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之台湾宝岛行(2)

• 出发时间/2016-07-31

信义商圈的诚品大楼逛的,我在诚品音乐店听了会歌。以前上学的时候爱买卡带和CD,现在这个时代有了手机都懒得买了,装装文艺青年

喜欢民谣,喜欢Jason Mraz。

诚品书店里的烹饪新书发布会,作者是一位美女主厨哦!坐着的都是煮妇之类的,我们就不去凑那个热闹啦!

接着逛新光三越,商场门口有很多大象的雕塑,五颜六色的很漂亮。接近夜晚了,透着灯光可爱

晚上在商场吃的是一家韩国碳烤,他家的香煎鳕鱼超级嫩的,肉也很大块美味,牛肉是腌过的,还有服务员帮你烤好,这样能更好地把握肉的质感。我们吃的套餐里有大一锅参鸡汤,可惜2个女生的胃口都太小了,没吃完,折合人民币约180一位吧。跟服务员打听了,这家在内地还没开分店,期待有一天在内地见面哦!

Day7 倒数第二天的行程就是西门町-101欣叶餐厅

中午路过五月天的店,还没开门,当天晚上来买了2件衣服,送给姐姐的就没有来得及拍照。现在和迪士尼合作,款式比较宽松休闲,穿上显嫩哦(年纪大了就要穿年轻点)质量不错也很时髦。后来在上海发现也有分店,但是比台北的价格稍高呢,所以还是比较合算滴。

机车也是台湾人主要的交通工具,他们开的速度很快哦,老远就能听到油门的声音。老板娘说这些是追风少年图为在车店橱窗里充电的一辆机车,很可爱啊,好想搞一辆回去

下午在西门町的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当时看的时候大陆还没有上映。台湾的影院服务超级人性化,开映前服务员会问你要不要爆米花和可乐,需要的话开映后会帮你送到座位上,超级人性化有木有。反正我是没有体验过这种服务。我们看的是IMAX场,厅很宽敞,座位也是。在海口IMAX的票我买过100多的,这里加网上订票的手续费才90多块人民币,我觉得很超值!所以去台湾可以去看场电影体验下咯!

看完电影就直奔欣叶101食艺轩,但是不在商场里面哦。我们当时找错了方向,从商场出来饶了一圈才发现从商场一楼坐电梯才能去。欣叶在101的办公大楼的85层,坐到60几层再转,电梯出口都有服务员帮你按电梯哦,所以不用担心。听说窗口的位置有点难定,所以提前2个月就预定好了(可见有多期待这顿美餐)。101食艺轩以台湾菜出名,攻略上的招牌菜我们基本都点了,所有菜的摆盘都很精致。而且分量其实不小,餐厅经理很贴心地建议我们点一个套餐外加几个菜,这样吃的性价比高也不浪费,人均500RMB+10%服务费。

我们先品尝了台湾的乌龙茶。洞顶乌龙茶确实有特别的风味。先苦后甜又清爽,一杯下肚,就勾起了食欲,吃饭过程中也很解腻。最后一天我在免税店买了当伴手礼

忘记这道叫啥名字了,鲍鱼什么的,名字挺美的,我就记得主要是鲍鱼

套餐里有半只,味道新鲜。其实叉子并没有什么用,龙虾的肉很扎实,根本挖不出来,最后觉得还是手抓着吃比较方便.....那么贵的菜还是表浪费嘛

招牌的佛跳墙。我点是的花胶佛跳墙,里面有花胶、猪肚、还有猪肉。估计是用的花胶比较高档的,汤没有太大腥味,每一块都很厚实,熬得很软好入口。喝下一盅觉得大补哦小市民本性,喵哈哈

招牌的煎猪肝,刚端上来特别嫩,但是到最后我们都没有吃完,太饱了。

套餐里配的冰糖燕窝,很好喝,就一小半碗。

甜品是杏仁豆腐,本来不太爱杏仁的味道,但是这个做的味道刚好,口感非常嫩入口即化,赞一个!

下午五点半就到了店里,我们就这样从白天吃到了晚上,连厕所都没去。吃货本色!

老板娘有点美哦

难得斯文一下。。。。。。

吃完了在101大楼前的琉璃灯拍照,吃饱喝足油光满面好满足

Day 8 酒店退房-机场免税店

中午退房就直奔酒店了,想着早点办登机去逛免税店,结果去到那海航的柜台还没开放。这次我都没怎么喝到珍珠奶茶,未来弥补遗憾,两个人喝了4杯翰林茶馆。等了3个小时才办登机,建议朋友们下次别那么早去机场,登机前两小时去即可。还有行李托运的重量标准和收费标准,也要在登机前打听好,提前做好准备,免得超重了手忙脚乱。

8天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回去之后久久不能忘怀。每次旅行都会有意外惊喜和遗憾。比如出名的卤肉饭我没吃,还有计划中的鼎泰丰小笼包,思慕昔的甜品,老牌的永和豆浆店(西门町),小巨蛋的演唱会......听说在台北唱歌很好玩有各种主题包厢。。。。。
    作为商业繁荣的国际大都市,餐厅服务员都会说英语甚至是日语,说话特别温柔客气,捷运上的人说话都很小声,公共场所也有小声说话的标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这个月逢农历7月中元节,台湾的电视台都在打广告说这个月是“好兄弟”的节日,完全不会忌讳,也当做一个庆祝的节日,既继承传统文化又和现代生活很好融合。台北的节奏很快,台北人都好像是自顾自的做好自己的事儿,尽量不去麻烦别人,但却又非常热情,乐于帮助别人。
     下次去应该要南下了,等着我哈!再见宝岛么么哒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15 18:42

引用 hello_kjf 发表于 2016-08-15 18:42:09 的回复:

回复hello_kjf:哪里不明白

2016-08-15 19:2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15 19:57

引用 duckling 发表于 2016-08-15 19:57:28 的回复:

回复duckling:那我多打点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