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清新>吃货团暴走泰北~

• 出发时间/2016-08-0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6日-8月13日,
我计划去泰国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再次出发,愿旅程完美、愉快~

前言

早在去斯里兰卡的时候,就在泰国曼谷的机场转机。斯里兰卡旅行回国后,一直在想暑假要去哪里玩。(女朋友是老师,她的暑假,不是我的暑假)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最后定下去清迈拜县。低廉的物价,多样的美食,小清新的田园风光是这次旅行的最大感受。在回国的前一天,泰国南部城市华欣发生多起爆炸事件,相比复杂的泰南,泰北相对和平很多,民风淳朴。去泰国旅游还有一个很大的感受,就是便利。好了,不多说了,游记要开始了,希望我的这篇游记能帮到想去清迈拜县的蜂友们!
  好啦,剧透几张照片~

关于行程

Day 1(08-06)-清迈

Day 2~4(08-07~08-09)-拜县

Day 5~8(08-10~08-13)-清迈

具体每天去了什么景点还是不啰啰嗦嗦地一个个点名啦,清迈拜县都很小,寺庙太多,感兴趣的蜂友可以用蚂蜂窝APP搜一下就可以啦,我当时就是这么做的,很方便。
  这次旅行先去拜县,然后再从拜县清迈。这样子安排行程不会太累太赶,第一天下飞机可以先在清迈古城住一晚,休息好,迎来去拜县路上的700多个弯。旅行完回来,我个人觉得可以在拜县多留几天,那里真的挺不错,开着小绵羊到处跑,哈哈哈,舒服~回到清迈就没有拜县那么舒服,毕竟也算是个小规模城市嘛,不像拜县这种小乡村地方。

关于机票

说到机票,一如既往地提前半年买,用的是阿里旅行,尽管网上各种差评,不过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这样子就会能拿到一个相对低廉的价格。不过相比亚航的特价机票还是有点差距的。这次选择了南方航空的直飞来回票,平均来回一个人2300RMB。免去了转机的烦恼,我个人觉得还是对得起这价格的。不过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南方航空其实服务、机型、餐食真的不咋地。广州清迈,大概两个多小时,坐完飞机不算很累,这航程时间还是可以的~

去程:广州清迈(2016-08-06)
  16:10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17:50 清迈国际机场

回程:清迈广州(2016-08-13)
  11:30 清迈国际机场
  15:05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关于住宿

Day 1(08-06)西拉精品住宿加早餐酒店(The Sila Boutique Bed and Breakfast)

地址:3/11 Samlan Rd. T.Phra Singh A.Muang, 老城, 清迈

个人评价:,位于清迈古城,位置方便,够安静,价格便宜,旁边就有7仔,酒店又很干净,老板娘是个大美女,如果想住在清迈古城里的话,首推这家!!!

Day 2 ~3(08-07~08-08)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Thailand

个人评价:拜县最有名的酒店+景点,住了两天,觉得还是挺不错的,环境绝对加分,老板娘会说中文,如果从清迈包车到了拜县镇里,打电话给酒店,还会有免费专车接你到酒店。

Day 4(08-09)普瑞派别墅(Puripai Villa)

地址:130 M.1 T.Mae Na Theung, Pai, Thailand 58130

个人评价:,超五星的评价,环境大赞,房间也很赞,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是如果去拜县一定要住一次这家酒店,床褥很软,那天晚上是整个行程睡得最舒服的一晚,度假feel~

Day 5~7(08-10~08-12)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

地址:4 Nimmanhaemind Road, Soi 12, T. Suthep, Chiang Mai, Thailand 50300

个人评价:,虽然这家酒店很多好评,但是住完下来,我觉得一般般,虽然环境是挺小清新的,但偶尔会有飞机在天上经过,有点嘈杂。再说说安全问题,酒店的窗都是能很容易从外边打开的,所以很担心被偷东西,虽然我们没有遇到过,但是我还是不建议住这家酒店。这家酒店估计经常给国人包场的,其他外国友人看不到有多少。

关于其他

签证(淘宝代办)
  准备签证材料:
  1.因私护照 (原件)
    有效期离出发日期应至少还有6个月•至少有两页完整连续的空白页,不包含备注页
  2.照片 (原件)
    近6个月内拍摄彩色照片2张2寸白底照片。

通讯
  泰国旅行常用的Happy 7天卡,内含100泰铢话费,最重要的是7天不限流量,售价299泰铢,合53块多人民币。注意只有前1.5G流量是使用全速网络,超过1.5G后速率会降至384K。出发前在淘宝买即可,听说机场附近的711的happy卡经常被扫光。

租摩托车
  在拜县到处都是租摩托车的店,所以不用担心没车,没有警察查车,所以可以放心开,记得戴头盔!!!在清迈的话还是不要开了,偶尔会看到警察查车,没有国际驾照的话,还是跟警察私了吧,听说500泰铢!!

清迈拜县(包车)
蚂蜂窝问答板块上都能找到包车方式,亲测很方便!!

晕车药
  7仔可以买到,建议还是买上一两包,上车前30分钟吃了吧,要不然到拜县的路上一不小心吐得很难看!!

旅程开始

One

从家里出发,用Uber打车到天宝地铁站,Uber周末都会5折,节省路费~自从有了地铁,真的是方便不少,候机楼就在蛤地站B出口。

从候机楼坐车到白云国际机场大概用了两个小时,高速公路习惯性塞车,所以预留多一点时间去机场,要不然会耽误行程啦~

说说我对广州白云机场的印象吧,机场虽然挺大的,各种服务都很齐全,但是总是比起其他机场有很多不足,饮食种类少,价格昂贵。因此我个人不怎么喜欢在广州飞的,但是因为机票的原因,将就一下吧~
  再一次强调提醒,出境一般都会比较多人,预留时间一定要充足~
  顺利办理完值机,行李托运,过海关出境后,到了登机口开始各种拍照模式,模特当然是我的女朋友!!

想起去年旅行的时候,也是台风过后,这次也是,真的是很幸运,没有遇上机场管制,顺利按时起飞~

按照惯例,必须留一张飞机飞行照~天上云彩很美,造型奇形怪状。

清迈机场不大,机场大厅也就那么一点点,没什么好逛的,个人建议还是在国内换好泰铢吧,来到泰国换汇率都不太好,如果是一些大商场、酒店的话,尽量用VISA全币种信用卡,回国后翻看一下账单,汇率基本是标准汇率,不过刷卡还是得注意安全,刷VISA卡是不需要用密码的。

经历两个多小时,终于抵达清迈国际机场,拿完行李过关出来就会看到一个TAXI METER,可以在这里叫车送你到酒店,价格不贵!

等了大概5分钟,车来了,司机很热情,帮你将所有行李放好车上,然后出发去酒店,车上放着霉霉的1989专辑,看来司机也是霉霉粉!!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15分钟,因为是傍晚时分,会有点塞车。不过后来打开谷歌地图,无论什么时候,古城一圈都是红色的。但是不像国内那种塞车,几分钟时间就能通过的了~

西拉精品住宿加早餐酒店,在Booking上评分很高,住下来一晚,的确如此,个人感觉很好,安稳地睡了一个好觉,第一天赶路的疲劳无晒~

房间虽然有点小,但是很整洁,让人感觉很温馨,很舒服~

在酒店里整理好行李,休息片刻,然后就出去古城里溜达溜达~GOGOGO!!!

帕辛寺就在酒店的对面,刚好经过拍上一张。

入夜的清迈古城,部分街道还是挺安静的,没有夜市的繁华。清迈的温度还是挺宜人的,相比东莞的气温就不得了,随时在桑拿模式和烧烤模式之间来回转变~

最后在这家壹铢粥店落脚,价格便宜,味道好吃,推荐!!尤其是那个椰子,一定要尝尝,真的很好吃~
到后来看了蚂蜂窝的评论,还是很多蜂友给上诸多好评,第一印象很重要,尤其对我们这个吃货团来说,吃喝玩乐,吃喝在前,玩乐在后啊!!!

泰国菜的分量普遍偏小,对于我这种饭量大的吃货显然不够啊!!!没办法,7仔宵夜解决,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几天,回国后发现减肥失败,回到解放前~

吃饱饱在路边架起三脚架,拍下一张长曝光~

墙壁上的涂鸦很可爱,我硬被拉着拍照!

清迈大大小小各种店铺都可以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国人的影响力真的厉害,我去斯里兰卡都没看到过这般景象,不过呢,这样就方便很多,不用带着那么多现金到处跑,省心~

本来想着吃饱饭到这家店来个马杀鸡,不过爆满人了,被告知要预约,而且只能是明天,真的是不得了,不过后来几天都去上这家店马杀鸡,真的很舒服,而且又不贵,推荐!

第一天就这样匆匆忙忙结束了,总是感觉在路上的时间会过得很快,有时候想时间过得再慢一点,去发现更多的精彩瞬间。

Two

早上起来吃个丰富的早餐,在房间小阳台喝上一瓶苏打水,非一般地爽快~

酒店的早餐还是挺不错,有几个类型的套餐可以选择,如果不饱可以免费再加一份~
但是因为等一下就要坐包车经历那700个弯,个人建议早餐还是不要吃那么饱,万一吐了就不好了。这里再强调一下,不论会不会晕车的人,都去7仔买上晕车药吧,保险~

吃完早餐到外边走走,消化一下,顺便拍拍早晨的古城。

早上路上会有很多这样子的早餐小摊,因为住的酒店都有早餐提供,还是没机会去尝一下。

双条车,我们这次旅程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每次坐车砍价20THB一人,不知道这个价算不算便宜了,感觉双条车司机还是挺赚钱的。这车唯一不好的就是废气味道太大了,有时候塞车我都想找个防毒面具戴上了。

如果你住的酒店在古城,包车公司会派人免费上门接送到包车集中点,终于要出发去拜县了。

清迈拜县100多公里,700多个弯,我没有一个个地去数,半睡半醒地过去了,作为一名专业老司机,这些路不算啥。

包车到了雅安旅行服务中心,打电话给酒店派人过来接送,马里拜度假村的服务人员会说中文,办理入住和退房都会有免费酒店包车接送。大概过了10分钟,酒店的车来了。把行李放下,又要开启拍照模式~
因为酒店本身就是一个很出名的景点,再加上住的环境还不错,房子外边会有一些小虫子,把门窗关好就进不来了。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也就在酒店旁边,感觉又赚了,哈哈哈~

酒店的田园风光很不错,一眼望去都是绿色。如果天气再给力一点就好了,那样子出好片率就更高。

在房间里休息了片刻,看到外边有蓝天,赶紧拿着女票手绘的帽子出去拍大片~女票动手能力强,喜欢画画和弄点小工艺品,这次的拍照道具也不例外,我自己很喜欢,所以把手绘帽子的照片放到头图。

女朋友手绘的帽子,拍照很上镜,32个赞~

在酒店拍完照后,直接在酒店那里租摩托车,200THB一天,不用又跑到镇里租,还是挺方便的。如果你住的酒店距离镇里很近,建议还是到镇里租,镇里租车更便宜,140THB一天。稍稍适应一下车子,加大油门,奔去镇里觅食去~

开到镇里,把车停好,在7仔买了点东西吃,旁边有一家烧烤档,价格便宜,一串10THB,毫不犹豫地拿下几串,没办法,午饭都没吃。

在7仔对面又找了一家汤面的路边摊,吃了一个泰式米粉,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份量有点少,价格相对有点小贵,40THB一晚,我觉得25THB比较合适,泰国人都是吃那么少的吗?

经过倒立小屋,一个比较经典的经典,停下来拍照,旁边有个空地,顺便练练车。女票一直喊着要自己开自己开,没办法,只好让她练一练,后来直接她开我坐后边了。

经过有米餐厅,这家店已经搬到镇上,原来的那个地方估计荒废了,人都没有,只留下这些东西。作为一名专业老司机,没吐没吐,哈哈哈~

这表情,好到位,我女票吵着让我删掉,不删不删,嘻嘻~

太阳开始下山了,该找个地方吃饭了。

晚上去了这家蚂蜂窝上有很多好评的Na's Kitchen,便宜!便宜!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出品也不错,对得起价格!!!但是,还是老毛病,份量少,少,少!!!饭量大的人伤不起啊。来清迈之前,我就跟女票说,我要每天都要吃冬荫功,不同的店,冬荫功的味道都不一样。这家店的冬荫功偏辣,不是辣椒的那种辣,是姜放多了~

泰国的咖喱习惯性地放椰奶,所以会有点甜。

吃完饭后,在附近散步,没多久就回酒店休息,今天没有逛夜市,毕竟早上清迈坐车过来有点累,还是好好地睡一觉,养足精神。

Three

今天一口气走完几个景点,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云来观景台--二战桥--拜县夜市
后半段都是我女票开车我坐车尾,一开就是几十公里。她是开得爽啊~

酒店提供的早餐还是挺不错的,管饱!

吃过早餐,又来大千秋这里拍照,天气还是不太好,有点阴。

黄色小屋就在酒店旁边,早上过去没人,抓紧时间拼命按快门,事实上过没多久,很多人就过来,人一多就难取景了。

这里的确很小清新,有朋友说这照片有童话版的感觉。

恋爱咖啡馆也是在黄色小屋旁边,没去消费过,只是在那里拍照,花农很无奈看着我们。

刚好起风,蓝天白云阳光出现,又可以拍大片~

两个人的合照我都是用三脚架设定拍摄的,都是我自己取景,这张合照我还是挺满意的~

在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耍完后,又开着摩托车往其他景点跑,谷歌地图净会带着你走小路,我也是醉了,怪不得会有人说GPS在拜县会失灵。偶遇这家小熊主题酒店,每一家房间都有不同主题,可惜我要预定的时候满了,没有住上~

去云来观景台的路上,都是一些陡坡,开摩托有点吃力,所以要注意安全,到后边都是一些碎石路,不太好走。

走完这个坡就可以到达云来观景台,坡度太大,只能一个人开着车上去。

云来观景台,可以在这里俯瞰拜县,没有来看日出。门票20THB一个人,会有一壶茶给你,在山顶叹茶也是挺不错,就是热了一点。

去玩云来观景台后,回到镇上,找午饭吃,去了几家店都没开,很多店原来都只做晚饭。最后在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店,名字都没留意。这里有汉堡,有汤粉吃,味道还是挺不错。

汉堡还不错,店的名字忘了~

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下,本来想着回酒店睡个午觉,不过还是决定去二战桥,中午下午全程都是女票做司机,开得挺稳的。

在二战桥那里拍完照,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再开车到镇里逛夜市吃晚饭。

饭前开了一个榴莲吃,味道还可以,价格有点贵,不是榴莲的当季。

烧烤档的鱿鱼都很大根,必须要尝尝,再配上泰式酱汁,又是不一样的风味。

好米餐厅门面是这样,那个卡通应该是老板的模样。

有个雪糕车会卖榴莲雪糕,价钱忘了,不是很贵,味道还可以,不会很甜。

看到风扇烧烤一点也不会感觉到奇怪,在广州风筒烧烤我也见识过,哈哈哈。

夜市买的果汁,40THB一杯,各种各样的水果都有,百香果榨汁还可以,就是核渣多了一点。

鱼疗很舒服,一开始痒痒的,感觉自己的脚干净不少,小鱼儿吃得也很开心~

拜县的夜市很多东西吃,价格都相当便宜,最后又来7仔买了一支鸡尾酒喝,泰国的7仔有很多东西卖,比大陆的品种要多很多,价格也便宜很多,买东西结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送印花给你,记得把印花储起来,可以当现金抵扣。

Four

一大早起床,收拾好行李,然后吃完早餐就要出发普瑞派别墅酒店~
普瑞派别墅酒店也是我们这程住的最贵的酒店,各种设施都很齐全,酒店的餐饮比较贵,不建议在那里点餐。酒店拍照的地方很多,有一个很大的平台,在那里晒晒太阳还是很舒服的。

退房让酒店的工作人员送我们去雅安旅游服务中心,路上经过邮局,让司机停车拍照。

打电话通知酒店工作人员过来接我们,酒店位置比较偏僻,如果要回镇上吃饭,就需要酒店的包车,一个人50THB,但是如果是晚上8点到镇里,或者晚上10点回酒店叫的包车,都是免费的。
今天有大半天时间都在酒店里拍照,因为酒店环境实在太赞了~人不多,所以很安静。

其实我觉得booking上的评分能更高一点。

一开始我以为无边酒店就是在普瑞派别墅酒店,但后来才仔细发现原来在另外一家酒店,普派艺术酒店。两家酒店相距大概2公里,我们走路过去,可恶的谷歌地图又失灵,带我走小路,结果走到一条淤泥小路只好原路返回,走大路。

普派艺术酒店,环境感觉一般般,不过网上好评也是很多,这我就不知道了,相比普瑞派别墅酒店,差了几条街吧。这只是我个人想法,好怕被人喷。

在无边泳池装完逼就继续逛夜市~

推荐一下这家餐厅,名字忘了,照片上也有,薯条真的好好吃,特别大条。

吃完饭出来,天色还没变,就在街上找了一家马杀鸡,这家马杀鸡也是不错,手势跟清迈的LIla差不多,价格也便宜,性价比更高。这家店的位置就是在夜市那里,不难找,很明显。

做完马杀鸡,肚子有点空空的,泰国的饭菜份量真的是害人啊,少吃多餐,增肥增肥!!

拜县的夜市比起周日夜市,相对小了一点,但是各种东西应有尽有,大同小异,去不成周六周日夜市,在这里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在拜县最大的感受就是,外国人比中国人还要多,那也难怪,那么低廉的物价,再加上那么好的环境,如果能再待几天我也愿意。

逛完夜市,在路边等待酒店司机接送。

回到酒店,还是觉得很饱,所以跑到酒店的那个大平台玩起光绘~

如果云层不是那么厚那么多的话,长曝光的效果还是很好的,有一点点小遗憾,这家酒店设计感十足,天气再好一点,出片率就会更高了。

Five

今天要回清迈了,吃过早餐在雅安旅行服务中心上车,记得保留手机微信的订单~

又是经历3个多小时曲折的山路,终于回到清迈,让司机送到宁曼路的平那科酒店。在酒店休息几个小时后,回一回神,出发宁曼路~

我们所住的平那科酒店就是位于宁曼路街区。宁曼路街区有很多小清新的小店,不过比较分散,走路的话会耗上一点点时间,不过当运动吧,吃太多了。

iBerry,标志性建筑,打卡打卡~

这杯东西不知道叫啥,味道很好,有点莫吉托的味道~iBerry的东西也是挺好吃的,价格不算很贵,不像国内那些店,装修很文艺其实出品都不咋地。

宁曼路一个很大的商场,玛雅购物中心,我们一行人戏称清迈星河城,哈哈哈~这个商场其实不是很大,很多都是卖自己本土的牌子,不过Levis专卖店可以去逛逛,牛仔裤比国内便宜不少,喜欢牛仔裤的蜂友一定要去买!买!买!

逛完玛雅商场,搭上双条车,去找找凤飞飞猪脚饭,其实也就是打个卡,分量很少,味道一般般吧,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吃~

吃过晚饭再转战瓦洛洛市场溜达~市场不是很大,吃的跟买衣服的分开两边,其实比起夜市,我觉得真的不怎么样,如果硬要在这里打卡的话,可以去一下。

Six

今天主要的任务是暴走古城,走遍著名的几个寺庙~

吃早餐的时候,才发现都是中国人,这酒店估计都被我们包下来了。

吃过早餐,搭上一部双条车,首先要去的就是最出名的契迪龙寺。进去要买门票,女生不可以穿露肩的衣服,门票50THB。

逛完契迪龙寺,我们又跑到三王纪念碑那边,看到很多小佛像,让女票模仿拍上几张。拍完照片后,那里也有一家Lila马杀鸡,发现店里没什么人,果断下单按摩一下脚。这家马杀鸡那么多好评,一点都没错的,要是遇上人多的时候就得预约,就会出现我们第一天晚上的那种情况。

推荐这家马杀鸡,便宜,服务好,环境好~

做完马杀鸡,刚好到午饭时间,发清海南鸡饭就在附近,走路过去也就5分钟。这家海南鸡饭也是相当出名,一只鸡600THB,我们刚好6个人,平均下来觉得不是很贵。鸡油饭也不错,但是份量真的是少得可怜啊,旁边还有一家海南鸡饭叫发荣,生意比起发清就冷淡一点,不过听说也是很好吃。两家店晚上不开,所以想吃的话一定要午饭时候去了。

古城里一家很出名的海南鸡饭店,价格便宜,味道还算可以吧~

在古城逛得差不多了,又回到宁曼路这边,然后又步行到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环境还是挺不错~

晚饭在这家店吃,人均40RMB,也是我们吃得最贵的一餐,第一次吃冻蟹,有点新鲜感。

冻蟹是生的,如果有接受不了的人,还是不要点了,我们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的。

今天基本上把整个宁曼路街区逛过一遍了,明天开始买买买模式。其实在清迈旅游花费不算很多,额外花费都是购物上。

Seven

今天上素贴山。
主要有两个景点,蒲屏皇宫和双龙寺~
素贴山海拔1600多米,建议女孩子上山穿多一件外套~
坐着双条车上山的话,车厢里废气味道比较大,再加上山路弯弯曲曲,容易让人晕车,所以有必要的话,吃上一片晕车药。

蒲屏皇宫门票50THB,女孩子如果要穿裙子的话要过膝,不要露肩膀,男孩子不要穿短裤。要是穿了的话,需要租衣服一件15THB,略坑。

双龙寺门票30THB,其实没有人查票,买不买看你自觉性吧,要走300多级楼梯才能走上去。

天气一般般,俯瞰清迈城~

Mango Tango,这家店也是很出名,出品很好,芒果很新鲜,如果晚去的话,会被告知芒果卖完了。因为人会很多,所以想吃的话还是早一点去吧。

这个雪糕都是用新鲜果肉做成的,不拍照就白吃了。

尚泰购物中心很大,应该是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吧,花了一个下午逛才逛完,服务台有得办理退税证明,到了机场可以退税,记得带上护照登记退税。最高的一层都是吃的,基本都是日本料理,泰国人有多爱日本料理啊!我在一家不知名的拉面店点了一份套餐,套餐的炸鸡好大分好好吃~

逛完尚泰后,又回到清迈古城,想再做一次马杀鸡,三王纪念碑那家Lila分店饱满人,只能再去别的分店,最后在第一晚饱满人的分店找到位置,这次马杀鸡是做肩膀、腰、头部,做完之后成个人松晒,好想再顺便弄一次脚的~

这个周五市场其实很小的,都是卖衣服和工艺品,没有卖吃的,所以逛了一下就离开了。

最后一餐在宁曼路的这家Move Up餐吧里吃的,有人评论说很好吃,其实一般般,不建议去,价格有点偏贵。

各种买买买,旅行的最后的成果,要不是买了那么多东西,都不会超出我的预计出行成本啊,忘了在机场免税店也刷了一笔大大的,女票开心就好。

Eight

最后一天,也是归家的一天,航班延误了半个小时,不过还好,安全回到家,跟家人吃上一顿晚饭,再送女票回家,整个旅程完美地画上一个句号。

旅程结束

清迈的确是一个好地方,这段旅程玩得很开心,第一次带着那么多人一起出行,一开始还是会担心出现各种突发状况,还好,一路走来都没有。回到来要继续好好地工作,为下一次的旅程做好充足准备。这次游记码的字不是很多,自己有点懒之余,我更想用我拍的照片去表现自己每一段的旅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下一个目的地也有点头绪了,很快又会计划起来,先把最近工作上的事情处理好。今年,又是一个转折的一年。

引用 Judson_xiu 的图片:

女生的购物天堂~~~买买买

2016-08-15 15:45

上次去这家店人好多,没吃成

2016-08-15 15: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5 15:46:11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去的时候人不多啊,哈哈哈~

2016-08-15 16:35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8-15 16:35:50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人不多啊,哈哈哈~

回复Judson_xiu:下次我再去!!!

2016-08-15 18:28

2016-08-15 19:2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8-15 19:29:06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按摩店是哪家做的?

2016-08-15 19: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5 19:35:38 的回复:

按摩店是哪家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