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云南10日游

xiwei_ LV.4
2016-08-14 11:57 1049/6
  • 出发时间/2016-07-14

第一天(2016.7.14)——广州出发

火车路线:广东广西贵州云南

1.广州火车站(19:42 开车— —12:04 预计到达)
  大概下午6点左右在广州火车站与弟弟妹妹碰面,原本打算去比较远的地方吃个晚餐然后再上火车的(因为火车站附近的消费,不是我们学生党能够接受的),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碰面的时间晚了,弄得没有时间去吃饭了,只有在附近的小商店买泡面上火车吃了(价格比平时稍微贵一点点)。
  晚上7点的时候,火车站通知我们的火车晚点未定,周围看了一下,发现好多班火车都晚点未定,可能是由于天气原因(当时有点担心因为全国降雨原因,耽误这次云南之旅)。有工作人员在候车处卖商务休息室的票,可能有多班火车晚点,所以票比较抢手,但是30块一个人,我们觉得不划算,万一买了票,火车来了呢~哈哈,所以我们就放倒行李箱,原地打牌了,猥琐哈哈哈,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晚上8点左右,通知我们的火车8点20分开车,我们就屁颠屁颠地上车了。

广州昆明的直达火车(Z字头的哦,其他要坐26个小时,好辛苦的)

2.火车的硬卧,上中下三层(上去还真的是困难呢~~幸亏我们是下铺,但是买票时间不同,我们和弟弟妹妹就分开了车厢了)。床真的好窄,一个包厢6个床位,外面对应一个桌子和两把椅子,插座每节车厢只有3个(在某些桌子下面),每个插座只有一个二头加三头的(老司机会带三头的转换器,一般没有人可以跟你抢哈哈)。
晚上10点半就关灯了,所以要提前去刷牙洗脸什么的,不然好多人,还要去排队呢~火车每节车厢一边是一个洗手间,一边是洗刷台。火车上提供热水,所以自备杯子吧。
一晚上颠颠簸簸的,加上有点兴奋,又有点担心下雨,迟迟没有睡着,但是火车上的信号是十分差的,时有时无,所以一定要下载好电影,歌什么的,不然真的会无聊死的。

第二天(2016.7.15)— —昆明一日游

火车上的沿途风景→昆明火车站→云南大学附近的步行街→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昆明动物园(没能进去游玩)→昆明火车站

1. 早上8点多的时候,火车上好多人已经醒来了,但是我还是模模糊糊的,睡意浓浓,而且觉得12点才到昆明,这么早起床干嘛。但是我看出了窗外,却被窗外的景色唤醒了,睡意全无了。的确,沿路的风景也是旅程中重要的一部分。哈哈,我觉得旅游过多的睡眠是极大的浪费啊(当然保证基本的休息时间之上,不然太累了,就没精神去玩了)

2.不到中午12点就到了昆明(开车晚点了,居然还能提前到),这里的夏天如秋天一般秋风气爽,没有了广东的炎热,使人更加精神奕奕啊。
     在出站口右手边有一个行李寄存处,行李箱大件(10块一件),背包小件(5块一件)。但是后来发现不止出站口有行李寄存处,进站口也有。因为我们晚上要坐火车,所以我觉得放在进站口附近比较方便,价格是市场价,到处都是一样的。

3.寄存完行李之后,坐2路公交车从昆明站到云南大学(昆明站附近有好几个公交车站点,自己地图吧哈哈)。这里的公交车同一条线路分为两种车型,一种是单层的空调车2块一个人,另一种是双层没空调的观光车1块一个人。
  我们下站之后没有看见云南大学的门口,反而一眼看到昆明动物园,昆明动物园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就直接走过了,它外面有一条比较长的小吃街,但是好像不太饿,就只是简简单单地观摩了一下就继续走了。
  跟着地图走,来到了云南大学附近的一条步行街,挺繁荣的,应该是云南大学学生的聚餐之地了吧,然后我们挑了一间叫“玉***”(忘了)的店吃午餐。我们五个人点了将军面11块,杂酱面9块,年糕8块,还有牛肉饭25块左右的样子。真的好辣,真的好辣,真的好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能广东人不太习惯吃这种过于酸辣的味道)

吃到面红耳赤,带着半饱的身躯继续寻找云南大学,跟着地图继续走,继续走,继续走。看到了云南大学的体育馆,进去观摩了一下他们的羽毛球场,嘻嘻嘻好像场地比较好,比较大,而且运动的人也好多哦,觉得没什么特别就继续走了,然后看到一间云南民族大学,不对还没有到,就继续跟着地图找,然后发现一间小卖部,旁边有一条绿树成荫的小道,小道有雅思考试场地的指向牌,应该是这里了,但是我们就纳闷,为什么这里没有云南大学的大门的呢~
  这里看上去更像一个大公园,反正来到了,不管是不是云南大学进去逛逛吧。

在里面绕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找到云南大学的的正门,后来走到了一个写着云南大学的侧门,意思意思睇拍了一个游客照,但是不太好看就不放出来了。

4.出来沿着路一直走,去到了我们下一个目的地翠湖公园。公园里面有很多游客,也有好多当地人,热闹地不行不行的。而且里面好多人围着圈,跳着好多不同民族的舞,圈中间一般都有一个人穿着民族特色的服装在里面领舞。在家的时候,晚上看过好多跳广场舞的,但是没想到这里下午都那么多人在那里跳舞。可能主要是因为公园里面路树成荫,而且这里的秋高气爽,所以大家愿意出来活动活动吧。

对于公园来说的话,感觉里面挺大的,走累了之后,我们在一张椅子上休息,看着别人跳舞,有一个老伯伯就坐在我们旁边和我们聊起天来,哈哈老伯伯很是热情,给我们介绍昆明这边有什么景色,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虽然有些口音听得不太明白,但是聊天过程也是十分开心的。
  最后,我们去了刚才老伯伯介绍的北门(还是南门记不清楚了哈哈)的一家过桥米线吃米线,20~25块一份吧,真的好好吃,米线好爽口,汤也十分好喝。

5.吃完了米线,本来是想去昆明动物园看看的,但是开始天黑黑了,然而我们还是坚持去了。但是当时才下午4点钟,已经开始塞车了。公交车停停走走的,去到动物园已经是下午6点了,动物园的游客已经陆陆续续地出来了。。而且天已经开始下雨了,只好往火车站方向赶去了,但是暴雨已经下起来了,我们等的公交车还没有到,而且,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也是十分繁荣的,塞车十分严重,可能加上下大雨的缘故。等了好久好久,然后百度地图了一下,火车站离我们2千多米,无止境等还不如走过去。不过走了两个站,走不动了,因为今天也走了一整天了,而且下着大雨,所以也只好等了。等了十来分钟,等到了一台去火车站的公交车,好累哦。。不过总算可以去总站了。

6.火车站附近挺多餐馆的,但是我们没什么想吃的,就买了泡面打算上车吃,然后就在候车室玩UNO了,幸亏来得早,不然就没有位置给我们坐了。不知道是不是打牌的时间过得特别快,两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上车的时候,我们几乎是小跑着的,因为我们要去霸占车上仅有的插座哈哈。

第三天(2016.7.16)——大理古城

早上5点钟,我们到达了大理火车站。就是说我们4点半已经起床了。

出战之后,有很多人在拉客,有坐车的,有客栈的。而我们在旁边的售票厅买了去大理古城的车票,每人10块。7点首班车出发(天亮一点,可以看沿路风景),查不到一个小时才到大理古城。

提醒一下,如果你像我一样坐首班车,一来到就快点拍照了,不然会发现,迟一点,会有好多好多一批批的游客,想拍个照都难了。

我们定了繁花似锦的客栈,从大理门过去有一点远,但是从博爱门进去就十分近了!哈哈,我们来到的时候,客栈的老伯伯已经起床接我们了,但是别人还没有退房,所以我们不能入住,但是我们可以把行李放在客栈老板那里然后出去玩(这边的客栈都可以帮旅客寄存行李的)。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在博爱门对面的马路的早餐店吃早餐,早餐没什么特别,就是米线什么的。然后就在大理古城的城墙上拍照了

在城门附近拍完照之后才早上10点。因为晚上不方便去远的地方玩,所以大理古城就留着晚上玩,先去天龙八部影视城。一开始想租电摩车自己开过去的,但是五个人有4个不会开,考虑安全问题还是算了(古城对面的50块一辆一天,后来发现古城里面有更加便宜的,20~30左右)。就随手拦住一台出租车,司机听说我们去天龙八部影视城,马上就说出一句:“天龙八部影视城,没意思,不去,先上车”。我们瞬间懵逼了,不去还叫我们上车?我们怕有诈,就没有上车就走开了。然后我们盯上了那种有车棚的三轮车,司机说:“上去影视城有一段斜坡,五个人坐不下的,可以去,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上到影视城”,我们想想还是算了,等下要我们下车推车就麻烦了。。最后我们选择了尝试一下滴滴。哈哈哈,原来这里也可以叫滴滴,就是接单慢了点,到影视城扣了优惠10块钱不到哈哈哈,好便宜(我也是第一次叫滴滴)。
  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52块,我们有学生证半价。里面的风景其实也是不错的,没有想象中的和那个出租车司机说的那么差。

哈哈哈哈,在这里我打出了人生中第一个十环。

这里还有皮影戏,但是没有看到演出时间是什么时候,我们看到的时候已经是快要结束了。还有一个“无量洞”,要10块钱一个人。哈哈哈,应该进去看看的。有点后悔。
 总得来说,我觉得还是值得来拍拍照,走走看看的。当然,有学生价就性价比更高一些啦。
 游完天龙八部影视城就下午1点左右了。又该找地方吃东西了,我们就滴滴回城了。之前找攻略的时候,看到一家很火的餐馆叫做“小段厨房”,然后我们就慕名而去了,但是到了发现没开门,门上贴着“今天休息,17号再见”。。。。。泪奔了,然后老板和一个小女孩从里面开门出来,我们去问个究竟,原来他们要去喝喜酒。

没有办法,只好17号再来吧。幸亏它就在人民路(一段十分热闹的街)附近不缺吃的喝的。我们走走停停,沿路逛街同时寻找美食,挑选了好久好久,最后进了一家叫“就是小吃嘛”的店,味道还不错哦,人均30块左右吧。(照片不知道被哪个人的手机吃了,反正没找到哈哈)
  下午3点多,吃完了,也逛累了,就开始回客栈洗澡休息了(毕竟两天晚上睡火车没有洗澡,幸亏在云南不容易出汗,不然就呵呵了)。

可能大家都太累了,睡个觉出来就下午6点多了,逛逛古城。
  在五华楼的下面,有一家卖鲜花肥皂的,每个48元,买了之后才让人拍照,可能想买手信的人比较多,进去的时候还排个小队来了。。(丽江也有卖,38块一个,但是手工没有这里的好)。

买了点小礼物,肯定也不能亏待自己的肚子啦,在五华楼附近有些居民的小食店。有烧的扇乳和卷粉。
卷粉我觉得好好吃酸酸辣辣的,但是扇乳我就不太会欣赏了(烧出来的乳制品),感觉怪怪的,吃上去想口香糖。哎呦喂,哎呦喂,算了,不吃了,有点浪费了。

一路走走停停,古城里面已经比较商业化了,一条街的商铺,各种手信。

走了好久,逛了好久的街,看到了一个电影博物馆,博物馆门口还播着黑白电影,这投影,这小板凳,真有感觉。

差不多晚上9点了,传说中的酒吧街应该开始活动了吧,我们就闻名来到洋人街,额,额,额,一路的劲歌热舞,喜欢的人感觉好有feel,我就觉得好嘈杂,我还是喜欢听有故事的歌。一路上会有好多人拉客(小心,一定要问清楚有没有最低消费,拉你进去的时候他会应付式地跟你说没有,但是进去了却说有最低,反正我是打破沙窝问到底才没被坑。)。不太喜欢就快步走过,无意中发现一家酒吧居然在跳民族舞,哈哈,好像这里的一股清泉。
  最后随便进了一间唱民族歌的有过桥米线吃的清吧,感受一下,听听歌,喝喝酒。本来进来的原因是弟弟妹妹说要找地方一展歌喉的,怎么知道来到了,却怂了,怎么叫也不去。

第四天(2016.7.17)——环洱海

如果再有机会去的话。我会选择大理古城住一晚,双廊住一晚。一天根本不够时间环一个洱海。

本来在网上订了98块的环洱海线双层旅游巴(可以在每个景点的站任意上下,4个人的话,我建议你自己租车。我们五个人,人数太尴尬,我觉得比包车便宜,比直达车自由,比自驾省精力哈哈),然而客栈老板告诉我们,她可以卖60块给我们。哈哈,省了点钱,旅游住客栈,好的老板会给你旅游增添不少光彩。

早上在老板家的早餐店吃完早餐后,老板带我们去大理古城大巴上车的地方。上了早上10点的车,我们是坐顺时针的方向,从古城到双廊方向,车大概是一个小时一班,12点是最后一班了(哭了,因为懒床,耽误了两班车,导致后面的不够时间)。双廊到古城方向,第一班车是下午1点,最后一班是下午4点,多游客的时候会有加班车。
  车开了,我们一路上看着外面的风景,1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崇圣寺三塔,因为要门票,而且时间不太够,就放弃它了,在车上拍了几张。

拍完照,继续出发。到喜洲古镇,已经是10点40分了,原来这么远的(不到双廊的三分之一),难怪车费那么贵。喜洲古镇其实就是一个古镇,哈哈,来到这里古镇看多了,就开始麻木了,不过这里是我看过开发最少,不太商业化的,比较古香古色的古镇。时间不等人,匆匆忙忙地拍了照看了一下。

11点半,从古镇出来,打算做11点40分的车去下一个目的地,然而等了好久都没有车来,我就电话去大巴客服,原来那班车坐满了人直接走了,派了一辆14人座的车来接我们,但是来到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了,喜洲古镇与双廊之间的景点不能去了,哭了。。只好直接去双廊了。
  沿路看着我们那些错失了的景点,其实看不到那些景点,只能看到它们的门口,景色都在好里面的地方。

在车上终于看到洱海了,哈哈哈,坐着个马车去,要多久呢?他们屁股疼不疼呢~

到达双廊已经是1点钟了,我们只剩下3个小时了.双廊其实也是一个小镇,但是是一条很长很长的一条单道小镇,它的旁边就是美丽的洱海。但是其实靠近岸边有好多的绿萍,水仙花之类的,只有远一点的地方才是清澈的水。这里的客栈霸占了洱海的风景,如果不住在这里的观洱海房还不能好好的,安静的观海呢~所以我建议从时间,还有享受上考虑,最好在这里住一晚吧。
  在马蜂窝里面,我们看到“吉祥红餐馆”评价不错,我们就沿路逛街,和向餐馆进发。在半路一家“疯狂烤翅”吃了一些小食。真的好好吃哦,但是我们还要去餐馆,所以就没有吃太多了。
  走了好久,终于来到了“吉祥红餐馆”,但是已经差不多2点半了。已经没有时间坐下午4点钟的顺时针车去洱海的下半部分了,我们只好打算坐5点的逆时针车原路返回了。就慢慢吃,然后返回的时候,看到一个好象小公园的地方,大概这就是我们可以最接近洱海的地方了吧

我的洱海下半段啊,没有了~~原路回到古城已经是6点半了,我们就继续去昨天没去成的“小段厨房”吃晚饭。人多的时候可是要排队的哦,我们幸亏来早了一步,刚来到就有位置了,这里有个规矩:只能点一次菜,不能中途加菜(可能怕,耽误用桌时间哈哈),最后人均35块左右。

第五天(2016.7.18)——去丽江<不满意的一天>

昨天只去了洱海的一半,本来想一早起床,坐逆时针的车去看看另一半的,但是由于车的开车时间和之前玩的太累了,所以就睡到自然醒了。中午吃过午饭(随便吃的,没什么好提)。老板就带我们去博爱门对面坐去丽江的大巴,85块一个人。(我建议还是坐火车比较好),在丽江兜兜转转去接客,一个小时后才上了高速,一点半开车,4点半才到了丽江
  在丽江,订了“浮生缘”客栈,老板本来说来车站接我们的,但是到了车站却叫我们自己过去。去到了忠义市场,发现最近检查古城维护费比较严。我们正在考虑给不给维护费的时候,老板打电话过来,我们就问他可不可以不买维护费(毕竟是学生党,能省就省吧),但是他说:“最近古城抓的比较严,现在我也没有办法带你们逃票了”。我就问:“网上说等工作人员下班了,可以不用检查,不是吗?”,然而他又说:“以前是可以,我带你们逃都行,但是最近放假旅游人多,检查严了。”。我们觉得这样,不想麻烦还是买了吧。然后进去了,我们找不到去客栈的路,就打电话给老板让他接我们,他却唠唠叨叨地说我们一开始不叫他带路,一开始我也想让他带路啊,但是他不知道忠义市场的入口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才说自己进去的。见到面了,他问我们有没有买维护费,我们说买了,他居然骂我们来了,说你们都知道下班后不用检查都买?   哈哈哈,你自己又跟我们说检查严了,现在却用责怪的语气说我们居然买了。我们就是不知道情况才问你意见,你直接说不用买,等他们下班就好啦。说什么检查严了。。。还有,我们是客人,买了就买了,凭什么责怪我们啊。。。一路上唠唠叨叨的,客栈原来在一条小巷子的拐角处。难怪找不到,这么隐秘。。。。到了客栈,他居然用老爸的语气问我们行程是什么告诉他,我们说不知道去不去虎跳峡上段和中段好,怕体力不行(我们当时还是不太清晰我们的路程,本来想听听老板的意见的,好像大理繁花似锦的客栈老板会给我们介绍好多划算的玩法的)。。。但是这个老板不给建议就算了,还一直否定我们的各种行程,去雪山不行,去虎跳峡有说不行,那什么行嘛。。。大家都被他的语气弄得低气压了。。
  老板给不了建议,我们只好出去转转先,出门前他居然跟我们说:“你们这样不行的,肯定会出事,我希望你们出事前,帮我写好评论”。。。哈哈哈,什么人。。
  最后,我们在外面觉得了,在马蜂窝报了去玉龙雪山的当地团,485全包(学生证减65元)。早上要7点出发,本来想在“浮生缘”住两天的,行李放在他那里的,但是顶不顺了,我们就连夜把行李搬到另一个客栈“水玲珑”(晚上逛街的时候看到的,大家都顶不顺“浮生缘”的老板,不能再住一天了,晚上搬行李是因为明天要坐早车,没时间搬,提前搬了)。
  “浮生缘”的老板也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搬,大家都心里有数。但是他让我们睡觉前把评论写好给他看,由于我们担心他妨碍我们休息,只好没有写他差评(本来想离开店之后给他差评的)。
  这一天下来都没有玩什么,大家得心情都非常失落,一方面是觉得自己亏了维护费,一方面是居然被老板责怪我们买维护费还只会否定我们的行程,却不给建议。

建议,建议,建议:古城晚上才热闹,住外面比较好。不用给维护费。如果要住里面,一定要住沿着小溪的客栈(我们也是丽江最后一天才发现的),那里的客栈超级美。

第六天(2016.7.19)——征服玉龙雪山

在马蜂窝找到的当地团,485一位,学生证减65元,包中餐,缆车,羽绒服,氧气瓶之类,不包括蓝月谷的电瓶车50元。后来“水玲珑”客栈的老板告诉我们去玉龙雪山不用检查古城维护费了,但是我们报的团要求检查古城维护费,反正我们买了,要用的话心情就好一点了哈哈。(那边的古城维护费好乱,都不知道要不要收的,但是如果只去古城的话,就不给维护费啦)。
  前一天晚上怕没早餐吃买了饼干,其实不用的,好多早餐店都开门了。这个婆婆叫我们买早餐,我们却饱了哈哈

早上8点不到上车出发  玉龙雪山。我们先去到了景区的一个服务区领取我们的羽绒服,氧气瓶和水。后来才发现不上到雪山上面,羽绒服就是一个累赘。
 9点半,我们来到了甘海子,导游给20分钟的时间我们去拍照。一下车,感觉心旷神怡啊,白云把玉龙山给覆盖了,只剩下若隐若现的山脚。甘海子这里的绿树为玉龙山脚作衬托,显得尤为舒服。在这大自然的感染下少不了拍照拉。

10点半左右,我们去到了蓝月谷的起点。只有坐电瓶车才够时间玩(有点贵啊。50一个人),电瓶车分了三段路,中间可以下车拍照,拍完照又去下一个点。从C点出发,D点上下车,E点上下车,然后从E点的停车场坐车去另一个停车场。一路上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的啊,这里就是蓝月谷。

一路上停停拍拍的,但是最麻烦的是羽绒服,走到哪里都要拿着它,穿上又觉得热,不穿上拿着又麻烦,又不能随便放,因为它不见了可是要赔500块的。。。但是没办法只好拿着了,还有每一个站排队上车的人也好多,特别是D站去E站的时候特别多人。好多老人家还喜欢挤来挤去的,我们又不好意思跟老人家顶撞什么的,其实不用急的,车来得也挺快的,不差一点时间的。
  排队坐车12点多,我们来到了中午吃自助餐的地方“雪厨”。哈哈哈,说是自助餐,其实你懂的,能吃饱就行了哈哈哈,来的路上发现,其实这里的景点的餐馆什么的价格都不是贵好多,比较正常的物价。肉丸比较好吃,哈哈哈,我吃了好多,额,是差不多只吃了肉丸和饭,而且这里不提供饮料的,要自己去买的,价格嘛,是平时的两倍。

1点半我们吃完饭,集中,我们是2点钟的缆车上雪山,集中就马上来排队了,哈哈,争取坐两点钟的首批乘客哈哈哈,而且我发现好像旅游团的排队速度是比自己来的人快的,因为旅游团是预先排好队了。
  2点到了,我们先进去坐公交然后去到坐缆车的起始地,也要排队,在这里排队的时候,导游就叫我们吸氧气瓶,她说可能你现在觉得没有高原反应,但是回去以后可能会有的,不要逞强,不要省氧气。上到了缆车,真的好大雾哦,什么都看不到,不过导游说这样反而比较安全,因为没有起风,不过居然下起雨来了,想哭了,怎么上山顶呢~
  雪山上真的下雨了,我们在出缆车出口门之前穿好了预先准备的雨衣,但鞋子就只能湿着了(建议不要穿鞋套,不然会好滑的),既然都来了,我们就要征服它,我们冒着雨,顶着寒冷,我记得当时雪山上的温度是7度把,老实说不太冷,但是下雨,雨水淋到手上,手觉得十分冷。。。但是我们不畏风雨继续拿出手机,顶着雨水拍照,最终我们还是上到了山顶,与国旗合照哈哈。。上到山顶的时候,雨也停了,云也散开了一点,从上面看下去,看到一片翠绿的村庄。。
  最可惜的是,我们来的是夏季雨季,没有太多的雪,但是我们征服了它的高度哈哈

4点开始我们开始排队坐缆车下雪山,居然排了1个小时,过了大家集合的时候,真的不太好意思,但是,下去的时候云散了,我们可以看到缆车外面的景色。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啊。可以手机拍不出我们所看见的效果就不放出来了。

下了缆车,还要做去“雪厨”停车场的公交车,等了好久,差不多6点了,啊啊啊,我们迟到大半个小时了。真的觉得好对不起同行的旅客啊,但是我们没有想到缆车排队突然那么久。。

上了车之后,大家都好累了,昏昏欲睡了,但是导游说没有走到大路,海拔还是比较高的,睡觉新陈代谢比较慢,可能会高原反应,所以我们相互叫醒着对方,哈哈哈,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家都睡着了,后来还了羽绒服了,我们就更加安心的睡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就回到我们出发地——丽江古城南门牌坊。在南门牌坊斜对面有一间叫“阿妈腊排骨”,我们见到有好多人排队,就打算试试究竟了。。。但是我们5个人真的好难排座位啊,好多我们后面2个人的,好快就有位置了,只剩下我们五人还有一行六个人的了。
  等了好久我们终于进去了,我们点了一个土鸡加腊排骨中锅,加上一些火锅的配菜,味道不错,但是他们环境卫生感觉差了一点,平均30块一个人吧。

吃饱了,我们就会“水玲珑”休息了,老实说,这里的老板好好客,很热情,但是就是客栈的硬件不太好,WIFI慢,没有吹风机,蚊子有点多,热水器是公用的。。。重要的是,我们的们居然是锁不了的。算了,住一个晚上,无所谓了,我们最后还是拿行李箱挡住我们的门的。。。然后老板跟我们说,去拉市海比去虎跳峡好玩,我们跟着他玩的话150一个人,其实我们在马蜂窝看到有100块的当地团,我们也问过老板有什么区别,他说100多的是在公路上骑马,我们跟他玩就是骑马上山的,好玩多了。(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老板说的是不是真的,但是觉得跟着老板出行安全一点,而且我们几个人就是一个团了,拉市海的黑车比较坑人,有去无回的,如果你不给高价回不来的,那边接不到车。)

第七天(2016.7.20)——拉市海骑马划船

早上10点多被老板催着起床,出发拉市海。匆匆忙忙出发,防晒都没有用,因为前几天都是阴天,觉得也无所谓了(但是后来发现我们大错特错了,1个小时的划船,黑了,黑成碳了,哭了)。
  丽江古城到拉市海大概半小时车程,去到那里买票之后,老板把我们托付给当地的工作人员。我们先去吃饭,感觉是农家菜吧,不过汤可是十分足料哦,我喝了好几碗。
  吃过午饭后,我们就出发去骑马了。在骑马的出发处等了几分钟,有人在那里卖手套,脚套什么的,其实什么都不需要买。上山的路好长,我觉得有点斜,我觉得马哥他们也是十分辛苦的,每天上上下下的,上阶梯的时候,我很明显地听到它深深的呼吸声,哈哈哈,不过有趣的是,他们会走着走着拉便便哈哈哈。。。我的马是比较馋嘴的,走到哪里都要吃路边的草哈哈哈,他的主人一直跟我们同行,叫我拉住它不让它吃,但是它为了吃草整天挤出洪荒之力哈哈哈。

骑完马之后,我们就去划船了。划船分两种,一种是木舟,不用价钱,但是由船夫乘船,游一圈就走人了,另一种就是要加钱的,不限制时间自己划船的,每个人加20块,但是我们讲价了每个人10块(老板在来的时候教我们的哈哈)。原来划船好容易的,很好玩吗,边缘好多绿萍,还有好多鸭子,一路上追着鸭子走哈哈哈,但是真的非常晒,来云南这么多天,第一天大晴天在我没有用防晒的日子。一个小时,我晒红了。

划船之后,客栈老板来了,我们到旁边的屋子里面喝茶。当然,这是一个免费试喝的地方,3罐茶叶100元,一个茶饼150元,耗牛肉干100元3包。我也不知道这个价格怎么样,我们只知道很好喝,所以就买了当手信。(后来回家,家人说不用这么贵的),老板告诉我们这里旁边还有一个果园可以去逛逛。然而我们没有找到那个果园,却买到了好多好好吃的水果,而且,老婆婆们都说要回家了,好便宜,而且分量好多的卖给我们了(后来我们吃了几天。。。),我们在两个婆婆那里都买了,还有一个婆婆的我们没有买到,但是我们已经买了很多了,所以只好忍心地拒绝了婆婆的盛情邀请了。
  一路上,有人踩马粪,有人兄弟相认,其乐无穷。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丽江古城后,我们又寻找了另一间客栈,哈哈哈,发现这间客栈全是因为弟弟色心起哈哈哈,我们在丽江古城逛街的时候,有一个靓女客栈老板在客栈门后拉客,我们看见门口没什么特别,本来想走的了,但是弟弟看见别人老板娘靓女就喊着要进去看看,但是也因为这样,我们却发现了一件很现代化,但是好漂亮的客栈,老板娘带着我们去参观,说住不住都没关系嘛,但是我们发现是一个圈套,看完之后就不想走了,就下决心住下了,毕竟是云南之旅看过最好的客栈了。网上订房两间房300多吧,比之前贵几十块。这间客栈叫做“水悦客栈”。后来发现原来沿着小溪的客栈都好漂亮,就是因为这里我们想留下玩多几天的,但是因为订好了回程车票就没办法了,早点发现这里就好了。。做攻略没有发现这里,是因为沿着小溪的客栈,都是用去哪里网或者阿里旅行的。。
  他们家还有一只阿拉斯加——哈尼哦

从“水玲珑”客栈搬行李到“水悦客栈”之后,就去靓女老板娘说的南门牌坊对面的“河八”牌坊后面的美食街吃东西,但是我们去到发现没什么东西吃,不知道是不是走错了,然后就在那里的一家连锁的麻辣烫店吃了。。那里门口写着荤素都是0.6块一串,进去发现一根竹签2片菜叶,两根竹签1块肉,哈哈哈,味道感觉一般,肉有点粉。结账的时候他是按照重量计算竹签数量的,但是我们吃饱了没事做,结账之前已经数了一次了哈哈哈,后来他算出来比我们算的多了5根,而且我们没有用酱料,他算我们用了5块一个人,然后计多了我们一个长碟一个方碟(8块和12块),差不多算多了我们50块,幸亏我们自己看清楚了,所以说出门在外谨慎一点,才不会给别人骗了,还给别人数钱哈哈哈。

吃饱了之后,我们回到了丽江古城,晚上的丽江古城才能算的上是丽江古城。晚上比白天热闹多了,来了丽江三天,今天晚上才真正地游玩丽江古城。晚上没有人查维护费。。
  晚上的丽江古城几乎是摩肩接踵的样子。我们在一家“嘉华鲜花饼”的店买了一堆饼托运回家里。这个牌子应该是云南最有名的鲜花饼了,分量足,味道也不错。。买了8包就可以包邮。。后来我们走到了四方街,一直往上走,有点想今天骑马上山的斜度,我们也真正体验到马上山的幸苦。有一家“初恋图书馆”,经过第一间的时候,我真以为是卖图书的,后来经过第二间,有试吃,我才知道原来是用书样的盒子装着鲜花果冻(后来弟弟告诉我,和平时果冻味道差不多,没什么特别)。
  一路上越走越黑,人也开始越来越少了,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在途中我们吃了一些云南十八怪作为宵夜,有些觉得不太吃的惯。

还在热闹的只剩下酒吧街了,但是我们也累了,就回客栈洗洗睡了

第八天(2016.7.21)——休闲丽江古城

今天睡到了将近中午,毕竟之前玩得有点累了,开启了休闲模式。见识过晚上的丽江古城,白天的丽江古城分外的清静。本来打算去木府的,但是门票学生半价之后还是要30块,我们的兴趣又不大,所以就没有去了。然后去到了一件餐馆叫做“发呆岛”,吃着土鸡米线,听着歌,玩着UNO,准备走的时候,老板跟我们说:“你们可以在这里一直玩啊,我们这里欢迎打牌,发呆也行的”哈哈哈,但是我们想走走,就离开了。白天的古城真的没什么好逛的,人家说白天木府,晚上酒吧,现在我们对木府没兴趣就没什么好逛了。走着走着看到一对老爷爷和老奶奶在卖纳西米糕,我们要了一份,老奶奶一直给我们加加加,哈哈哈,加到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味道我觉得一般般,他们觉得不错,可能我不会欣赏吧。后来没什么事,就回客栈发呆打牌去了。。
  外面下了一个下午的大雨,我们在客栈打了一个下午的麻雀牌。到了旁晚,我们才出去吃饭。。之前“水玲珑”客栈老板介绍我们去蜡像馆旁边的“和记腊排骨”,说我们去的话报他名字可以打折哈哈哈,我们就去试试了。味道不错,去那里主要是为了吃菌类的,最后收了我们160,减少了20多。不过“阿妈腊排骨”性价比高一点,就是排队太久了。

吃完之后,我们又随便到处看看,我们去了一些卖围巾的地方打算买点小礼物给自己,发现好多都写着10块一条,但是都是爆款哦,整条街都是一个样,然后看到两条与众不同的,老板说那是他们的镇店之宝,380一条,哈哈哈,原来这样的。后来吃了一杯杂果酸奶还有酸奶雪糕20块一碗,有点贵不过真的好好吃,分量也不少。
  过了不久,我们就从客栈拿行李走了,去丽江火车站,好不容易拿着行李走到“三家村站”,一个路过的婆婆告诉我们,这个站已经废了。。哭哭,走了好久啊,最后只好滴滴了,司机好热情,给我们说了好多,去到火车站差不多20块吧。
  旅程也开始要结束了。有点舍不得。。。。

第九天(2016.7.22)——休闲重游昆明

到了昆明火车站大概是9点多10点。我们寄存好行李之后,坐44路公交去滇池。滇池就在海埂公园可以看的见。
  去到海埂公园大约是1个小时。一下车,一阵阵海风吹来,好冷啊,我们只是穿着短袖短裤,没想到这里这么冷,哆哆嗦嗦地拍了几张照,就在一个靠滇池边的小商店休息,吃吃小吃,吃吃拉市海的水果,哈哈,挺舒服的,就是冷了一点,不过这里有玻璃挡一下还好。
 商店旁边有一条几十米长通到滇池的走道,进去收费5块,收费的人告诉我们,现在没有红嘴鸥,10月11月才有的,有红嘴鸥的时候是很漂亮的

最后我们回到了火车站附近,什么地方想去了,就在火车站附近的麦当劳,打牌吃中午饭和下午茶了。
 大家都不太愿意动了,外面又开始下雨了,我们的行程也真的要结束了。

第十天(2016.7.23)——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中午12点左右回到广州火车站,我们就各自回家了,一下火车,就被这边的炎热吓坏了,原来我们这么多年都忍受着这么热的天气的,有一种马上回云南的冲动哈哈。

好了,我们的行程结束了。
 车费1181
住宿355
当地团729
其他
每人用了2400左右(不包括手信和吃哦)
大概整个行程全部3000块不用。
哈哈哈哈,最后,说一下你们听这首歌,你去云南会经常听到的。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15 17:04

好羡慕你有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哦哈哈哈

2016-08-15 19:0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15 21:26

引用  Youngyoung 发表于 2016-08-15 19:03:09 的回复:

好羡慕你有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哦哈哈哈

回复 Youngyoung:哈哈哈,我也觉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