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自助游黔东南

延利 (北京) LV.15
2016-08-14 13:04 348/6
  • 出发时间/2016-08-01

16年8月1日北京西站Z77出发前往凯里次日下午到达凯里,提前订好8月2日凯里斯拉威商务酒店,火车站打车每位10元到达酒店,离汽车客运站仅200米,放好行李出去品尝当地特色酸汤鱼,找到盘古寨坐下等待就餐,一直没服务员来招待,后来来了一位要菜单告诉我们电子菜单都用着,2人只好出来再找地方,在凯里体育馆对面找到一家酸汤人家,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再此用餐,价格合理味道十分可口,人均消费100以里。3日早6点30汽运站买西江客票,8点20出发前往西江,路途1小时左右到达千户苗寨景点门口,买门票进入景区,没买景区内公交摆渡,进景区步行大概20分钟一路风光拍照蛮好。直接前往提前定下的西江风景楼客栈观景房。安顿好直接上高点观景台,下去到3号风雨桥广场看苗寨文艺表演,凭门票免费,西江商业化很严重走马观花也就行了。拍片还可以,老街看下。要坐公交回凯里最好早点出景区买票午后基本都是买下午3点以后的车次了。我们坐4日12点45车到凯里后打车到火车站买当日去镇远的火车,1小时到达镇远车次很多,入住聚贤客栈公路段公交车站,镇远出租挑活非常厉害,能坐公交就坐公交很方便。镇远随也是商业化但游客少逛起来比较轻松,早上7点30前上山不收费,过后要30元上山眺望镇远全景还是不错的,在河边吃过一餐酸汤鱼不如凯里的味道好,又找一家苗香园土家菜新大桥上游60米不错,价格合理味道好。6日早6点半出发到火车站买回凯里的票,到凯里汽运站出站有一位揽客到荔波的直接拉我们到凯里汽运南站上到荔波的客车,原来他是此线路调度,不然我们要打车到客运司去买票,3小时到达荔波入住荔波古镇内粤洲大酒店,7日早6点30出发到客车站坐直达小七孔景区巴士,没人20元、拼车包车价格基本差不多,40分钟到达景区,买门票加景区内摆渡车没人150元,只有鸳鸯湖观景点差些其它地方景色都不错。出来拼车回荔波荔波吃的一般,没大特色大部分菜都比较辣,8号不知要去哪的时候当地人讲黔南州府都匀有60年周庆典,决定去都匀。不到7点到汽车站买票买当10点30的车,3小时到达都匀。由于庆典大的酒店基本被官员嘉宾住满,小的宾馆还有房。住下后午后要到市内看踏街表演,其实就是国庆花车队列表演,各地区民族方队特色表演还是可看的,不过街道两旁都是人很难找到拍摄点,只好挤在人群中观看。很快表演完毕回酒店洗澡一身汗。之后打车10元到大桥头鱼坊吃酸汤鱼,这家价格味道一流,只是人多等号半个多小时,晚上有烟花,比国庆烟花差远了,当地夜景配烟花也还算不错。9日早7点打车到衫木湖公园40元。景区不收费湖中亭台楼阁还算别致午饭前游完坐高铁公交1、2号都可回市内4元大概40分钟。午饭后休息下坐4点40车前往贵阳在火车站站前入住舞新酒店,10日早Z78贵阳北京西回京。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15 15:4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15 16:54

果断收藏

2016-08-15 17:11

照片很漂亮,文字有待丰富

去年只去了黔西南,来年有空去黔东南。

2016-08-16 10:12

引用 axemy 发表于 2016-08-15 15:46:08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axemy:到家啦没的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