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芭提雅+曼谷】自由行四日游购物全攻略

行程概览

2016.07.27 晚上从上海出发飞曼谷(下飞机包车直接去芭提雅
2016.07.28 上午在芭提雅酒店休息整顿、周围闲逛
                   下午出发去【四方水上市场】+【芭提雅公园旋转餐厅】+【风月步行街】
2016.07.29 【格兰岛】一日游+【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2016.07.30 早上出发去曼谷,酒店休息整顿
                   下午【大皇宫】+【考山路夜市】+【Central world/BigC买买买】
2016.07.31 【周末市集】+【Central world商圈+Siam商圈买买买】
2016.08.01 凌晨飞机曼谷直达上海

上海40度高温警报的时候,芭提雅才32度

【前期准备】护照签证+机票+wifi+住宿

关于办理护照(以下皆以上海市为例):
如果是没出过国的,首先需要办理【中国公民因私出国护照】(passport)
可登陆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官网(http://crj.police.sh.cn/)或微信公众号(shgacrj)预约办理(这样可以缩短办理时间至7个工作日,比较方便!)具体流程可以在公众号里查询,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TIP1:预约地点可根据自己出行的方便挑选,无需考虑户籍所在地。
TIP2:如果拿护照的地点希望和办理的地点不一样可以在办理时提前和柜员说明。

关于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由于第一次去,不放心所以选择了【在国内办理签证】。
TB或者携程等都可以办理,和落地签价格差不多,1周左右就可以拿到。
安全起见,我们最终选择携程(提供护照和2寸照片即可)

附落地签全攻略直通车→http://www.mafengwo.cn/i/5480559.html
TIP1:泰国落地签只有【15天的逗留期】。
所以如果行程超过15天的,一定要先在国内办签证,国内办的话有60天的逗留期;
TIP2:落地签一定记得提前打印【英文的回程行程单】。
在机场用空白护照换登机牌的时候,就需要出示回程行程单给机场工作人员看,没有的话是拿不到机票的,出海关的时候同样也需要这张单子。

关于机票

暑期票价基本2000+
如果是广州出发可以看看泰国航空的特价票,其他的话还是要时刻比对各航空的活动,每天都不一样。
由于我们是6月中旬才开始订机票,定的比较晚,最终选择了最便宜的春秋航空。
去程:21:25-01:05
回程:02:20-07:55
(均是当地时间,直飞时长在4.5小时左右)

去程399 回程450 (不知道为什么实际是每张票价都加了25)
机建/燃油 1042
其他税费 139
航意险60
延误险20(可不保,延误险基本就是坑,登机前延误3小时才有效)
境外旅行险90 (可不保)
总计2250/人 (外加20元选座)
TIPS:春秋行李重量是【托运+手提】总共15kg!如果去泰国是买买买切记买增重服务!(网上有说泰国航班提前48小时购买行李增重也可以,但是没有尝试不敢保证。可以关注春秋微信公众号购买。)
【选座】也有价格之分,详情请看春秋官网→http://flights.ch.com/choose-seat/
春秋特价票每单最多三人,所以超过三个人要分开订购(我们六个人,也就是说在选座上多花了20)

关于wifi & happy卡

泰国其实比较推荐TB买【happy卡】4G+7天不限流量+100分钟通话 大概在30+RMB
但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在携程购买了出境wifi 算6天的共72RMB(两人合用还算可以,网速还行,但是没有充电插头!如果要买wifi的话一定要注意挑选!)

关于住宿

芭提雅酒店】centric sea by MyPattayaStay
优点:海景房,装修很赞,头图就是在酒店阳台拍摄的。两卧室是有两间卫生间,很方便。
          出行很方便,附近7-11 全家都有,晚上酒店旁边就是夜市,距离Central Festival只有700米。
缺点:两卧室居然没有热水器,头天早上10点开始停电直到下午5点,并不知道原因。

曼谷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 Bangkok
位于曼谷市中心,Ratchadamri BTS轻轨站下来5分钟即可到达,离Chit Lom BTS轻轨站350米,附近就是Central world/BigC等超热门购物商场。具体下文再细说~
酒店还提供自助餐,好吃可以吃到饱~服务非常到位,为什么没有说优缺点是因为都是优点啊2333!
大厅行李区可以称重,再也不怕行李超重问题啦!

由于我们是曼谷下飞机直接让酒店提供包车回酒店的,所以可能费用比较贵,正常包车不需要2000B
PS:我们是2个男生4个女生,每人需付可以忽略~
我们最后一天是晚上凌晨的飞机,曼谷这家酒店提供免费行李寄存,所以曼谷只住了一天。
住宿应该是6月底7月初的时候booking上订的,资源已经非常紧张。
★★★酒店至少要提前1个半月-2个月订比较好!★★★

【登机相关】提前多久到机场 + 填写出入境卡 + 抽检泰铢

▋春秋官方说是提前120分钟到达机场即可,但是最近浦东爆炸事件之后安检加强说要提前三小时办理登机。然而我们21:25的飞机18:30大家就到了,那时候就可以拿登机牌了~但是基本没排队,人非常的少!随便逛逛,20点差不多就坐在位子上无所事事了。除非想在日上免税店买买买的~不然晚上不用这么早去!

▋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一张出入境卡
泰国下飞机过安检的时候空姐会看一眼,提前填写会省很多时间!

TIPS:
姓名用拼音填写,注意要和护照上一致
所有勾选的都是在前面的小方格里打个叉
【签证编号】是在护照有泰国签证的那一页最大的一个英文字母+几个数字
【签名】用中文写下你的大名(和护照上的签名一致)

DAY1 in Pattaya

芭提雅海滩全景▋
芭提雅沙滩非常商业化,沙滩椅+游艇应有尽有。
景色一般,不值得花太多时间,如果要玩水可以去附近的小岛上一日游!

▋四方水上市场 ▋Floating Market

开放时间:9:00-19:00(全年无休)
又称杜拉拉水上市场,因为曾经是《杜拉拉升职记》里的一处外景拍摄地。里面各种吃的和小商品,但基本类似城隍庙,没去过的可以去体验一下,但是去过的大概没有人在想去第二次了。
据说那里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一开始不知道,进门有售票处也就买了票 200B
水上市场的尾端出门根本没有检票,好随意的……)
我们本着到此一游的心态,也没坐船,吃了点喝了点拍了照也就出来了。
过去的交通是【双条车】
酒店(beach road附近)到Floating Market和司机谈了价200B(有人说100B就可以了)
没有想象的那么热,开得快有风还是很舒服的

进去之后可以按照地上的箭头走,分绿线和红线,整个市场说小不小说大也不大。走一会儿就摸清了。隔半个小时会有表演,具体如下。

▋芭提雅公园塔 ▋Pattaya park tower

离开水上市场,双条车到芭提雅公园塔下,准备去旋转餐厅吃自助餐 每人600B
到的时间比较晚,如果5点之前还有优惠(可以免费从上面滑下去)
就是你吃饭时会时不时看到有人以安全带夹着屁股的造型从上面飞下去一闪而过~

▋风月步行街 ▋ Walking Street

自助餐吃了两个多小时左右,看完日落,大概就转了一圈。
下来之后我们产生了一个unbelievable的想法,然后我们就步行从公园塔散步走回了酒店。
全程5km,翻越一座山,33000+步
当然,途中我们去了传说中的芭提雅【红灯区】也就是Walking Street。
感觉突然灯火通明荧光闪烁的地方就是步行街了…
接下来不用多说你们也能想象得出我们会看到什么。
当然是酒吧啊~乐队啊~小商店啊~街头画家啊~行为艺术啊巴拉巴拉~

DAY2 in Pattaya

比起第一天那些有的没的,我比较期待第二天的格兰岛一日游~
上午便出发,中午到岛上租了沙滩椅,一直呆到下午3-4点

▋格兰岛 ▋ Koh Lan

酒店(beach road附近)出租车去码头 250B
芭提雅码头搭乘大船前往约需45--60分钟 船票30B 来回60B
(还有快艇等上岛方式,因为我们没做攻略所以并不值得参考)
上岛之后双条车包车 去【samae beach】 30B一人
沙滩椅50B(第一排100B)
听海风,睡午觉,超舒服!午餐就在后面的餐厅吃的,也很好吃!

比起芭提雅海滩那里的水,这里简直是天堂!
但还是没有台湾的蓝呀~~~~
其实这个岛上还有很多其他设施可以玩,但还是那句,没做攻略。

▋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 ▋ Central Festival

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
商场离芭堤雅海滩路很近,楼上就是希尔顿酒店,正门面向芭提雅海滩,后门则面对相对安静的芭提雅2路,商场货品丰富,还有芭提雅最大的NaRaYa曼谷包店。这里食物物美价廉,商店折扣给力,歇个脚吃个饭逛个街,去了不会失望的。
地址:333/99 Moo 9, Pattaya Beach Rd., Nongprue, Banglamung, Pattaya, Chonburi 20260

我们从格兰岛回来之后稍作休整,晚上就去了central festival
因为离酒店不远,700m左右,还下着小雨……
购物中心里有家很大的NARAYA曼谷包,还有很多值得逛的地方。
B1是像大食代一样的美食广场,芒果糯米饭还不错~
另外5楼6楼也有很多餐厅,但是日料披萨类的居多,所以我们最终决定B1随便吃吃算了。
总的来说,想吃饭的话不推荐在购物中心解决。

沿途有家【红姐海鲜】微博有推荐,但是当时我们也没去= =

DAY3 in Bankok

芭提雅出发去曼谷,先是双条车去车站,买车票(108B)去曼谷车站

然后再乘轻轨(EKKAMAI站)去酒店(ratchadamai站)

▋大皇宫 ▋ Grand Palace

大皇宫和卧佛寺是在一块的,我们从酒店出发打的去的。在曼谷千万记住!打车要打表,不打表不要上!

如果第一次去大皇宫,最好有个导游,不然就是拍拍照到此一游了。

进入大皇宫的规矩就不多说了,不符合穿着就在外面借一件或者买一件~参观路线分三种,分别适合各类时间需求,最快半小时-一小时就能参观完,但是如果要好好参观拍照,还是准备2小时左右比较好。

tip 关于打车

▋各大商圈 ▋ Central world + Siam

基本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在central商圈买到这里强烈推荐ele的面膜,真的超级好用。晚上像面霜一样厚涂一层,不用洗,第二天皮肤超好!boots卖890B,但是7-11卖790B!
另外centralworld 4楼和对面的BigC 一楼都有boots,BigC一楼还有屈臣氏、那个牛奶洗面奶的专柜和yahee的专柜,楼上就是大卖场,爽身粉啊什么的有很多7-11找不到或者没货的那里都有!就像我们的家乐福之类的,价格非常便宜!

上图紫色方块ZEN和isetan的地方就是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BigC,左边灰色的Siam就是暹罗广场,距离central world也就一站的距离,真的超级近,晚上吃晚饭步行还能散散步!
Siam有三个连在一起的商场,但是又有点不一样,Siam Paragon比较适合年轻人,NARAYA专柜也在那里,底楼有很多吃的餐厅,泰国推荐必买的产品可以去微博搜一搜,很多!
在过去图的左下角MBK也是个商场,要去的话siam再乘过去一站就到了。当时google搜最大的NARAYA在那边,但是过去发现地址已经换了。

下附两张网友整理的各商圈特色供参考,另外王权免税店kingpower好像已经不再central world7楼了,各位要注意。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15 17:0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