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伊比利亚半岛

从很久前就一直向往着西班牙,无论是金黄诱惑的西班牙海鲜饭,精美雕琢的圣家族大教堂,或是圣殿般的伯纳乌球场,都萦绕在脑海里,迫切想去追寻一下哥伦布的脚步,感受一次热情奔放的西班牙王国的魅力。于是,趁着这个夏天,我踏上了“蓄谋已久”的伊比利亚半岛之旅。

收拾好行囊,第一天一大早就匆匆前往北京机场,被巨大的I LOVE BEIJING所感动,急匆匆的照下了这张被黑的透透的照片。果然设计者是有心的,在T3航站楼离境出口处让远行的游子亦或准备返乡的旅客都能深深地记住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让他们,也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里。

途经法兰克福,转机至葡萄牙里斯本,第一天的行程完全在飞机场和云层之上度过。除了让恐高的我捏紧手心的12个小时的颠簸,也就只有航站楼里的大富翁游戏棋称得上记忆深刻。好在完全没有时差的苦恼,一到旅馆,人就睡着了。

第二天元气满满前往第一个目的地,被称作“陆地的尽头,海洋的开端”的欧亚大陆最西头——罗卡角。哥伦布和他的航海者们就是从这里开始他们的环游世界之旅,也因此为他们树立了一座永恒的纪念丰碑——发现者纪念碑。一想到几个世纪之前,一群勇敢的少年大喊着“我要成为航海王!!”的口号雄心勃勃的出发,成功发现了美洲大陆后返回,内心也是很激动的呢~

经过距罗卡角很近的车程后,到达里斯本郊外的小镇——卡斯卡伊斯。不得不说,欧洲人很会享受生活,在这样气候宜人的海边吹吹风,吃个海鲜,晒晒太阳,人生不能太惬意。

还没有享受够前一天的葡式大餐,我们就开始了第三天的行程。
先是前往葡萄牙皇室的夏宫——佩纳宫。佩纳宫建在山顶,让人即使在盛夏仍感到凉爽宜人,真不愧是皇室成员的避暑纳凉之地。修建此处宫殿的费迪南德国王的画像摆在宫殿中心大厅的显著位置,英俊魁梧的画像却也掩盖不住真实身高只有一米五的现实,让人忍俊不禁。不过在那个年代就同意让自己的皇家城堡漆成如此色彩斑斓,也证明了他是个思想开放,有独特艺术品位的君主。

告别了佩纳宫,也基本告别了葡萄牙。我们驱车一路向东,傍晚到达边境小城巴达霍斯,也正式进入了西班牙时间。
进入塞维利亚,就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阳光国度的火热。除了直到10点才能看到落日的超长日照时间,每天最高气温超过40度的酷热也让我大吃一惊。但无论怎样的气温都不能阻挡当地人的艺术追求,我也着实对安达卢西亚人民的耐热性佩服得五体投地。雄伟壮观的塞维利亚大教堂,风情万种的佛拉明戈舞,西班牙人的性格就像这无比灿烂的阳光般照耀着伊比利亚半岛的土地,也跟着他们的无敌舰队传遍了整个世界。

离开了塞维利亚,我们第五天游览了龙达米哈斯,两个别具一格的小镇。
小镇龙达建立在山上,山顶凉亭里悠扬着当地艺术家的竖琴和长笛声,白色的墙壁之下是垂直着石壁的威武。而米哈斯更为活泼可爱,挂在墙上的蓝色花盆,随处可见的小毛驴,肆无忌惮的炫耀着他们独一无二的彩色生活。

第六天,我们前往了著名的阿尔罕布拉宫,一个极为壮观的摩尔式宫殿。极其精致的雕工,大气磅礴的布局,古代欧洲对建筑艺术的美感在这里又创造了一个新的巅峰。栏柱、墙壁、房顶的巧夺天工令人目不暇接,震惊于留存在几个世纪之后的遗迹,更难以想象保留完好的宫殿该是多么壮观。宫殿全程不允许触碰,只有幸运的鸽子们才能任意享受着这人类智慧的结晶。

马不停蹄,我们赶往了古城托莱多,一个见证了整个西班牙历史的城市。作为五百年前的西班牙首都,托莱多的一切都像是被封印在尘土中的珠宝盒子。大城市的车道已见雏形,石头的城门顶上印刻着西班牙王室的徽章,教堂的尖顶彰显着他们曾经的荣耀,只有被风化的城墙和野草无言的诉说着这座百年古城的落寞。

离开托莱多,终于进入了西班牙首都,也是我最喜爱的马德里
我们这一天的晚餐非常幸运的在伯纳乌里面的餐厅就餐,且不说这家中餐馆的装修多么豪华,仅是可以直接进入球场的VIP看台就已经让我感到惊喜连连。没玩够的伪球迷又自掏腰包参观了皇马博物馆,不得不称赞皇马俱乐部的苦心经营,20世纪最伟大的足球俱乐部,闪耀的11座欧洲冠军奖杯,整个博物馆营造的气氛可以将一名懵懂的小球迷感染成一位忠实的美凌格,更能让他自己的粉丝自豪且兴奋不已。

第七天,等待我们的是马德里皇宫,一座不亚于凡尔赛宫的绚丽宫殿。一幅巨大的西班牙王室旗帜悬于楼梯正上方,华丽的雕刻,精美的画作,各国进贡的珠宝玉石,价值连城的家具摆件,每一件都是极尽奢华,每一处都能穷尽欧式风格的全部想象。只可惜皇宫内不能拍照,这份极致的富丽堂皇,也就只能保存在自己的脑海里了。

马德里的广场非常多,我们游览的哥伦布广场、塞万提斯广场、太阳门广场等等等等,每一处都有他想要讲述的故事,每一处都高高飘扬着耀眼的西班牙国旗。这与巴塞罗那绝不相同,西班牙的两颗交相辉映的明珠,以完全不同的风格,演奏着属于自己的交响篇章。

第八天,我们坐着高铁从马德里出发去巴塞罗那。没错,是高铁,跟中国完完全全连提示音都一模一样的高铁。炫酷如热带雨林一般的马德里火车站还没看完,就来到了另一种风格的城市。
加泰罗尼亚人一定有着自己的骄傲,他们不屑于被外来文化浸染成五颜六色的卡斯蒂利亚人为伍,而是高高扬起头来诵读自己创造的神奇。他们说着自己的语言,挥舞着自己的旗帜,街头贴满了忠于自己的骑士的头像,连艺术风格都自成一体。土生土长的加泰建筑家安东尼奥·高迪,将他一生的艺术瑰宝都藏在巴塞罗那。无论我对米拉之家和巴特罗公寓怎么看着都别扭,最终还是被圣家堂的气势震得说不出话来。他是如何成长的,才能设计出如此惊艳的建筑,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录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教堂,这是属于加泰人的骄傲。

零零总总,我也凭着自己年轻的脚力逛了许多其他的角落。被伊比利亚的阳光洗净的除了我的肺叶还有这二十多年来平平淡淡的心。在如阳光般璀璨的国度里转了一转之后,似乎情绪也被他们热情似火的性格带动起来了。我也摇起鲜艳的裙摆,在碧蓝的西切斯海滩上跑着跳着。这十几天下来,耀眼的伊比利亚的太阳改变的不仅是我皮肤的色度,更是许久没有的奔放起来的快乐。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5 11:5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