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彩云之南,许你一场风花雪月

• 出发时间/2016-07-24

初见那么美
我哪里舍得忘记
而我们的记忆里
不仅有初见
还有之后的很多年

前言

6月的某一天早上,我跟我妹妹说,“我昨晚梦见我们去云南了”,然后就有了这次的旅行。虽然梦见的云南,但其实当时计划去的是稻城亚丁,然而在做攻略的时候,四川那边的包车师傅说海拔很高,小孩子不适宜去,所以最后还是去了云南
当去云南的攻略做完以后,又因为去泸沽湖的新路塌方,最后就放弃了泸沽湖,改去大理;刚去过玉龙雪山的朋友说山上雪不多,也放弃了玉龙雪山;留点遗憾以后再来!所以最后的行程就是丽江大理,整个行程较为轻松。

行程安排

Day1:广州昆明丽江
Day2:玫瑰小镇  观音峡  丽江大研古镇(包车)
Day3:丽江大理租车环洱海(环海西路  喜洲古镇  海舌公园)
Day4:双廊
Day5:租车环洱海(海地生活  环海东路  挖色镇
Day6:束河古镇
Day7:丽江广州

Tips

1、防晒防晒防晒!!!
      云南毕竟还是处于高原地区,紫外线超级强!不做好防晒工作,回来就会变成小黑人(憋问我为什么知道,这都是血淋林的教训
2、保湿保湿保湿!!!
     云南不仅紫外线强,而且气候干燥,妹子们一定要做好保湿啊,最好每晚都能敷一片保湿面膜。
3、天气阴晴不定,昼夜温差大
     对于云南来说,天气预报都是废的,出发前我们看天气预报显示每天都是下雨,然而去到却是晴空万里,或许突然就下起雨,躲也躲不及,所以雨具还是要带在身上的。
     还有就是早晚温差较大,薄外套或者披肩还是必须的。(我还看到有人穿薄羽绒呢)

丽江篇

七彩玫瑰小镇

在大家的印象里,丽江无非就是古镇,雪山,但是还存在一个没有商业化的小镇,色彩斑斓,那就是位于丽江七河镇的玫瑰小镇,在丽江机场不远处。这里的人都非常淳朴,加上周围青山绿水,会让人错以为到了世外桃源
玫瑰小镇的市场买的小苹果和小梨好甜好好吃(关键还很便宜,才2块钱一斤!),可惜逛完小镇出来的时候市场已经收档,一群失望的人
【交通】
可以在丽江坐公交过去(具体哪里坐不是很清楚,坐公交的话大概1个半小时);我们是在客栈直接包车过去,120元一辆车来回,人多划算,大概40分钟的路程。
【美食】
这里吃饭的地方很少,好像只有1、2家;吃了一顿玫瑰大餐,玫瑰煎鸡蛋,尤其推荐玫瑰煎排骨,好吃得不得了(纯粹是本来就觉得排骨是世上最好吃的东西);这家的玫瑰花茶超级好喝,新鲜的玫瑰花,都是刚刚摘回来的,超级浓郁的玫瑰花味👍👍

观音峡

去观音峡完全就是在计划之外,只是在去往玫瑰小镇的路上看见了,路在山上,远远地看见了从天而降的瀑布,很壮观,然后觉得既然都来了,就过去看看。然后就让司机带我们过去,车费加收50元。
【门票】
基础门票50元(必须),小火车30元(非必需),游船30元(非必需)。PS:千万别坐游船,就那1、2分钟的事,就要30元了,超级坑。小火车路程也很短,不过就好好玩;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又不怕爬山累的话可以不坐小火车。

大研古镇

大研古镇就是大家口中经常说的丽江古城,已完全商业化。如果想感受丽江古城的美,早上早点起来吧,那时候是古城最安静的时候。
想要看丽江古城全景不一定要去万古楼,有些客栈楼层较高也可以看到,没住在这种客栈也没有关系,在文昌宫附近有一条42米的走廊也是能看见全景,关键是免费哦!
PS:7个字箴言,防火防盗防大妈!防大妈就是要防古城里面推荐你去拉市海啊玉龙雪山啊等包车的那些大妈,尤其是那些低价的,不然就破财了哦!
【门票】
白天(早上8点半到傍晚8点)进去要收古城维护费80元/人,每个路口都有人看守,别想着可以逃,如果要去木府、万古楼、玉龙雪山等景点,古城维护费是法定、法定、法定要收的!晚上等看守的人都下班了,进去就不用钱,但是人会超级多,连路都看不清,别想能好好感受古镇的美了!!!但是可以感受一下热闹的气氛。
【美食】
丽江三宝—腊排骨、三文鱼、黑山羊。推荐阿婆腊排骨,位于古城外,不远,人超级多,晚上9点去还要等位😂😂三文鱼现在不是季节,很少有得吃。
喜欢酸奶的推荐丁丁当当,这家酸奶不错,面包也不错👍
【交通】
丽江古城距离三义机场大概30公里的距离,包车80元;去丽江火车站包车40元。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离丽江大研古城大概10公里的样子,20分钟左右的车程。束河古镇是仿丽江古城而成的,虽然这样,但完全就是2个不一样的地方,束河古城风貌更加的完整,更加原汁原味,而且很安静,很舒服,小桥流水人家,更加适合住上个几天,在客栈的小院子里拿本书、喝杯茶就可以呆一个下午了。趁还没有被完全商业化,赶紧来吧。
很幸运的是,我们遇上了一年一度的火把节(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或二十五),非常热闹,大家都在四方听广场烧火把、跳舞庆祝。(不过还是在大理当地的白族村子里的火把节会更加的隆重,更加的贴合现实生活。束河古镇的火把节则倾向于表演给游客看)
【美食】
特色美食也跟丽江古城一样。
我就推荐阿眯鲜花饼,新鲜出炉,超级好味,鲜花味浓,反正我是吃完一个还想再吃一个!
【交通】
束河古镇包车去丽江机场,90元。

大理篇

环海西路、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大理还是开发比较成熟的旅游城市了,到处都是旅游团!
避开人流,首选喜洲古镇,非常原始的村落,充满水墨情调的白族民居,民风淳朴,环境宁静。
海西路就是一边是村落和绿油油的稻田,还有远处的苍山,另一边就是洱海,蓝天白云,美得不得了。骑行环海西路,记得做好防晒哦!
“青莎洲,洲长3公里,由宽入窄深入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这就是海舌公园。海舌公园不大,不过风景超级美,怎么样拍拍拍都不够🙈🙈🙈在入口的那一片稻田里,有著名的夫妻树,别忘了合个影
【交通】
大理火车站没有汽车可以直达喜洲古镇,如果要来只能先坐公交或打的到汽车北站转大巴过来;我们包车过去,120元一辆车。
骑行环海西路,我们租的电动车,140元3辆车一天(开价60元/辆/天)。
【美食】
推荐位于我们酒店(水云花间酒店)旁边租电动车的一户人家(好像没有名字的?),当地人,厨艺很棒,一定要来试试白族当地特色菜(酸辣鱼、韭菜爆炒洱海虾、洱海小鱼煎鸡蛋等)。
喜洲古镇有一家饭店,是林心如和任重拍摄我们相爱吧的外景地,味道还行,就是偏贵而且服务员态度差,一副爱吃不吃的样子。
【门票】
喜洲古镇免费(里面的严家大院进去要另外收费)
海舌公园免费
【住宿】
丽江的住宿我没有介绍,因为感觉都差不多,喜欢那家就住那家吧。
喜洲古镇我们住的是水云花间海景度假酒店,不错,海景房600多,在阳台直接看到洱海,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日出哦!
另外推荐水月假期等(还有几家也是相当不错的,但名字一时想不起来),都是临洱海,风景美得不要不要的。

双廊古镇、海地生活

双廊,本来是超级期待的一个地方,可是万万没想到,刚到双廊就被坑了2次,搞到大家的心情都不愉快🙁🙁都没有心情好好四处逛逛了!
双廊镇,其实很大的,不过人多车多(高速出口更是塞得不行,比广州的交通还要差),而且到处都在修修修,路面一下雨就很脏,都是泥土。
海地生活,在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巷子里,周围环境很差,到处都在搞建设。海地生活的标志无非就是白桌子白椅子,来拍照的人特别多,要排队,收费每人5元。如果不想排队,在双廊挖色镇的环海东路上也有很多类似的白桌子白椅子。
【交通】
双廊的交通还是很发达,从火车站直接有车过去,在喜洲古镇也有车直达,完全不用担心交通问题。我们包车,120元/辆。
【美食】
也是白族美食,推荐在玉几桥旁边的一家饭店(店名忘记了,真的说明我并不是一个吃货😂😂),当地人开的,味道不错,环境也好。
有一种水果很好吃(名字我又忘记了,绿色的),一串3个,5元。
烤乳扇,当地特色小吃。
【住宿】
明星酒店很漂亮,当然也很贵啦,一晚都要1000多!虽然贵,但也不一定能订到,像是海地,很早之前就没有房了,想住也没得住。其实住在环海东路上的酒店也不错,与洱海只隔了一条路,但环境更加安静,少了人来人往的吵杂。
免费

环海东路(双廊——挖色)

海东路的景色不同于环海西路,这里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洱海,从双廊到挖色,被誉为最美公路,名不虚传👍👍
【美食】
挖色镇有一条小路进去的一家店(好像叫“渔家小院”?忘记了),也是白族当地菜,味道很好,推荐。
也是租的电动车,40元/辆/天

狗狗篇

单独列一段关于狗狗的,因为丽江的狗实在太多,而且很懒,整天在睡觉,又特别可爱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15 10: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5 11:58

引用 talentbird 发表于 2016-08-15 11:58: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