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一口&留一口@Ceylon

2016-08-14 15:37 519/5
  • 出发时间/2016-05-13

补一口&留一口

本人吃饭喜欢留一口:老公送绰号“留一口”
而老公每次都要解决我剩下的一口:故得美名“补一口”

行前准备

签证:ETA--自己翻墙填写(费用30 USD/人)、网店:250/人
         包车:司机(490USD)+600 RMB(缪先生)
         机票:亚航(吉隆坡中转)双人往返机票:3732、双人意外险:386、往返20KG行李额(732+12手续费)
         酒店:booking预定
         电话卡:dialog(RS1300折合人民币60元的套餐)
         换钱:先在机场换100美元,其他的建议在(尼甘布&康提&科伦坡换,这些地区汇率比较高。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算好经费换钱)
         总消费:原本计划两万以内,但是由于在香草园香料&茶园红茶超支近1000元
         总时长:13天
         其他:插头:印度
                   生活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洗发精&沐浴乳&晕车药(出海&山路)&方便面(当地饮食不合中国人口味建议有条件的带一些,因为我们没有带,我天天是以七喜过日子的...)&袜子(寺庙)&&充电器&防晒霜等防晒工具(女生要多带面膜哦,晒后修复,虽然我还是黑了很多)&望远镜(yala)&相机等旅行必备品&女性护肤及其他用品
 注意点:斯里兰卡寺庙基本不能穿短裤和鞋,在斯里兰卡穿长裤个人觉得很热,大家可以到当地买一块纱,围着就可以了。

酒店

行程

废话不说,直接看图吧~最后是火车时刻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们因为雨季所以一点都没有用到

Day1(马来西亚)

老公在浦东的时候就开始摆弄他的望远镜了~~一种悟空看到前方有妖怪的赶脚~

马来西亚:独立广场--ILKL--茨厂街--机场
Tip:从机场出来后坐机场大巴(具体几号线不是很清楚了,可以问大巴司机,司机会告诉你怎么去的)

Day2(大象孤儿院&丹不勒)

大象孤儿院:购票之后---milk time---出来后穿过街道(出来之后左拐之后后会看到对面街道的标牌,也可以看到警卫,这个时候穿过马路便可)--大象shower
售票处有大象的活动时间,拍了照,大家参考一下哦~~

主园出来之后,左拐之后后,穿过街道的大象们冲澡的地方~

丹不勒((山下)金佛寺&(山上)石窟寺)
Tip:石窟寺记得带袜子哦~我们没穿袜子,简直是暴烤猪蹄.
      园内有会一点中文的大叔,会过来介绍,如果大家不想浪费小费,劲量不要接受哦.

Day3(波隆纳鲁沃)

波隆纳鲁沃:博物馆购票(下面途中出现的湖水,就在博物馆附近,可以去博物馆购票之前过去)--博物馆(博物馆门口会有全程导游,不过没有中文导游,我们是在网上查过之后结合博物馆里的资料之后自己进去的)---古城(中心区域要拖鞋进去--至于如何判断要)
Tips:热成狗,大家注意防中暑&防晒,古城里有卖水的小摊,价格公道

热成狗

Day4(亭可马里)

鸽子岛浮潜--通票(800卢比/人)(我们是司机熟人介绍可能价格相对便宜)
                    提供浮潜设备(不是,船员不教授浮潜,如果不会浮潜,救生员会过来,到底是麻烦人家,所以给了500卢比的小费~

雨后的彩虹

下午司机带我们去了荷兰堡的寺庙,上山的路上碰到了野生的梅花鹿,荷兰堡出来之后就是海边.

Day5(亭可马里&狮子岩)

早上五点多起来之后看到的日出,当天下雨,只能拍到这样啦

话说这条狗,大早上在沙滩上溜达,被宝宝我一个喷嚏,吓得抖了三抖
看完日出回去休息一下之后,10点左右出发去狮子岩啦.

在出发去狮子岩的路上,去了一家传统massage店,8个程序里面我们做了5个,两个人花了110USD,还有500卢比的消费,个人觉得没有泰式按摩舒服,而且建议大家不要接受在头部淋油的按摩,因为头发真的会很油,我们去民宿之后,洗完澡还是很油~

我们住的民宿的小院,就在狮子岩出口的附近哦

准备去狮子岩看日落,所以差不多三点左右去的.
入口的地方有很多会中文的导游,很便宜,我们为了节约经费是蹭着别的团的导游,哈哈哈.
不过可惜的是,差不多五点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登上最顶端的路会很滑,也没机会看到日落.

晚上回到民宿之后,民宿主人特地给我们重新讲解了一遍狮子岩的历史,很受益.

狮子岩有好多猴~~老公给你他们好多特写....

这面墙上是有壁画的

登顶之后,他竟然也在~~
当地还是很少有外国人过来,有几个年轻小伙子跑过来要跟我合照,直接无视了我老公的存在~~哈哈哈

导游说这个以上要导游带上去才能上去,不过我们没有导游也上去了~~有可能是保安大叔以为我们是跟前面的团是一路的~~我们很好运地登顶了~~

老公就是一个行走的表情包~~

Day6(康提)

康提的路上~

司机在途中请我们吃的水果~~貌似是腰果~~因为长得挺像~~不过当地人吃的是红色的部分~~

顺道去了当地的市场~~本来想买一些水果~但是都是批发,所以没有买~

Candy lake

佛牙寺

Day7(康提-皇家植物园)

Kandy--皇家植物园

老公表情包上线啦~

呼呼~~我能说人比花美咩

好多学生来野餐~~

突然下暴雨啦~~

10分之后天晴啦~~

植物园里~腻歪的小情侣们~~哈哈~

Mackwoods 茶园

努沃勒埃利耶的路上的瀑布~因为之前一直是旱季,没有很多水,不过我们路过之后就迎来了南部的雨季~~自此之后我们的行程基本上都有雨水相伴呀~

Mackwoods,因为下雨山上雾很大,红茶是免费喝的~~

茶花~~味道很香~~很清新

Day8(霍顿平原)

霍顿平原
我们是先走的小世界尽头的方向,大家可以自己选择,个人觉得两边都很累~一圈下来我真心累成狗.山上很冷哦~大家多穿点衣服哦~
本来霍顿平原是可以看到很美的日出的,但是当天下雨,没有看到日出~

云海~云雾

从六点走到&爬到十点多~~真心累成狗

在平原里面没看到她,出来之后反而看到了

结束之后去了Newzerland Farm,那里鲜牛奶很好喝~~

雨中的粉红邮局

Day9(Tissa)

本想坐茶园火车去ella,但是由于下雨担心会引发泥石流就直接开车去了~雨季的时候雨很大,大家小心哦

Tissa 湖

好不容易在这个国家找到还能合口味的东西~不过跟中国的春卷还是有差距的~

Day10(yala)

yala国家动物园~有锡兰豹,老公看到了,但是没有没有拍到~~
动物园是在海边哦~~

想说,不在年轻,起早了,气色都不好了~~年轻才是本钱哇~

这位大哥在我们经过之后追上来~~吓死我们了~~事实告诉我们别不把大象当大象~~

平静的荷塘

被萌到了

螃蟹出来晒太阳咯

Day11(美蕊沙)

美蕊沙观鲸~雨季浪大风大,宝宝已在船上吐死~~不过蓝鲸还是看到了~~

下午~Unawatuna beach~因为晕船太厉害所以一直在酒店里休息了~~

Day12(加勒)

在民宿休息后出发--加勒古堡,中午太阳很烈~以为能看到日落~不过到了太阳下山的时候就有一大片乌云来袭~
总而言之这段旅程中一次日落都没有看到~

老公出现频率太少了~~背影才凑个数吧~~

加勒的民宿有厨房,我们家大厨做了一餐~在斯里兰卡最豪华的一餐哦~~

Day13(科伦坡)

因为下雨,原本的海上火车行又被取消了

纪念碑

独立广场

博物馆

老市场

因为我们还是吉隆坡转机,原计划还要去吉隆坡转一下其他地方的,不过由于这几天旅行太累,又有时差,我们就直接在机场里休息和购物了~~
大家如果还有精神的话,去出境处办理过境签就可以了~

后记

这次旅游下来的体验就是旅行的时候最好是8天左右,因为我们13天的后几天很累~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体力进行安排哦~~如果有需要包车的联系方式留言给我就好咯~~个人比较推荐在某宝找的缪先生,有问题都会帮忙解决~帮我们找的司机也很不错~

楼主攻略好棒~能不能留个微信或Q?有点问题想问问~私信给我吧~谢谢啦~

2016-08-15 09: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5 09:48: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微信:buwen1004

2016-08-15 11:1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15 11:25

引用 berry 发表于 2016-08-15 11:25:39 的回复:

回复berry:哈哈,趁有冲动的时候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