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泰国----清迈 甲米

7月泰国冲动爽快行,没有淘到便宜的机票,虽然是提前了一个半月(5月19)购买机票,但是当遇上暑假大军价格就一路上涨,心里开始怕了就无法把持了。狠下心来花钱玩个痛快,休假7天。7.9-7.1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国外海岛游,是否值得?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行程

去程:7.9早机8点45分,广州直飞清迈1563元,直飞没有去香港转,因为算了一下觉得不算很抵,要不花钱买时间,要不浪费时间又折腾。回程7.15甲米直飞广州723元。就是去程价格贵,南航的。
机票已出票,【南方航空 CZ8327 广州新白云-清迈 7月9日8:45-7月9日10:25】总金额1593.00元。近期机场安检力度升级,请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携程网】订单已出票。编码LCUV3P 泰国亚洲航空 FD415 甲米-广州新白云 7月15日21:00-7月16日2:00』请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机票按顺序使用。真心不是帮携程卖广告,而是实在想不到什么便宜的购票软件了,而官网和携程的价钱一致,去哪儿也没有特别优惠。问题就是没有考虑到国际航班需要提前三个钟去安检,失策。来回机票合计2300左右。

泰国签证所需资料:1. 2张2寸白底彩色近六个月照(尺寸35*45mm左右,照片背面附上姓名)2.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原件。如为广州领区需另提供:另纸签证复印件(例如菲律宾等)349元。晒照片18元,当然这个淘宝有便宜的可选。

7.12号早上6点多的飞机从清迈甲米,354元,预定了7.9晚7.12离开酒店,叫bed尼曼酒店,两人三晚接近1000元,按每人算就500元。目前支出3500左右,接下来就是做攻略了。其实真心不便宜啊。
因为是早机,所以,我们找了一家10分钟车程就能到机场的酒店,叫加州酒店,在花都区的.96元,免费接送到机场,有简单的早餐,饮料。5点半从酒店出发到机场,6点半安检完成候机,所谓的国际航班提前三小时,可能因为很早,所以很顺利很快速。9点几起飞,到达泰国清迈11点几12点的样子,泰国慢一个钟。

day1 一出机场,就去坐双条车120泰铢2个人,直达酒店。泰国是右胎的,所以人需要左边行。bed酒店里面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可以尽情享用。放下东西,然后就去吃午饭,478泰铢,吃了冬阴功汤,凉拌熟蟹,海鲜凉拌青瓜丝,芥蓝炸猪肉盖饭,米粉,人民币兑泰铢1比5。热门的餐厅,中英文泰文都有对照,所以不用怕不会点餐哟。这里的人简单的英语中文交流都会的。午饭之后有点晒,然后回酒店睡个午觉,下午再出来找吃的。先再酒店吃了水果,然后去吃了好出名的甜品芒果糯米饭85泰铢,接下来闲逛周边。其实周边都是酒店吃市,天天街都差不多,而且好多人汽车在穿梭,不过他们都会避让行人,以及都不会按喇叭催人。我们随便找了一间按摩massage ,刚好可以避雨。服务不错,香薰油按摩1小时300铢。因为否没有带伞过来,想着这雨都是过云雨,很快停的,可是好像没那迹象,就去买了把伞150铢,感觉最不值得就是这个了,又差,又贵,摸上去手感非常差,估计一次性用品了。我还一直说姐姐,不值得。嘻嘻,我自己也嫌弃雨伞重,所以才会没有带过来。晚餐,随便找了一家吃,三文鱼盖饭,炒河粉,味道不错,酸甜,微辣,价格是228。

day2 清迈古城一日游,酒店早餐很丰富,吃得很饱,然后出发old city ,问了酒店前台,她给了地图我们,告诉了我们路线,她说走路30min ,但我们觉得挺远的,就坐双条车the red car 去,30铢一个人,不懂得说去到古城那里,就跟司机说the middle ,来到了三王博物馆附近,刚好遇上当地警察晨练早操。然后开始随便逛模式。路径很多寺庙,很多泰国人都虔诚跪拜祈福。我们就脱掉鞋子进去乘凉,虽然是吹风扇的。塔佩门那里很漂亮,值得去拍照。中午去了Mr kai 吃饭,吃了很多370铢,泰式鱼饼,豆腐,咖喱椰奶(辣的,不喜辣建议不点),菠萝炒饭,炒佛手青菜。吃饱喝足就想睡,然后找到契迪龙庙,因为收费40铢一人,所以没有去,逛逛就回酒店午休。酒店依旧就是有西瓜免费供应。下午5点了,睡醒去夜市买买买。酒店在i berry 附近,姐姐要来吃贵价蛋糕装逼,个人觉得不好吃,太甜了,也做得不够精致,没有什么特色,花了241泰铢。不过里面的环境很棒,所以来这里消费环境,消磨时间。里面有三间店,一间卖精品,还有一间是卖饮料小吃的。又下雨了。

行程风雨不改,双条车是我们的主要交通工具,来到Sunday night market 依旧下雨,还越来越大,所以提醒一下,人字拖很必要,雨伞也需要常备,毕竟东南亚都是高温多雨天气。夜市好多人,一下雨我们就会找寺庙避雨。欧美游客较多,可是购买力还是国人比较强,随处是买买买的声音。经过观察,歪果仁多数看的是衣服,国人看的是吃的以及小饰品(估计是送人的)。在夜市吃了烤鱿鱼150铢,零食20铢,买了一排锁匙扣小象75铢,一个小腕袋20baHR。好累啊,从5点就逛到9点几,回来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韩国酒店餐厅词点东西,泰国韩国的东西多数是辣的,吃了肚子不太舒服,得回酒店吃西瓜喝热水。然后洗洗睡。

清迈,这个地方很和谐。我们遇到的人都很好,住在古城外边,时间很充裕,想什么时候来古城就坐车来就可以了,天气很好,拍出的照片都很满意,果然不熟悉的地方的风景是很美的。一直走走停停,闲逛古城,很漫无目的地走,随意的拍,欣赏风景的时候,体验泰国人文。

day3一如既往7点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决定去租一辆摩托车去玩耍。可是我不是很会开,油门很大,有点难控制,而且清迈太多车了,也很多小巷,一定要多加小心,开慢点才不会受伤。值得高兴的是,这里的汽车都会避让行人,都不会按喇叭催促,都会在你身边缓慢行驶。摩托车租车200铢,因为我们才开了半天就还了,所以不用加满油归还。这里很多711,可以去买日用品,护肤品,价格跟国内差不多吧。我们按照导航去了骑车去了清迈大学,是一所需要门票的学校,60铢一人,有点不值得,电瓶车兜一圈完毕。主要可能是校园并不漂亮吧,然后也很多蚊子。大学半天游结束后,就开车去清迈最大的商场super market MAYA,主要目的是去超市买零食回国的。负一楼的小吃街,座位稍微有点少。而这座商场的设计很赞,比较多凳子给顾客坐,而且楼顶可以看清迈夜景,虽然这个夜景很一般,毕竟这里是发展中国家嘛。对了,楼顶有个电影院,电影院对面有个书吧,买一杯90铢的饮料就可以坐上一天,很多人带上电脑,带上书本去学习,还有学习室,有人在授课。那里很安静,很有氛围。累了,还可以走出阳台看风景。晚餐在sumtum house 吃,觉得是最好吃的一家店,吃了两回冬阴功汤。辣的我受不了,我是很不能吃辣的,吃了252铢。明天就启程去甲米,我们在前台叫了的士,可能因为太早了,价格比较贵300泰铢,是私人专车来的。想着当时我们才120铢来到酒店,现在就贵一倍多。可是没有什么办法,6点9的飞机,又要提前1小时过去。所以大家建议还是不要买太早的飞机。不过也真的很多人跟我们一样选择早班机,这样就会比较多时间在海滩附近玩耍。很多外国人喜欢海边。

day4,bed酒店到机场15分钟。我们在bed酒店没有付过小费,按照攻略把床头小费放枕头底下,但是两天了也没有清洁工拿走。清迈国际机场好细,一到达首先安检,第一关安检可以带水,进去后先找到对应的航空公司亚航打印登机牌,有自助机的,不过就不能拿到窗口位。然后如果需要托运就排队托运,但是注意了,看清楚自己订的机票是否包含免费行李额,要不然就需要付托运费,900baht ,好贵啊~是半程机票的费用了TT 。没办法,因为买了几瓶body lotion 200ml的,一定需要托运,而且行李箱8kg。(备注一瓶液体不能超过100ml,一个包包或者行李箱不能超过7kg,要不然得托运。)托运了之后就上二楼安检,这次的安检不能带水哦~有提示的不用担心。8点半准点来到甲米机场,也是一个好小好小的机场,这个小岛很落后,我们买了shuttle bus的票来到奥南的酒店,我们住在奥南海滩附近,那个海滩很一般,所以我们并没有欲望拍照。从机场过来大概2小时,机场大巴是每个酒店停靠的,所以你要打印好酒店的名字,方便司机看~很多歪果仁都在奥南住,然后就去参加一日游的团,或者到旅游咨询服务站买票去海岛,皮皮岛单程350铢每人,来回700,然后奥南去机场私人专车400泰铢两个人,也可以坐shuttle bus ,150铢一人,看个人选择了。
我们在酒店安顿好后就走路去海滩看风景,很近的,不要坐双条车哦,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多远,坐了一趟60铢两人,好贵。我们住在Areetara restored ,房间很大,有浴缸有泳池,就是觉得有点潮湿,最近雨季吧,然后空调机很大噪音。酒店有服务员帮忙拿行李带你进酒店,需要给小费哦,我们参考消息给了20泰铢。因为奥南海滩很差,所以我们在酒店附近的小型旅行社订船票去皮皮岛,然后就回酒店休息整顿了。

day 5早上8点在酒店等车去甲米码头KRABI-KOH PHI PHI坐船,应该说旅行社会便宜一点点吧,票价写着450的,而我们是350还包接送。第一班船时间是9点,我们掐点到达,奔跑上船,开始旅程。看百度地图甲米码头在大螃蟹雕像附近,所以其他人如果想直接去海岛的,建议可以不用去奥南,奥南海滩附近物价较高,然后也没什么美景,而可以在大螃蟹附近的酒店住,然后在小型旅行社订接送船票就好了,甲米码头到甲米机场20分钟而已。我们来到才知道这么近,要不然就不会花400泰铢包车去机场了。TT 怪我没经验。另外,奥南海滩离莱利海滩较近,如果想去莱利海滩的话就去奥南住,然后订制一日游。我们在清迈花费了太多,所以来到甲米就很心疼baht 。或者可以一来到甲米就来码头坐车,貌似是1小时一艘船,因为时间太赶了,所以没有拍到那个时刻表。值得注意的是下午3点是最后一艘船。两个小时后也就是当地时间11点到达皮皮岛pp ,码头有已经订好了的房间的人接应,所以不用担心,然后他会带你回酒店帮你拿行李,记得给20泰铢小费。说起这个有人在码头圈地为王顺势收旅客20泰铢每人的上岛费,有些外国人觉得很不可理喻不想给,可是来到人家地头,只能是被动接受了~希望这些上岛费可以用来好好的保护这个小岛的环境吧。我们在他人的旅游攻略上找到了JJ residence ,来到才猛然发现自己订了豪华房,3楼有大大的阳台,有晾衣架,可以看到海景,虽然前方还是有几座小房子,但是因为楼层高,还是能看到海的,好开心。在酒店整顿好之后就出去走走逛逛,顺带把午饭吃了。中午是在那个phiphi clinic 附近的餐馆吃,现点现做,花费420泰铢,苏打水要30泰铢,比清迈的贵一倍。岛上的价格都会稍微有点贵的。大皮皮岛的海边,有几段,我们去了一个沙子很大粒的海滩,周边还在建酒店什么,很多垃圾也比较脏,很多划皮艇的人,拍了几张就去找码头,因为刚下码头看到的风景是很美的。沿着小路走,很快就找回那个码头海滩了,水很清,几乎没有垃圾,沙子很细很柔软很舒服,还有很多长尾船停靠在岸边形成很美的风景线,就是天气不给力,老下雨,所以拍出来的风景并不怎么好看。很多老外在那里游泳,其实会游泳的话,我也想跳下去。当然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很多大快艇停在那儿的,所以游泳的人会觉得不够大,海都看不全,全被船挡住视线了。回酒店的途中见到有包长尾船出海去小皮皮岛玩耍的,我觉得多朋友一起就还挺值得的,可是就两个人,然后价格表上也很多写着2persons 价格都是1500(含)以上的,好贵,也有一些100,200的去长岛的。这个就看个人选择了。我们定了4小时环小皮皮岛游的,明天一早8点出发。接近下午6点的时候太阳正好,我们换好行装出发去海滩拍照,这次的旅途比较多外国人,她们身材都好正,穿着比基尼在海滩上休息,晒太阳。酒店的生水有咸味,尽管是煲水之后,所以我们去711买大瓶装的水煲来喝。后来看到一日游的,我们就去咨询,原来这个快艇的一日游更好,有浮潜,有午餐,有瓶装水供应,还可以去玛雅湾和竹子岛,1500泰铢每人。这个感觉无法砍价,两人一共3000铢,我们决定取消了那个私人包船服务。晚餐随便找了一家很多歪果仁在吃的restaurant ,花费525铢,一下子身上的泰铢变得越来越少了。一瓶大的矿泉水都要28铢。岛上的价格都是这样的了,只好硬着头皮吃喝玩乐了。其实私人船有私人船的优势,玩多久,什么时候去下一个景点都是你主导。而一日游,就是跟着船夫走,这个景点多长时间,那个景点多长时间停留。

day 6早餐在岛上随便找了一家实惠又合口味的店吃。点了稀饭,粿条,油条(一朵花形状,短的),糯米饭(香蕉叶包裹着的,甜的)花费110。因为一日游的聚集时间是9点40分,所以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拍照。早上有阳光,很刺眼,以为是会a sunny day ,很不幸运,我们出海的时候就一直下雨,乌云密布,蓝天白云不见了,搞得我们一行人又湿又冷,令人失望。船上有来自法国巴黎的,有美国的,有意大利的,有巴基斯坦的,有韩国的,有中国(我们做代表)。活动内容,是游泳,浮潜。这个海湾一日游很适合会游泳的人,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会很无聊,玩两个海滩可能就觉得够了,浮潜更加是浅尝辄止。speed boat除了速度比长尾船的快之外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有救生员。我们到达的海湾也刚好有人坐长尾船过来,所以不要以为私人包船就能享受整个宁静的海湾哦~去到目的地你就会发现很多人。另外之前在清迈买的雨伞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雨季必备。不要以为快艇有厕所哦,所以如果要去玛雅湾游泳的,记得事先穿好泳衣在身上。还有岛上有些厕所时要收费的,近码头的要20bt,近那个CharlieBeach的就10bt。所以建议事先在酒店上了洗手间再出门,或者可以找大酒店的一楼上厕所,免费的。出海一圈回来,头晕晕的,感觉是晕船了,一闭上眼睛就是轻飘飘的。洗完澡,吃了条烤鱼就休息一下。烤鱼很鲜味,在一个老妇孺那里买的,看着想当地人,没有开大价,开着鱼档,一条银白色的烤鱼70铢。吃得饱饱的,晚饭就差不多这样了。我们觉得不够饱就去了711买了点零食以及水果回酒店。我觉得网上推荐的泰国零食大哥花生豆,海苔等都不好吃,个人口味吧。水果很赞,小苹果吃起来很爽口,60铢4个,有点贵,香蕉要完整一梳买的67铢也好好吃,能吃得完的,很细小一条。

住在皮皮岛上的好处就是,随时可以是海滩,无论白天黑夜,还可以玩累了在酒店午休一会再出来不断拍照,那心情无法言语。就是天气不怎么给力,阴天。

大风大浪出海游,主要是环皮皮岛游船。

day 7来泰国玩了7天,今天才看到比较多的垃圾桶,之前一直都是自带垃圾袋或者拎着垃圾走通街。一早就阳光明媚,风景如画,海滩灿烂。我们在711买了MaMa 杯面来泡,因为觉得那些零食并不怎么好吃就没有再次Shopping。对了,因为海岛很热,需要多喝水,要在便利店买大瓶的矿泉水喝喔,这样比较值,28泰铢。如果买小瓶的14铢,但是相信我,会不够喝的,很多歪果仁也是拿着大水在海边喝的。因为JJ residence 是早上11点就check out 的,所以我们收拾行李放在那里寄存,就拿着宽大的丝巾去海滩睡觉,喜欢日光浴的可以穿着泳衣在海边休息,像外国人一样热情奔放。我们选择了一处比较阴凉的地方,铺上丝巾(歪果仁铺的是小席子),然后拿包包做枕头,享受自然海风吹拂,享受海边的景色,享受海滩度假胜地。睡到中午就去了Annie 旁边的THAI food 那里吃午餐,之前在那里吃过早餐,觉得性价比很高,老板回中文泰文英语,饭菜也挺合口味的,就是只有风扇没有空调会比较热哦花费350铢。这些自己抉择啦,没啥好推荐的。吃饱喝足又回去海滩(记住不是码头的那边海滩哦),这时回来看到退潮,有两处地方搁浅了,露出白白的海沙以及浅浅的海水,不会游泳的人也能走到中间去拍照留念。天很蓝,水很绿,风很凉,一切都来得那么美好。可惜是the last day here。岛上的手信都比较贵,所以啊,清迈的周末夜市一定不能错过的,要不然想买手信就会付出更多的money 哦。我姐都后悔没有买多些礼品包包之类的了。这里的很多地方都要求脱鞋进入的,所以建议穿轻便舒适的鞋过来,方便随时脱,方便去海滩玩水。入乡随俗,忘记在大皮皮岛上的酒店放床头小费了,当时在bed酒店放了没人收,就一下忘记了。好吧,应该没多大关系吧,反正在Phi Phi Island 就住3天两夜。今天的天气晴朗,阳光超级给力,一直在埋怨昨天的bad weather ,另一方面,如果昨天天气晴朗,估计我会被晒得黑黑的。天气好,心情好,拍照也美美哒。别忘记了码头这边的阳光海水轮船哦,也很美哦,在上船前可以慢慢拍拍拍。最后一天在泰国了,下午3点半的船回Krabi 甲米。提醒一下,要3点就去坐船哦,不要太晚的好。两个小时的航程,可以慢慢熬了。happy tourists Sim卡很实用,信号也很好,有时可以弥补酒店的Wi-Fi,淘宝上买的30来块人民币,7天到期,刚刚好。值得注意的是出行要带着药品,例如必理痛小柴胡,感冒初起头疼等都有效。不过没带也没关系,泰国清迈甲米奥南皮皮岛都比较多7仔、family mart 然后有些有中文介绍,去到再买其他适用的也可以。看个人喜好, 我就会选择准备妥当的,这样就不会太被动。你来到皮皮岛应该会觉得是被外国人霸占了,国人去了哪儿?估计是普吉岛吧?或者还没出发?I have no idea 。总之,我要回国了,带着很多零食回去。估计下次不会再来了,因为不会游泳,也有点晕船。我喜欢直飞航线。有一个挺美的风景线就是很多外国人在海边泳池边看书休闲度假。阳光一刻都不消停,回程很多歪果仁一起,所以轮船的顶层被开启了日光浴模式,坐在二层的我们头顶就是小脚丫荡漾着。他们大多都不怕晒也不怕晒黑,更不怕晒伤。大家还是查好天气再出行吧,要不然像我们昨天那样出海去附近小岛,全程下雨,风景一点都拍不出感觉。回到祖国广州白云机场凌晨2点,所以订了机场附近的加州时尚公寓接送去酒店休息,98元人民币,可以中午12点再check out ,搭我们到机场去坐地铁或者机场大巴回市区。因为私人包车所以我们可以在甲米镇上的7仔停留买杯面去机场,果然甲米府的便宜许多10泰铢一个,岛上15泰铢一个同样size 。从甲米码头到机场30分钟,接应我们的那个人在码头门口举着牌子等我们,他还带了他的儿女一起来,可能是刚放学,因为还穿着校服。到达又细又丑的甲米机场,这次有经验了,去前台值机,要求坐窗边位,然后行李没有超重不同托运,过安检的时候包包需要开袋检查,因为我手工制作的lotion 有粘贴着200ml的标签,但是瓶子是100ml size 的那工作人员说因为你漂亮就算了。哈哈,好吧,赶紧收拾行李进候机室,里面满满都是人,多数自己人。机场的厕所冲水按钮不灵敏,所以需要按着近1分钟才能冲到水,真差劲。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一条香烟,图片好恶心,看着都不敢下手买,但是因为送人的,所以也就算了闭上眼睛买了,800泰铢。全程算下来,一共花费5600人民币,比穷游的贵好多好多,心那个疼呀!不过玩得很开心很尽兴,好酸爽的一次旅程。继续回国赚钱,生活,存钱,旅行。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5 12:5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15 18:26

引用 directioning 发表于 2016-08-15 18:26:08 的回复:

回复directioning:不是吧,这么巧,放图来看看,可能你的照片有我,我的照片有你,哈哈

2016-08-17 11:06

引用 歪猫让你靓 发表于 2016-08-15 12:56:3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歪猫让你靓:不用羡慕,你也可以的……

2016-08-17 11:07

本周出发去泰国,想请问当地塞卡病毒严重么?

2016-10-03 16:11

引用 叶青 发表于 2016-10-03 16:11:11 的回复:

回复叶青:额,不知道喔,你认为呢?

2016-11-14 21:36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内心还是有些小忐忑哟,不知道亲们从机场出来都是怎么去酒店的?

2016-11-17 14:55

引用 樱花 发表于 2016-11-17 14:55:10 的回复:

回复樱花:到了机场,可以找机场大巴,可以找的士,可以找突突车。当然首先得打印好酒店地址,泰文中文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