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疯狂,枉青春——青甘环线9日自驾

陆小猫 (北京) LV.4
2016-08-14 14:19 795/6
  • 出发时间/2016-07-30

不是说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嘛!那我选择身体在路上!
可以说此次旅行是一场在情人节前夕的说走就走,和小伙伴们定下此次行程也不过才一周时间。因为老妖说儿子9月开学,我们将计划调整到8月的第一周。确定时间后,我们开了4次电话会议,更新了4版PPT,确定具体开车的路线,游玩的景点,必备的衣物/药品等。当时就觉得好牛气,瞬间高大上啊!我们绝对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魄力,有规划的四有团队!
一直有想自驾的蠢蠢欲动,此行自驾出去,开始是有担心的,因为自己本身是晕车体制,而且张老板不能同行,怕到时长时间坐车会吐得稀里哗啦,或者生病,可是能实现小愿望的那种兴奋劲,让我还是奋不顾身。另外就是大家能一起旅行,乃为天时地利人和,不知道下次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或者不知道这样的机会下次在哪个猴年马月。

人员车辆

人数:11人(老妖一家,Harv一家,克里斯一家,雷总一家和我)
车辆:3台(大众途观,雪佛兰迈悦宝,雪佛兰科帕奇)
手台:3个(Harv给每个车配备一台)

行程规划

此行规划主要由Harv和老妖来确认,走的玩的是比较经典的
下面为出游之前final版的PPT行程及想游玩的景点

必备物品及保险

老妖首先做了一版必备的物品Excel表格,而后我又进行了细化加工

必备物品

之前老妖说西北发展程度有限,需要带结婚证,后来发现也没有用到。
而且这个时间去西北也没发现有蚊子,不需要带驱蚊水
千想万想还是少带了东西,如果大家以后开车出去西北,可以带上水果刀,吹风机(非常必要)!

保险:
出行前买了安联保险——8-15天境内自驾游旅游(支付宝-保险服务-快乐旅行中选择)
含意外,公共交通,自驾车意外,意外医疗,急性病等
出发前把保险的单号,及保险信息都发给张老板,张老板笑话我,说肯定不会有事的~~

Day 1 北京——银川

凌晨4:00  克里斯和小庆打车来接我,去Harv家小区门口集合。车上问了下大家都兴奋的睡不着,不到2点就醒了。之前计划是4:30出发,晚上19:00到达银川,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在出京途中八高上遇到堵车两小时,途径包头时,想起了家在这的贺平,没想到竟然收到微信,这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吗?哈哈!
晚上到达银川快十点,一天下来约1200公里,18个小时。大概在晚上11点,我们在【老毛手抓】吃了第一顿正式的饭菜:超级超级推荐手抓羊肉,羊排,牛肉饼,凉皮。感觉一下子吃了在北京好几个月要吃的羊肉。本来是想着出来玩肯定会瘦,没想到到这顿顿大补。
老妖说,越往后走想吃蔬菜越难了。

我们老妖的儿子还画了车贴,雷总打印,是不是超级帅?
每个车贴上,下车后记不住车号,非常容易找到,路上开车时,前后也非常容易辨识。

住宿是克里斯订的主题酒店:银川英特奥斯酒店
很有古代诗人作诗的赶脚~~当时我想起的竟然是两个黄鹂鸣翠柳
酒店环境不错,位置也不错,我评4.5分

Day 2 银川——西宁

银川西宁的路上我们途径兰州,本来说要去兰州吃正宗的兰州拉面,但是看看时间不够,决定到就近的白银市吃了拉面,也非常正宗,连我这个不愿意吃面的小孩都觉得好吃。
路上还买了4个西瓜,我们一致认为这种土壤和天气一定会造就超级好吃的瓜,然而并没有我们期待的那么甜,可能是暴晒过久了。
因为没有带水果刀,Harv用瑞士军刀切了切,除了手抓羊肉,我们还体会了手抓西瓜~~#论水果刀的重要性#

老妖和Harv非要秀下标贴

老妖开车,我在车上无聊,随便拍拍,怎么感觉我和嫂子有种跟着黑社会大哥啥都不用怕呢

绝对正宗的牛肉面,来来来,吃了这碗再要一碗

晚上住的是民宿,我和Harv还有克里斯他们一起。房东有3套房子,旅游民宿。我当时想的是应该在全国各地旅游城市都买房,到时自己度假不用愁,还可以租出去~~~
晚上大家一起吃了北京炙子烤肉,来到西宁,我们吃北京烤肉,也是没sei了

Day 3 塔尔寺,青海湖

一早上起来集合,准备今天的行程:塔尔寺,青海湖,晚上烤全羊
塔尔寺离我们住的地方并不远,到达塔尔寺就被信徒折服,心生敬畏。虔诚的信徒五体投地跪拜,一次十万个,用手中的108颗佛珠计数。
我们请了导游讲解: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有塔有寺故称塔尔寺等等。原来一直以为僧人都不学习,听了导游讲解才发现,他们学的不是一般的多,有种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感觉
寺内所有的门槛都要跨过去,不能踩在上面,寓意跨过人生的坎坎坷坷
我们还转了寺内最大的转经轮,为家人及朋友祈福,许愿

逛完塔尔寺,我们开车一路奔向大美青海湖,不凑巧的是又遇到了事故。停车等待期间我们又开始拍照了

待事故处理完,我们开了不记得多久,终于到了青海湖,一路上的油菜花已经让我沉醉,当看到青海的一刹那,我绝对被那景色迷晕了
我们骑了牦牛,去了油菜花田,然后就是几个人无限的拍照再拍照,哈哈哈,玩的不亦乐乎

晚上入住黑马河的福海饭店,吃了烤全羊,烤全羊的味道大赞,回族同胞送了克里斯一把刀,克里斯说这次促进了和回族人民的感情。不过这的人真的特别朴实,店内的服务人员人美,服务还好,男士本来想和她拍照,但是人家说如果拍了回去会被老公揍的。
后来为我们切羊的老板据说以前在军方卸羊,技术精湛,瞬间功夫烤羊被卸完。老板告诉我们最好吃的是羊排,肋条一从头撕整个肋骨就干净了,我吃的那块果然就只剩骨头了,吃的太欢忘记拍照~~

住宿我们三个女孩一间,我终于不用一个人住了,心里顿时不害怕,觉得能睡个好觉,明天一早看日出

Day 4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

饭店的老板说早上五点半有日出,我们跟着车队一起就可以了,早上天没有亮,我们就开车去看日出了,看日出的地方离住的地不远,发现早上看日出的人多,堵车,我们怕来不及还是步行去的
我从小想看日出,但是这个愿望不曾实现,这次终于被我看到了,而且太阳在升起时被云遮住还出现了笑脸。我兴奋的又跑又跳,然后发现有点喘不上气,智商从此再也没有回归到正常水平

早上看完日出,吃过饭,就直奔大美茶卡盐湖了。去往盐湖的路上经过了海拔3817的橡皮山,还遇到小羊过马路,沿途的风景,怎能用一个美字形容?什么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回真的感受到了。开心的在车里欢呼雀雀。然后感觉又喘不上来气了。

这个季节旅游的人多,我们排队买盐湖的票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因为太热,我们一进门就决定坐电瓶车,特别明智的选择。盐湖的盐很粗,当时脑子里就回荡一句话,我为自己带盐,哈哈
不过有机会一定要来一次茶卡盐湖,美的惊艳。不愧被称为天空之境。

在去往大柴旦的路上,遇到暴雨,我们放弃了所谓的外星人遗址(其实就是个石头上有根电线)。感觉青海湖的日出及茶卡盐湖的天空之境,都没有这途中的风雨来的过瘾

Day 5 玉门关,雅丹魔鬼城

今天的行程是去玉门关和雅丹魔鬼城。路上开了不记得多久的无人区,茫茫戈壁,手机没有任何型号,还好有手台。一直以为是没休息好眼睛疼得厉害,但是老妖说是高原反应。一路的地貌形状各异,怕是不开车真是享受不到这别有风味的景色。
去往阿克塞的路上一路都是下坡连续转弯的山路,而且对方的卡车不断,我们手台的信息一直都是“速,注意安全,同向卡车,不要超车,减速,迅速超车”无限循环。心一直是提着的。
午饭吃了大众点评评价还不错的伊香牛肉面。饭后便前往玉门关。这段路由于还没有修好,全部都是沙子路,我们穿越了300公里无人区,开到玉门关时还是比较失望的。也许是我历史学的不好,也许是费尽开过来看到的景色不如预期。春风不度玉门关,我若为春风,这地方我也不爱来。

由于Harv的车是轿车,我们咨询了下前往魔鬼城的路仍是这样,果断放弃。

晚上抵达敦煌,当然是先去取明天敦煌莫高窟的票啦。我们这次特别幸运,8月莫高窟的应急票只在双号售,而我们的行程正好安排在4日去,安排恰当。而且我们找到了黄牛买票,否则去不了莫高窟,觉得此行都会遗憾。用两个形容就是完美~~~
等票时我给我们的车拍了照,沙土把车标都淹没了

晚上去吃了敦煌著名的驴肉黄面,喝了特产杏皮水
本次出来最大的好处就是以前不爱吃面,现在觉得自己啥面都可以吃了,以前是肉食动物,不爱吃蔬菜,现在觉得能有菜叶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Day 6 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早上7:30 导游来接我们,安排上午鸣沙山,月牙泉,下午参观莫高窟
今天是玩的最嗨的一天,我骑了骆驼,完了沙漠越野摩托,从将近直角的沙坡上开下来,刺激到爆!
本来还有滑翔伞,直升机,但是上天的话确实有点害怕,所以也就放弃了。
下午参观莫高窟,其中一个关闭20年的窟在今天开放了,怎么都感觉老天很眷顾我们!也看到了世界上第三大佛,感叹着古人着实厉害!听着讲解员讲各个壁画故事,收货也颇丰

Day 7 瓜州,嘉峪关

途径瓜州,我们每个人买了特产白兰瓜和哈密瓜。老板特别热情,瓜随便吃,买完后还赠了我们一家一个瓜
白兰瓜可以保存7天,哈密瓜则可以保存一个月。
中午我们在禹州十三碗吃的中饭,好吃到爆啊,感叹克里斯选择饭店的本事!

饭后,下午的景点就是嘉峪关
我对嘉峪关长城并不感冒,晓庆还有点中暑,所以我们在外面等,没有进去

Day 8 张掖七彩丹霞

大早上五点半起床,准备赶最早的一波进入,顺便在看个日出
半夜三点被热醒,恍惚间记得我没有关灯啊,怎么都黑了。早上起来一问才知道,半夜三点停电了,克里斯还看到了银河,我们对于他没有叫我们起来一起看表示强烈的抗议。
丹霞最美的在2号和4号,我们也只选了这两个。本来还计划着一起做个热气球,可惜我们去的太早,人家还没有开始工作。

参观完地址公园,我们就决定往北京赶了。
本来计划是晚上到鄂尔多斯,但是时间来不及,我们临时变更计划,转到榆林歇息,晚上吃了顿烧烤,大家喝了啤酒,这几日的行程由于都在回民区,无法喝酒,所以大家也都憋着
晚上入住了今日朝大酒店,连续的开车,赶路,没怎么好好睡觉,司机们最疲惫。给我们的所有司机大大的赞!!

Day 9 回京

为了能早点回到家,大家选择了途径山西的高速路,但是一路大车,让我们根本开不起来。速度一直在60左右。隧道一个挨一个,大车一堆接着一堆。谁说山西煤矿不好啊,看看这拉煤的车。
没想到开这段路还经过了五台山,回京前的小惊喜~~

回来当天,正好赶上立秋,张老板给我做了大肘子,出行这么多天,天天牛羊肉,确实想念猪肉了

Tips

1. 一定一定要带吹风机和水果刀,西北温差大,不是所有的住宿的地方都有吹风机。洗头怕感冒,不洗有怕照片不好看
2. 关于零钱,身上不用带太多现金,2500足够
3. 到茶卡盐湖,一定要穿颜色艳丽的裙子,带颜色艳丽的丝巾,越多越好。否则照片出来不好看
4. 目前玉门关路段修建,还未建好前不建议去,费时费轮胎,如果要去,建议提前咨询
5. 到景区比如塔尔寺,一定要找个讲解员,否则自己看不懂
6. 莫高窟门票一定要在一个月前预定,如果订不到可以像我们一样找万能的淘宝
7. 防晒一定要买至少50倍的,带好冰袖,帽子,还有面膜一定要天天做,补水的,美白的,否则回来绝对会变成黑土豆
8. 坐车的人最好也备上纱帘,否则坐在副驾及副驾后的的位置真心要被晒傻
9. 人多出来,插线板很必要,要不然那么多要充电的,根本充不完
10. 藿香正气水及健胃消食片非常必要,天气干热容易中暑,而天天吃羊肉可能也不太消化

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旅行,实现小梦想,是最美好的回忆

我们的一路,整理出来似蝴蝶状,当做最好的礼物送给今年的自己。感恩一路有大家的陪伴,照顾,不嫌弃我这个大灯泡。
讲真,人生有很多个第一次,这个“第一次”于我而言最最珍贵。第一次自驾游,第一次看日出,第一次实现几年前的小愿望,和你们一起!庆幸相识!
以前也游了好多地方,可是都犯懒没有记录,但是这次,我需要来纪念这难忘的,实现梦想的,改变习惯的,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让我可以炫耀的旅行~此次旅行终会变成永久的回忆!
不疯狂,枉青春。不让我的青春留遗憾,再不疯狂就老了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15 11: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15 11:58

引用 映山红 发表于 2016-08-15 11:25:37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映山红:去吧去吧,绝对难忘。要是有啥需要帮忙的告诉我

2016-08-15 13:28

引用 繁花醉 发表于 2016-08-15 11:58:45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繁花醉:

2016-08-15 13:28

写的好细腻,真情流露

2016-08-15 16:23

引用 ★疯de.僵僵 发表于 2016-08-15 16:23: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