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天三夜散心自由行(详细版)

胖胖 (嘉善) LV.7
2016-08-14 15:28 2275/8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身为一名南方人,一直想去北方看看,于是就和朋友计划了这次旅行。
没有选择跟旅游团,因为那样会比较仓促,而且也不自由。
2016年8月8日,我和闺蜜开始了一场散心之旅,来到了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两个人旅行这一路,充满惊喜……

启程【8月7、8号】

买了从嘉善上海虹桥的高铁,再从虹桥坐地铁去到我们定的酒店。
上海的人实在多,来到转车的地方已经八点多,在路边站了很久,还是没等到浦东3线,看着天色渐晚,便打的赶往酒店。

第二天是10点40的飞机,我们早早地赶往机场,拿到机票后,就坐在位子上静等。
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来到青岛流亭机场已经下午1点多了。
坐上机场2线(702),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在中山路站下车,我们拖着箱子,找到了之前订的青旅——八爪鱼。(市南区济宁路)
旅店在高高的阶梯上面,老板商姐很热情。

下午5点左右,我们在住的地方稍作休息,便出去转了一圈……
青岛的许多景点都扎堆分布,看着高德地图,一路走过去便可参观~

青岛火车站始建于1899年,是一座饱经沧桑的百年老站,火车站是由德国人魏尔勒和格德尔茨设计,由山东铁道公司施工的,具有德国文艺复兴的建筑风格。

教堂门前有好多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唯美温馨的画面。

好玩的路名~

满墙的爬山虎~~~
走在街头,会时不时地闻到海腥味儿……路边也有许多海鲜店。

去栈桥的路上买了瓶崂山可乐,味道很不一样,感觉有点像话梅,我觉得很不错~

夕阳下的海边,有种宁静的美丽……在桥边散步,凉风习习,很是舒服。

发现了很有名的良友书坊,但没时间进去了,在门口照了张相就匆匆离开。

路过青岛邮电博物馆,由于时间较晚,已经闭馆了。

行程【8月9号】

一觉睡到自然醒,坐上231路公交,后又转317路到达极地海洋世界。
在美团上订的学生票 RMB125(极地海洋馆门票+欢乐剧场门票+价值50元的海上观光船票),如果也是在美团上买票的盆友注意看清换票地址,不是售票处!是安检入口后面那家肯德基对面的德州扒鸡店不要怀疑,大胆地走进店里,店门口就可以换票~

萌萌的北极

可爱的企鹅宝宝

高冷的北极

美丽的白鲸

胖胖的海豹

神奇的吃奶鱼

彩色宝石蜗牛

燕子鹞,长得很奇特

这叫不出名字,但是炒鸡萌啊有木有!!!

美丽的珊瑚礁

欢乐剧场是露天的,有点点热

极地剧场在室内,有白鲸和海豚的表演,很精彩,值得一看!

逛了一上午,中饭在肯德基解决,休息片刻后便坐317路前往石老人海水浴场。

石老人海水浴场位于崂山区海尔路南端,是青岛市区最大的海水浴场之一。这里水清沙细,滩平坡缓,风景十分迷人。
免费入场

海水清澈凉爽,沙子又细又软,海水一冲缓缓地从脚底下流失,那感觉真是美妙极啦!

碧海蓝天简直棒呆,心情顿时也变得豁然开朗~
另外,可能是距离的缘故,石老人的游客相比其他的浴场来说,不算很多,是个游玩观赏的好去处。

在石老人玩了大概2个小时,坐上公交车打算回去,谁曾想遇上了堵车,整整一个小时才挪了四五站青岛的公交车大多是没有空调的,加上那天很热,车上的人又多,大家的耐心渐渐被消磨完了……又热又渴,我们决定在五四广场站下车,下来后立马在路边买了根老冰棒,瞬间感觉活过来了!

回到酒店已经快7点,来到曲阜路一家叫“无名小吃”的店,店虽小但是生意很好,客人爆满,我们排了号耐心等了会儿……
点的是蚝油扇贝+辣蛤蜊(其实一点不辣),总共花了64块,人均32。

回旅舍的路上,买了瓶青岛老酸奶(RMB 5)

一天下来,去的地方虽然不多,但是玩得很开心!

【8月10号】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一碗小米粥+西葫芦火烧,RMB 5,味道很不错。

第一站:青岛天主教堂(又名圣弥厄尔教堂),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8点半开放,学生票RMB 5,走进教堂,只见雕刻精美,琉璃窗花,还有圣经故事中的人物像,礼堂可容纳千人。
但是教堂内不允许拍照。

走在市南区的路上,随处可见德国风格的建筑,大理石的墙面,浓浓的欧洲风情在你眼前展现,让人不禁感叹这座城市历史的厚重。

路上看到一只慵懒的松狮,躺在树荫下好舒服~~~让我的心顿时宁静,就是喜欢这样慢悠悠的悠闲日子。

第二站:青岛基督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
礼堂宽敞明亮,能容纳1000多人,学生票RMB 5.
教堂内允许拍照。

第三站:迎宾馆,原是德国驻胶澳(即青岛)总督的官邸,故名“总督官邸”,俗称提督楼。
迎宾馆是一座典型的欧洲古堡式建筑,内部布局典雅华贵,气派不凡,置身其中可享受到浓郁的欧洲宫廷气氛。
门票: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5元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10元
馆内不允许拍照。

第四站:德国监狱旧址,是一座集古堡式监狱建筑群、司法大队建筑为一体的特色博物馆,是全国现存最早的殖民监狱旧址之一。
学生票RMB 7.5
个人觉得,进到里面比较阴暗压抑尤其是水牢那里。

第五站:大名鼎鼎的劈柴院。这里有琳琅满目的食物和纪念品,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是饭点,人太多。

买了份海菜凉粉,5块,不好吃感觉就是酱油和醋的味道。

中饭去了春和楼吃。(看了游记上推荐的,决定去试试)

鲅鱼蒸饺(ba第四声、不会念还问了服务员)~
8只30元略贵……

还点了份糖醋里脊,总共花了78,人均39。

天气炎热,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会儿,下午3点半坐车去往八大关景区(“武胜关”站下车),准备去的地方有公主楼、花石楼和第二海水浴场。

第六站: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

去往公主楼的路上,遇见了一只可爱的米奇~

第七站:公主楼,一座丹麦式建筑。其外部由一组不规则斜顶屋面组成,绿墙红瓦,松柏掩映。
学生票RMB 7.5
建筑用色十分大胆,感觉像在童话世界里一样,真的很漂亮!

安徒生雕像

到处可见美美哒花球~~~

我想,女孩子应该都希望能拥有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堡吧。

玛格丽特公主

第八站:花石楼,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
我们没有进去看,只在外面拍了张照。

第九站:海边
第二海水浴场没去,因为不会游泳
于是就到浴场旁边的那片海边逛了逛,吹吹海风,捞了几条海带,拖鞋还差点漂走了……

玩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回到酒店,一天的奔波下来,只想葛优瘫
也懒得出去吃饭,就叫了外卖——排骨米饭。大块的脊骨,肉质酥软,汤汁浓郁,真的很不错!

【8月11号】

一早起来去爬信号山~~~

坐在旋转观景楼上,环顾四周,青岛的景色一览无遗。

游览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便回到酒店收拾行李,11点半退房后,来到良友书坊。

良友书坊有着浓浓的文艺气息,在这里歇息一会儿,实在是个不错的选择。
店内供应咖啡、甜点还有各种精致的小玩意儿……

这些是留言本,我也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感悟。

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一份红酒树莓,总共65。

青岛特色书签,萌萌哒! 但是没买……

下午2点左右,我们坐上机场2线到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再到达预定的酒店。
晚饭点了份外卖便当,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一早赶飞机。
哈哈到这里,我们这次的青岛自由行就结束了……

行程简介

DAY1:(8月8号)
天主教堂——青岛火车站——栈桥
DAY2:(8月9号)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海水浴场——五四广场
DAY3:(8月10号)
天主教堂——基督教堂——迎宾馆——德国监狱——劈柴院——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海边
DAY4:(8月11号)
信号山公园——良友书坊

关于花费

此次旅行,加上交通住宿总共花费了 RMB 2161.5
往返飞机票:1100
住宿:412
景点门票:162.5

关于交通

青岛的公共交通很便利,大多是1元,空调车是2元。
青岛市南区的路,时而上坡时而下坡,而且路面狭窄,顿时觉得这里的司机,实在不容易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15 12:56

引用 古典结局 发表于 2016-08-15 12:56:44 的回复:

回复古典结局:是呀

2016-08-15 18:5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5 21:26

一碗小米粥+西葫芦火烧,RMB 5   求早餐地址。

2016-08-15 22:38

2016-08-15 22:53

引用 Mr.Y 发表于 2016-08-15 22:38:26 的回复:

一碗小米粥+西葫芦火烧,RMB 5   求早餐地址。

回复Mr.Y:从天主教堂出来,对面那条街——曲阜路,走过去第一家早餐小吃店就是

2016-08-16 15:33

引用 liweiyan 发表于 2016-08-15 21:26:31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liweiyan:两个人好照应些,一个人的话,事先做好充足的准备也是没问题的
下个高德地图

2016-08-16 15:44

引用 胖胖 发表于 2016-08-16 15:33:40 的回复:

回复胖胖: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