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分之一人的私藏风景】宏村&黄山自驾游

肥皂 (重庆) LV.8
2016-08-14 14:40 1524/11
  • 出发时间/2016-08-06

即将抵达狮子峰封顶时所遇到的云海,iPhone6延时拍摄。

狮子峰顶的日出,从晃动的程度,你应该能感受到风的力量。iPhone6延时拍摄。

前言

大山无言,小村不语,沉默间风流已千年

本篇游记只想和大家分享一些不太一样的旅行方式,避免和剩下的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人走一样的路线,看一样的风景,吃一样的饭,排一样的队。每个人的旅行应该是不一样的,所以抛砖引玉。当你沿着我的路线带着更大的好奇心发现了更好的风景,也请分享给我。

宏村说明————
门票可多次进出,3天内有效,购票需身份证。
吃饭推荐去添灯,价格还算公道,味道不错。
黄山说明————
1.背包:有背负系统的背包为宜,负重爬山会比较累。
2.衣服:夜晚山顶温度比天气预报温度也就低10度左右,但是等待日出的时候会比较冷,以8月为例,爬山时短袖+短裤(怕蚊子的最好别露腿脚);另备长袖皮肤衣/长裤。
3.鞋帽:登山鞋/带气垫的运动鞋+帽子。
4.头巾:装逼专用,等待日出时还能挡风。
5.护膝:一副好护膝顶一对好膝盖,能带的一定带,舒服的不是一点。
6.登山杖:视个人需求而定。
7.手电:夜爬以及早起看日出需要。
8.数码类物品:相机、三脚架、减光镜、渐变镜、充电宝等。
9.雨具:山上酒店有提供雨衣。
10.防晒:妹子们一定带防晒,一定带防晒,一定带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1.食物/水:普通矿泉水10元,大部分饮料15元,红牛等20元!
12.药品:根据情况自带,如果想去人少一点的山峰之类的,驱蚊水、创口贴什么的还是备上以防万一。
13.住宿:一定提前预定!一定提前预定!一定提前预定!遇到不少游客没有酒店住的。山上酒店可租帐篷,300元/晚,山下租的话30元,住在酒店门口空地需缴纳30元费用。
14.吃吃吃:当晚在西海酒店一楼餐厅吃的,基本没有100元以下的,麻婆豆腐好像都是80元,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

宏村

在前往宏村之前,去了唐模西递呈坎。某村大概大半都是崭新的现代仿古建筑,花了85元在里面逛了大概10分钟,感觉智商受到了非常严重的歧视,慌忙逃出。出来后发现某村好多地方都可以直接进去,无论你是开车还是走路,都不带翻墙的,好的,恭喜唐模成为年度最佳坑游客景区。景区如果看到不服可以来和我一辩,本人承诺绝不更改给你的这一殊荣。
个人觉得游玩指数:宏村西递呈坎唐模,村落中选择一个去就好,大同小异。
重要的事情我再重复三遍:一定不要去唐模!一定不要去唐模!一定不要去唐模

航拍宏村,还是很美的,这张照片只做了简单处理,童叟无欺。

航拍月沼

从这张开始,乌云开始吞噬白云,暴雨将至。

暴雨将要结束,乌云已散开

路途偶遇荷花池,随手抓了一张。

宏村结束后回酒店,百度导航牛逼了,推荐了一条各种羊肠小路、烂路、炮弹坑的诡异路线,一路没有灯光,刚好停车,拍了一张。
因为需要补光,我的上衣被征用了,几个男人在黑漆漆的荒地里赤裸着上半身...
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话真不是白给。
黄山的美绝对是相机无法捕捉千万分之一的,在这里肉眼才是王道。
到达这里后,看到扎堆的旅行团,扎堆的最佳观景推荐,别太信这玩意。
如果你想看日落,推荐丹霞峰,人少景好,还适合拍拍到此一游的装逼照。
记住,在攀爬丹霞峰的时候,会路遇一个铁门,如果你跨过这道铁门...(铁门攀爬难度1颗星)
如果你想看日出,狮子峰是很合适的,徒步到猴子观海后不要停下脚步,继续跨过两道铁门...(第一道铁门攀爬难度1颗星,第二道攀爬难度4颗星)
好了,这种违规的文字你们就当没有看到,这段文字是不存在的。
如果你天眼开启看到了本段并决定实施,请一定注意安全。
勇敢的少年呐,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了,去吧,去解锁命运铁门终结者成就吧。

这缆车我觉得值回票价,坐完就能体会到修建难度,牛逼。

酒店的房卡还蛮有意思的。
提醒大家,酒店无空调,不提供免费洗漱用品。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酒店的服务员很多都是摄影大神,他们可以说是黄山最牛逼的摄影师。酒店门口有他们的作品,没事可以去看看。我只能写一个大写的服气。

装逼照一号机位,越过铁门后右手边有裸露岩石,爬上去征服他,你懂的。

上面三张是路线,悄悄的看。

登顶后,你自然会发现这里。少年,努力探索吧。

山登绝顶我为峰
丹霞峰二号机位,攀爬难度10颗星。攀爬路线以及终点的左侧均为90°悬崖,没有道路可循,树枝草木极多,穿短裤腿部易被划伤,如果你决定去这里,建议多带裤子,因为本人的裤子在拍完照返回时不幸划破。呵呵。

你能看出装逼的拍摄地吗?

呵呵哒,让你们带药带驱蚊水穿长裤是没有错的。

日出——
当天天气情况不好,所以坑了。但我个人认为这是我所知道的观看日出的狮子峰第一视野,没有之一。
一定要带衣服,有长裤就穿长裤!

你会是十万分之一人吗?

结束,没有特别合适音乐添加,就这么着吧。
有不是特别清楚的可私信咨询,毕竟我也是解锁了各种障碍成就的不受欢迎游客。

本篇游记共含2014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写的好,正好要去宏村,真是帮我大忙了,给你手工点赞!!!

2016-08-15 11:19

引用 肥皂 的图片:

哇 这耶稣光 运气真好啊赶上好天气了  我去宏村时候一直下雨 都没去爬黄山

2016-08-15 17:5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15 18:58

引用 lovelylinrui 发表于 2016-08-15 18:58:58 的回复:

回复lovelylinrui:当然,走不一样的旅行路线必须有收获

2016-08-15 19:5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5 17:53:3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黄山不一定下雨,有可能到半山腰还在下雨,上去之后就是晴天。留点遗憾,下次还能征服黄山

2016-08-15 19:5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16 09:26

引用 yangyimusic 发表于 2016-08-16 09:26:02 的回复:

回复yangyimusic:勇敢的少年阿,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了

2016-08-16 10:39

你为何这么逗,看着这短短的游记,我都笑尿几次我想问后期用什么软件处理照骗,我喜欢宏村,10月份要去!!!

2016-08-30 18:25

引用 肥肥酱~❀ 发表于 2016-08-30 18:25:09 的回复:

回复肥肥酱~❀:我很严肃的在分享(认真脸),后期我用Lr。讲道理,去了宏村而错过黄山是不明智的,论优先级的话,黄山应该是在宏村前面的。

2016-08-31 12:03

引用 肥皂 发表于 2016-08-31 12:03:48 的回复:

回复肥皂:可是黄山实在是太累人了,完全是冲着宏村去了顺便去黄山的~~~~哈哈哈哈

2016-08-31 14:37

引用 肥肥酱~❀ 发表于 2016-08-31 14:37:45 的回复:

回复肥肥酱~❀:黄山看你怎么爬,像我这样的作死型爬法,就会比较累。有点眼在天堂、身在地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