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哉呼伦-大草原亲子环游记

2016-08-14 13:42 467/2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带孩子

一直想去呼伦贝尔领略大草原的魅力,国外也逛过不少地方,说实话仅自然风景而论,国内的景点有过之而无不及,当然国内旅游主要是软实力差了些,天价门票、吃饭宰客、人满为患等都是国内游的大敌。不过我们这次呼伦贝尔包车游倒是出人意料的圆满,在此要谢谢包车师傅晓亮(最后有照片),既带我们领略了大草原的壮美精致,又避开了蜂拥的人群和不必要的门票花费,让呼伦贝尔之行在我们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迹。

去之前事先准备了攻略,看完别人的游记,确定了几个自己想要去的景点,然后在携程上找了评价较高的包车师傅晓亮商量了行程,具体如下:
第一天 上海-哈尔滨 东北虎林园-大剧院 火车-海拉尔

第二天 海拉尔—金帐汗—草原穿越—末日格勒河—根河湿地-额尔古纳(宿额尔古纳
今日亮点 草原穿越 高山拍摄 末日格勒河 小朋友亲手喂驯鹿 草原足球
住宿 根河酒店 双标独立卫浴 280元一间

第三天 额尔古纳—敖鲁古雅—根河—得耳布尔—莫尔道嘎—白鹭岛—森林深处— (住 莫尔道嘎)
今日亮点 白鹭岛 大兴安岭深处 小朋友可以森林采摘 体验松木砍伐
住宿 云海大酒店 双标独立卫浴 240元一间

第四天 莫尔道嘎—太平村—穿越森林—月牙泡—老鹰嘴—临江 (住临江
今日亮点 月牙泡拍摄 傍晚拍界河最美日落 小朋友可在小溪 玩水
住宿 韦吉俄式木屋 双标独立卫浴 200元一间

第五天 临江—cctv魅力名镇室韦—口岸—九卡最美哨卡公里—七卡—恩和 (住 恩和
今日亮点 哨卡公里  傍晚拍日落  小朋友亲手体验制作俄罗斯大面包
住宿 丽莎家庭游 双标独立卫浴 180元一间

第六天 恩和—上护林—白桦林—额尔古纳黑山头马场—黑山头  (住 黑山头)
今日亮点  最美草原 黑山头最美湿地日落  小朋友可穿点护具体验草原骑马
住宿 草原宾馆 双标独立卫浴 240元一间

第七天 黑山头—边防公路—胡列也吐湖—彩带河—呼伦湖—满洲里 (住 满洲里
今日亮点 呼伦湖 彩带河  小朋友可在彩带河 滑草 抓羊 碰碰球
住宿 维多利亚酒店  双标独立卫浴 300元一间

第八天 满洲里—伊和乌拉圣山敖包祭拜—草原油田路—伊尔斯镇—阿尔山森林公园 (住 森林公园景区)
今日亮点 伊和乌拉圣山 陈巴尔虎旗草原  小朋友可在天然泉眼 打水喝
住宿 渔家乐酒店 双标独立卫浴 260元一间

第九天 阿尔山八大景点 游玩一天

第十天 阿尔山—七仙湖—伊敏镇—白音哈达—辉河湿地—海拉尔——长春

第十一天  长春-上海

晒一下花费:
合计:15562 人均:5187

实际行程:
6月30日早上7:00春秋航空9C8859 上海哈尔滨
哈尔滨我出差去过几次,下了飞机先带他们去中央大街的波特曼西餐厅吃午餐。

先上两张小伙伴中午在哈尔滨波特曼西餐厅的照片,波特曼西餐厅的俄式西餐很正宗,环境和味道都一流,小家伙们吃的可香了...

吃完就开始玩游戏了,两个小家伙好认真。

虎园里老虎很多,而且都挺精神的

在池中打斗嬉戏

小家伙们对假老虎貌似更有兴趣

这是哈尔滨还未建成营业的大剧院,外形很有流线感...

这就是著名的中央大街了。

真会享受,来个葛优躺

远东地区最大的索菲亚大教堂

第二天 海拉尔——额尔古纳——草原穿越—末日格勒河—根河湿地

呼伦贝尔我们来啦,天都蓝的不一样...

离开海拉尔,晓亮很快就带我们走小路进入了草原,前往额尔古纳(这是包车的一大优势,自己开车肯定不敢这么走,尤其在草原深处手机没有信号,没有导航哪儿也不敢去啊)
走了不多会,就看到一群羊,牧民在剪羊毛,走下商务车,感觉总有什么盯着我们,仔细一看,原来地上都是田鼠洞,好多小东西在洞口探头探脑的。

一只小羊逃到羊圈外,别看它小,跑的还挺快,我们怎么都撵不上。

好有爱,依依不舍,目送小牛远去。

再往草原深处就到了末日格勒河,晓亮把车开上土坡,往下一看,好一派波澜壮阔的景象,还有马在河边饮水,这是我看武打书时候,经常在脑海中想象的景致。

随后前往额尔古纳,在那的一家巴音可汗食府吃的午饭,大概已经下午2点多了。因为下雨我们吃完后就先回酒店休息了,住的地方叫千鹤大酒店,新开的很干净,是我们在那住的最舒服的一家了。

大概下午5点左右,我们出发前往根河湿地,那边天黑的晚,所以基本够时间玩了,雨后的根河湿地十分清新,我们还有幸看到了彩虹,好运一路相伴。

第三天 今天前往敖鲁古雅看驯鹿,这是这次旅游最有娱乐性的项目之一,在去的路上看看拍拍,偶遇一片油菜花地,赶紧下来采风。
敖鲁古雅是鄂温克人聚集地,离根河很近,鄂温克人擅长打猎和驯养驯鹿,在去的路上,晓亮告诉我们驯鹿最爱吃苔藓,树林里有很多苔藓我们可以自行采摘,就无需再在景点购买了,苔藓长在一些枯树根部,很容易采,不过边上牛蝇很多,嗡嗡的,要把自己包包好。
敖鲁古雅生态保护的不错,不仅有大量的驯鹿,还有很多松鼠,这里的松鼠也不怕人,可以凑近了拍照。这张松鼠、白兔在一块啃坚果的图很是有趣。
离开根河,我们前往莫尔道葛镇,今天宿莫尔道葛。

这个造型摆的不错吧。

一群驯鹿追逐绿衣人。

这个是角最大的一只。

这张图好有爱,松鼠、兔子与人和谐相处。

晚上入住莫尔道嘎小镇的酒店,住宿环境相对较差,但也干净。乘天色还早,晓亮带我们上山顶废弃的瞭望台等待日落。

这是莫尔道葛镇附近的一个废弃的瞭望台,看日落是个不错的地方,路上经过一片野生蓝莓林,晓亮说再过两周就能采摘了,可惜现在还早了点。

去太平村有条近路,是条穿越森林的野径,不过一般人不知道,而且被护林队用栏杆拦住了,好在有晓亮,让我们领略了一段原始森林的风貌,我们在路上摘野玫瑰,追逐野兔,好有乐趣的一段路程。

这就是我们采摘的野玫瑰,本想带回去泡茶,没想没晒干,放了几天都烂了。

这就是月牙泡了,站在上面风景真的不错。

这大片操场是中国俄罗斯间的缓冲区,由于很少受到人的侵扰,草长莺飞,很是美丽。

这是老鹰嘴,pose摆的不错,景美人也美,帅呆了。

路旁的小溪,牛玩high了,也不怕水冷,在小溪里跑来跑去,裤子都湿光。

到了临江以后可以骑马,这里骑马比较便宜,到近处的北山或者河边逛一圈是50,到远处的南山逛一圈是100,这比在黑山的马场骑马便宜多了,喜欢骑马的朋友可以在这多骑会,对我们来说50一圈也就够了,屁股颠的受不了。

早上出发首先到了室韦口岸,看网上的攻略说,这里商业氛围比较浓,不必多作停留。到了以后晓亮去加油了,我们闲逛时,当地人拉我们去骑马,一番讨价还价,还到50元骑一圈,亮点是可以骑到边境线上,而且可以自己骑,不用有人牵马,我们在界碑出拍了张照,然后催马一路小跑,这一圈还是骑的满爽的...

中俄友谊桥,拍照为证,祝我和小明友谊长存...

又去采黄花菜了,这里好大一片,我们采的不亦乐乎...

晚上到了恩和恩和建设的还不错,都是当地人自建的2、3层楼小房,住宿环境蛮好,而且比较温馨。晚上老板娘还组织我们自制列巴,大人小孩体验了一把,配料、和面、成型的过程。

第六天 恩和—上护林—白桦林—额尔古纳黑山头马场—黑山
今天主要活动地点是白桦林,徜徉在大片白桦林中,颇为宁静悠闲。为免小朋友无聊,景点还布置了不少卡通人物,著名的熊大熊二光头强,牛兴奋的和他们一 一合了影。

闲来无事,我们欲征服高峰,这一顿好走,我多次想要放弃,好在最后坚持下来了,欣赏到了山上的别样风光。

好大的一片操场,人在其中显得格外渺小。

离开白桦林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晓峰在外面等着已经饿坏了,在附近用过午饭继续赶路,接近傍晚到达黑山头,对黑山的印象不好,住宿环境比较差,骑马价格也贵,但这边好像是游客南来北往的中转之地,游客颇多,晚上的篝火晚会比较热闹,喜欢跳舞的人,可以跟着跳上一段蒙古舞。

一晃已经7天了,呼伦贝尔草原一圈基本逛完,草原的美景已净收眼底,确是十分壮阔,很是值得一游。今天就去满洲里了,满洲里呼伦贝尔地区最大最繁华的城市,充满俄式的异域风情,十分值得期待。

路经一处高低,晓亮说前几天来看到一窝百灵鸟,带我们上山再找一下,百灵是草原的代表性鸟类,窝筑在山地或岩石上,据说小百灵没开眼之前,谁喂它吃东西都可以,但一旦开眼,就只认第一个给它喂食的,所以很难饲养。我们很幸运,小鸟还在,但好像少了一只,可能被什么野生动物叼走了。

看到小百灵,小朋友们很是兴奋,我们也长了见识,真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书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摘花、探鸟是我们此行的意外收获。

这是彩带河,原来也是牧民的土地,现在被人承包了,收费入场,旅行团的固定景点之一,但景色不过尔尔,远不如之前几处不收费的景点。

这个大蒙古包还挺漂亮。

这应该是呼伦湖了,看起来不怎么样。

满洲里确实不错,街道干净整洁,满是俄式风情,很多店家还请了俄罗斯姑娘当售货员,招揽顾客。
新整修的套娃广场还未正式营业,据说前几天是免费开放的,没想到我们去却被挡在门外,说不开放了,不过在门外拍拍,也很漂亮。

这是晚上的街景,灯光映射下,金碧辉煌。

北极熊和熊猫在这其热融融。

这只雪橇犬好大,都能当坐骑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成功的混入了套娃广场...,里面设计不错,人又比较少,我们赶紧咔咔...

这里是伊和乌拉圣山敖包祭拜,前几日正好有过祭拜,地上一片狼藉,酒瓶食物洒了一地,颇煞风景。

第九天 阿尔山八大景点
第一站我们先到了最远的驼峰岭天池,这里算是8处主要景点中景色最美的一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5 15:4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