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遇见最美的你—俄罗斯、北欧四国14天

• 出发时间/2014-08-01
  • 人物/家庭出游

一辈子是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旅行,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在不同的地方遇见不同的人,他们各不相同的人生闪烁,在那个与你交错的瞬间,改变、点化、充盈着你的人生...

总有一天,你会在不经意之间,遇见那个你最想成为的自己。
那个你,
卸下了都市丛林里背负的重重铠甲,活力蓬勃,宛若新生。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写在前面的话

每次旅行回来,游记总是很快写完,这次,绝对是个意外,各种忙到爆的借口,拖延症严重爆发~

北欧之旅”事实上并没有列入14年的行程,然而就在一次家庭圆桌会议后最终敲定了北欧,又因为家人中某些俄罗斯情结,又一起攒动再绕道去趟俄罗斯,最终选择了此次行程~

大抵每个人心里都会潜藏着一个到远方的梦。
熟悉的地方已没了惊喜,人心思动,渴望浪迹天涯。
北欧藏着很多梦
儿时的童话梦,宜家的家居梦,亦或是想摈弃掉拥挤的人群,狭小的圈子,让自己重获新生的旅行梦~

行程安排

具体行程

其实我是一个不爱写行程的人,粗略的行程仅供参考~

俄罗斯北欧四国14天, 2014年7.11—24日,     当地气温多在10-20摄氏度

行程汇总: 俄罗斯 莫斯科——圣彼得堡—— 芬兰  赫尔辛基 —— 爱沙尼亚 塔林—— 瑞典 斯德哥尔摩 —— 丹麦 哥本哈根 ——瑞典 哥德堡 — 挪威  奥斯陆——松恩大峡湾——奥斯陆——返回北京

7月11日 星期五 北京——莫斯科

7月12日 星期六 莫斯科: 莫斯科红场,克里姆林宫,感受莫斯科地铁,充满艺术气息的新圣女公墓

7月13日 星期日 圣彼得堡:国立艾尔塔什博物馆(冬宫),滴血大教堂,圣彼得堡发源地――彼得保罗要塞,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外观巴洛克式建筑斯莫尔尼宫;

7月14日 星期一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夏宫上下花园
第五天 7月15日 星期二 赫尔辛基:西贝柳斯公园,岩石教堂,努克西奥国家公园;

第六天 7月16日 星期三 赫尔辛基-塔林-斯德哥尔摩:托姆别阿城堡、亚历山大纳尔夫斯基大教堂、圆顶大教堂、下城区的Niguliste教堂和中世纪的老市政厅,夜宿游轮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第七天 7月17日 星期四 斯德哥尔摩, 瑞典小镇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瓦萨沉船博物馆, 瑞典小镇;

第八天 7月18日 星期五 哥本哈根 :丹麦国王的第一座大型宫殿哈姆雷特城堡,

第九天 7月19日 星期六 哥德堡:海边小美人鱼的雕像,新港寻访安徒生的足迹,神农喷泉,阿美琳堡宫

第十天 7月20日 星期日 哥德堡:Volvo汽车博物馆,歌剧院、市政厅广场

第十一天 7月21日 星期一 奥斯陆:海盗船博物馆,维格朗人体雕像公园,海港码头、类似古代城堡的市政厅是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发地;

第十二天 7月22日 星期二 峡湾小镇、松恩峡湾:乘游船畅游世界上最长的松恩峡湾

第十三、十四天 7月23、24日 星期三:奥斯陆——莫斯科——返回北京

旅行途中的那点事

这次旅行真是匆匆太匆匆,具体实用的攻略都没做就急忙赶路了,貌似真心没对此次旅行也没对自己做一个认真的交代~

记得曾看过一篇关于旅行的文章,“去掉鸡汤去旅行"

旅行中除了能见到美丽的风景,异域的风土人情,还有就是旅行中不能承受的身体透支,突发事件,语言障碍~

也不是第一次出门旅行了,但在旅途中仍然体验了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体验搭乘俄式火车夜宿是怎样的辛苦劳顿及心惊胆战、
第一次体验在火车站公共卫生间里毫无顾忌的洗脸刷牙抹防晒霜、
第一次体验乘坐游轮的各种新奇...

这所有的第一次,都充实着我的经历,让我不再是井底之蛙,让我新奇的发现着世界上美好的一切,并乐此不彼的规划着下一次旅行~

俄罗斯印象

标签:烈酒,芭蕾舞,东胜教

俄罗斯的7月并不冷

原本看过一些文章,在介绍这条线路时,总是叮嘱要多带件厚外套,据说虽然是夏天,也保不齐会很冷,于是临走带了件棉外套备用。一出机场,街道湿滑,小风吹的嗖嗖,街上的行人都穿着皮夹克之类的外套,导游说昨晚刚下了一场雨,所以今天有点冷~心中还庆幸多带了厚衣服。结果从第二天睁开眼睛之后,便再也难寻寒冷的天了,一直朝北走,越走越热,就这样,棉外套带了一路也没用上~

连导游也奇怪,说今年的夏天真是百年不遇的热~ 好吧,我汗~

战斗民族除了美女还有什么

进了莫斯科,导游就一再叮嘱,千万不要独行,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这句话在整个俄罗斯旅行过程中,被重复N遍。不怪导游啰嗦,原因是他们见的太多了。从东宫到夏宫,各大广场,市政厅,大教堂...包括了所以景点都重复着“小心小偷”。

就这样千小心,逛超市的时候朋友的背包依旧被打开了,而且毫无察觉,好在包里没东西,只是虚惊一场。原以为西班牙的小偷很出名,在战斗民族面前,大抵还是小小巫了吧~

平时每顿团餐也难见可口的饭菜,虽介绍说住的都说是四星,但真心还不如国内的两星.好在俄罗斯只有两天半的行程,不然我可怜的胃蕾该如何是好~

圣彼得堡出来,一进芬兰,团餐 的饭居然出奇的好,大吃一顿后,一个劲的夸奖,餐厅老板笑着说,俄罗斯除了美女还有什么?我想说,当然还有小偷!

第一次乘坐俄罗斯老式列车的心惊胆战

夜宿火车还是N次旅行中的第一次体验,要说应该有点兴奋,可是看到火车那一刻起,就开始发憷。火车类似中国80年代的车体,不知现在在国内还能不能见到。4人一个车厢,上下铺那种,车厢没有空调,卫生不是很好,最最重要的是车厢的卫生间,实在不敢恭维,太脏,连上厕所的欲望都没了...

但这些仅仅是个开始,导游不断叮嘱每个人,一定要把车厢锁好才可以睡,晚上如果有谁上厕所,一定要叮嘱其他人看好包....

结果,哦,我们的车厢门栓正好坏了,根本锁不上,OMG!真寸~就这样翻来覆去一夜未眠~
俄罗斯的治安真有这么差吗,让那些有俄罗斯情节的人情何以堪~

陌生而熟悉的城市 —— 莫斯科

7月12日 星期六 莫斯科

莫斯科, 一开始会觉得这个城市好冷漠。

乌暗阴沉的天气, 无法用英文交流的郁闷, 街上行色匆匆的路人。 甚至连地铁通道、车厢里,都是一片寂静

很多人会调侃俄罗斯人,说他们的脸被冻僵 了,所以,没有笑容~

但成见归成见,也不是没有例外~

莫斯科郊外的清晨~

从窗口向下望去,晴朗的天空,清新的空气

Hello, Moscow, I'm coming~

入住酒店的花园~

神奇的东正教,给俄罗斯人带来四样礼物: 文学、绘画、音乐和建筑艺术

每天络绎不绝的游人来到红场,围观这座俄罗斯历史和现代交汇的景点~

这群帅锅,你们在红场也太耀眼了吧~

莫斯科红场仪仗队~

俄罗斯个性青年~

俄罗斯美女真的好养眼~

相爱的人永远是最美的风景,

忽然想起那句话    —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偶遇美丽的伴娘团,热情而好客~

7月13日-14日    圣彼得堡

“北方威尼斯”是圣彼得堡的昵称。彼得大帝创建这座城,而叶卡捷琳娜大帝、亚历山大一世曾发誓,要把圣彼得堡变成欧洲最美丽的首都。

这座曾经承载着复兴之梦的城池,一个彼得大帝用梦想建造的杰作。作为俄罗斯最欧化的城市,它被普希金赞颂为俄罗斯“通往欧洲的窗口”。圣彼得堡,风光迤俪,河流纵横,桥梁众多。

圣彼得堡,拂面而来的不仅有波罗的海的海风,还有从彼得大帝时代就积淀下来的贵族气息。

没去过圣彼得堡,就没有真正到过俄罗斯

圣彼得堡滴血大教堂

位于圣彼得堡郊区的夏宫,是俄罗斯曾经最强女沙皇叶卡捷琳娜的行宫~

俄罗斯就一定要品尝非常正宗的俄式大餐,晚餐去了一家叫普希金的俄餐馆,

一楼的窗口还有普希金的雕像,据说普希金是这家餐馆的常客。.

俄罗斯美食最出名的大概就是鱼子酱了吧,菜品点了当地的特色,鱼子酱,小煎饼,牛排~

旅行永远和美食相伴一路~

餐厅的装饰很古典~

这个夏天注定是难忘的~

“在暗蓝色的海上,海水在欢快的泼溅,
我们的心如此自由,思绪辽远无边.....”
                                                                     ——拜伦

每个人对大海都情有独钟却各不相同,这一路,一直有大海相伴,心随风,伴着海浪拍打的节奏一起飞翔~

无论何时何地,面对大海,依旧无法抗拒~

涅瓦河上的游船里,飘荡的是俄罗斯舞者欢快而热情的笑声~

北欧印象

北欧标签:童话世界 ,安徒生,宜家家居,森林,高物价,高福利~

我就像一朵向日葵🌻,太阳在哪,我就面向哪里

7月16日 星期三 ,终于踏上北欧的土地,抵达赫尔辛基
一到赫尔辛基,接待我们的是两位美女导游,一见面仿佛一见如故,很有亲和力

北欧的夏天很短,冬天漫长,这里的建筑都是颜色鲜艳,一堵墙面是整扇玻璃,方便采光;在冬天会出现极夜现象,天亮的很晚,到下午2点左右,天又黑下来了。

所以,在这片土地上,大概没有什么比阳光更重要的了。

其中一位美女导游笑着说,我就像一颗向日葵,太阳从哪升起,我就会面朝哪~

我暗自庆幸,还好,现在是明媚的夏天~

赫尔辛基

Helsinki,芬兰的首都,濒临波罗的海,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又是一座都市建筑与自然风光巧妙结合在一起的花园城。市内建筑多用浅色花岗岩建成,有“北方洁白城市”之称。
在大海的衬托下,无论夏日海碧天蓝,还是冬季流冰遍浮,这座港口城市总是显得美丽洁净,被世人赞美为“波罗的海的女儿”。
赫尔辛基的海港市场上,有一尊名叫“波罗的海的女儿”的铜像,是赫尔辛基的象征。

努克西奥国家公园~

努克西奥国家公园是芬兰北方离首都最近的一个公园,1994年开放。
公园里有4条小径。沿着标记好的路线慢行,能够看到从冰河时期留下来的溪谷、沟壑、峭壁,覆盖着苔藓的裸岩以及散落在森林间的大大小小的美丽湖泊。
努克西奥(Nuuksio),在芬兰语中就是北方的意思,因为它在埃斯波的北郊。

这里有森林、湖水,高大的杉树和松树,路边总有青青的小草从岩间钻出,鲜绿的苔藓在地上铺开。
不时能够看到倒下的树木,根部仍然紧紧地扒着一大块泥土,横躺在林中。
经常会有小溪流过,站在跨越小溪的木桥上,倾听叮咚的水声十分优美。
林子里的鸟不多,但有许多可爱的小松鼠,蹦蹦跳跳,从一棵树窜到另一棵上~

走在林间,沁人心脾的青草香,一步一景的画面,一边走着,一边吹着夏天的风,脸被轻抚,特别温柔~

西贝流士纪念公园及西贝流士纪念碑The Sibelius Monument

位于岩石教堂西北方约1.5公里处,为了纪念芬兰名作曲家耶安·西贝柳斯(Jean Sibelius,1865~1957)而建~

岩石教堂Temppeliaukion Kirkko
由国立博物馆西行数分钟,即可到达岩石广场,此教堂卓越的设计极为新颖巧妙,完成于1969年,是斯欧马拉聂兄弟的精心杰作。

教堂里面更加静谧,让人一下子沉浸下来,安静而祥和,里面钢琴师正在演奏,坐在角落里聆听着钢琴曲,琴声缥缈,

人常常会感到渺小和无力,能与天最为接近的感受,在这里可以得到,外界的一切都离自己远去,每个祷告的人都在进行一场人神对话,微弱的烛火也在倾诉衷肠~

第六天 7月16日 星期三       塔林

塔林Historic Centre (Old Town) of Tallinn,爱沙尼亚首都,从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中途搭乘游轮前往塔林,喜欢这座古城会有N多个理由,

鹅卵石铺的蜿蜒小巷
中世纪的建筑 哥特式的尖顶
身着古着的售货员
空气中弥漫着咖啡香
停下脚步 慢慢感受
这就是塔林的老城

一切恍若隔世,仿佛进入了中世纪的童话世界~

蜿蜒的小巷,四处盛开的花朵,就这样在古镇里随心所欲的漫步,

每一朵鲜花,每一颗果实,每一株野草,都让人感觉无比幸福~

第一次游轮的经历

我想驾一叶方舟四处漂流
像流水一样不在任何地方驻足
就这样静静的躺在小舟上数着云,读着书....

对邮轮的最初印象源于那部横扫全球风靡一时的电影《泰坦尼克号》;
游轮就是一个独立的王国,所有文化娱乐一应俱全。

但我,仍心心念念的还是赶紧拿着相机去甲板上看海~

远处是海天一色,湛蓝的海水,让人心驰神往,这一刻,心像羽毛一样,自由轻盈的飞向了蓝天~

清早起来,站在甲板上,呼吸着海风传递的湿润,渐渐接近了港口,瑞典到了~

第七天 7月17日 星期四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Stockholm)

斯德哥尔摩瑞典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素有“北方威尼斯”的美称,14座岛屿、一个半岛、70余座桥梁,就构成了一个宛若江南水乡般的北欧城市。

斯德哥尔摩也是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故乡。从1901年开始,每年12月10日诺贝尔逝世纪念日,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隆重仪式,瑞典国王亲自给获诺贝尔奖者授奖,并在市政厅举行晚宴。

这里还有一个关键词: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斯德哥尔摩效应,

故事发生在1973年8月23日,两名有前科的罪犯JanErikOlsson与ClarkOlofsson,在意图抢劫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内最大的一家银行失败后,挟持了四位银行职员,在警方与歹徒僵持了130个小时之后,因歹徒放弃而结束。然而这起事件发生后几个月,这四名遭受挟持的银行职员,仍然对绑架他们的人显露出怜悯的情感,他们拒绝在法院指控这些绑匪,甚至还为他们筹措法律辩护的资金,他们都表明并不痛恨歹徒,并表达他们对歹徒非但没有伤害他们却对他们照顾的感激,并对警察采取敌对态度。更甚者,人质中一名女职员Christian竟然还爱上劫匪Olofsson,并与他在服刑期间订婚。这两名抢匪劫持人质达六天之久,在这期间他们威胁受俘者的性命,但有时也表现出仁慈的一面。在出人意料的心理错综转变下,这四名人质抗拒政府最终营救他们的努力。

斯德哥尔摩甚至被喻为“地球上最赶时髦的城市”。设计的创造力是享誉全球。每年二月,斯德哥尔摩都要举办一次设计展览会,而且只有在这里,“设计”一词才拥有最广泛的含义。它意味着以现代方式诠释室内陈设、照明、墙面装饰、建筑物甚至市容市貌,连细节也毫不马虎,总之一切都与众不同,既卓尔不群,又优雅美观。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

市政厅由被称为“怪才”的瑞典民族浪漫运动的启蒙大师、著名建筑师拉格纳尔·奥斯特伯格设计,它建于1911年,两年后落成启用。市政厅周围广场宽阔、绿树繁花、喷泉雕塑点缀其间,加上波光粼粼湖水的衬映,景色典雅、秀美。

瑞典人把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当作是自己的骄傲,因为它不仅是这个国家乃至整个北欧的标志性建筑,还是每年举行诺贝尔晚宴的地方。

著名的金色大厅~

二楼金色大厅的华丽惊艳与一楼蓝色大厅的简约古朴形成鲜明对比~
这里是诺贝尔晚宴结束后举行社交舞会的地方。
墙上镶嵌了各种图案讲述北欧特别是瑞典的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正中间的壁画是描绘的是梅拉伦女王,她是斯德哥尔摩的守护神,与一般的神像比起来明显更抽象更现代派。

诺贝尔晚宴特制的精美餐具~

市政厅的门票是不干胶的贴纸,参观时贴在衣服上,离开时再贴在出口处的一块木板上。很有创意~

瓦萨沉船博物馆

瑞典瓦萨沉船博物馆是瑞典众多博物馆中一座独具特色的博物馆,它是专为展览一艘从海底打捞上一的瓦萨号沉船而建立的。

馆内展示着从海底捞起的十七世纪的战舰-瓦萨号。瓦萨号战舰是由GustvAdolf二世下令建造的,在当时瑞典是列强吞噬的目标,为了提防邻国的侵袭,GustvAdolf二世下令建造了四艘战舰,瓦萨号即为其中之一。1628年8月10日首航,但航行1300公尺后,却遇上大风浪翻覆一边,又因船的重量过重而加速沉没,这一沉便是333年。

虽然“瓦萨号”航海生命非常短暂,但经修复后,它仍然呈现了17世纪瑞典的造船技术与艺术,如今,瑞典人仍然视其为国宝。

城市街景~

精致典雅的瑞典小镇~

瑞典乡村小镇

开启童话之旅的大门 —— 哥本哈根

第八天  7月18日  星期五   哥本哈根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Koebenhavn),“商人之港“,北欧名城,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首都之一,最具童话色彩的城市。

哥本哈根丹麦语中意思为“商人的港口”,1673年丹麦国王开凿运河将朗厄里尼的海水引进哥本哈根
这个港口最终却成就了这座城市的诗情,以及安徒生那些充满幽默和幻象的童话故事~

哥本哈根于我而言,无疑是开启了一扇通往童话之旅的大门~

哈姆雷特城堡

丹麦的小城海尔辛格,安徒生称之为“丹麦最美丽的一角”。莎翁笔下的《王子复仇记》它也是丹麦历史最悠久的小城之一;

城堡因莎翁变得名声大噪,没有莎士比亚,没有王子复仇记,也许,就没有今天哈姆雷特城堡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哈姆雷特王子,那句“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的经典台词,给丹麦克伦堡(Kronborg)抹上了一层神秘的悲剧色彩,几百年来吸引着无数人从世界各地前来凭吊哈姆雷特,这位从来没有在此生活过的传说王子,来体验Elsinore城堡给他们带来的无尽遐想!

梦想中的童话世界,大抵是长这样的吧~

远处是金色麦跺,

阳光肆意的洒在脸上,微风轻拂脸庞,置身于童话世界般的城堡中,

那些曾经只在梦中出现的画面,如今就在眼前!

清晨,从酒店出来,前面有一片沙滩连着碧海,当地很多游客一大早就在这里游泳~

走进安徒生的童话世界

安徒生的童话里面,最喜欢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和《海的女儿》,

到了丹麦,一定是要看海的女儿。
铜像矗立在哥本哈根海滨公园的浅海处,这座美人鱼早已不是爱德华的原创。据说美人鱼曾多次遭到破坏,身首异处,国家为防止悲剧重演,现在用的是仿制品,原作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神农喷泉~

到了丹麦,到处都是安徒生的雕像,

这位把童话献给全世界儿童的大师,自己始终不曾有过孩子,几度情场失意,15岁来到哥本哈根,他的一生,大部分时光都是在哥本哈根中度过的。安徒生的故居最具盛名的是在新港,新港其实并不新了;但最有特色和最具人气的也在新港;

新港狭长的弯巷里停满了五颜六色的游艇和帆船;
每栋房子的颜色都不同,亮蓝、粉红、金黄、春草绿~这些有几百年历史的房子,在阳光的映射下不可思议的年轻起来;
街边是一排排支着太阳伞,座无虚席的露天酒吧,游人鼎沸~

进入安徒生故居,就可以看到大师的雕像了~

记得在《卖火柴的小女孩》中,那个可怜的小女孩冻饿交加,在一处墙角划完了她所有的火柴~
安徒生在写这篇童话故事的时候,
是否想起了窗外的这些楼房,
倾听着木帆船的摇橹声,
看着河边酒吧里扯着嗓子不停举着酒瓶的海员,
想象着一把火柴像火炬一样燃烧......

街边满是宜家风~
window  shop 里展示着当季最流行的家装设计图案与风格~

北欧设计自成一派,干净清爽又不失现代感,让我欲罢不能且深深眷恋,从此爱上北欧风,以至于回到家中,把所有窗帘都换上了纯净的白色~

那天阳光正好,轻风拂面,这个夏天注定如此绚烂~

上帝的山谷 —— 奥斯陆

第十天  7月20日  星期日   奥斯陆

奥斯陆

奥斯陆原意为“上帝的山谷”,奥斯陆依偎在曲折迂回的奥斯陆峡湾旁,背后是巍峨耸立的霍尔门科伦山,这里苍天映绿水,既富有海滨城市的旖旎妩媚,又极具依托高山密林之地所特有的雄浑气势。城市周围的丘陵上长满了大片的丛林灌木,大小湖泊、沼地星罗棋布,山间小道交织成网。

这个森林覆盖面积达75%的国家,人均绿化面积居欧洲各国首都之首。城市位置濒临海湾,空气湿润,气候温暖适宜。

广场上四处繁花似景~

知道他是谁吗?

据说是北欧人最喜欢的神话人物”Troll",他叫山妖~

山妖的长相,披头散发,青面獠牙,个子很矮,红蒜鼻头,尖耳朵,牙齿参差不齐,最惊人的是有一个比大象还长的鼻子,据说是熬粥时用来当勺子用的~

第十一天  7月21日  星期一

奥斯陆 峡湾小镇                                                            350公里

海盗船博物馆
是比格迪半岛最受欢迎的观光胜地之一,展示当年留存下来的三艘海盗船。这三艘船是过去100年间在奥斯陆峡湾附近的坟场出土的,皆为基督教尚未到此传播的九至十一世纪间,猖獗于北海地中海的海盗所坐的船只,除海盗船外,还展示有关海盗的资料。

科克斯塔德Gokstad号是一艘相当大的海盗船,据推测为九世纪时海盗头目所有,细长优雅的线条充满速度感, 且能耐常久的航行,排水量大,故当年能雄霸于北海及大西洋,1883年成功地航行于挪威与美洲大陆之间的船只,即依此船而建造的。优雅华丽的海盗船则是女王葬船—奥塞贝丽号Oseberg 船主是九世纪的奥沙女王,因此充满女性般优雅细腻的装饰及雕刻。

奥沙女王去世时,此船与女王平时所用的杂物及一名女婢一同陪葬在左手边为杜内号Tune 海盗船,1867 年出土时仅存其船底部份。现仍完整保持出土时之模样。杜内号与科克斯塔德号一样,皆能长久航行,并可作为战斗之用。

挪威维格朗人体雕塑公园

挪威维格朗雕塑公园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是挪威著名雕塑家维格朗以人从生到死的雕塑为主体,通过生命之桥、生命之泉、生命之柱、生命之轮四部分组成公园的雕塑群。公园内作品多为裸体,石、铜制成。占地80公顷,共有192座雕像和650个浮雕。是世界上最大的雕塑公园。
   维格朗1869年出生于距挪威南部城市曼达尔不远的一个小镇,在木刻艺人的父亲耳濡目染的熏陶下,维格朗从小的理想就是做一名真正的雕塑家。15岁时,他来到奥斯陆学习木刻,但两年后父亲不幸去世,为了养家糊口,他不得不中断学业回到家乡。
1888年,维格朗重返奥斯陆,先后师从挪威当时两位著名的雕塑家。发现这个年轻人很有天赋,两位雕塑家又慷慨资助他前往哥本哈根深造。结束学业后,维格朗又先后到巴黎柏林佛罗伦萨学习,并在意大利各地完成了艺术之旅。
1902年,奥斯陆要建一座新的图书馆,维格朗的工作室需要迁移。据说,维格朗这时发表了一席振聋发聩的话,其中有一句最为著名:“你们给我一片绿地,我将使它世界闻名!”
他的自信打动了决策者,市政当局同意向他提供新的工作室。

在此后的40年里,维格朗倾注了全部心血来创作这座雕塑公园。数以千计的小样,数以百计的雕塑……就连战争也没能终止他的创作,直至1943年他突然离世。公园的建设直到1950年才最终完成。。最为壮观的当属“生命之柱”主题区了,我以为它应当是四个主题的核心所在。远远望去,它高高耸立在公园南北中轴线上,雄伟挺拔。
    据导游介绍,这个重270吨高17米的石柱上,盘绕着121个神态各异的男女雕像,他们扭曲着身体拼力向上攀登,表现了生命的力量,生命的价值以及人类天性中对美好未来的孜孜向往与追求。据说,这个石柱雕刻耗用了维格朗14年的时光,称得上是呕心沥血之作。围绕着伟岸的石柱,是一组组有序排列的裸体人像石雕,站在石柱的中心位置,从左往右一一走过,一幅生命的全景图就在我们的视线里不露声色地铺陈开来——从初生的婴儿到活泼的儿童,从青春洋溢的少女到待嫁的新娘,从打群架的毛头小伙子到新婚之夜把新娘扛在肩上的新郎官,从温存的蜜月到平淡的家庭生活,从中年的焦虑到老年的衰弱,直至叠成塔状的尸体......生命的全过程一览无余,惊心动魄。
    这就是生命,生老病死,不过短短几十年。所有的功名,终将化作尘土;所有的辉煌,终将归于沉寂。可是,生命的价值在哪里?雕塑家耗费了40年的光阴,大半生的经历,难不成就是要把生命的悲观与绝望雕塑给我们看?石柱下,一对青年男女紧紧拥抱在一起,旁若无人地热烈接吻,面对短暂的生命旅程,爱情才是最值得珍惜的吧!

第十二天  7月22日  星期二

峡湾小镇 松恩峡湾 奥斯陆                                        120公里-400公里

松恩峡湾挪威语:Sognefjorden)

位于挪威西部松恩-菲尤拉讷郡境松恩峡湾
松恩峡湾
内,全长205公里,为挪威第一长,世界第二长的峡湾,为挪威著名的旅游胜地。松恩峡湾最深处达海平面下1308米,主干平均宽度约为4.5千米。松恩峡湾内有许多分支,其中一个分支纳柔依峡湾在2005年与盖朗厄尔峡湾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非常稀饭的北欧住宿风格~简洁明快,不失现代时尚感~

一大早起来,沿着酒店开始欣赏美景~

很有特色的小木屋沿山而建~

游览松恩峡湾必乘的老式火车,复古感十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有空调~

乘着游艇,观赏湖上美景,静谧而美丽~

旅行无论是被什么故事打动,都会有奔向那里的冲动,
此刻不仅仅是为了欣赏一幅动人的场景,更是为了体味故事里的喜怒哀乐,
当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寻找生命的意义时,身体和心灵必须在同一个路上,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

趁繁花还未凋零,

趁现在还年轻,

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

来一场触及心灵的旅行吧~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5 11: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15 11:58

引用 agathahe 发表于 2016-08-15 11:58:48 的回复:

回复agathahe:谢谢~

2016-08-16 08:31

引用 真由美 发表于 2016-08-15 11:2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