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之台湾宝岛行(1)

跳舞cici (海口) LV.4
2016-08-14 11:57 750/3
  • 出发时间/2016-07-31

年龄一岁岁地增长,好像也缺乏了说走就走的勇气。上学时期就很喜欢看康熙来了,喜欢台湾的娱乐文化、饮食.....15年海口成为可以赴台自由行的城市,这让我们蠢蠢欲动。5月份的时候老板娘提议去台湾,我们俩一拍即合,等待了3个月在这个暑假终于实现了!
因为海航的航班每周日有一班往返直飞台北桃园机场,所以我们就把行程安排了八天七夜的行程。2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做了以下准备。

台湾通行证 入台证

台湾自由行需要办理的手续
  【两证一签】
  大陆居民来台自由行必须办理“两证一签注”。
  两证:大通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
  一签注: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贴在大通证第二页)大陆在大通证上的签注,表示这次出境的身分以及效期。
  提示:
  1.大通证为大陆发放的,取代护照出境前往台湾用的证件。建议出发前两个月申请办理大通证。
  2.入台证是台湾发的,凭入台证入境台湾。必须先办好大通证和G签,再凭大通证办理入台证(仅针对自由行)。建议出发前一个月准备办理入台证,否则可能无法按时出发。
  台湾对入台证发放做总量管制,每天4000份(换算工作日5840),今年来配额约需等待2-4星期。
  3.申请人自行前往户口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自由行个人旅游签注(G签),申请出证时间各城市不同,费用50元。
  办理《大通证》所需材料
  申请人自行前往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自由行个人旅游签注(G 签),一般为 15 个工作日,时间以各地要求为准,费用通行证每证30元,签注每项次20元。
  (1) 提交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2) 申请人1张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淡蓝色或白色背景)
  (3)交验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4)提供“入台许可”复印件
  (5)提交与申请事由相应的证明材料。
  (6)申请人已持有赴台证件的,申请时须将原证件交回。
  入台证办理/入台证攻略
  台湾发的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往来通行证》(简称入台证)。这是入、出境台湾以及登机、上船时主要需要的证件。申请入台证,则需要符合开放城市、拥有户籍、年龄等条件外,除了学生,都需要提供财力证明。
  入台证是一张A4纸彩色打印的,上面有申请人资料,以及二维码。
  自由行入台证有效期是自发证之日起三个月。只要是入台证效期之内,都可以入境,即使是剩下最后一天,依旧可以入境与停留15天。(从入境的第二天算起,第十五天一定要离境,所以,可以简称为停留16天15夜。)
  办理时间:一般为7~10天
  1)办理入台证所需资料(成年人)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扫描
  ●户口本
  ●2寸照片
  ●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紧急联系人的页面)
  ●财力证明(四选一)
  ●行程表
  2)办理入台证需要的材料(学生)
  ●带相片的学生证或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无需财力证明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扫描
  ●户口本/人口卡,若是学校集体户口则需学校的集中户口本
  ●2寸照片
  ●紧急联系人表,与紧急联系人的身份证明,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有紧急联系人的页面)复印件
  ●行程表

悠游卡 电话卡 高铁 捷运 出租车

悠游卡是到台湾必办的一张卡,性质和公交卡一样,而且使用范围很广,坐捷运、公交、去便利店买东西等等都能用。在各大捷运站和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在台湾坐捷运比较快捷方便。假如坐公交,公交车是上车刷卡下车也刷卡,或者只是下车需要刷卡,这点跟内地不太一样,具体要看公交车的标示。电话卡我们用的是中华电信,之前在网上预订下了飞机就到机场的柜台兑换充值,套餐办的是10天无限流量,电话费有100台币,到最后我们都没用完,我非常喜欢这个套餐,因为现在联系的方式都是靠上网多,而且导航的时候也不用担心流量问题。在台北打过一次TAXI,起步价80,在高雄坐过起步价85。
还有一个青壮卡,是为鼓励青年到台湾旅行,特别针对15到30岁之青年发行青年旅行卡,凡持青壮卡即可享有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及购物等多项优惠(如故宫半价、101享受团队价等)。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填写青年旅行卡申请表即可免费申办。可惜我们到台北车站时已经过了领卡日期,这个没有拿到。

银行卡 现金

台湾最好是刷卡会比现金划算,我觉得女生带太多现金在身上也不安全。台湾的银行卡是先取卡再取钱出来,ATM上显示的金额就是台币;华夏银行在台湾取款的一天内的第一笔交易免手续费,我们2个人都各办了一张,能刷银联的地方都刷卡,全程我们大概用了5000台币。
31日下午五点多到达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取钱,这里还发生了一件搞笑的事情。我想取一千人民币,以为会自动换成台币,没想到机子上显示就是台币。可能刚下飞机,老板娘还没有反应过来才取两千台币。
脑袋还没转过来,以为3000块足够用了,结果买电话卡和悠游卡之后两人剩下不到2000块台币,囧

天气 插座

海南7、8月份的夏天很难熬,太阳火辣辣,到下午7点太阳才下山,离开空调根本受不了,我以为台湾也差不多。去之前的几天看了天气预报都是下雨多,温度也都在30度以上。不过到了台北没有我想象中的热,太阳不算很辣,到了下雨的时候还很凉爽。白天带着一件长袖或者防晒衣,台湾的商场冷气开的很足,既能防晒又能抵寒。
台湾的插座,大多是双刀扁平平行的,电压是110V,充电会稍微慢些,餐厅或者高铁座位上都会有充电插头非常方便。

费用

以下是我们出发前的机票酒店各种费用,玩的途中我们每天都会用手机记账,加上购物的费用人均16000RMB这样。的确是超过了我的预算,不过旅游嘛总是要玩的尽兴,该吃吃该喝喝不留遗憾才好
这里要全程感谢老板娘同学,全程的攻略都是由她完成的,准备工作非常到位,而且非常精细,不愧是老板娘也是算账的一把好手!我们都是用手机拍照,她负责导航,我负责照相(怎么有一种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的既视感)

Day1 台北桃园机场-酒店

第一个晚上住的是台北的大师商旅,是一家民宿,环境还不错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房型,还有一个阳台,去台北推荐这家哦!

晚上去宁夏夜市吃的,这个夜市比较小就一条街道,但是人很多很挤。其实我们总共就吃过2次夜市,可能因为小岛这类的食物太多了,所以我们吃的都是比较特色的,具体请往下看

我们在那吃的蚵仔煎,台币大约60一份,分量很足,蚵仔放的也很多

Day2 台北故宫-坐高铁去高雄

第二天早上就去故宫啦,故宫里面不让照相,就照了一个大门口,我们的行程只有这一个景点,主要是逛各大商场,哈哈。故宫里面还是有很多奇珍异宝,也可以普及一下历史知识,值得推荐!

Tips:故宫建议早去,临近中午的时候有很多团队进来人就会很多。导游说话会听不清楚,人一多都不想好好看宝贝了。

从故宫出来的时候我们吃了中饭就搭高铁去高雄啦,因为在网上提前买好了票,到现场换票就可以了。台北高雄大约2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上车就睡着了,画风是这样的。

下午到达高雄去酒店办入住,这次住的也是民宿。位于85大楼上,叫做“Sam的家”。地理位置非常好,出行离地铁进,最重要是海景房!!有一面很大的落地窗,背面就是大海,我们臭美地站在飘窗上摆拍了一个小阳光照进来感觉真的好好啊。

打算晚上去高雄的梦时代广场做摩天轮的,很不巧那天台风影响没开放,成了遗憾之一,也成了下次去台湾的目的之一啦!

在旁边的卡通造型旁边摆拍了几张

Day3 美丽岛捷运站-大鲁阁-驳二艺术区

高雄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走出酒店门口无意发现有一家买烤三明治的推车,两个人随便买了一个,意外发现超级好吃!第二天退房两个人各要了不同口味的,台币40块一个现在想起来真是美味啊!可惜没有拍照,呜呜呜。
第一站去的美丽岛捷运站(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美丽岛站排名第二名)忽略手机的渣像素,光线太暗了拍出来没有现实中美

第二站去的高雄大鲁阁,也是个购物中心,到那去看拉拉熊展,是本次旅行中最值得的一个展览。展览设计得非常温馨,也很大。中午之前到的没有太多游客,拍照很过瘾,拉拉熊的造型很可爱逼真哦!

喜欢啦啦熊的女生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展览哦!

从拉拉熊出来肚子已经很饿了,就在大鲁阁里找吃的。转了几圈不知道吃什么,老板娘提议去吃昆布锅,我想没试过就去吧,意料之外的便宜又好吃! 折合人民币大概110左右,分量很多食材也很新鲜,海鲜有干贝青口贝等。台湾的火锅做的真的很良心,吃完了身上也没有太重的油味,我好怀念梅子醋,百喝不腻。

吃饱了继续上路,第三站是高雄驳二艺术区。园里有各种彩绘、有雕塑,还有展览。内有自行车步道,当天太阳真的太辣了,我们租了两辆单车在景区里逛,也只是逛了2个小时。

但是看了一场很坑爹的展览,跟拉拉熊比不是一个档次,随便在里面转了一圈就出来了,《花妈的一家》。因为我内心有种过家家情怀,结果抱着期待去抱着失望回来。囧

还去看了颠倒屋,但是人太太多了啊,转身就能碰到,照相一点也放不开不过瘾,哼哼…..

回来的路上看到高雄巨蛋,心里暗暗下决心以后要来这看场演唱会啊,或者台北巨蛋。

第三天over.

Day4 高铁返台北-西门町

这天的行程就是坐高铁返回台北,回去用的时间很短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到了台北就找酒店check-in,住在西门町的德立莊酒店。这个酒店是本次行程中最贵但是性价比不高的,房间很小格局很奇怪,厕所很大但是洗手池装在门口的走道上,而且床也很小,郁闷的我都不想拍照了,建议大家去台北还是别住这家吧。
放下行李后我们小睡了一下,就出来觅食,攻略上说阿宗面线在西门町附近有一家,也很好找,很热闹哦。味道蛮鲜的,面线入口即化,以前去福建也吃过面线,这应该是福建一带有名的小吃吧。这家的缺点就是没位置坐,铺面很小,客人都是端在手上吃。

吃完慢慢逛着,夜幕降临,西门町的人流渐渐多了起来

貌似我们去的前几天五月天在那办过签唱会

帅哥辣么卖力热舞当然

在西门町遇见一群街头艺人,听说在台湾做这行还要考证,而且很难考,这群跳街舞的帅哥,后来我去新光三越也遇到了捏,你锁是不是有猿粪,咩哈哈。

街舞的高难度动作

和帅哥们的合照,自动忽略大粗腿哈

西门町的康是美和屈臣氏都很大,有三层,我们在里面买了许多面膜,去台湾必买面膜哈,然后就回酒店了。夜间的休闲节目,是看康熙来了,这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了。

Day 5永康商圈-太平洋崇光sogo百货-西门町

第四天第一站就是去吃攻略上推荐的永康牛肉面,这家店在巷子里还好有导航也不难找。店铺有两层也是非常热闹,排队了一会才进去。面很劲道口感好,牛肉炖得很烂也入味,他家的小菜酸酸地很爽口呢,更要命的是酸菜,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酸菜,老板娘说好想把这盆带回家,哈哈哈

吃完了面继续逛永康商圈,这里日系小店非常多,我们都不是很感兴趣,转了一圈就决定换地方逛。发现有一家思慕昔甜品排队的人蛮多的,可惜当时吃得太饱了,下次去可以去试试看

坐地铁到了忠孝东路的太平洋SOGO百货,一到这就被送眼膜的导购小姐拉走了,先是给我们推荐去角质的啫喱,觉得还不错就决定买了,又拉去专柜试了一大堆保养品。现场给我们做面膜,试过的效果真的很好呢,整个人像变了一个人样!皮肤变得超好超细腻!不得不说台湾的导购小姐口才了得,说话很温柔不讨人厌,假如在hk遇见导购小姐推销我一定不会买的。在那呆了2个小时,同时也有大陆的游客过来买东西(现在想想都是忽悠大陆游客的钱吗,哈哈)最后我们每人买了人民币6000块的护肤品,这完全是计划之外的就是这个牌子。

你们去台湾一定要小心导购小姐的糖衣炮弹!我已阵亡……价值1万2的保养品

买了贵妇护肤品,送了一些现金券,然后我们就去商场买伴手礼。这个牌子的牛轧糖很好吃,奶味很浓不腻也不粘牙,还有很大颗的杏仁嚼起来很过瘾,赞!

虽然花了钱肉疼,但是饭还是得吃的,前一天晚上在西门町遇见一家麻辣鸳鸯火锅非常热闹,预定了今晚10点钟去吃。到店看到还有很多人排队呢,就是这家,在忠孝东路也有分店哦

就像我前面说的台湾的火锅都很良心,食材高级又新鲜,这家是自助火锅随你吃到饱,我们都是选比较贵的海鲜和牛肉,冰淇淋是哈根达斯和莫凡彼,不过我们吃到最后都很撑了,甜点之类的都没动。好怀念啊,这顿吃下来大约是人民币130一位,便宜大碗,良心推荐的餐厅哦!

Day 6 台北信义商圈-诚品书店

从西门町坐地跌到信义商圈,在商场大楼前拍的照片,是不是有点大牌的赶脚,

中午吃的brunch,UZNA OMOM杏桃松饼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15 18:58

引用 yui_fifi 发表于 2016-08-15 18:58:49 的回复:

回复yui_fifi:哈哈哈,心动不如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