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一夏--糯米团一家向日葵花畔的艺术长廊,黄金沙滩旁的绚烂时光

美美虫 (宁波) LV.10
2016-08-14 11:19 455/2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壁画村:这里虽然是海边渔村,但此地的民宅青砖黛瓦,木雕花窗,朱门铜环,别有一番滋味。再加上宅墙上的炫丽涂鸦,古朴却又不失活力。信步其中,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村道沿途的壁画,似乎有一种魔力,可以带我们穿越回儿时记忆中的那个童话世界,在这里,总是能在不经意间发现不一样的惊喜。
壁画村中的老式蒸汽式火车,木制帆船展览馆,还有满眼的向日葵花海。漫步在画村内,仿佛倒回到儿时记忆中的那个童话世界。美轮美奂的灿金花海,身姿翩然的蝴蝶,视觉、嗅觉、听觉的全方位完美体验会让你在无数个安静的午后想起这个日子的。
东沙:呈弦月形的东沙沙滩和南沙、千沙、里沙、和青沙等9个沙滩连绵构成的“十里金沙”早就是朱家尖的招牌景点,传说中的“东沙涌日”景象更是美不胜收,隔海相望的情人岛景区也是一道优美的风景线,沙滩后面腹地开阔,群山环抱,形成三面环山一面靠海的海滨胜地,可谓是盛夏玩水、抓鱼、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满眼金沙,光着脚丫,和美丽的盛夏打个招呼吧,放下包袱,做一回真正的自己,没有人会来打搅你,你就是这个宇宙的唯一。在这里,没有喧嚣,没有套路,有的只是你,有的只有海,有的只是黄灿灿的大沙滩。
7、8月,盛夏的巅峰时刻,就让我们去沙滩浪哩个浪吧。
行程自驾团:
7:30分从宁波出发,走海大桥。
10:00左右到达南洞艺谷壁画村,村落上的壁画是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生创作的哈。
12:00吃农家乐。
13:30出发去东沙。
14:00到东沙。
16:30回程。
18:30到宁波

如果是坐车:
去东沙:
就在宁波南站汽车站买去沈家门的票。沈家门-朱家尖的公交班车,始发站:普陀长途客运站,途径沈家门城区,终点站沈家门-:朱家尖汽车站。然后在朱家尖汽车站乘开往东沙的班车。
去壁画村:宁波南站汽车站买去定海的票然后打的或者公交车(先51路或59或61路到皋泄站下,然后换乘53路到教导队站下之后步行至南洞),建议坐公交打的太贵了。
舟山的消费在浙江省来说是偏高的,一般的农家乐、渔家乐价格还会高一点,不过近两年整改过后价格得到控制,应该会好点,南洞因为今年习大大来过之后价格有提高,相应的娱乐活动也有增加!
重要信息:舟山的海除了南沙、枸杞、东极(不能下海游泳),我一直觉得不是很蓝,作为舟山人,从小在海边长大,对海更多的情怀是海上的滩涂,那里面有很多的吃的:螺、蛤、章鱼、螃蟹,小时候应有尽有(现在人太多了就少了)。但是涂多,沙多,水就黄,像我们岛屿上,有水清的沙滩但那是深水区一般大人都不让去游泳。所以我这货到现在还不会游泳,很多大学同学和现在的同事听说我是舟山人但不会游泳都用诧异的眼神瞧我,怎么了,我们舟山人都不怎么会游泳好吗。但今年不一样,看看那蓝天白云,人们叫这个是G20的天,趁着这个节点,舟山所有的海也蓝起来了。
亲,在这个季节去海边,务必做好防晒工作,遮阳伞、太阳镜、防晒霜。如果被晒坏了,一定记得用芦荟膏,这货管用,百试都灵

南洞艺谷壁画村

南洞艺谷,因为习大大的到来广为人知。难道你以为咱们的壁画村只有涂鸦和花儿吗,公路旁还摆放症一列颇具历史的蒸汽火车呢。据说是从嘉峪关退役的哈。这个时候就应该拿起照相机使劲喀嚓喀嚓,各种搞怪的、恬静的、装逼的POSE都拉出来遛遛吧。

一列退役的老火车,一段满满的记忆。火车、葵花,美的不可方物。

本人有严重的火车情结,最向往斯里兰卡高山茶园的挂壁火车,嗯这个是半吊子的吧,也成,高跟鞋我也挂。

哎妈,我要抓紧了哈。

来一个走空的感觉。

爬完车厢还有车头哈。

想着在这高铁时代,看这想起小时候坐过的‘匡铛、匡铛’的铁皮火车,让人们回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不由分说的也上一回车头啦,哈哈-----致青春!

坐在火车底在呐个凉。

坐上去那个满满的回忆,一不小心暴露了我的年龄哈哈。

为了进火车舒服的拍个照,我还破费的点了两个价格不菲的饮料,我可是明白人,不进店光拍照还浪费冷气那个老板是会发飙的哈。

一起的小伙伴,只想说年轻真好。

青天白云还有一个发浪的我。

还是波西米亚风最适合火车和远行的你。看着小伙伴的美照泪奔的我,穿错衣服了哈哈。

绕过小火车旁,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花傲然而立。向阳的它们一如既往,满满的都是正能量哈。

播满种子的世界,四周都是勇敢的枝头,摇曳的每一片叶子写满了阳光。

当火车开始轰鸣,当阳光洒下光影,伫立的朝阳花静谧,安详。

走走走,在向阳花的注目礼中。

好大的一个香菇,不是蘑菇。

又一个好大的。

看不出大小吧,我用手做参照物吧哈。

东沙沙滩

海鸟说:天空是我的家,海本是天空。
每个人都渴望大海,去看碧蓝色的水天相接,去柔软细致的沙滩上赤脚漫步,趁着阳光正秱,趁着我们还未老,放纵一次又何妨。

汹涌的浪涛就仿佛我们的心情,我要抓住青青的尾巴。

随着浮漂摇。好玩。

抓鱼,抓鱼,抓鱼。

同去的年轻小伙伴真会玩,沙滩拔河、跳绳哈哈哈,乐死我了。

本篇游记共含1965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5 20:5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