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东京!——关于日本的第一段旅行

2016-08-14 14:31 723/5
  • 出发时间/2016-06-20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我和Mr赵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我的第一次自由行,提前半年开始做行程,订机票和酒店,中间又要准备婚礼,总之,在各种忙乱中总算如约完成了这次美妙的旅行。
不得不说,日本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地方,我也是突然想到要去日本玩玩,在蚂蜂窝看了无数游记后,更加确定了这个想法。这次旅行只有7天,看了无数美景,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所以越来越认同,日本是一个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的地方。
好啦,废话不多说,正经游记走起!!!

呃。。。。。。大部分照片是我的iPhone5s拍的,而且没有ps!!!原谅这渣画质和渣技术吧,照片不是重点,照片不是重点,照片不是重点。。。

签证

刚开始准备的时候,签证是我最头疼的事,我和Mr赵都是工薪阶层的穷鬼,完全没有要求的那么多流水和存款,在某宝上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靠谱的旅行社,沟通之后发现并不是很难搞,只要能打出有一年10万的进账流水就可以,于是东拼西凑,总算搞定了,而且我最为家庭主妇申请,不需要提供任何的多余材料,非常方便。为签证头疼的小伙们可以向某宝上店家们咨询一下,完全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签证费用是480/人

机酒

机票是提前半年左右订的,日本航空,往返2600多/人,不得不说,日本航空的飞机餐真的很好吃,真的有传说中的哈根达斯冰淇淋,可惜我不吃有奶味的东西,全部便宜了赵先森,还有上了飞机就关机了,所以没图没真相,(快夸我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我们是从首都机场飞的,这里给各位小伙伴们提供一个好方法,如果是家在北京周边,想自己开车去机场,又担心机场巨贵的停车费的话,可以试试代泊服务。我也是无意间发现了这个,我们一共一个星期,代泊只要150多,是不是比停机场合适多了?携程上就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去找,这里就不放连接了哈。
    酒店我们是从Airbnb,booking上订的。民宿住了4天,剩下一天在箱根,一天是东京的酒店。东京的民宿还是挺不错的,我们的房东是个在日本生活了12年的中国人,人很和善,房子也很干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箱根住的榻榻米房间,非常大,目测住6个人都没问题,而且看店的爷爷很友善,临走时由于整钱找不开,问我们有没有零钱,这本来是很正常的,但是爷爷一边感谢,一边很抱歉地搓手,搞得我们很不好意思。。。。。。最后一天住的是日本桥附近的东京日本桥酒店,比想象的大,还是不错的。酒店的花费一共是3400多。

交通&语言

东京密集的轨道交通就不放图了,总之最好准备好APP,刚去的时候肯定会蒙圈,我们都到第三天了还会走错出站口,不过适应两天就没问题了,确定好到达站和换乘站,在地下按照指示标志走就没问题,但是!一定要看好出站口和列车行驶方向,一定要看好,一定要看好,一定要看好,重要的事情说3遍。因为东京地铁站的出站口很多,而且在地面上的距离都不近。我用的是“日本地铁”,但是这个软件地铁站不太全,不过总体还是可以满足需求的。我们到日本办了suica卡,做攻略的时候实在不愿算几日卷比较合适,就索性都用西瓜卡,到哪都能用,充值1000块,很快就用完了,关键就是好用!!!第一次办理是2000日元,500押金,1500可用余额。

至于语言,个人认为最好还是会点日语比较好,如果实在不行,下一个翻译软件也行,因为日本人的英语实在是够呛,跟日本人用英语沟通,基本都是连比划带猜,好在公共设施基本都有繁体中文,看字面也能猜出是什么意思。

OK,前面就先啰嗦这么多,下面开始我的流水账了,小伙伴们有用的就拿走,没用的就看个热闹吧

第一日 霓虹国,我来啦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和赵先森踏上了去往霓虹国的旅程(好像小学生作文。。。),日本航空在首都机场的值机柜台人超极少,去了就直接办,看着国内航空公司柜台前的长队,内心在窃笑,但是,回程时形势逆转,完全超乎你的想象。办好值机,我们又去拿移动wifi,这个是在买机票的时候一起买的,9元/天,信号还可以,而且也没有想象中费电,一天玩下来还能剩50%左右。都办好,就直奔免税店,话说以后要出国玩,一定要悄悄的,你们懂的。
    后面就是按部就班的上飞机,不过,这里提醒一下小伙伴们,上飞机关机或者调飞行模式之前,一定记得把“蜂窝移动网络”关掉,不然下飞机开机,你就悲剧了(这里要感谢赵先森的及时提醒)。当然,壕和办理了数据漫游的童鞋可以无视。
   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会给你一张黄色的纸,那是日本的入境卡,当时可能空姐太忙了,没有发到我们这里,我是自己找他们要的,其实下了飞机在机场也可以填,就是有点浪费时间。可能又因为我跟空姐说的英文,她就给了我两张英文的入境卡,我啃着手指头写了半天,扭头一看,旁边的大哥在轻松地填写中文版本的,可想而知我有多崩溃,好在内容都不难,两个对照一下,填完就得了。
   3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在东京成田机场降落,办理了入境手续,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日本之旅。

从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有三种列车,分别是Skyliner,Access特急,还有京成本线,速度是按这个顺序逐渐递减的,价格也是。办完入境手续出来正对着的柜台就可以买票,还可以买到西瓜卡,很方便。我们选的是Access特急,从成田机场到上野,再坐地铁到酒店附近,其实速度也不慢,而且车上人比较少,很安静。下面是京成电铁的网站链接,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

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到了酒店,按照房东给的提示和说明,顺利找到房间。本来计划当天晚上去东京塔看夜景的,但是因为在倒地铁的时候损失了太多脑细胞,两个人还处于蒙圈状态,就放弃了,这也导致了随后的一系列遗憾,不过也为下一次去玩找到了充分的理由。稍事休息之后,我们决定先下楼觅食,顺便在附近逛逛。
   咨询了一下房东,据说周围的吃的都好吃,随便哪家都值得一试,于是我们就选了楼下的博多天神,之前看游记的时候,一直没对吃的太上心,导致了开始几天在吃的方面很晕菜,没找到感觉,好在选择的几家都还不错,日本的餐饮业也没有坑人的习惯。

话说看了这么多年日本的动漫,一直以为日本的拉面是乌冬面那个样子的粗面,真的吃过 一次才知道,原来拉面是这样的,汤很浓郁,不会很咸,面很劲道,餐桌上还有腌的姜片,旁边那一小碟是笋片,很清爽。总之很好吃。这家小店很小,只有两个大叔在忙,动作非常麻利,而且一直忙个不停,即使没人点餐也在忙忙碌碌的准备食材,收拾餐具,所以店里很干净。
    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前辈都说日本人不喜欢被别人的镜头拍到,所以这趟旅行我们基本都是拍风景,很少拍路人,照片相对少一些,还是我前面提到的,照片不是重点。。。。。
    因为在日本的早餐不会像我大天津这样在路边随处可见,而且还是热乎的,所以我们需要前一天晚上在便利店买好,早上吃完再出发。我们吃过晚饭就一边找便利店,一边溜达。转了一大圈,才发现,我们这个房东真是个壕啊,这简直就是东京的学区房啊,周围各种大学,顺天堂大学就在公寓的后面,后来跟房东聊天才知道,这是一个跟东京大学医学院齐名的医科大学,相当牛X。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照那个牛X的大学,却照了这个路牌。。。。。。只能说明周围学校很多

这是在路边遇到的一个施工现场,因为东京要承办2020年的奥运会,所以现在东京市内很多地方都在各种拆改,但是不管多大的工地,周围都是干干净净的,而且晚上的工地会有负责安全疏导的人员,相比之下,大天朝那漫天飞舞的工地扬尘,确实应该学习一下日本的经验。
    买了点早餐就回公寓了,这里要着重推荐一下7-11里的各种饭团和泡面,有一种咖喱味道的泡面,简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真的超好吃!!!

第二日 明治神宫、涩谷、新宿

第二天一早,我是被雨声吵醒的,雨那个密啊,心情顿时低落了。收拾妥当,按计划出发。

坐地铁到明治神宫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远远的就能看见这个巨大的鸟居,照片上看到的黑色路面是用碎石铺的,这样可以充分吸收雨水,走起来沙沙作响,路上没有多少积水,而且很干净。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早,也可能是大雨的原因,参观的人不是很多,长长的神道上,除了走路的沙沙声,就是下雨的声音,偶尔会有几声乌鸦的叫声,很安静,让人都不敢大声说话。往里走了很远,看到一个大路口,顺着地图的指引就能到神殿。

进神殿之前需要洗手,漱口,图上这个阿姨是一个外国旅行团的导游,我们按照她的演示也做了一遍。

这个就是神殿,很多当地人站在神殿前拜拜,他们有一套流程,跟我们很不一样,赵先森也鼓动我拜一拜,但是因为不知道里面供奉的是谁,不敢随便拜,只是在殿外看了看就走了。沿着回廊往里就是另一个院子,里面有一些卖纪念品的,还有一个小的殿,原谅我狗熊掰棒子似的记性吧,实在想不起来叫什么了。。。卖纪念品的地方有摇签的,有英文版和日文版,我们不知道哪个筋打错了,摇的都是日文的,回来又找懂日语的朋友帮忙翻译,真是没SEI了。

这是大殿院子里的绘马,从卖纪念品的那里就可以买一个木头牌牌,再自己写上愿望,挂在这个架子上就可以。
    又逛了一会我们就从明治神宫出来了,此时的雨势小了很多。涩谷离明治神宫不远,于是我们决定步行。走了大概15分钟--20分钟的样子,开始看见街边出现了一些有特点的小店,就知道到涩谷了。走着走着遇到了一家一兰拉面,正好也到中午了,午饭就它了!

在一进门的地方点好餐,就开始排队,还好人不多,前面就两三个人。店里有一个小姐姐给安排座位,等位的时候会给你一张纸,在上面选自己需要的口味,非常详细,按照自己的喜好填写就可以,英文的可以看懂的。吃了一半了才想起来拍照,我是一看见吃的就想不起来别的,而赵先森压根没想,哎。。。。。。
    我这碗没有葱,看起来很单调。如果能吃辣的,强烈建议在面里放点他们那的辣子,因为即使是正常的浓度,也有一点点腻,放点辣子就好吃很多。这个杏仁抹茶豆腐,入口时是浓浓的杏仁味,吃完一口又有抹茶味回味无穷,真是太喜欢抹茶了。据说宇治的抹茶食品很正宗,以后有机会一定去。
    吃饱喝足继续逛起,并没有在涩谷多做停留,就直接坐地铁去了新宿(其实走路就能过去,路上兴许还能各种逛,现在很后悔),本意只是体验一下繁华的大东京,结果买买买的行程提前了,呵呵。

忠犬八公,就在地铁出口处,此时雨停了,找了个没人的时机赶紧拍一张。

在药妆店、电器城等等地方,一通垮遛,满载而归。。。。。。我们俩也是累成狗。因为第四天的行程是去迪士尼,而我的门票又是从网上买的,据卖家说在日本的便利店就可以打印,相当方便,我就信以为真了,以为真了,真了,我俩找了三四家便利店,试了各种型号的打印机,根本不行,需要用日本的APP store下载程序才能打印,于是求助热心房东,房东答应今天晚上给送来,顺便带我们和另外一家租客看看浅草寺,于是,从新宿回来,稍事休息就开始了夜游浅草寺。

夜晚的浅草寺格外安静,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回归了寺庙应有的平静。因为浅草寺是各种旅行团的必经之地,所以这次的行程本来没有安排,多亏了贴心的房东。

我们就在“江边”吹了会风,远远的看着晴空塔,分享着各自旅途中的趣闻,感觉很惬意啊

第三日 筑地市场&台场

筑地市场,这个我期待了很久的大市场,在这天早上给我交了一大盆冰水。按照各位前辈在游记中的记载,我们早早地出发,准备好好享受一顿海鲜大餐,因为路上下错车站,我还十分担心要排很长时间的对,但是,当我们匆匆赶到的时候,那些本应排满长队店铺全部关门,没有一家营业的!!!没错,你没看错,就是全部关门了!!!!!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当时我的心情就像放在冰块上的金枪鱼,连照片都忘记拍了
    我们只好到外面遛遛,结果发现不远的地方有几条街也有卖寿司和海鲜丼等等的小店,但是我不甘心啊,就带着饥肠辘辘的赵先森在附近各种转,生怕是自己找错了地方,又找了20多分钟,终于认命了,只能去刚刚看到的地方试一试。
    既然决定了,那就吃起来吧。现实街角的玉子烧,软软的,淡淡的甜味,整个吃完会有点腻,好吧,我又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然后找了一家烧鸟店,烤串的小哥是个华人,我趁机询问附件哪家店的寿司更好吃,小哥信心满满的说,当然是寿司清,那才是正宗的,大和就是垃圾店,我默默的冲赵先森吐舌头,吃完串串赶紧走了,串串的味道其实还好,也没什么特别惊艳的。然后又找了一家手握寿司店,我记得是元祖寿司,就是街边的一个小门脸,一个师傅在吧台里制作,我们点了一个拼盘,师傅现做,我们喝着热热的绿茶等着,新鲜的食材做出来的果然不一样,好好吃啊。好吧,这些都只在我的记忆里,都忘了拍照片了

这是那天早上的正餐,一大碗海鲜丼,真的是超好吃,我吃的生的,赵先森保守的要了炭烧的,真的是超美味,鱼虾蟹都很新鲜,而且这一碗的量很大,吃完很撑的。这家店名字写的是筑地虎杖,我也不知道真假,反正好吃就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的绿茶是凉的,吃一大碗鱼生,再喝点凉茶,好酸爽。好在我的肚子够争气。不过这一碗都吃完还是挺腻的,之后的几天都不想再吃鱼生了。。。。。。

这是在街上卖的大蟹腿,下次去一定要吃一次蟹料理!

吃饱喝足,我们又能量满满的踏上去台场的列车,从汐留坐新百合鸥号到台场下车,新百合鸥号是无人驾驶列车,我们去的时间可能正好赶上早高峰,车里人超级多,好不容易挤上车,根本没机会拍照,能站稳扶好就不简单了。

先去了海滨公园,但是因为一早下过雨,我们没有去沙滩,就在上面拍了几张,

下面的好像是一个旅行团,一边听导游跟游客撕逼,一边拍到一只鸽子,这里的鸽子啊,麻雀啊都不怕人的,尤其是小麻雀,在地上蹦来蹦去,超可爱。

富士电视台,据说学建筑的都很膜拜这个建筑,我这个外行就看个热闹吧

在附近又转了转,就直奔赵先森心水的丰田大展厅,为了提高赵先森配合的兴趣,特意安排了这个行程,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车迷,这一路的注意力都在马路上的各种车上,一边看,一边感叹,要是能在日本开开车就好,不过日本不承认中国驾照,所以只剩看的份了。
    用赵先森的话说,这个丰田大展厅就是个丰田的大卖场。不过里面有些体验项目还是挺有意思的,感兴趣的小伙伴推荐去看汽车之家网站的编辑游记,比我说的专业,而且也挺有趣的,这里就不放链接了。

这是从大展厅出来去找高达的路上经过的一个小公园,台阶两边是绣球花,6月中旬正好是东京的绣球花期,在后两天的箱根让我看个够。

这个高达真的好高大,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上一场表演刚结束,下一场还有好久才开始,我也是服了,从早上的筑地市场就开始不顺利。在高达的鞋边各种脑补了一下机器人大战之后,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东京塔,虽然看不到夜景,就先解解馋吧。
    坐车到赤羽桥站,出站走了差不多15分钟,就到了东京塔下东京塔的1-3楼是海贼王的主题公园,同样是为动漫迷的赵先森安排的行程之一。海贼主题公园和登东京塔的大展望台同票是3900,有JCB信用卡登东京塔是免费的,所以就买了一个通票,一个主题公园的门票。

一层就是纪念品店,各种海贼周边,三层才是玩的地方。这个乐园可以反复进出,如果中途出去,让工作人员在手上盖个章,但是如果你耍门票出去,就进不去了。这里是根据海贼的各位主角设置的几个游戏项目,我觉得娜美的赌场和布鲁克的鬼屋比较好玩,所以好玩的都没顾上照,照片是索隆的一刀两断和乔巴的实验室。

玩够了就上大展望台了,还有一个特别展望台,更高一些,但是又没哟夜景,又阴沉沉的,完全没必要去。在东京塔几乎能看到东京的全景,各个方向上都有介绍,对应的方向是哪里,根据介绍上的指点可以找到对应的建筑,但是这个大阴天啊,好吧,下回再来!

赵先森:“看到这个车,这趟就没白来!
    我:“。。。。。。

从东京塔出来就去了秋叶原,开始买买买,秋叶原的友都八喜真的很好逛,而且离地铁站很近,出站就是。房东也跟我们极力推荐,还说8楼的饭馆都很好吃,我心里os,商场里的饭馆还不就跟大食代啊,亚惠啊什么的差不多,能有多好,但是真的去了,就被啪啪打脸。

就是这个炸猪排,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炸猪排。大碗里的酱汁是需要自己按需取芝麻并碾碎,在浇上他家的秘制酱汁,有两种口味,米饭和卷心菜丝可以随便加,猪排非常软,真的是外酥里嫩,而且很厚实,完全颠覆了我对炸货的认识,即使撑到不行也坚持吃完,因为实在不忍心浪费,太好吃了。这家店有个好处,就是有个中国服务员,是个很秀气的小妹妹,说话温柔,态度好,给我介绍吃的方法,还很耐心的解答我们的各种问题,很赞。
    吃完饭,两个人挺着鼓鼓的肚皮决定溜达回公寓,反正只有一站地,顺便买早餐,明天的行程是迪士尼,咩哈哈哈哈。

第四日 属于迪士尼的一天

这是我这趟旅行最最最最最期待的迪士尼了,没错,那天早上就开始下雨,我的小心脏啊,哇凉哇凉的

捧着我哇凉的小心脏踏上了去迪士尼的列车,从东京站换乘京叶线到舞滨,再坐迪士尼的小火车到公园门口。赵先森一路都在安慰我,说到了公园就不下了。换乘京叶线的时候需要走好远,还好地铁里有非常明显的指示标志,跟着走就行。上了京叶线,身边就开始出现各种迪士尼的元素,结伴出游的学生啊,拿着地图的年轻人啊,大家都各种兴奋。但是那天是周四耶,难道日本的学生周四都不用上学嘛?
    从舞滨站出来走一点就能看到迪士尼小火车的车站入口,在入口旁边有一个大厅,貌似是咨询和售票厅的地方,如果你有西瓜卡可以忽略掉,直接进站坐车就行。

这就是迪士尼小火车,超萌吧。
    这个小火车一共有3站,陆地公园、酒店、海洋公园,如果是海洋公园就到最后一站下就行。出站也是走几步就到了公园门口,此时已经开始排队入园了。出国之前听新闻里说上海迪士尼的安检超级严格,不能带液体啊,不能用自拍杆啊等等,我以为日本的也是这样,催促赵先森赶紧把没喝完的水喝完,结果到了安检区才发现,工作人员只是隔着包包摸了摸就完事了,我就呵呵呵了,果然是遵纪守法的好同志。迪士尼只在刚入园的地方有自动贩卖机,所以需要水的小伙伴可以在入园时买好。还有入口处有中文版的地图,这个一定要拿。

在园里走了一会雨果然停了,从入口往右就是照片上这些项目,地心旅行和海地两万里,我们先去拿了地心旅行的fastpass,此时这个项目的人还是不是很多,拿到的事10:10的,等待的过程中又研究了一下后面的安排,时间很快就到了。

不得不说,迪士尼的娱乐项目做得很逼真,各种场景和音效的配合,再加上项目本身的娱乐性,真的是太好玩了。我们这一天基本上把所有的大项都玩了一遍,可能因为不是周末又有阵雨,所以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排队时间最长的就是惊魂古塔,我们大概一点左右到的那边,当时拿到的fastpass已经是下午六点半的了,所以还不如排一个小时队。如果你有明确的目标,建议入园后先去拿FP,真的很节约时间。游乐设施的附近就能找到打印FP的地方,大家不用担心。

这是美人鱼礁湖,大部分是小朋友玩的

这是阿拉伯海岸,会有表演,但是我们没有等

这是失落河三角洲,有两个过山车项目,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和忿怒双神,都很好玩

这个鸡腿真的很好吃,500日元一个

这是发现港,可以坐小火车,直接到美国海滨

这就是传说中的惊魂古塔,大家都是一副很嗨的样子,只有我吓得快屎了。。。。。。

都说很好玩的玩具总动员,可是我们没进去,从惊魂古塔出来就是。

本来打算走了,可以出来看到很多人围在湖边,原来是一场表演,很精彩,典型的迪士尼式的歌舞,台上台下都很欢乐,表演正式开始前,有一个大哥在台上教大家几个动作,后面的舞蹈高潮部分就是大家一起嗨起来

用手机录的视频,大家就凑合看吧,变不成横向的,我也很郁闷。看完表演大概三点左右的样子,我们也准备走了,在出口处本来想跟人偶照相的,可是等了半天,也没排上,就跟我握了握手,就是他

据说日本迪士尼是目前全球唯一在盈利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才能发现它的魅力,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保持的高昂的工作热情,同样的话,同样的动作一天可能要重复无数遍,但在他们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的不耐烦,真的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
    出来的时候天空终于放晴了,原路返回,剩下的时间用来在秋叶原闲逛,自由行真好。这一天我们中午只在迪士尼吃了一个传说中的火鸡腿,晚上在秋叶原吃顿舒服的。

这也是在友都八喜的楼上,一家乌冬面,汤很清淡,吃完胃里暖暖的,真舒服啊

第五日 箱根!箱根!

去箱根的小田急特快票是前两天就买好的,售票点在小田急百货的1楼,地铁出站是在地下1层,那里的售票点只提供日文服务,1楼的才有中文和英文。

这是箱根之旅豪华套餐

在小田急买车票的时候一定要买箱根的周游卷,有这个周游卷在箱根几乎所有的交通工具都不用再单独花钱,上车时向工作人员出示一下就行。可惜从箱根回来出站的时候直接被收了,所以又没有照片。回程的时候如果不坐浪漫特快就不需要另外买票了,直接坐车回来就行,我们因为赶着回来,又各加了890日元,买了指定席。上图中的左一和右一是在小田急买票时给的,在箱根的各个车站都有哆啦A梦的章,集齐3个以上就可以在箱根汤本站的指定窗口换一个小本子,就是图上那两个,挺有意思,小册子里还有一些优惠券,据说是在箱根的餐厅可以用,但是我们订的酒店有餐,所以也没试过。

箱根的旅途就是一个交通工具接着一个交通工具,先是登山电车到强罗,再是登山缆车到中强罗,到酒店放好东西,再登山缆车到早云山,但是那几天高空缆车全线检修,我们十分悲催的只能坐大巴到桃园台,再坐海盗船到元箱根港看水上鸟居,最后坐登山巴士回酒店。阴沉沉的天气根本看不到富士山。那本箱根交通时刻表真的很有用,一定要好好利用,能省不少时间。
    一路上都有色彩缤纷的绣球花相伴,当时在强罗公园还有花展,但是时间原因没去成。

海盗船和芦之湖,就为了看湖上的那个鸟居,远看是这个样子的。其实船上有点冷,建议大家去的时候穿长裤

在元箱根港下船后,顺着湖边走穿过一条林荫小道就能到这个大鸟居,这是过去渔民们为了祈福设置的,一对比就显出它的高大了。在去鸟居的路上会路过箱根神社,据说里面也很好看。

因为酒店的晚餐要在5点之前预定,所以我们急忙赶回去,这里的温泉酒店很多,普遍都不便宜,但是真心舒服,尤其是温泉,泡了两次以后,之前几天疲惫一扫而空,瞬间满血复活。酒店准备的饭也很精致,味道不错呦

第六日 自由散漫一天

吃过早饭就回东京了,本来计划要去几个美术馆看看,但是,但是,第二天在新宿买买买的时候赵先森看到了有索尼VR的免费体验活动,到这天中午12点结束,资深电子产品爱好者赵先森体内的小火苗被激发,只好舍弃了剩下的安排。

这是在中强罗站等车时看到的一直喵星人,一点不怕人,在我脚边转来转去,一会又走到别人脚边转来转去,很是高冷。箱根的旅行就到这了,下次还会来的,把遗憾一个一个补上!

下面就是我们放弃部分行程的理由,不过出来玩就是为了开心啊,大家都开心才是真开心,呵呵

其实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小游戏,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在旁边配合的小哥英语还可以,态度特别好,结束的时候问我们会不会日语,好像需要给个评价之类的,可惜没有帮到他。
    这一天剩下的时间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就是坐过很多站辛苦的找到了最后一天的酒店,然后继续闲逛。收拾行李,准备回家。

这还是友都八喜楼上的一家店,类似铁板烧,量很足,味道也不错,吃完这一份很费劲。

第七日 拜拜啦,霓虹

早上九点多的飞机,还好是羽田机场,距离市区比较近,从日本桥附件坐地铁差不多半小时就能到,都说羽田机场起降的飞机比成田少,本以为会跟首都机场一样,去了就能办值机,谁知道,日本航空的柜台前排了长长的队伍,还好时间够充足。
    这里提醒一下有归国报告书的童鞋们,一定要在值机时让航空公司的人填一下,如果忘了也没关系,到候机厅里还会有一个航空公司的柜台,那里也能办,但是千万别忘了填,不然销签就不好办了。
    机场免税店可以买到白色恋人和生巧,都很好吃,强烈推荐。

这是这趟旅行的全部战利品,当然包括给别人带的,另外还有一个相机和一个行李箱。

后记

七天六晚的旅行感觉很快就结束了,我们没有特意寻找什么,按部就班的完成了一条常规路线,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偶然,但是这同样是旅行的魅力,并没有增添什么负担,反而让旅行更生动。在箱根,找酒店的路上碰上了一家来自美国的旅客,妈妈是台湾人,爸爸是美国人,他们居然跟我们是同一家酒店,可是他们没有网,不知道该怎么走,向我们求助,很自然地大家就互相熟悉了。不断的认识新的朋友,开始新的旅途,每天都有新的感悟,就因为这样,大家才爱旅行吧。
    就像在开始时提到的,日本是一个去了一次还想去的国家,总会有遗憾,总想去弥补,真的很期待下一次的日本之旅。
    这篇游记写的比较随意,如果有问题欢迎大家指出,需要我的帮助的也可以尽管提问,好啦,就到这里吧。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15 18:5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15 21:26

引用 胜过七级浮屠 发表于 2016-08-15 21:26:27 的回复:

回复胜过七级浮屠:现在东京旅游很热门吧,我们去的时候中国游客挺多的

2016-08-16 09:38

引用 白衫舞神 发表于 2016-08-15 18:58:57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