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11天自由行

一根葱的世界 LV.4
2016-08-14 12:48 489/3
  • 出发时间/2016-01-25

2016年1月福州的天气来得比以往都冷!大部分的植被绿化都难逃冰霜几乎冻死。寒假如期而至旅游模式开启.......当然为了躲避严冬对于我们来说最好的去处就是东南亚国家,泰国马来西亚几年前去过可以不考虑,关键这些热门国家旺季物价机票都很贵!想了许久最后决定去越南自由行走11天。
      在淘宝办理签证的这段时间,一刻都不能闲着来回机票、酒店通通搞定,关键还要多看看攻略这一点很重要!还得感谢一位去过越南的朋友与我们分享关于越南的交通问题和人身安全等。以下是我们两人的行程安排:
 1月25日    早上坐动车从福州南到深圳北,下午乘地铁到宝安机场坐南方航空到胡志明市食宿
 26日    早上 胡志明市景点   下午胡志明-美奈(3小时,提前新咖啡预约) 住宿美奈
 27日    早上美奈景点         下午美奈-大咖(4小时,提前新咖啡预约) 住宿大叻
 28日           大叻景点  住宿大叻
 29日    早上大叻景点 下午大叻前往芽庄(6小时,提前预约) 住宿芽庄
 30日    早上芽庄休闲 下午芽庄休闲 晚上7点从芽庄乘坐sleeping bus到会安(睡大巴)
 31日          会安景点 住宿会安
 2月1日    早上会安景点 下午到岘港食宿
 2日            早上10:20从岘港河内 河内景点 河内住宿
 3日        河内-南宁大巴(一定要提前预订) 南宁 住宿南宁机场附近
 4日        南宁厦门 厦门北15:34开福州
      在本次乘坐的南方航空微信群里结识了一对年轻的老师和她的女儿,双方出于安全考虑大部分的景点都是结伴同游。一直以来的南海争端 排华在所难免!准备好行李今晚睡个好觉明天一早出发..............

第一天 福州——深圳——胡志明市

早上坐动车到深圳北站再到宝安机场差不多下午2点左右,提早到机场是美好旅程的开始。
晚上7点到胡志明市瞬间暖暖的幸福感倍增,可惜没留下飞机下降时城市的夜景,到市中心吃完饭随便逛逛就回酒店睡觉了。

第二天 胡志明市、美奈渔村

26日早上行走在胡志明市西贡)仿佛置身在巴黎,曾经被法国殖民60年之久的越南处处留下法式的建筑的身影,当然饮食文化也受到很大的影响,这点从她们苗条的身材中就可猜测出越南饮食的精致!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又称红教堂,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它建于1877年,为殖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

这是在练武术吧

一群警察在抄罚单!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进去里面看看............

看到他们的建国领袖 ——胡志明。相当于中国的毛泽东,但是当下的越南人民比我们更拥戴他。

看到这张图片会想到什么?
    法国殖民时期为了让越南人脱离中国的文化影响把罗马文字带进来,如今看到的越南文字就是罗马文    系的一种。

统一宫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由当时的越南南部总督拉格兰蒂耶於1869年2月23日开始兴建的,取名为“诺罗敦宫”,实际上也是法国在整个印支地区的总督府。1954年移交给当时的西贡政府,改名为独立宫。20世纪60年代,原建筑在一次轰炸中倒塌,在原址新建了现在的大厦。1975年4月30日,北越解放军的战车长驱直入独立宫,插上解放军的旗帜,这标志着漫长的越南内战终告结束,南北统一,于是独立宫又改名为统一宫。

历史战争博物馆

越南曾经是我们的藩属国,建筑和文化受到我们的影响也是很深的。

不到3个小时逛完胡志明市最著名的景点,时间已到中午有点热,如果此时在福州肯定很冷!吃饭去,下午坐3小时的大巴到美奈——美丽的渔村。
     尝一尝最具代表性的街边小吃——法棍(人民币5元左右)

胡志明——美奈

美奈(Mui Ne)是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顺省美奈半岛上的一个渔村小镇,距离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离潘切市(Phan Thiet)约22公里。这里有长约50kms的绵长海滩,椰风海浪,水清沙幼,游人不多,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旅游最佳时间是每年的十二月到来年的5月,年平均气温27°C,全年湿热。主要以俄罗斯游客居多。
      乘坐3个多小时的大巴到美奈天快黑了!早上在胡志明逛了半天得好好休息下,明天玩美奈

第三天 美丽的美奈渔村 和 坑爹的红沙丘

27日清晨漫步在美奈海边,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和软绵绵的白色沙滩总会让人忍不住脚步越走越远.............直到想起早餐还没吃!哦掉头回度假屋

美奈一定不能错过的是租一辆摩托车,体验一把风驰电掣的快感

眼前的美奈渔村真是漂亮!在看我老家的渔村简直弱爆了!
       要吃海鲜的朋友不妨到沙滩上购买渔民刚捕捞上来的新鲜龙虾和各种海味,直接可以在沙滩上烤着吃真是物美价廉!

你好!中国朋友。

这什么红沙丘啊!很勉强的景点规模也太小了,关键在太阳底下沙子吸收了阳光的热量走在上面都热死了!还是海边舒服骑着摩托车的感觉最好.

老外就是会玩,风筝冲浪估计从小就会了。

骑车兜了一圈回到渔村,听一个桂林同胞说前方抓摩托车专门针对我们外国人没驾照的,她朋友被抓罚了100元人民币,这都够我在美奈吃一顿海鲜了。
        一人来个椰子等警察走了再说。

回到度假屋稍作休息午餐过后,乘坐大巴出发前往法式田园花城——大叻
     酒店的泳池都被俄罗斯美女给占了,看看我们这身材还是离开这里的泳池吧。

我们房间的阳台爬满霹雳

美奈——大叻 花痴的福利到了

大叻(lè),越南南部城市,林同省首府,建在海拔1500多米的高原上,周围是一望无垠的松林。大叻自然风光雄美壮观,气候清新宜人。人口约仅十万人,年均温度在摄氏十七度上下,是越南少有的高原度假胜地,被誉为”越南私藏的法国”。
      下午2点在不舍中离开美奈前往大叻,途中汽车曲折上山,跟一大群老外挤在一辆中巴上,感觉自己的身躯还不如那些俄罗斯美女来得高大彪悍!不过他们年轻时的身材个个都很好,不信接下来在芽庄的沙滩就可以一睹为快。

半山腰休息点和越南小女孩

汽车缓慢行驶在山路上,沿途的风景和气候会让你眼前一亮足以忘记在车上的颠簸疲惫,我们都知道越南盛产咖啡豆也是有名的咖啡大国,在美奈开往大叻的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漫山遍野的咖啡树,红红的小小的咖啡豆结满了枝头。我是第一次看到咖啡豆很好奇!
      温度越来越低,道路两边的花越来越多,看那若隐若现的法式别墅就知道马上到大叻了。

大叻入住订好的酒店天都黑了,迅速脱掉夏装换成秋装,这里海拔1500米明显冷!
推开房间的法式窗户被这夜景吸引住了,足足拍了10分钟。

第四天 沉醉在法式乡村里——美丽的大叻

昨晚窗外迷人的夜景今早成了宫崎骏里的漫画世界,忍不住想问这是越南吗还是欧洲?到目前为止我才知道越南还有这么一个如此美丽的城市,完全颠覆对越南的想象!!!
     法国殖民越南期间为了在这里长久生活选择在海拔1500米的大叻建城,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就像我们中国云南繁花似锦 遍布山野,不得不说法国人真懂生活,叫人流连忘返.............

酒店法式早餐,不得不说越南的酸奶真好吃!

处处是蓝天白云,到目前为止在越南还没看到雾霾。

对于花痴来说每次看到大叻花都无比兴奋!仔细观察后发现福州不同季节开的花在这里却能一起盛开。神奇吧!

早餐后步行来到 Crazy house, 越南大叻的一个旅馆,因为其设计非常怪异而闻名,成为大叻著名的旅游景点。这是一个奇特的地方,设计师DANG VIET NGA是前越南共和国总统TRUONGCHINH的女儿,是一位美丽又传奇的女子,她的传奇也为本来已经疯狂不已的Crazy house增添了更多的神秘色彩。

大街两旁鲜花拥簇好想呆上一段时间,静静的呼吸慢慢的欣赏..........

放学回家的中学生

这里没有高楼大厦,错落有致的法式建筑伴随着法国人的浪漫情怀点缀着大叻的每一处大街小巷,情不自禁的拿起相机拍拍拍

我们入住的法式酒店,都有80多年的历史了。

一个普通不过的加油站都挂满了鲜花,花城大叻果然名不虚传!走~    一起徒步到大叻火车站和花卉公园瞧瞧

下午1点走在路上高原紫外线还挺强的,好在两边有高大无比的松树遮挡,它们直冲云霄至少有70年的树龄。看这景色真的无法相信自己竟然身在越南..............随便一拍都是美景!

大叻火车站是在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主要作为一个旅游景点。
      火车站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保存了仅有几节的复古车厢和车头。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铁路连接着大叻到Thap Cham之间的交通,终点在灵福寺,这条线路成为一个旅游项目。
      边逛边走到火车站花了2个小时左右,看过去不大的城市走起路来却一点都不轻松啊!

一对越南新人在拍婚纱和一个火车指挥员

摩托车的王国道路还真宽敞

离开火车站继续步行到花卉公园

可爱的小朋友  旁边那位凑什么热闹啊!

来到湖边天都黑了!逛了一天脚步沉重。

第五天 花城大叻我一定会回来的

让我推开窗看最后一眼,或许有一天我还会再次回到这里入住这个房间。旅途就像人生当你对某样东西产生留恋而却不能拥有,学会舍得才是幸福的!

80年的法式电梯如今还能正常运行

酒店旁的天主教堂

大叻可不能错过街上大大小小物美价廉的咖啡馆哦!

大叻——芽庄

大叻坐车到芽庄都快吐了,由于大巴车底盘高在山路弯道行驶人在车上晃得厉害!车上有不少游客都晕车吐得稀里哗啦。建议还是坐小一点的车下山到芽庄

第六天 芽庄沙滩上的比基尼美女

芽庄市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兴和省,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不过这里的沙滩相比美奈可是粗旷多了。

终于发现长焦镜头的好处了!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真没什么好玩的小的就像个篮球场。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教堂门口有摊贩卖榴莲好吃便宜。

芽庄都被俄罗斯人霸占了,街上的好多商店都是俄罗斯人在经营。这里给我感觉不像个度假村更像是福建厦门这样的小城,除了沙滩上抢眼的俄罗斯美女和蓝天白云外,街道绿化景观还不如厦门

坐芽庄夜班车——次日清晨到会安

芽庄会安sleeping bus在车上睡了一晚左右都是俄罗斯美女啊!

第七天 会安 中式文化的辉煌年代

清晨天蒙蒙亮到了会安,下车走在路上都快睡着了。到了酒店门口吃街边早餐

吃晚饭没到入住时间还不能进房只能把行李寄前台,打起精神在会安古镇闲逛。

早上参观古镇,巧遇中华会馆里的华侨大叔用越南腔调的中文,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曾几何时中国在这里的辉煌历史和国人故事.......他在这间百年会馆里默默的教越南小华侨学习汉字。
      走街串巷处处可见中国的文化艺术和建筑让我们倍感亲切自豪。

华侨大叔说这座桥是当年中国人出资让日本人帮忙建的,如今这里成了国际著名景点,日本用钱收买越南政府,现在这桥冠名“日本廊桥”,进去桥内一看都是中文跟日本真没什么关系!我们国人知道就好。

特色烧烤

越南中国文化影响春节时间都跟我们一样,快到春节来这里会看到很多款式多样,融入中国日本文化的灯笼。

第八天 会安

越南传统服装——奥黛

老外真幽默!看到越南姑娘在拍照随脚一跪博得红颜笑啊。我当初怎么就没有这种幽默呢

会安——岘港

下午离开会安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前往岘港。一到岘港发型都快被海风给吹乱了!这里的风实在大沙滩上没有人影,总结一句话美奈是渔村沙滩最自然、芽庄是小城沙粒有点粗沙滩有点吵、岘港大城港口可停万吨级军舰沙滩也大风更大,又是冷又是沙比基尼的影子都没有。
      还是喜欢美奈沙滩自然柔和,海鲜便宜。

入住岘港的那一晚发现明早去河内的机票其中一张订早了,结果不得不早早起床赶飞机错过本次行程中最豪华的酒店早餐。两个人因时间不一样我先起飞到河内机场等待2小时后的下一个航班.............下次订票一定要2个人多次核对。

第九天 岘港飞河内

河内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的首都,也是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中心。是越南历史上著名的城市,面积为3324平方公里,人口623余万人。
       越南还是南部好玩!河内只是坐大巴回中国南宁的中转站,不过空手到这里可以买点特产回国。强烈推荐vina milk 这款酸奶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

再见摩托王国

第十天 回中国的路上

由于快过年越南的交通比较紧张很多旅游公司车票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可以多问几家。到河内红河宾馆(河内市陈光凯路204号电话:0084—4—9720027)旁可以买到回南宁的大巴最早一班车是7:30或者直接到车站买,别相信对号入住人满了你就只能坐下班车了,所以赶时间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到车站等车。

河内住了一晚第二天下午坐河内大巴过友谊关回到中国南宁。有疑问可加我的微信:ygc840719-

引用 一根葱的世界 的图片:

老外就是这么幽默

2016-08-15 15:1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15 15: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