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周边的美景——雾漫小东江

• 出发时间/2016-08-06

周末湖南郴州遨游小东江
两天一夜游,在12306买了高铁票,广州南-郴州西 往返,票价174.5元一人单程。

8月6日
6点起床,打的到纪念堂转地铁到广州南站。想不到遇上暑运,暑假加小周末,很多人喜欢外出周边游玩。检票处很多人,时间有点紧,很多人都赶不上高铁而要改签。所以建议大家预多些时间去排队喔。因为互联网取票那里也要排队,一楼实名制检票要排队,三楼安检处也要排队。注意留意大屏幕的检票入站时间,蓝色纸质票直接自动过机入站台的。此行8点05分的高铁两个钟到达郴州郴州给人感觉很不错,整个城市挺整洁的。在高铁站附近有个公交车站,我们坐55路到达博物馆路,第一站去郴州的博物馆看看。这个是计划外的。那栋大楼就只有4楼是博物馆,其他楼层用作其他用途。博物馆里面的东西都是东汉东晋等等的文物,不算是郴州本地的历史文物,而是耳熟能详的。很快就观赏完毕,我们从博物馆跟着百度地图以及男票来到五岭广场公交站则沃尔玛对面,等201路车去罗围,票价5元一人。值得注意的是那里没有201的公交车站站牌,这趟车好像是约定俗成有个站点,本地人多数都知道是在哪儿等车哪儿上车。如果不确定就问问人。到达罗围我们就随便找了家餐馆吃叫东江盛宴,服务挺好的,饭菜也可以。记住下车的这个地方喔,因为回程也在下车的地方的对面坐201直达郴州西站,1小时多点的时间,所以各位需要预好下山的时间。吃饱午饭然后就去找公交站去东江湖景区。1路车2号车3路车都可以到,1元一人,所以请自备零钱。我们是在电影院下的车,刚巧3号公交车的终点站是电影院站。然后我们看着百度地图步行来到旅客中心,不是很远的,买了东江湖B线149元一人,按照景区指引排队坐大景区旅游大巴上山,而我们定的酒店就是山上的。大概2点来到酒店,稍作休息就坐船去兜率岩看溶洞奇观。遇上旅游旺季,很多人等船,管理很混乱,天气很热,排队的时候就觉得特别不爽。来到溶洞看石钟乳,这个洞比七星岩里面的小洞都大,我们慢慢逛,慢慢拍,没有导游的催促,然后等一团团游客走了之后还可以任意摆拍。5点半基本就把兜率洞逛完了。6点最后一班船回景区。这时岛上屯积了很多游客,有团队的有散客的,等了大半个钟才得以上船回酒店,天气闷热,排队都一身汗,时刻补水喔,免得中暑。回来天色渐渐暗了,也走累,就随便在景区点了晚餐吃,旅游景区的价格大家众所周知了,一个字贵,两个字很贵。我们在罗围吃才99,来到这里就177了,而且还不好吃。没办法,总不能吃泡面吧~山上有几家酒店,网上都可以找到,本来我们想订那个资兴衡阳大酒店的,满员了,只好选了生态仙雾酒店,438元三人房,房间面向东江湖。还有很多民宿的,在半山腰。没有大型的连锁式酒店在山上的,所以也就将就将就,都是民宿的形式的,我们住的酒店还算挺干净的,洗漱用品都有,热水随时供应,大大的立式空调。因为跟酒店老板约了车早上5点10分出门去小东江看雾,60元车费几分钟路程。可是别想着走路,真的挺远的,一开始我们还想着走路下山去观雾平台的,后来咨询了很多人都说走路要1个小时。不过我们坐车的时候也留意了一下,的确是挺远距离的,可能走到过去都没心情拍照欣赏风景了。

起早摸黑,欣赏人间美景。

8月7日
早起,所以8.6号晚10点半就睡了。调了4点钟的闹钟。一大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坐车去小东江4号雾台点,会有点凉,建议带上薄外套,还有记住景区门票要带着,上山坐回景区大巴可能需要验票的,反正票两天有效期。时间太早的缘故,天色暗黑,江上的雾蒙蒙,啥风景都看不到。手机相机也拍不去啥效果。等到6点半,光线越来越好了,有条小船在江上划过,雾气虽重,可照片看起来很有朦胧美,甚是欢喜。这个4号站点不是经常都有船行走的,也没渔夫撒网,所以我们顺着栈道去3号站点,接下来是2号站点,距离下一个站点有2公里多的路程,我们不想走路,就在马路上拦截了一辆别人的包车,一种旅游小巴,给每人2元的价格,顺路载我们到3号站点。3号站点已经没有比较好的拍摄角度,好的摄影点都被霸占了。每个站点都好多人,我们在3号点拍了几张就又顺着栈道(下山的方向)去2号站点。因为有人说2号站点有撒网看,而且已经看了好几回了。果然,2号站点有一堆单反发烧友在狂拍,100元撒三次网,估计这行人付了不少钱,我们在岸上免费观赏了好几次撒网。风景真的很美,带着刚下了一场阵雨的清凉,一层一层的山雾慢慢移动,散开,凝聚,又散开,一叶孤舟漂浮在水面上,偶尔遇见蝴蝶飞舞,清风拂面而来,怎一个美字了得。对了,别忘记带伞,8月份时而有雨,短暂的雨后,空气格外清新自然。一直走走停停拍到9点,雾气渐渐消失殆尽,渔夫收工回家。

风景如画,奇景漫雾小东江,步行湖边,一切美景尽收眼底,徐风凉意袭来,渔夫摇船,漫步云端,很让人陶醉,大雾弥漫,日出之前东江湖呈献出的是一种朦胧美、日出之后会表现出是精细的美。逃离世俗的喧嚣,披一身蓑衣,在云雾缭绕的江面无声穿行。两天一夜游即将结束。

我们也跟着人群走到马路上的旅游大巴停靠点等车上山吃早餐,鉴于第一天的经验,我们决定下山到罗围再吃大餐,所以买了点面包八宝粥顶肚,就去最后一个景点,龙景峡谷,爬山看瀑布。走了很多路,挺累的了,我们没有怎么爬这个峡谷,就到此一游,看了听瀑,过了水上浮桥就回酒店休息。洗澡收拾东西准备11点退房下山,然后原路返回,怎么来就怎么回到高铁站。

结束语
体验潇湘文化之旅:民风淳朴,百姓善良,游客众多,管理失控,天热人燥,走一个周末游。地址湖南郴州资兴县东江镇东江大坝景区。粗略统计一共每人花费600元。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5 13:5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15 15:26

引用 我爱吃麦丽素 发表于 2016-08-15 15:26:03 的回复:

回复我爱吃麦丽素:世界在变化,时代在进步,多关心新事物,新常态

2016-08-17 11:09

引用 微笑布瓜 发表于 2016-08-15 13:55:38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微笑布瓜:不用心动,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