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6日自由行 亲子游 曼谷 清迈 普吉 甲米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带小孩

行前准备

本人英文很烂,也没出过国,为了自己的第一次出国游,花了好多时间策划与准备。就像一位网友说的,英文不好没啥可怕的,多花些功夫做行前准备就是了。 同时因为带着10岁的女儿与朋友家的两位同龄儿童一起出行,游完泰国之后还打算去新加坡,所以泰国的行程安排得比较轻松,每天早上出门基本都10点以后了。

关于语言:
  泰国英语普及得不错,基本上随便一个泰国人英语都比我好多了。为了能够顺利出行,我在国内打印了泰国各个城市景点的中、英、泰文三种文字名字,以及酒店的英文、泰文地址。到了泰国后,实践证明,这些打印纸确实好用。

关于签证:
      淘宝上随便找一家办了,不用担心拒签。

关于电话卡:
      淘宝上买了HAPPY电话卡用于上网,一张说是可以免费无限上网7天。因为我基本上没打电话,7天之后还可以把话费用来续流量,基本上可以用8-9天。 这卡可以说分享热点给他人上网,非常方便。

关于机票:
      去程春秋航空官网购买。其他基本上全部在携程搞定,包括泰国的国内航班如曼谷清迈

关于酒店:
      在携程与adoga上预订,携程上暑假有针对华人的海外酒店优惠,性价比不错。 在adoga上预订的普吉岛酒店,过了能免费取消的时间后,居然房费还下滑了,泰国的7月份确实是淡季,没我想像中热门。

关于汇率:
      为了稳妥起见,出发前特地在当地中国银行换了些泰铢,汇率5.086. 结果到了泰国,满大街的外汇兑换店,虽然汇率高低不同,但可直接用人民币兑换泰铢,非常方便,建议带些人民币出去,手头泰铢不够时可以应急兑换。路上见到的店以“Super Rich"汇率最好,我兑换时汇率是5.14。
  因为我没办华夏银行的卡,就用同样免跨境取款费的浙江农村信用社的储蓄卡,去当地带银联标识的ATM机子上取款,国内银行没收费,泰国当地的银行收取了一次100泰铢的费用,汇率5.21。 所以,相比三种方式,还是先大致算好自己的费用,然后直接在ATM机器上直接取款是最合适的(小额不合适),最好再带些人民币,可以随时兑换。

关于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来这旅游,小费省不了。一般入住酒店超过一晚上,第二天在枕头上放20泰铢当清洁费。酒店前台门童帮忙搬行李,也是给20泰铢。 小费全靠主动,一般不会有人主动索取小费,我遇上的唯一的一次是在普吉岛吃海鲜,可能那个服务员觉得自己帮我们减了海洋价格的关系,瞒着他老板主动索要了100泰铢小费。

关于付费:
     基本上都是用现金泰铢直接付掉。 711便利店可以直接刷支付宝,不用找零,很方便。 不少餐饮厅及商场,如果门口注明了支持微信或支付宝,建议你使用,因为还会有优惠。 据说东南亚信用卡盗刷现象严重,所以小店我基本都不敢刷信用卡。

关于地图:
      出国前可以自行在网上下载打印一些或者保存在手机内。
      泰国旅游业发达,在机场基本上都可以免费拿最新的当地城市地图。

其他物品:
  防晒、防蚊直接去泰国买,到处都有711便利店,效果也更适合当地环境。晕车药带了一堆,包括山楂零食,坐车不舒服时吃吃感觉好些。 防暑药是必带的,仁丹,霍香正气胶囊,确实派上了用场,毕竟大热天的在烈日下去景点玩,不说小孩,大人都难熬。 还有一袋子儿童药,这个大家都懂的。
      雨伞,这是必带的,7月是泰国的雨季,那雨真是说来就来。
      小孩子最好带件长袖并放在随身包包内,飞机、地铁冷气足,挺冷的。

曼谷景点及交通

曼谷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Bangkok
大皇宫(Grand Palace) พระบรมมหาราชวัง
四面佛(Erawan Shrine)    เอราวัณ
五世皇柚木行宫 (Vimanmek Mansion Palace)  พระบาทสมเด็จพระราชินีพระราชวังไม้สัก
郑王庙(Wat Arun) วัดอรุณ
暹罗广场 (Siam Square)   สยามสแควร์
考山路 (Khaosan Road) ถนนข้าวสาร
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จุฬาลงกรณ์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
丹嫩沙多水上市集 ตลาดน้ำดำเนินสะดวก (Damn-oen Saduak)
美功铁道市场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ตลาดรถไฟแม่กลอง
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ตลาดน้ำอัมพวา
湄南河(Mae Nam Chao Phraya) แม่น้ําเจ้าพระยา
中央车站 หัวลำโพง Hualamphong
唐人街(Chinatown) เยาวราช
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พิพิธภัณฑ์สถานแห่งชาติแห่งชาติ
胜利纪念碑 อนุสาวรีย์ชัยสมรภูมิ Victory monument
恰都恰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มันก็แค่วันหยุดสุดสัปดาห์ตลาด
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สนามบินนานาชาติดอนเมือง

素万机场到市区     从素万那普机场去曼谷市区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1.打车 2.乘坐City Line 3.坐机场大巴到公交枢纽后转乘公交车。建议选择City Line吧,比较便捷而且还便宜,City Line就在机场的B1层,可以到达市中心Phaya Thai站,票价是45泰铢。
大皇宫 搭乘水上巴士到大皇宫站点N9站下,上岸对面街就是大皇宫。
曼谷文化中心   搭乘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曼谷国家体育场)下   周二至周日10:00-21:00,周一闭馆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可以通过天桥直通MBK和siam广场,BTS可以在siam和national stadium两个站下,都很近。搭乘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曼谷国家体育场)下
曼谷河边夜市   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尾班船为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11,每半小时一班。
Patpong Night Market 帕蓬夜市    搭乘BTS至Sala Daeng站下,从一号出口就可以到帕蓬夜市(如果坐 MRT 则是 Si Lom Station,不过这站就稍稍远些),
Huai-Khwang夜市      搭MRT在Huai-Khwang站下,4号出口,步行三分钟就可抵达,象佛是24小时开放、Huai Khwang夜市是开到凌晨4、5点。
恰都恰周末市场     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旧国会大厦       乘地铁至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站(NS26/EW14),然后步行穿过加文纳(Cavenagh)桥
五世皇金柚木行宫公交车10、18、27、28、70、108路直达
廊曼国际机场   BTS到Mo Chit,从走廊下来,下面就有站牌显示是A1线,在那里等就可以了,最晚半个小时能有一趟,29路也是在这里乘坐,因为A1是走高架,时间比较能有保证。再坐A1大吧到廊曼机场,车费:每人30泰铢。
       从牌子上看最晚到23:30分,30泰铢一个人,走高架差不多20分钟能到。我到曼谷的时候是周五晚高峰,从机场到Mo Chit也就20分钟,但是那段路不近,坐普通公交恐怕要1个小时。
       A1大巴:比较靠近公园大门也就是地铁站的那个出口,不是往周末市场那个方向去的。mo chi下车后,走左边的三号出口,也就是加都家市场相反的方向。
       转BTS空铁到S2站SALA DEANG站,转地铁到终点站HUA PAMPHONG华南蓬火车总站,坐火车到廊曼机场站,车票5铢。全程不存在塞车可能,只限05:00至18:00时间段;
       到BTS坐Mo Chit蒙奇站(N8)站,到站后下桥再打的到廊曼国际机场,打车打表大概110b就到了!或者让司机上高速,过路费60b要自己付!这样走用时应该在一小时内,还是很充分的。
美功铁道市场   搭乘轻轨(BTS)至胜利纪念碑站(Station Victory Monument)下车,再转搭迷你小巴(Mini Van)到美功铁道市场。车程约70公里,费时1个多小时。车费每人70泰铢。回程的上车地点可询问当地旅游资讯中心。
       曼谷搭乘Minivan(小巴),先搭BTS轻轨(也叫空铁、捷运)到胜利纪念碑站( Victory Monument ),在2号出口下楼梯后,回转往回走约20公尺,看到Suzuki大楼旁的巷子右转进去买前往美功( Maeklong ),
       单程每人约70Baht (泰株),发车时间星期一到四5:30~20:00,五到日5:30~21:00,约 1.5 ~2小时可抵达。
安帕瓦水上市场     可从南部汽车站坐大巴,或者坐轻轨BTS到胜利纪念碑站(N3)4号出口出站后就能在立交桥下看到前往安帕瓦的小型巴士(Mini-Van)的售票点,单程票价80铢,2小时一班
丹嫩沙多水上市集市内可以从曼谷公交南站坐车直达水上集市

曼谷的地铁包括BTS,MTS,价格贵,随便坐几站,一人都要几块人民币。 优点是不会堵车,当你看到街上那拥堵的汽车长龙,而自己去坐地铁时,感觉就很舒服了。
      都说曼谷的出租车便宜,可我没体验到。 坐了4回出租车,没有一个司机肯打表,都是一口要价。

清迈景点与交通

清迈 เชียงใหม่
素贴寺 สุเทพวัด Wat Phrathat Doi Suthep
素贴山 ภูเขาสุเทพ Suthep, Doi
清迈大学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เชียงใหม่ Chiang Mai University
清迈夜间动物园 เชียงใหม่ไนท์ซาฟารีสวนสัตว์ Chiang Mai Night Safari
帕辛寺 วัดพระสิงห์วรมหาวิหาร Wat Phra Singh
蒲屏皇宫 พระตำหนักภูพิงค์ราชนิเวศน์ Bhuping Palace
塔佩门 ประตูท่าแพ Tha Phae Gate
清曼寺 ชิงเมืองศรี Wat Chiang Man
清迈夜市 ตลาดกลางคืนเชียงใหม่ Chiang Mai Night Bazaar
宁曼路 เชียงใหม่ Nimmana Haeminda Road
大佛塔寺 พระเจดีย์ใหญ่วัด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长康路 ถนนยาว Chang Klan
清迈唐人街  เยาวราช  Chiang Mai Chinatown
周末夜市ตลาดกลางคืนในวันหยุดสุดสัปดาห์ Weekend Night Market

素贴寺 搭乘TukTuk包车前往约150铢左右。 乘从清迈大学位于Th Huay Kaew街上的主大门出发的红色双条车(Sawngthaew)前往素贴山(单程费用起价40B/人),或包双条车(费用:素贴寺500B,加蒲屏皇宫700B)
坐缆车上山,每人50泰株。
素贴山 打的嘟嘟车去了素帖山,四个人400泰铢从古城到素帖山,再从素帖山到清迈大学,很有意思的是,他们到了素帖山后会等在山上,等你逛完后送到最终目的地,到最终目的地才付钱。

清迈大学 遍布市区,招手即停的双条车。清迈大学离老城并不远,如果骑自行车估计也只用十几分钟。
清迈夜间动物园 从清迈市区可包Tuk-tuk车前往,费用约120泰铢。从Chiang Mai Night Bazaar(旅游警察所对面)可以坐穿梭巴士前往,18:00发车,21:00返程
帕辛寺 普拉辛寺位于清迈古城的西边,Ratchadamnoen路的尽头,距古城旅馆餐饮集中的东护城河5公里,约10分钟车程。包TuTu车需50泰株左右。
蒲屏皇宫 素贴山上,沿双龙寺路上行4公里处,可同素贴山一起游览。从双龙寺有车20B一人发往蒲屏皇宫,但有时凑不齐客人不发车
塔佩门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
清曼寺 清曼寺位于清迈古城北侧的Ratchaphakhinai路上,从古城旅馆餐饮集中的东护城河可步行前往或包TuTu车约30泰株。如果从塔佩门步行前往则需要25分钟左右。
清迈夜市 长康路位于Loi Khro路和Si Donchai路附近,在清迈古城以东2公里处,如果去长康路逛夜市,在古城里坐Tuk-Tuk车20泰株即到。
宁曼路 从清迈古城去,坐双条车约需20-30泰铢/人,Tuk-tuk约需100泰铢左右。。宁曼路与附近其他景点的距离:清迈大学约1.1公里,塔佩门:约2.7公里
大佛塔寺 位于清迈古城旧市街(PhraPokklaoRoad)的南端。从古城旅馆餐饮集中的东护城河可步行前往。正门位于ThPhraPokklao。
长康路 新城区的闹市区,在古城以东。是清迈最著名的夜市(Night Bazaar)所在地。
清迈古城墙 东边的塔佩门(Tha Pae Gate)、北边的白象门(Chang Pauk Gate)、西边的松达门(Suan Dok Gate)以及南边的松旁门(Suan Prung Gate)和清迈门(Chiang Mai Gate)

清迈的公共交通落后,整个市区也不大,交通以双条车(人多)与Tuk-tuk(人少)为主。交通费用整体挺便宜,像我们一行7人,一国内双条车的话,人均价格很合算。

双条车:

普吉、甲米景点与交通

普吉岛 ภูเก็ต Phuket Island
皮皮岛 เกาะพีพี Phi Phi Island
皇帝岛 จักรพรรดิเกาะ Emperor Island
东海滩 ป่าตองบีช Patong Beach
卡塔海滩 หาดกะตะ Hat Kata
普吉镇 เมืองภูเก็ต phuket town
攀牙湾 อ่าวพังงา Phang-Nga
神仙半岛 แหลมพรหมเทพ Fairy Peninsula
西蒙人妖秀 สาวประเภทสองโชว์ไซม่อน Simon freak show
幻多奇乐园 แฟนตาซี Phuket Fantasea

甲米  กระบี่ Krabi
甲米南海滩 กระบี่ – หาดอ่าวนาง Aonang Beach
甲米机场  สนามบินกระบี่ Krabi Airport
甲米镇 เมืองกระบี่  Krabi Town

皮皮岛 普吉来皮皮岛船票时间早班是8:30,中午是11:00,下午是13:30还有最迟一般是14:30  全年运行,从普吉岛到PP要2个小时左右。
皮皮岛回普吉船票时间早班是9:00,中午:14:00还有一班14:30
皇帝岛 距离普吉岛20公里,从普吉岛的查龙港坐快艇只要25分钟,坐普通渡轮约50分钟可以到达。
东海
卡塔海滩 卡塔海滩紧临卡伦海滩,从卡伦海滩乘车前往5分钟即到,从芭东海滩乘车前往也只需15分钟。海滩距离普吉镇17公里,搭乘中巴40分钟可到,每隔半小时一班,运营时间为7:00-18:00,车费20泰铢左右。
从芭东海滩搭乘TukTuk约300泰铢,10分钟左右。从普吉机场坐出租车前往,车费为750株左右,车程1小时;也有mini巴士,150泰株/人。
普吉镇 蜗牛邦的穿梭巴士,从芭东到普吉镇。  公共巴士,票价是30铢,要等好久。
攀牙
神仙半岛 从普吉镇搭车前往约20分钟左右
西蒙人妖秀 芭东海滩 拍照小费一人100铢
幻多奇乐园 从芭东海滩乘坐出租车或TUK-TUK车前往约10分钟。幻多奇乐园的全岛酒店接送服务每人300泰铢。

从芭东去神仙半岛,要40分钟。从芭东去普吉大佛,要40分钟。
从芭东去查龙寺,要50分钟。从芭东去普吉镇,要40分钟。
从神仙半岛去大佛20分钟。从大佛去查龙寺大概15分钟。从查龙寺去中央百货大概20分钟。
从地图上看起来不算长的距离,却基本都要20分钟的车程,都是因为弯道多不好走~
东至普吉镇,运营时间为7:00-18:00,每30分钟一班车,票价为30泰铢,途经Patong Beach()、Kathu()、Big C()、Phuket Bus Terminal()。沿路看到公车可以招手示意,即便不是公车站,只要能够停靠,公车都会载客。
Tips:芭东海滩平行街
要注意一点就是芭东海滩有平行的两条街,两条路都是单行线,靠近海滩那条路是由南向北的,只有从芭东前往普吉镇会途径此路,不靠海的那条路是由北向南的,只有从普吉镇返回芭东会途径此路,Jungceylon()购物中心是在不靠海的第二条路上。

甲米长途汽车站位于甲米镇以北4公里,坐公交车只要20泰株就可到达。这里有发往曼谷合艾普吉岛等地的班车。甲米-普吉:每小时一班,全程需要3-4小时,空调车约120泰株,普通车约70泰株。
乘船的话,要先到PP,再到甲米。要转,而且一天就1,2班,如果选择这种方式的话,建议在PP住一晚,玩一下,也省得参加PP一日游了。
乘汽车的话,是直达的,到奥南海滩附近,大概100多RMB的车票
从ao nang坐大巴去机场,150泰铢,从甲米镇坐去机场90株!推荐住ao nang!ao nang全是老外,靠海。海很美的!甲米镇没什么玩的!

第一天:飞往曼谷

D1 周二 飞机宁波--曼谷
    因为航班刚开通,飞机上没给填入境卡与出境卡,加上初次面对英文的世界很不习惯,下飞机后在机场填卡过海关,折腾了一小时才踏上素万那普机场去市区的轻轨。 晚上入住曼谷宜必思河滨酒店。这酒店交通不怎么方便,但位于湄南河边,在湄南河边吃早餐,游泳感觉还不错。

第二天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

D2 周三 曼谷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 晚上:考山路。
一早在酒店餐厅,与来自各国的世界友人们一起享用丰盛的自助餐,这种感觉令我很舒服,哈哈,以前没跟这么多老外有过这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到了公交船中央码头,一堆人在买蓝色旗船票,另一堆人在等船。因为看了攻略,要选择橙色旗子、黄色旗子和绿色旗子的船,结果旁边一个在做调研的大学生用中文告诉我这里只能坐蓝色旗子的船。等了一会,一辆橙色旗的船过来了却只下客不上客。怎么回事,英文太差与工作人员又不好沟通,都有点小紧张起来了。还好,又等了好一会儿,又来了一辆橙色旗的船,顿时排队的一大堆老外哄地都上去了,我起先还以为都是排队坐蓝色旗船的呢。 到了船上,找售票员买了票,一人14泰铢,在湄南河上慢悠悠地到了N9站。
N9站下船,在满是小贩的小道上往前走一小段路,就看到了大皇宫的围墙。
大皇宫 门票一人500泰铢,在泰国最贵的一张门票,包括了玉佛寺,柚木王宫等景点。
进了景区,那真是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中国的旅游团,这不,入口处就碰上了讲着温州方言的家乡团。
大皇宫感觉规模不是很宏大,但建筑精致,华丽,色彩鲜艳,是我们泰国一行中看到最漂亮的建筑。
玉佛寺就在大皇宫里面,绕了一圈后,出了大皇宫,结果遇上暴雨。在大皇宫门外的博物馆中休息避雨,等雨停了,就近用了午餐,沿着大皇宫的围墙到了后面的卧佛寺,门票一人70泰铢。
卧佛寺出来,时间近19点,去郑王庙太迟了,就打出租车去了考山路。(不肯打表,一车100泰铢)。

第三天:航站21商场,四面佛,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D3 周四 曼谷 换了家ASOK地铁站旁边的酒店,交通方便些。 还可以在地铁口的航站21商场逛逛吃吃,这儿的美食中心真是好吃又实惠。每一层楼的风格都各不相同,特别是厕所。因为我们每层的厕所基本上都参观了一下,孩子们戏称今天为厕所一日游。  晚上:去了四面佛,然后沿着马路一路逛到曼谷文化艺术中心(这个没必要特意去)。

第四天:美功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

D4 周五 曼谷 美功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
因为起床迟,又不想跟团,选择了自行前往。
参照网友的攻略:http://360.mafengwo.cn/travels/info.php?id=3038607
去美功市场一个人80泰铢,我们一行7个人,售票员硬是算成了640泰铢,说了好一会她才明白,这数学水平我也是醉了。
在胜利纪念碑那儿等了一小时的车,体会了一把泰国人的时间观念。
到达美功铁道市场后,运气不错,刚好14点不到,刚好可以逛下再等14:30的火车。 铁道市场的物价便宜,别错过了。
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站在店外面体会一把火车贴脸而过的感觉,有点刺激,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安帕瓦水上市场 与两位杭州游客一起合租了一艘可以坐9人的游船,绕安帕瓦转了一圈,一小时多,600泰铢。上岸后在河边的集市逛逛吃吃,买买小商品,挺有意思。

第五天:柚木王宫 飞往清迈

D5 周六 曼谷-清迈
        早上出租车去五世王柚木王宫,这司机居然还自带宠物,没事的时候放口袋及袜子里休息。柚木王宫需要脱鞋及寄存包裹,还不能拍照。门票已经包含在大皇宫门票内,所以不需要再另行买票。 因小朋友们兴趣浓,来回参观了两回。
        柚木王宫出来门口就有公交,于是体验了一回泰国的电风扇公交。
         午餐过后没有时间去恰都恰周末市场看下了,可惜。从曼谷廊曼机场飞机前往清迈。 这机场安检好宽松,我的矿泉水都直接带上飞机了,怕怕。
       预订的酒店接机车没来,只能自行前往。清迈机场包车去酒店很方便,4个人的一辆200泰铢,7个人的一辆260泰铢。

第六天:塔佩门,大佛塔寺,帕辛寺,清曼寺,全身按摩,周日夜市

D6 周日 清迈 清迈古城塔佩门,大佛塔寺,帕辛寺,清曼寺,全身按摩,周日夜市
       早上双条车到清迈古城东门塔佩门,从这开始一路步行向西经过大佛塔寺到达帕辛寺,然后再到东北处的清曼寺。累了,250泰铢一人一小时来了次全身按摩,又可以生龙活虎地开始在周日夜市中吃吃逛逛。周日夜市果然如传说中热闹,价格实惠,商品繁多,值得一逛。
      一下子就喜爱上了古城的小清新风格,几步一寺庙,转角即美景。

第七天:清迈大学,夜间动物园

D7 周一 清迈   清迈大学,夜间动物园
        清迈大学现在不允许游客自行在校园内参观,需付费购买校园内观光车票,60泰铢一人。感觉没啥意思,也就到此一游吧。
        清迈大学出来后包了辆双条车600泰铢去夜间动物园,包括往返。动物园门票70元RMB一人,淘宝购买,包括素食动物观光车与肉食动物观光车。建议素食动物观光车天亮时去坐,天黑了再坐肉食动物观光车,体会两种不同的味道。园内有各种表演别错过(有一场是在入口以外的,可以出去再进来),入口处有地图,记得拿一份。
       夜间动物园,来清迈小孩子不容错过的地方。

第八天:素贴山,蒲屏皇宫,双龙寺

D8 周二 清迈 素贴山,蒲屏皇宫,双龙寺
        包了辆双条车,往返800泰铢,去素贴山,浏览蒲屏皇宫(一小时),双龙寺(二小时)。时间是司机给定的,想多些时间,加钱就是。蒲屏皇宫内的皇宫建筑不让参观,于是成了纯粹参观花园的感觉,漂亮还是挺漂亮的,门票一人50泰铢。
        双龙寺以门口那两条长龙而得名,寺内可俯瞰整个清迈城市,入寺门票一人30泰铢(小孩未收)。
       下午回到酒店后,又去古城内做了一小时全身精油按摩,350泰铢一人,安慰下疲惫的身躯。

第九天:大象营,晚上单车游清迈

D9 周三 清迈 大象营,晚上单车游清迈
     淘宝上购买了懒猫的大象营半日游,早上7:15就来酒店接人出发了,整个行程中出门最早的一天。
     因为2015年丛林穿越出过几起事故,故我们没去,留待以后填补的遗憾吧。
     骑大象挺有意思,然后喟食大象,看大象洗澡,最后看大象表演。大象表演很精彩,大象居然还能画画,而且那水平还秒杀我了。
     中午回酒店后补了一觉,晚上租了自行车,在古城里骑骑逛逛,迎着凉风一路前行,感觉很好。古城不大,骑慢些20分钟都能由西至东了。

第十天:飞往普吉,卡塔海滩

D10 周四 清迈-普吉
因为考虑到红眼航班以及价格因素,选择在曼谷转机,中间间隔3小时。 中午在曼谷廊曼机场的员工餐厅用餐。晚上入住普吉岛卡塔海滩边的酒店。 卡塔海滩上逛一逛,捉捉小螃蟹。

第11天:普吉卡塔海滩

D11 周五 普吉 卡塔海滩
        早上起床想去看日出,结果发现普吉这边的海滩大都是朝西的,是看不到日出的。
        酒店泳池,海滩,中午睡觉觉,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12天,芭东海滩,江西冷,西蒙人妖秀

D12 周六 普吉
      换酒店 入住芭东海滩海边酒店。从卡塔海滩到芭东海滩,10公里左右,一车花了600泰铢,这儿打车比清迈贵多了。
      下午从酒店步行到江西冷商场逛逛,出来后双条车200泰铢到了西蒙人妖秀。
      西蒙人妖秀淘宝购买不带接送,票价42元人民币。 表演时间约65分钟,内容很紧凑,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人妖一般般,漂亮的感觉也就3-5个。 可能因为我们去得比较早,坐位是第四排,看得很清楚。节目表演完后,可以给100泰铢小费与人妖合影,孩子们比较反感,我们就直接走人了。

第13天: 皇帝岛一日游

D13 周日 普吉 皇帝岛一日游
        淘宝上预订的懒猫皇帝岛单岛一日游。
        因为只有单岛行程才带我们去Batok Bay沙滩,所以我们预订了这个行程。后来事实证明没有订错,这个沙滩太美了,沙子又白又细,就如面粉一般。 就连在第一次浮潜时晕海的我,见到这个沙滩的美景,精神也一下子恢复了过来。
      皇帝岛浮潜,值得体验,很好玩。这里的生态保护得很好,海里可以看到好多热带鱼,珊瑚,海胆.....一日团的导游三弟人很好,牵着一块浮板,带着几个孩子玩浮潜,找各种鱼,小朋友们都乐疯了。

第14天:芭东海滩,日落

D14 周一 普吉 芭东海
        都说芭东海滩人多热闹,海滩没有卡塔与卡伦海滩干净,可我们今天一去,好天气,好漂亮。午睡后陪孩子们在酒店泳池里玩耍。然后又回到海滩,呆呆地看夕阳 。
        本来今天行程要坐船去皮皮岛住一晚再坐船去甲米南海滩的,可惜昨天皇帝岛坐船坐怕了,今天就直接在普吉再休整一天。

第15天:汽车去甲米奥南海滩

D15 周二 普吉-甲米 汽车去甲米 酒店,休息
        今天各种转车,双条车公交从芭东海滩到了普吉镇。普吉镇汽车站(不是北边那个车站)140泰铢一人,坐车到了甲米镇(约3小时车程)。 甲米镇车站包了辆车500泰铢到了奥南海滩酒店。
       一路下来,也算去过普吉镇与甲米镇了,嘿嘿。

第16天:甲米 奥南海滩

D16 周三 甲米南海
        奥南海滩上贝壳好多,我下海游泳时不小心把膝部都弄破了。这边的景色海景与山景结合,另有一番特色。奥南没有普吉热闹,但也不赖,吃饭、购物都方便。

好了,泰国的行程结束,明天从甲米机场飞往新加坡,开启另一段旅程。

新加坡游记链接:

泰国印象

泰国,这个大家所推崇的旅游胜地,确实很适合作为第一次出国游的目的。这个“微笑国度“里的人们以旅游业为支撑产业,微笑着热情地对待每一个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泰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与中国没得比,落后太多,至今一条高铁线路都没有,城市之间的交通远的主要靠飞机。 即使在首都曼谷,还是可以见到那布满了电线的电线杆。
      这儿的物价相对便宜,特别是清迈,真正让人民币有了一种经得起用的感觉。奇怪的是,整次出游,没找到水果特别便宜的地方。
     可能泰国的旅游服务业比较完善的关系,此次出行没有碰上骗子,也没有碰到会宰客的主。都是明码标价,明白消费。
     来泰国旅游的外国友人非常多,多到我一路行来,见到的外国人都比泰国本地人还要多。在酒店用早餐时,可能随便一桌,都是来自一个不同的国家。 普吉岛上满大街的欧美人到处逛,可到了离岛游与吃海鲜的地方,这些人的身影却很少,都是来自中国的同胞。这可能就是中国人受欢迎的地方之一,消费能力强。
      泰国,这个古时候曾经是天朝附庸国的国度,随处可以感受到中国的影响力。机场里带有中文的指示牌,一口流利中文的航空公司客服,飞机航班上的中文播音提示,甚至有的飞机里面全是全中文的广告。很多泰国人为了更方便地与中国游客沟通,更方便地赚中国人的钱,都会几句中文。特别是在普吉岛这类地方,出门吃饭都几乎可以全中文交流了。

出游之前,看了好多网友们写得攻略与游记,才得以有信心英文这么差都迈出国门自由行,谢谢这些朋友的无私奉献!  不过下回出国门,真还得学几句英文以防身,想更加方便与省钱都用得着。

人均花费多少呢

2016-08-14 22:01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14 22:01:48 的回复:

回复自游特攻:大概大人人均6800RMB左右,不包含购物,小孩子不用这么多的。 因为我们后续还去了新加坡,所以泰国花费只能粗糙计算下。

2016-08-14 22:3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15 10:25

引用 jameswasabi 发表于 2016-08-15 10:25:20 的回复:

回复jameswasabi:谢谢收藏,希望对你有用。

2016-08-15 10:4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15 11:58

清迈住的哪个酒店,条件怎样

2016-08-15 22:19

引用 珍珍 ⭐ 发表于 2016-08-15 22:19:16 的回复:

清迈住的哪个酒店,条件怎样

回复珍珍 ⭐:坡平酒店,很一般。

2016-08-17 18:2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2 01:04

引用 lindy 发表于 2016-08-22 01:04:33 的回复:

回复lindy:说走就走...

2016-08-22 10:18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8-15 11:58:42 的回复:

回复xiaoming:谢谢夸奖!

2016-08-22 11:37

儿童多高以上需要买轻轨票地铁票机场快线票

2016-08-26 16:03

引用 p?y?w?1?840 发表于 2016-08-26 16:03:52 的回复:

儿童多高以上需要买轻轨票地铁票机场快线票

回复p?y?w?1?840:记得当时我们好像询问过,我们的孩子身高1.4M左右,在泰国都要买票了。

2016-08-26 16:35

引用 恶水 发表于 2016-08-26 16:35:52 的回复:

回复恶水:身高1.22需要吗

2016-08-26 22:21

引用 p?y?w?1?840 发表于 2016-08-26 22:21:07 的回复:

身高1.22需要吗

回复p?y?w?1?840:可能需要,我不确定了,你到时可以询问下。

2016-08-26 22:27

引用 恶水 发表于 2016-08-26 22:27:53 的回复:

可能需要,我不确定了,你到时可以询问下。

回复恶水:问哪里呢?

2016-08-26 23:34

引用 p?y?w?1?840 发表于 2016-08-26 23:34:07 的回复:

问哪里呢?

回复p?y?w?1?840:地铁站工作人员。

2016-08-27 11:26

2016-09-03 20:38

打算过年去普吉玩,想自由行,但又怕麻烦,有个客户推荐我易途8包车游,包车游省事,不知道能不能玩得尽兴,一般都怎么包车啊

2016-10-19 16:59

引用 小哼哼 发表于 2016-10-19 16:59:53 的回复:

回复小哼哼:普吉酒店门口都有车的,谈好价格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