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说走就走都是蓄谋已久---马来吉隆坡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其它

DAY--1

终于盼来了从6月份就计划好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上婆婆,甩掉老公,来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了。从6月份定了旅行套餐后,需要我自己搞定的就是机票和去马来的签证了。机票定了亚航,第一次坐,马航是没敢选。后来才知道亚航是廉价航空,飞机上所有的服务是需要收费的,包括餐食,毯子等。需要的话可以在APP上进行购买。机票可以在网上进行值机,到机场后直接找柜台换机票就可以了,因为座位已经提前选好了。关于马来的签证,全程也是自己在大使馆官网弄好的,不难不难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在马来西亚之窗中注册账号,可以办理3个月以内入境马来西亚并且停留时间小于15天的只需要办理电子登记就可以了。如果不明白的话可以加我微信哦Fighting_0119,直接加我可以交流哦。总之机票,签证旅行套餐都已经预定成功了。最后就是通讯了,租赁马来的WIFI了,在淘宝上搞定的,直接在T2航站楼取还,非常方便,而且是24小时的,搞定;最后还跟大家说明一点的就是关于兑换马币的事情,自己走了弯路,因为第一次去马来;不了解情况,大家不用提前换钱,北京这边反正银行都没有马币;所以出了吉隆坡的机场,就有兑换的地点了。而且很多地方是可以刷卡的,出了一些地摊,超市商店都可以刷卡的,银联更实惠。

经过了6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上午8点半到达了吉隆坡国际机场,下了飞机,接我们去酒店的司机师傅还没到,已经饿了呢,果断选择吃吃吃;找了一家餐厅坐下,点了她家的特色海鲜意面和披萨,好好吃,国内的根本没法比;花了44马币(汇率1.7)自己计算人民币吧;服务员美眉非常nice,虽然不会说中文,可英文棒棒哒,自己只能用蹩脚的英文进行交流了;因为考虑到万一司机师傅不来的话只能自己去到酒店了,所以问了一下打车的费用大概30马币;大巴的话是没人10马币。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能到酒店了。OK啦,吃饱喝足,自己还把剩下的披萨打包了,送了打包盒塑料袋,看看人家都没有收费;又去出口找了一下,看到了司机举着牌子在等我们,就酱紫,我们坐上了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丰田商务车去到了酒店

到酒店啦,导游就在门口迎上来,把我们带到大堂接待处,已经帮我们拿到房间钥匙了,也不用付押金,直接入住就可以啦;重点来了;有礼物呢,一瓶红酒两个旅行包,还有200马币的酒店抵用券;还送钱还送钱还送钱!!!重要的事情讲三遍!!!开心已经爆表啦。到房间后,哇,Amazing,酒店太棒了,我们住在17层,下面就是游泳池,果断决定洗澡后换上泳衣去耍水,在泳池边上仰视角拍到的酒店,吉隆坡万丽酒店。玩了两个小时。

这是我们的Welcome Dinner,给我们一起的伙伴,并且是在8月份过生日的伙伴准备的Surprise,一起吃蛋糕,吹蜡烛,许愿。这也是终身难忘的一次生日了吧。吃完丰盛的晚餐,洗洗睡吧,期待明天。

早上起来吃的自主早餐喽,9点出发去皇家锡器厂参观,在工厂里看到了锡器传承的历史,还见到了创始者杨坤先生的孙女,也合影了呢。她是非常厉害的,跟我国国母都介绍过马来的锡器。在锡器厂我们还亲手制作了刻有自己名字的碗,好有纪念意义的。中午吃的日料自助,下午去到了国家英雄纪念馆碑参观留影哦,不像国内的都围了起来,马来西亚真是个多元化的国家,被不同语言不同民族占领,导致了现在的马来人都会很多种语言。其实在我看来也是优势,不像我们只会国语。还去到了国家的清真寺,穿着袍子进去参观,同去的新疆的伙伴,可以不用排队哦。之后就去了皇宫的旧宫,门口留念大合照。晚上去了双子塔,非常漂亮和震撼,曾经也是世界之最呢。遇见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感谢旅行中遇见的每一个人。

第三天去马六甲喽!!马来的起源在马六甲的河口地区,去了先要坐船,沿着河道浏览了一下大概的马六甲的情形,还看到了在马六甲沼泽地区生活的四脚蛇,跟鳄鱼有点像哦。还会趴在台阶上晒太阳。河道两边的建筑上有马六甲的历史,曾经最多的时候有80多个国家文化在这里。马六甲的清真教徒是可以娶四个老婆的,但是必须征求大老婆的同意,马六甲的民居特别棒,跟别墅似的,而且里面特别讲究。中午去吃娘惹午餐。原油是马六甲当地人和外来人,结合在一起所产生的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海上清真寺也是相当的壮观,马六甲的地理位置非常好,不会有台风,前面有岛已经挡住了。所以就造就了马六甲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最重要的港口。冰甲必争之地。马六甲的鸡场街有个三叔公的咖啡厅,克强总理曾在哪里喝过咖啡,现在相当有名气。还去到了葡萄牙人民建的第一个天主教堂。非常有历史感的一个城市。是值得一去的一个地方。喜欢!!!

此行的另一重要的任务就是去马来分公司参观喽。下面就是我们的分公司,所以百闻不如一见,不如亲自体验。YOU SHOULD BE HERE.

再见马来,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1929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14 19:25

引用 梦瑶走走 的图片:

2016-08-14 20:43

2016-08-14 20:57

2016-08-14 21:18

引用 蛋奶星星茶 发表于 2016-08-14 19:25:24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蛋奶星星茶:文采没辣么好

2016-08-14 21:19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8-14 20:57:38 的回复:

回复玉虎:

2016-08-14 21:20

那里应该很多中国人

2016-08-14 21:59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14 21:59:30 的回复:

回复自游特攻:他们都是华裔的后代

2016-08-15 09:06

顶下

2016-08-15 09:58

2016-08-15 10:1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15 11:58

引用 melton_zuo 发表于 2016-08-15 11:58:45 的回复:

回复melton_zuo:你指的哪一方面?

2016-08-16 07:2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15 09:58:3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8-16 07:25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8-15 10:13:32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谢谢

2016-08-16 07: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