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一路向北(丽江,香格里拉,大理)-心花怒放。

• 出发时间/2016-04-29

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不再悲伤,不在彷徨,不再迷茫,愿成为这样的女子:不炫耀,不争吵,做一个博学的女子;不空洞,不浮躁,做一个丰盈的女子,即使生命枯竭,亦在优雅中变老。
岁月无语,青春无言,青春如梦,岁月如花,流年似水,稍纵即逝。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

每一个女生都有一个云南梦,幻想着风花雪月,憧憬着邂逅爱情,艳遇之都-丽江
成都-丽江-香格里拉-大理
出行方式:成都-丽江-飞机(早班飞机票相当便宜,川航早餐很特别),六点半飞机,八点左右到丽江
                  丽江-香格里拉-大巴车大约四个小时,报了一个纯玩团,走走停停,也是一种学习。
                  丽江-大理-火车大约两个小时,提前买票。
出行物品:皮箱一个(多套衣物-厚衣服必备,早晚有点凉,鞋子-运动鞋必备,帽子必备,化妆品-防晒必备,感冒药,拉肚药,消炎药,胃药,败火药,高原红景天必备,提前一周喝等)。女士背包(身份证,信用卡两张,储蓄卡一张,现金若干,充电器,雨伞必备)。男士背包(眼罩,墨镜,湿巾,纸巾,生活用品,必须品等)。
住宿:丽江-网上预订房间-阳光花舍,位置离大研古城十分钟。古香古气,非常有感觉。
           香格里拉-旅行社找的房间,也还不错。
           大理-火车站附近, 方便出行。
小贴士:云南早晚温差大,需要带一件外套,帽子,墨镜。防晒霜必备。

丽江-梦开始的地方。

丽江有大研古城和束河古城,距离不近,拼车一人五块钱,打滴滴大约12,我们选择住在大研古城外围,很方便,而且很寂静。
小贴士:不要相信任何司机介绍的景点,饭店和娱乐活动。
              不要相信住店老板的任何推荐。
              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http://www.mafengwo.cn/i/5621954.html  三亚
http://www.mafengwo.cn/i/5656106.html  桂林
欢迎围观

丽江基本都是这个风格的客栈,很休闲,慢生活。

丽江起床时间很晚,我们八点到那,路上没有什么车,也没什么店面开门,夜生活丰富的城市。住店老板娘帮联系的司机师傅,很准时。开始第一天的游玩。

1DAY

拉市海的说道太多,它是由当地居民自发组织的马场,很多庄园,很多收费方式。有五块钱让司机拉去的,最后花了一千多的,也有十块钱让古城里编小辫阿姨领去的,最后花了七百多,早晨刚到这就被住店老板娘的热情打败,她帮忙报了个290的团,以他的话说高档路线,高档服务,高档歌舞。玩的倒是挺开心的,不过就是比古城里正规团贵了8.90吧,还好没算太被坑。就当路线不一样体会不一样吧。

叫短腿马,适合爬山的。

平路上先练练

第一天偶遇两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年轻就是一起分享。

我坐个领头马,很聪明,很乖巧。

别看背影英姿飒爽的,一手心汗。

带领我的小部队出发了。

大姐大,出发。

拍了一下我的小兵们,都蛮紧张的。

其实这个坡很陡的。

你也就敢平路上嘚瑟。

第一次骑马,没被胆小打败,到最后自己能驾驭了。

丽江的早晨还是很冷的。

真正的茶马古道要走大半年,非常艰难和危险。

马真的是很通人性。

上坡的时候身体往后。

悬着的呢小心脏哦,终于落地了。

第一项骑马完毕

云南的蓝天离地面很近。

玫瑰庄园偏小三亚风格。

不同景色,同一个动作。

见证爱情,玫瑰庄园。

海拔2437,不过去了九寨沟之后就适应这里了。

很有意义,很委婉的宣传语。

繁华落尽,慢生活。

划船的湖面,海天接近。

含苞待放的玫瑰花。

修剪玫瑰。

很有意境的摆设,处处是风景。

能看出来我有多开心吧。

拍的不错,人和景,我都很喜欢。

梦幻的长廊,如果花开季会更美。

其实想拍出回眸的感觉,不过这个我也很喜欢,当头像了。

你一拍照怎么就阴天哈哈。

泰坦尼克号。

这挺适合拍婚纱照的 。

很应景,有么有。

蓝天白云,风花雪月。

这个场景很唯美。

意境最重要。

许个愿吧。

老爷车。

这时候我还没有被晒的太黑。

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诗情画意,留下美好的幻想。

第二项,皮游艇,有点太刺激,浪大。

我就悠闲的躺着。

很唯美。

同舟共济。

逛累了,划船累了,休息片刻。

相互搀扶。

第三项,表演。

舞台效果还是很惊艳的。

纳西族的女人地位很高。

欢歌燕舞。

也是一种文化。

一个爱情故事,没咋看懂。

又换了一个歌舞。

纳西女儿出嫁。

一对新人。

我们四个难得的一张合照,生命中有很多过客,但回忆是永存的。

游玩一天拉市海,我觉得玫瑰庄园还可以,骑马,景色,划船,中午饭,表演,车接车送,四点多回到客栈,补充能量,休息,迎接明天。

2DAY

帽子,墨镜,防晒,必备。

九点多起床,拼车五块钱一位,到束河古城,没有门票,束河古城对比大研古城更原始和寂静。这里有小桥流水,沿着水路能走到最高点。卖的东西也比大研古城便宜。

人很少,还能用心体会古城的风采。

小桥流水。

恋人之桥。

这里也有骑马的。

书香古气,流水人家。

中午吃的烤雪山鱼,超级美味,嫩,东北老乡开的,就要了一百块钱。

走到最高点哈哈,九鼎龙潭。

九鼎龙潭其实水有点脏。

束河故城美的很真,相比而言我更喜欢这里的寂静和安逸。

两个小时结束行程,前往黑龙潭,叫的滴滴,大约11左右。

黑龙潭公园对于丽江人来说是免费开放的,外地人门票在古城维护费里。
小贴士:后门围栏也可以随意进出,不需要古城维护费票据。
黑龙潭没啥看的就是个公园,一些散步的老年人,一个湖水。

这个桥有的地方都漏了。

这个还是很瘦的。

站在黑龙潭能看到玉龙雪山一角。

十块钱的帽子,束河古镇买的。

其实就是个公园吗。

黑龙潭简介。

爱花之人。

和竹子合个影吧,步步高升。一个小时逛完黑龙潭,两点左右到达大研古城,维护费票据客栈老板娘给我的。

丽江古城的标志,大水车,江泽民提笔。

世界文化遗产。

丽江古城商业化比较严重,除了人还是人。

运气转动。

丽江也许会和你想象的不一样,不过确实是慢生活,慢节奏,只是到处充斥着商业气息。

轮着照相,排着队。

很美。

梦回丽江,唐朝梦。

许愿:

古城里面各式各样的狗,悠闲自在,懒洋洋。

每一角都这么迷人。

邂逅,醉美,来场艳遇。

慢节奏,这里的人很幸福。

梦幻的美,又一只狗狗入境。

张无忌,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

每一个饭店的名字都很倾心。

这个很出名。

名字有没有很盖。

外国美女。

发发呆,聊聊天,喝喝茶,慢生活,慢节奏,丽江还挺适合疗伤的。再来次邂逅,艳遇。

一角

丽江是个夜生活繁华的地方,美女如云,帅哥如云,火花四射。

灯红酒绿吧,酒吧一条街。

一米阳光。

后面那个你太抢镜了。

文艺气息超浓,到处是打鼓唱歌的妹妹。

每个小店都有一个歌手,坐在下面休闲的听着。

除了人,就是店,古城的风貌荡然无存。

溜达之余,被歌声吸引,致青春

追忆似水流年,主唱很适合我的风格。追忆往事。

含苞待放,丽江的夜晚如同这花朵一般,妖娆,梦幻。

晚饭,出名的腊排骨,丽江粑粑,我有点吃不惯。

吃完十一点多才打道回府,准备明天行程,玉龙雪山没去上,正好赶上雪崩,明天和几个新认识的朋友来一次奇妙之旅,两个东北的,两个陕西的,两个湖南的小学生。老板娘帮忙报的纯玩团,香格里拉两日游。

3DAY

丽江客栈认识了六位好朋友,天南海北,年轻人很快打成一片,娇姐和强哥是东北辽宁的,我们的很多习惯,爱好,口味都一样,性格也很投缘,拓哥和佳姐是陕西的,高学历,高素质,但人很随和,做事也很细腻。还有湖南的两个小盆友,无忧无虑,很爱吃,见到什么都买。
我们几个在客栈老板娘的强烈推荐下报了个纯玩团,香格里拉两日游,团费200,起初还是有点抵触的,怕强制购物,怕侮辱,怕诋毁,在老板娘三寸不烂之舌之下打消疑虑,想着就当一种体验和学习吧,反正这么多人呢。
小贴士:客栈老板娘为什么这么积极,因为纯玩团如果购物他提成很丰富的,无奈我们几个控制力太强,最后就买了几袋咸菜,估计老板娘早已哭晕在厕所。

最先到了个翡翠珠宝店,没有强制购物,但是导游打的是感情牌,不过纯玩团会学到很多东西和藏族的文化,以及了解香格里拉的历史,其实纯玩团心理承受能力得强大,因为导游会一直在在你耳边墨迹,最后打破心理防线,不好意的去购买。
我们这是第一次抱团,一直都是自由行,喜欢自由自在,喜欢自己安排时间,不过旅行中有一次纯玩团也会是一次特殊的成长。

石卡雪山。我们的导游是位藏族壮汉,不过性格还是很直白的,个人还是很喜欢,坐车期间不让睡觉,说是怕从海拔低到海拔高,睡着了大脑缺氧醒来不适应,其实是想让你听听他洗脑的全过程,玉石,翡翠,藏药的神奇效果。

石卡雪山这索道还是很刺激的,上下两段。

旅行团会免费发棉服和一瓶氧气罐,提示亲们真的不需要在花钱另买氧气,68一瓶,天价啊。我们导游后期一直说高原反应多么严重,这个事故,那个事故的,吓的大家又没少买,上去之后发现用不上那么多,一瓶足矣。

拓哥佳姐,佳姐还是很紧张的,一直在吸。

强哥和猪公,娇姐没上来,因为他和强哥刚从拉萨过来,觉得小巫见大巫,在一个就是娇姐比较懒哈哈。

香格里拉是非常冷的,确实有少许缺氧的症状。多带巧克力,红牛。

缆车上近距离拍照。

冷到手机动死机了。

都全面武装,上面雪这么大,下面还是晴天。

这个帽子一会就牺牲了,刮飞了。

能上来照相的都是真爱。

赶紧捏一张,冻死宝宝了。

帽子的最后一张呜呜。

其实我对雪没那么兴奋,北方人,冬天雪比这大,奏是没见过雪山。

我走到一半,没上到最高处,因为太冷了。

冻这样还能笑出来,都是真爱。

也许我们不会有机会再见面,但回忆是永存的,天南海北,胡天侃地,相互照顾,珍惜。

要变天,我们赶紧下来,怕一会下不来,不过平地上还是晴空万里的。

都累够呛吧,索道还是很刺激的。下来集合,准备去独克宗古城。

相比丽江香格里拉比较偏僻,但是这里的信仰非常强烈,天空很蓝,很应景,白云,蓝天,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小西藏之称。

一场大火烧毁了大部分建筑,他还是有它独特的魅力,香格里拉宗教信仰很强烈,女子地位很低,女人是负责干活生孩子的,男人负责喝茶,建房,他们的房屋都是自己建的,三到五年,一代代流传。

这天空很难再大城市见到,干净透彻。

这样的建筑在长春都是土豪级别的,天空包围着房屋,蓝天白云,高歌一曲,美哉。

龟山公园,很出名的代表作,我们几个人围一圈,转起来幸福的数字,入乡随俗。

无任何P图,这就是香格里拉,心灵深处的地方。

你会觉得自己很渺小,茫茫宇宙中的一点,来于自然,回归自然。

祈祷家人朋友一生平安,了解了藏族文化,有专门的本地导游扎西介绍,包括藏族的几种葬法,朝拜。

这里天高地阔还有什么烦心事放不下,过错也好,得失也罢,都是过眼云烟。

等我身体素质允许,一定要去一趟西藏

爬上去也很费体力的。

纯净的心灵,信仰很强的地方,民族风情就很浓郁,每个人都很淳朴。

猪公这景色给你白瞎了。哈哈

还是胖子抗冻哈哈。

城市的繁华总会让你烦躁,如果需要精心,来一次香格里拉。看看蓝天白云,海纳百川,你会发现你介意的曾经都是虚无。

太有意境的一张画面。香格里拉人间天堂。

这段回忆只属于我们八个人,过去四个月有大家的微信,时不时也在联系,旅途真的能让人成长,心胸,脾气,性格。

希望保持这一份真心,有机会一起行走在路上。

晚上的安排是去藏民家篝火晚会,大大的牦牛,真的是很好吃,原生态。

一起玩节目,男的统称扎西,女的统称卓玛,一大家子生活在一起,多才多艺,能歌善舞。

帐篷,特色民族风。

所有的雕花建筑都是自己做的,工艺堪称绝美,传男不传女,女人的地位超级低,他们这不能坐沙发,不能在前面,总之什么都不能。

篝火晚会,藏民太热情,青稞酒还是很烈的。

九点多结束第一天行程,旅行社住的地方还好,就是半夜停电了,冻醒了。
香格里拉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崇高的敬仰,蓝蓝的天空,没有世俗纷争,淳朴,自然,纯净。

4DAY

一早起来好冷,吃过早饭,出发,先去了卖藏药的地方,很贵很贵,让导游墨迹的实在不好意思我们几个买了两袋咸菜50元。

去往虎跳峡的路上,香格里拉的雪山分分钟秒杀玉龙雪山

这个季节普达措没什么景色,所以选择路线是石卡-独克宗-虎跳峡

波涛汹涌,很壮观。

老虎回头,跳峡的感觉,

这是最低点,下来容易,上午难。

旅行也是很锻炼身体的。

据说旺季的时候更壮观。

这很热,这海拔差距真是太大了,不过我没什么高原反应。

大峡谷,自然形成。

一起走过的路,到老了也算是种回忆吧。

悬崖峭壁,这次旅行石卡雪山帽子刮飞了,拉市海骑马墨镜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幸亏带了两个墨镜。

在山水面前,什么都不重要,都是小事。

牛仔服太给力了。

这时候我也没太晒黑。

仰望天空五个字,那都不是事。

虎跳峡还可以,就是趴着很累,全程靠走,两个小时足以。我们五点多到达丽江古城,回到住的地方,安排好行李之后决定大家吃一顿散伙饭,纪念一下相识的缘分。

攻略上很出名店,排队,预约。

这里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他有丽江几乎所有的小吃,我们八个人,点的各式各样,炒米线。

炒耳根,酸甜口,其实丽江的口味我不是很喜欢,清汤清水。

这个炒饭还不错,我们几个吃了好几盘。

米灌肠,怎么说呢,也不太符合我的胃口,有可能东北菜吃习惯了。

偶遇糌粑,都很有特色,很有代表性。

这个牛肉,这个还挺好吃的。还点了个水煮肉片,没东北的好吃。

这个米线其实确实很好吃,比东北的好吃多了。

大家一起吃饭,聊天,两位湖南的小盆友晚上火车,我和娇姐诚邀大家有机会来东北溜达,尽地主之谊,很开心,很放松,没有工作的烦恼,家庭的琐碎。
丽江不能说好与不好,只是每个人的喜好和性格不同,像我就比较喜欢山水,纯净的地方,丽江商业化很严重,到处都是花钱的地方,在丽江只相信自己就对了。不过还是很有特色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云南梦,来一趟也是值得的,至于是否喜欢看个人,这里白天适合疗伤,适合修身养性,慢生活,慢节奏,休闲自在,晚上适合发泄,夜生活,灯红酒绿,时间长会麻木,三天就够了。

5DAY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拓哥佳姐回陕西了,小盆友回湖南了,我们和娇姐一起去的大理,来一场风花雪月。
早晨八点多的火车,十点左右到,火车站附近找的住的地方,方便第二天出行。
直奔洱海,环海骑车。我们租的电动车,五十块钱半天,大理这个城市四季如春,雨水也很方便,前一秒晴空万里,后一秒乌云盖顶。
大理这个城市很干净,相比丽江而言更委婉,柔美。

查地图,看看怎么走,挨雨拍了,幸好有雨衣。

苍山雪,洱海月,太美。

晴天了,我们也找到了正轨的道路。一望无际。

自由行,真是太惬意了,走走停停,一路感受大理的热情。

娇姐强哥,你俩这体格子骑电动车,卡哇伊的感觉。

大理的生活更惬意,自在,随风。

心花怒放,一路向北。

我个人很喜欢大理,没有约束。

面对大海,春暖花开。

强哥娇姐,可爱至极。

洱海边留下我们的身影,东北一家人。

我带上你,你带上钱,我们一路向北,心花怒放。

洱海我还是很推荐的,大气磅礴。

海水清澈,湖底的海草。

飞翔吧少年,飞翔吧青春。

待心意所属,直奔大理

雨后的荷花,清莲不妖。

海天一色,我不喜欢P图,真实的才是最美的。

骑车一路走来,停靠岸边,欣赏美景,真有种走在路上的感觉。

大理雨不停息,赶上个雨天,碰到最出名的背景照道具,都没来得及照,美景都在心里吧。

大理气温还可以,有点海风,清清凉凉。

骑行路过,一枝红杏出墙来,来大理一定要感受一路向北的自在,骑行的自在,由于天气原因,照片没拍太多,就躲雨了哈哈。
大理的宁静,舒适,真的强于丽江,来大理才会有真正的放松和自在。

骑了一大圈,领略了洱海的柔美,轻松自在。

下午了归还电动车,崇真寺三塔走起,滴滴打车真实用,不担心被宰。

三塔外的广场,干净,纯碎。

崇圣寺以寺中三塔闻名于世,又称大理三塔,是大理的标志。
我们到达时间有点晚,兴趣也不是很大,就没上去,远远望去还是很壮观的。景区在苍山脚下。

很梦幻的感觉,苍山,三塔。

突破云层,就如同我们的生活一样,无论怎样的现状,总有初晴的一天。

近距离,感觉我们好渺小。

看个人爱好,我们四个对于它没那么大兴趣。外面也有很多吃的,都不贵,比丽江的便宜。
前往大理古城,有那种小蹦蹦车,十块钱就到了。

不过本人还是很喜欢崇圣寺广场的,一望无际的大,干净,变幻莫测的大理

崇圣寺离大理古城很近的,古城门口正在维护中,不知不觉晒黑了。

贵族的生活。

芒果酸奶,比东北的好吃,大理古城相比丽江古城小点,不过没那么多人,这个更像一个大的商场,卖什么的都有。

存手工制作鲜花饼,还很好吃,云南特色。

大理的米线很正宗,大理古城相比而言还是很有可逛性的,至少没丽江古城那么挤,有思考时间。

这米线还不便宜呢。

还挺丰盛,都没吃饱,晚上强哥和猪公吃的泡面。

其实碗超级大。

买了个花环,入乡随俗哈哈,到处都是美女。

慢生活

阳西下,晴天了,大理的云,天空、

大理真没少吃,我总觉得人不多有心情逛。

夜幕下的大理,雄伟,浪漫,唯美。

繁花似锦,灯火辉煌。

垂杨柳,意境的夜晚,即将为云南之旅画上句号。

如果来云南,建议把时间多花在大理身上,他的魅力对于我而言高于丽江,有水的美,山的威严,古城的寂静。

云彩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壮观。一路向北,心花怒放。

伴随回忆,回味,爱恋,结束云南之旅,云南我比较喜欢大理,其次是香格里拉丽江也不错,就是商业化太严重,云南建议自助游,轻松自在,更能体会他的美和慢生活。

6DAY

吃过早餐,我们四个去昆明倒车,火车大约六个小时,四点多到达昆明,硬座,
昆明火车站,曾经最残忍的地方,我们都不想逗留太久,也没对昆明做太多计划,一出站很乱,没有大理的唯美,也没有丽江的规矩,到处都是拉客的摩托车。协警和拉客人之间的争吵,围追堵截,赶紧叫了个滴滴去机场,赶晚班飞机去三亚的,机票提前一周买的,很便宜。
我们四个还能共赴一程-三亚

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
七彩云南,彩云之南。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一路向北,风花雪月,心花怒放。

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5 15:26

我去的时候赶上五一、丽江人超级多、大理还好、

2016-08-15 18:4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15 18:58

引用 fengshuang 发表于 2016-08-15 18:58:54 的回复:

回复fengshuang:我这间隔时间太长有点忘记了、尽量写下来也算是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