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上饶灵山:缆车+栈道+奇石,值得一去的好地方!(16年7月)

• 出发时间/2016-07-30

前言

这次我去的上饶灵山,是第二站了,我的第一站是三清山,在那边的山脚下,直接坐汽车过来,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上饶的客运中心。在太阳的照射之下,开始我一个人的灵山之行。

行程

1、第一天下午,从三清山坐车来到上饶市区,通过客栈老板的电话,找到转车去左溪的路线。
2、下午4点到达左溪,客栈老板出来接,入住,之后在客栈休息,吃晚饭。
3、第二天上午,早餐后8点由老板代买优惠票,送到景区入口,坐缆车上山。
4、上山之后,从左边转圈,人比较少走得快,12点回到缆车上站。
5、下山,老板来接,午餐后休息,坐2点半的汽车出来上饶,转车到上饶高铁站。
6、坐下午6点的高铁,回到广州约晚上11点。

实用攻略

1、到达方法:广州坐高铁到上饶,在火车站坐“6路车”,到“血防站路口”下,前面20米十字路口右转,在公交车站上等 去“清水-左溪”的汽车。到左溪下车,就可以望到景区的门口,也可以问司机。
2、本次到达方法是:在三清山山脚坐汽车到上饶客运中心,在对面坐“12路车”,到“东方家园”下,前面50米十字路口右转,走100米在高速路桥底 去“清水-左溪”的汽车,其他 的同上。
3、景区上午8点才开始卖票,管理人员是坐市区7点半的班车来上班,所以可以不用在左溪住,晚上完全可以住在上饶市区 ,市区的吃住会比较丰富一点。
4、灵山的门票是195元(包上下缆车费),由客栈老板代买是175元,由景区不大,栈道又修得好,走起来很快,按照缆车上下,走栈道一圈只需要4个小时。
5、景区是有阶梯路上下的,可以节省缆车费,不过路上没什么风景,要2个小时才能走得上去。也是可以从后山的村子或者前山的瀑布逃票上来的,不过为了安全,最好还是请当地人带一下,山上没有人查票。
6、景区走栈道要从左边开始走,没那么吃力,体力节省很多。左边的天梯峰只有当地人才认识的野路去,很危险。如果从右边上比较陡,从一开始就把体力用完了。
7、中间有一小段的玻璃栈道,个人认为一般般。但是有一个叫雄霸天下的石头,就很搞笑,谁去谁知道,哈哈哈!
8、山有上几处简单的服务点,可以补充饮料、食品,价格比山下贵点,有些是山民每天从山下走野路挑上来的,值得这个价格。
9、左溪的物质不是很丰富,想吃什么好菜特色菜是没有的,住客栈的话环境也比较一般。村里只有路口的一家对外酒店。总体来说左溪还没有开发起来,商业街还在建设当中。

第1段:从三清山到达左溪,入住客栈。

我在三清山的山脚,坐上直达上饶的汽车。

一个半小时之后,就到了上饶的客运中心,我到打通客栈老板的电话,问问怎么走。

要在客运站对面坐12路车,到东方家园下。

小小的县城,还有这种电子化的公交车报站系统,真的是把我好好的教育了一屯

下车之后,在前面的十字路口右转,走100米,在高速路的桥下等,半个小时后,一台去清水乡的车来了,上面有写左溪的才能上车。

去灵山景区的路刚好在扩宽,所以都是灰尘!

半个小时之后,车到了左溪,车后面就是灵山了!

左溪现在只是一个很小乡村,还没有发展起来。

客栈来接我了,原来也就是在100米外的小楼里面。

我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客栈,当时在网上的价格只是89块吧,但是订了之后,老板打过电话来说房子价格什么的,我当时没在意,只是确认要住。来到之后,老板说是装了空调的,要加40块钱,还说户型是升级了的。我当时有点不是很开心了,只是出门在外,没好计较。所以后来我才想着,其实来这里玩,不用在这里住就可以了。

这一块都是这种客栈,其实是不用担心没地方住的。

对的,就是这一家客栈了,订房最好先把价格谈定。

傍晚,我在吃饭之前,到这个小村子看看下,真的是很小的一条村子。

这算是以前的老房子了,如果保存好,分分钟会变成文物!

门口的对联,注意看上面的字,我看出右边的是:疯药!!!!!

这家农庄,就是村子里唯一的一家正式的饭店了。

晚上,我叫客栈老板找了只本地土鸡,炖了吃,汤很好喝,
但是价格很贵,具体是多少我就不说了,真的好贵!

第2段:第2天早餐后,坐缆车上山

第二天早上,在客栈吃了个早餐,是本地的一种米粉,个人觉得很一般。

老板帮我买了门票,175元,比自己买要便宜20元。

景区的地图,我看了一下,也请教了老板,应该是左边走圈圈的,这个一定要记住。

老板开摩托车送我去景区门口。

这里就是缆车下站了,我从这里开始灵山之行!

品很幸福

这些都是 有组织的团队,不像我,只有一个人来玩。

时间比较早,缆车没什么人坐,我也没有排队,一到就上车了。

缆车下,就是徒步上山的路线了,没什么风景的。

灵山的半山,

灵山的半山,种了大片大片的竹子,看起来还行!

缆车上山,只需要10分钟,从车上望山上,真的跟三清山很些相像,都是石头,没什么树!

第3段:出缆车走左边栈道,经天梯峰,到后山

缆车之后,就有一张大的景区图树在路边,可以知道自己在哪里。

就是从看到有人扫地的那里开始走,左边上山的路线!

山上 比较平缓,树林也比较多,没什么高楼。

灵山有一样做得好的地方,就是景点的标示比较多,有个想像图在那里,比较节省脑力!

左边上也是走阶梯,一段段的,有休息的余地,
我从右边下山的时候,真的是明白右边上山的辛苦,那边的阶梯好长。

山上的温度比在山上要清凉一些,早上走的时候很舒服,又不晒,因为不断的有地方是很阴凉的。

山上现在还没有什么人在走,很空,拍照很方便!

基本上,可以说是包场了,因为只有少数几个人在这个景区里面走。

我只有一个人,走得比较快,虽然我在不断的拍照。

过了这个位置,前面就是天梯峰了。

天梯峰到了,到这个位置,后面的路基本上就是在山背走的了。

栈道呀,如果是一些喜欢拍照的朋友来,可能会玩得很开心,各种跳跃!

天梯峰那边还没有开发,所以是没路去的,现在只能是走一个圈!

客栈老板说在这个位置附近有路去天梯峰,我走过的时候,没有看到小路!

小花小草,长得很好看,我特别喜欢拍这些有意思的景物。

长长  凳子,可以休息一下,不过我还没有累,就继续走!

哦,天梯峰的牌子在这里才有看到,可以小路就没有看到,算了,反正我没有时间了。

真不错,有牌子可以知道这树叫什么名字。

路边的厕所,不过有点不太雅观。

红色的点点是一位清洁工,他们在扫栈道。

虽然离得远了,还是可以望到天梯峰的。

这是后山的一条村子,如果要逃票,可以选择从那边上。

除了奇峰,石山,这里的花也是很特别的。

这是后山的一处凉亭,有山民在做小买卖,他是挑东西走山路上来的,每天一次来回。

大太阳的时候,是拍不了照的,大家都看到了吧,白茫茫一片。

哈哈,看到一只小昆虫。

这是什么植物呀,为什么有红色的果实?

这是下去就是一处厕所,不过已经关闭了,不开放!

看到红色的点没有,我已经到了一半路,继续加油!

看到这种竹子,就知道灵山是一座千米的高山了。

注意:这里就是一处徒步的逃票路口,很明显,山民和一些认识路的驴友都是从下面这里上山的。

徒步上山的

这又是

这又是什么植物呢?我真的不认识!

没想到呀

没想到呀,居然有一批人在山上跑步!!!!
我当时好惊讶呀!!

山上

山下的村子有一条路是一直向着山上来的!

到这个“打猎归来”就差不多到玻璃栈道,也快走完后山的这一段路了。

第4段:过玻璃栈道、雄霸天下、中华龙脊,回前山走阶梯

灵山的玻璃栈道很短,这类的栈道我见多了,所以没什么好激动的。

又遇到一位山民,我休息了下,不过没有看到红牛,就没有买东西。

总算是到了后山的转弯位,这里有个景物,叫雄霸天下,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大伙自己看吧,我就不说了,呵呵。

继续向前,就走到前山了。这里有个厕所,也是服务站之一。

这个场景,叫中华龙脊,是一个远景,很不错。

之后的一路上,都是各种的石头,形状也是不同的。

前面又是一个服务站了,这也是山上的最后一个服务站。

看到这里有凉粉吃,我就买了一份,5块钱。

80块钱一个西瓜,跟三清山是一个价格。

倒石地貌,也是灵山一人

从这里开始,就要下阶梯了,回缆车上站。

第5段:坐缆车下山,午餐后坐车回上饶

到缆车站之前,有个分叉路口,可以先缆车或者是徒步下山。

顺利的坐缆车到山上,老板过来接我,回去吃了个午餐,休息了一会,就出来路边坐车回上饶

回去的时候,在县农行下车,走过十字路口的斜对面。

在县

在县血防站路口,坐6路车,就到火车站了。

上饶火车站不是很大,但是设计上都是向一流的方向,比较现代。

在2楼等车回广州

在火车站买了点特产带回家,也在火车上试了个晚餐,味道很一

尾声

这几天的外出,我去了三清山、灵山,感觉是有很大的收获,景色都很美。
只是人比较累,也没有吃到什么当地的美食,所以回来广州的第二天我就去茶楼喝茶。
点了几样本地的茶点来吃,之后就满血复活了!还是广州好!

漂亮

2016-08-14 18:13

2016-08-15 12:42

2016-08-15 14:55

引用 心在远方 发表于 2016-08-14 18:13:4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心在远方:有点像三清山,不过要小一些。

2016-08-15 22:07

引用 breathingyoga 发表于 2016-08-15 12:42:06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breathingyoga:我还没有写文字,因为前面的三清山还没有写完呢。

2016-08-15 22:07

引用 kongyue 发表于 2016-08-15 14:55:54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kongyue:很快就开始写攻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