公园,免费的哦...不过是一路向上爬的节奏...

爬到一半,突然下雨了,还好半山腰有座亭子大家可以稍稍躲躲...
雨势小些之后赶紧下山,去到今晚的住宿处!!之后一路又下起了暴雨。不过有幸见到了漂亮的彩虹...

2016.7.19

这家有供应早餐哦,非常丰富且美味哟!10/位(儿童免费)
早餐后我们出发去往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可以有两种方案选择:一种是买门票进园,可以带孩子乘一乘小火车,然后驾车去各个景点,穿越大兴安岭...(俩孩子想坐火车,选了这种,不过门票有些贵,中午餐就只好将就将就了)当时想既然来到了这里,就进园看看吧,不然怕以后后悔,午餐就吃了带着的面包和饼干,就当省了午餐费换门票吧;另一种是从另一条山路穿过这里,只是景点非常少,但中午可以赶到镇上吃午餐。
我们在园内最喜欢的景点就是一目九岭了,太美太美了...

这是小火车经过的景点...
第一站:樟子松林

第二站

第三站

第四站

园内的其他几个景点...

我们最喜欢的景点

最累人的景点

下午大家爬山后都累了,在园内穿越大兴安岭的路上我们都打起了瞌睡,相当佩服两位司机师傅,他们一直认真专心的开着车,使得我们可以放心安全且非常愉快的继续行程。
下午路过太平村,然后去了老鹰嘴,游客真多啊那里...宝宝说像蟹钳
晚上我们住在临江,是俄罗斯特色的全木结构搭建的,叫木刻楞。中午大家都饿着肚子没吃饱呢,晚上好好的美餐一顿,羊排当然少不了...由于靠近边境,店家说食材都是大老远运来的,所以价格都贵着呢,而且就赚那么几个月旺季的钱,理解理解!
旅店就在界河的边上,对面就是俄罗斯,大家在河边向俄罗斯方向丢起了石头,嘴里叫着“出国吧”,小李说河的这一半属于中国,另一半就属于俄罗斯的了,可是没想到这条河有够宽的,再大力的男同胞都没法送石头“出国”呢,嘿嘿!!

2016.7.20

隔天晚上预约了第二天的早餐,价格比前一家贵,而且量少的大家都吃不饱,后来找老板理论后他不情愿的给我们加了个面包(老板说一桌就这些量,可旁边桌4个大人带1孩子也给这些量,我们当然气不过啊,管饱是必须的嘛,毕竟15元一人的餐费,大家可以评评理!!
这天我们沿着界河前进,去往恩和...
一路都能看到界河,两位师傅带我们去山坡上从高处看,可惜没有广角镜,只好用手机简单记录一下了。
中午到了住宿的地方,路边还有奶牛悠闲的在吃草。吃过午餐我们去了哈乌尔河景区...

2016.7.21

早餐非常不错,同样15元一位,大家这次都吃饱啦,老板娘很客气,说不够再给我们加,大家都很开心...
今天是前往黑山头,先去了白桦林景区(去年还是公路边随便可以进去的,今年收费了)。小李说给我们订了现代蒙古包,傍晚还可以去山上观日落,还有最兴奋的就是去开草地越野车和骑马...

这是路上看到的,像宝宝的玩具车...

观日落啰...

2016.7.22

今天去往满洲里,经过的是彩带河。入住的安加尔青年旅舍是自己选的,小李帮忙订的,还给了折扣,这位哥哥太贴心了。还有就是心心念念的冰激凌啦...

满洲里五中旁边哦...非常推荐各位去品尝!!

晚餐去吃了清花水饺,那叫一个人多呀,又下着大雨,我们想着打包回旅社吃可以快点,结果等着等着等到空位了也就坐着吃了,一盆水饺的量超多...

2016.7.23

这天一早参观了扎赉诺尔博物馆后我们又返回满洲里去吃了奶食屋的冰激凌,之后去呼伦湖,那的风超级大,晚上我们就要上火车了,这次的草原之行即将结束...

再见了—呼伦贝尔!!

2016.7.24
哈尔滨上海...
期待下次的旅行!!

美食时间

对于一些好吃的东北菜在此介绍一下:草原著名的雷击黄瓜(这是听小李说的,有典故的呦)、酸酸甜甜的醋溜白菜、糯糯的有嚼劲的黄瓜拉皮、回族的鱼香牛肉丝、呼伦湖的炸白虾、炒牛舌、孜然羊肉、炸蔬菜丸子、我最爱的地三鲜、炒素什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