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一场狂欢来到了赤道附近】—— 初遇新加坡❤

2016-08-14 15:45 395/8
  • 出发时间/2016-08-02

【盛夏的狂欢—前言】

暑假伊始,重温了一部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突然就想去新加坡
没想到和Wendy一拍即合,
就这么说走就走了。

【盛夏的狂欢—准备篇】

【签证】:携程代办。约300RMB/人。

建议先办签再定机+酒,新加坡的签证有时挺难签,对独自出行的单身女性尤其。

【机票】:8.2 上海新加坡  新加坡航空                 3429RMB。
                  8.7  新加坡上海  新加坡航空

上海新加坡,飞行约5小时,强烈推荐新航!
出发时坐的是A380,双层飞机,整段旅途很稳。位子舒适,每个座位上都会有小毯子和枕头。小屏幕上可以看电影、电视、玩游戏等,电影更新得很快,片源丰富。屏幕旁也有充电口,手机开飞行模式即可。飞机上有WiFi,不过是要收费的。

新航的飞机餐都会有两种可选,中式or国际餐。每个人都会发到一本册子,供选择。如果是午晚餐,饭后会有雪糕。饮料的可选种类十分丰富,碳酸饮料果汁茶豆奶各种酒类, 可以尝试新加坡比较出名的新加坡司令。
夜晚的航班,还会发牙刷包。

空姐的着装充满娘惹风情,都很热情。

因为是暑假,又是临时购票,价格会高些。

【酒店】:HOTEL BOSS。      665新币/4晚。
新加坡国家小,所以寸土寸金。住宿也会贵些。
这家酒店乍看外观很大气壮观。进到房间,傻眼了,超级小,直白点就是都放不下两个打开的行李箱。
但还是很干净,主要是地理位置极佳! 劳明达地铁站步行3分钟就可到达。离樟宜机场也算近。楼下吃的很多,也有便利店。

【通讯】:个人认为租WiFi+数据漫游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不想每天背着一个WiFi走的话,那就买电话卡吧。Sintel运营商会比较好,starhub时好时坏,切身经历。这个可以提前在TB上买好。

【钱币】:国内银行据说因为,新加坡币算是小币种,会比较少。而且都是大面值的,1000面额的用起来很不方便。
我们是在浦东机场换的,只是汇率吓哭我了,算下来1新币=5.17人民币左右! 刷银联扣的5还不到啊!网上查也是5不到.......还收了50rmb的手续费。

【衣着】: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新加坡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备一把伞也是需要的。

【插座】:新加坡是英式插座,需要转换头。我们带了一个转换插座,另外酒店有两个USB口可以充电,所以也够用。需要充电较多的可以考虑到拖线板。

【盛夏的狂欢—行程篇】

8.2  上海新加坡
8.3  牛车水  滨海湾花园  金沙酒店  双螺旋桥  摩天轮  鱼尾狮  克拉码头
8.4  环球影城
8.5  圣淘沙鱼尾狮  西罗索海滩  乌节路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8.6  鱼尾狮  圣安德列大教堂  乌节路
8.7  新加坡上海

【盛夏的狂欢—8.2 新加坡初印象】

新航飞机餐。

新加坡司令。    空姐现场调的。    嗯.......有种果汁加烧酒的感觉。

飞机晚点了一会儿,到新加坡时已经近23点,有些累了,下了飞机就直接奔酒店了。去酒店的过程,出了点小问题,不过还好。
新加坡的初印象,一如印象中,又出乎意料。

【盛夏的狂欢—8.3 在狮城的暴走】

原计划今天是去 环球影城 的,但昨晚晚睡,玩不大动,就和后一天换了换。去打卡一些热门景点。
牛车水——佛牙寺——滨海湾花园——摩天轮——鱼尾狮

新加坡的第一顿。亚坤咖椰吐司。
酒店出来走到 武吉士站,那边有个白沙浮广场,商场下就有。

点了set A套餐。咖椰吐司+双蛋+咖啡。4.8新币。
吐司烤的脆脆的,里面是咖椰酱,嗜甜星人肯定超爱。不习惯太甜的可能会觉得甜腻。双蛋是半熟的,可能半熟都不算,因为蛋白蛋黄全是流动的,吐司蘸着蛋吃。蛋腥味没有,但还是不太习惯吃这样生的蛋。饮料可以选奶茶或咖啡。很爱这边的咖啡味道。

这份是set c还是d来着的。。。。

吃得饱饱,开始今天的行程。
 在 Bugis(武吉士) 搭地铁到 Chinatown站下,就能到牛车水啦。

路过一家酒店,被深深吸引了。

牛车水附近有两座寺庙。一座是印度马里安曼兴都庙,另一座是佛牙寺龙华院。

马里安曼兴都庙。
一座很典型的印度庙。进去要脱鞋。我们在门口感受了下,就继续前行了。

Wendy说 她一定要来感受下 这座花了两亿建成的庙。
于是我们就直奔了佛牙寺。

佛牙寺整体感受就是被深深震撼了。外观上很中式的建筑结构,里面金碧辉煌,很壮观。寺庙里很安静,放佛诉说着它不可一世的庄严。

佛牙寺进去是免费的。着短裤短裙之类的,需要在门口拿围布围起来,也是免费借用的。
佛牙寺底楼是拜拜的地方,门口有免费的香火。整座庙供奉着佛牙舍利,而每一层楼都不同,都值得一看。顶层是空中花园和旋转经轮塔。
越到上面人越是少了,可以静静感受。

从佛牙寺出来,继续逛了逛牛车水。

牛车水主要还是买纪念品的地方,有很多种类可以挑选。我们在这买了明信片和邮票。这里价格不一,有高有低,可以多走走选选。

牛车水附近有个 Maxwell熟食中心。新加坡著名的 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都在那。

我们忘记了,因为没觉得饿,直接走掉了……

第二站。滨海湾花园。
继续乘地铁,在Bayfront站下,沿着指示走,就能看到 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是免费参观的,有很多个园,花草树木。
参观温室的话是28新币,空中步道是8新币。

巨大的擎天树。

下图就是 空中步道 啦~  空中步道的门票是在它入口下面专门有个窗口购买,8新币一次,(之前查攻略都是5新币,大概涨价了吧)。
上去有电梯直达步道,还蛮高的,要是有人蹦跳,能感受到它的晃动。
在步道上风景还是很美的,可以远眺摩天轮,对面的金沙酒店,俯瞰滨海湾花园。

远处的摩天轮。

下步道可以走楼梯或者电梯。

滨海湾对面就是金沙啦。

这一层层的就是住宿的啦。

金沙 楼下自带的商场。  品牌很多。
附近还有个赌场,记得带上护照。

金沙出来往LV店方向一直走,就是 双螺旋桥 了。以DNA为建构原型的桥,晚上打了灯光会更美。

桥上的观景平台可以拍拍 科学艺术博物馆。Wendy说像剥开的柚子。

我们过了桥,一路走到了摩天轮那。
坐地铁的话,在Promenade(宝门廊)站下来稍走点就是。

说起来,我们真的是很freestyle。做攻略时,看到大家都在tb上定摩天轮的票。我们一早搜了下票,发现基本上都是要提前3天预定。每天19点的场次很火爆,要提早好久预定。
我们决定,也不轧热闹了,就傍晚过去好了。
果然天色还早,人不多,直接窗口买票,33新币,上去排了没多久就上去了。

一节餐车。可以在摩天轮上吃晚饭!普通的车厢是禁止饮食的。

Wendy这个激动的迷妹看到了F1赛道,不淡定了。   9月份有比赛的话,可以看到。

摩天轮一圈是半小时,一节车厢可以乘坐好多人。

下来后,我们去F1赛道走了走。

摩天轮下,就是很有名的 路边摊 。
正好可以来解决晚饭啦,毕竟我们可是除了早上的亚坤啥都没吃。因为暴走、天热,也不觉得饿。

传统叻沙  8新币    味道很浓郁,入味。

炒粿条。只是有点焦了.....

强烈安利 甘蔗汁!!!!!!!!!!!!!!!!!  一杯2.5新币。
大半杯的冰块,倒入现榨的甘蔗汁,超级清爽,解渴。很新鲜的甘蔗味,纯天然的味道,一点不甜腻。
真的很好喝,后悔没再新加坡多喝!

饭后,我们走回了地铁站,在Raffles Place站(莱佛士坊)下,去找 鱼尾狮。(Merlion Park)

我们走错了路,所以绕了一大圈。

大榴莲!

我们也真是幸运....好不容易找到了鱼尾狮,结果它说要 take a shower。
难怪,我们今天怎么都没看到鱼尾狮的身影,下地铁站愣是走错了一大圈。

这一块实在太美了,我们在这从天亮呆到了天黑。

只有小鱼尾狮可以拍了.....接个财吧~

天渐渐暗下来,8点的时候,正好碰上了灯光秀。

灯光秀结束后,我们觉得回去有些早,就又去往了下一站,克拉码头。
地铁到克拉码头站(Clarke Quay)下就是。

感受克拉码头最好的时间当然是晚上啦。因为沿河有许多Bar、小餐馆,晚上会很热闹。

这个印象中tb啊、各类旅行网站有预定,好像200多。

我们就随便进了一家河边的店,点了两杯喝的,一份色拉。
这里酒类,并不便宜,16新币左右一杯。我们的一顿花了40几新币。

克拉码头那,有两家 松发肉骨茶,还有 无招牌海鲜。我们又完美错过........

暴走了一天,还是很累的,本想好好休息为了明天能玩得动 环球影城。结果一不小心又好晚睡。
新加坡的第二日,信息量极大,就这样在劳累中结束。

【盛夏的狂欢—8.4 环球影城】

新加坡的重头就是环球影城啦!超期待的!

乘地铁到 怡丰城(vivo city)下,有到圣淘沙的捷运,好像是4新币。有1新币入岛费,如果住圣淘沙,出示酒店预订单之类的就可以免了。

也有步道可以走过去,不远,而且有几段平行的电梯,也不会累。这样过去就免费啦。

丰城本身就是个购物商场,所以吃的很多。先去星爸爸吃个早饭。

圣淘沙捷运的第一站就是环影。
环球影城的票还是建议先网上买好吧,因为现场排队人还是很多的。

一入园,别忘了拿地图!我们按照逆时针的方向玩的。 比较热门的变形金刚、红蓝双轨、木乃伊都在顺时针方向,排队会比较多。
环球影城也有卖fast pass卡,可以走快速通道,快速通道排队人会少很多。但价格不便宜,也要接近一张门票的价格了。我们没有购买,时间宽裕的话,一天完全都能玩下来。

这个穿靴子的猫,悬吊式过山车,很独特,一点不恐怖啦!

每个项目门口的等待时间还是蛮准的,排队都在室内,有电扇,所以还好。

【侏罗纪漂流】入口处提示说可能会被溅湿,需要寄存包(其实也可以不存)。寄包处人很多,4新币一小 时,以此类推。门口有卖雨披的,雨披4、5新币左右吧。我们没有买,最后也还好。
一开始以为就是很普通的漂流,没什么,但最后处实在太赞!不剧透了。  淋湿程度看坐哪的吧,但也不会浑身湿透那种。

【红蓝双轨过山车】红线是普通的坐椅式的。蓝线是整个人悬挂式的。很刺激的过山车。须寄包。

【木乃伊复仇记】 这个是一定得寄包的!不然不能玩。寄包处在门口,先寄包再去排队。寄包前50分钟是免费的,超过后就开始4新币每20分钟。我们最后超过了50分钟,需要支付了才能打开箱子,但身上所有东西都寄存在里面了。还好有工作人员可以帮忙打开。
 虽然排了很久的队,但真的很赞!室内的过山车,一片漆黑中,后退,下冲,还伴有动画剧情,灯光,真的很刺激!

【变形金刚】坐在小车上,有剧情。4D画面做得超棒。

芝麻街真是唤起无限小时候的回忆!!
还记得以前是 大风车 那个频道,是用手套着人偶的。

看了一场 芝麻街的表演 【when i grow up】  表演者会下来和观众互动,带小朋友尽量坐在靠近过道处吧!最后飘下来肥皂泡实在太美了。

虽然没有小黄人的主题游乐项目,但是有小黄人的商店,进去逛,真的被它们萌化出不来了

错过了和活的小黄人人偶和皂的机会,只能和小黄人的塑像拍一拍啦。拍皂大家都是自觉排成一条队伍,一个一个的。

我们玩完一圈大概是4点多,这时候人已经少很多了,像热门的项目 变形金刚、红蓝双轨、木乃伊排队人都很少了。变形金刚我们就排了几分钟就进了。大概是旅行团、大家都去赶下一个项目了吧。

我们不急着走,于是又晃悠了一圈。 拍拍照片。

我们走到出口处,又绕了一圈。回去坐了 旋转木马。因为没什么人了,过去就坐到了,而且任意挑选哈。

走进了一家商店,你能想到,摩天轮在这里面的嘛!   超级小的摩天轮,转得飞快,一转就好多圈,不会晕嘛

重绕一圈时,在城堡门口,遇上了活的匹诺曹人偶,赶上了last five photos~

环影和迪斯尼一样,每个项目游玩好出口必经商店,但在入(出)口处,有一家集中了所有周边的商店。所以,可以不急着购买,毕竟拎着大包小包游玩也并不方便。可以等离开时,一次性买个够。

环影tips:【门票】 国内可以先买好,我们直接预先买的是实体票,因为现场排队人很多。
                【饮食】 我们关顾着玩,又是一天忘记了吃饭,也没带任何吃的进园。所以没有任何能帮助到的。不过在排队时,有看到有人吃着自带的食物。
                  环影可以一天出入多次,只要和工作人员说,手上盖个章即可。

环球影城出来就是S.E.A海洋馆,我们8点多才从环影出来,海洋馆已经关门了,哈哈哈哈哈。
于是又一头扎进 Candylicious,天呐,糖果巧克力的世界,太美好了。各式各样,各种牌子!

回途我们选择了用走的。晚上,华灯亮起,一路海风吹来舒爽,还可以欣赏岸边风光。

回到怡丰城,还是决定吃点东西再回去。选择去接地气的 大食代 吃。

柠檬薏米水!

原以为,环球影城可以在下午四五点左右结束掉,然后打算在岛上再逛逛的,没想到,我们一待待到辣么晚。
新加坡的第三天,玩得尽兴,吃得饱饱。

【盛夏的狂欢—8.5 开启度假模式】

因为大头都已经去掉了,就剩下了一些零碎的小景点。后几天就开启了度假模式。
原计划今天上午去圣淘沙,下午回市区,傍晚就去夜间动物园。
由于我们没有提前在国内定好夜间动物园的票,临时定发现都要提前3天,只有21:15的场次可以定,鉴于动物园又太远,过去不方便,于是我们就干脆放弃了..........真是freestyle。原计划也是到了新加坡后才定的.....
所以今天就有了大把的时间。也不用早早起赶路。
结果.....我们忘了定闹钟....一觉醒来惊觉已经11点了,赶紧爬起来准备出门。

在 Lavender(劳明达) 地铁站买了一份布丁,新加坡的地铁站内车厢内严禁吃喝,只能一路拎到怡丰城,才吃上。
Jollisoy,豆奶布丁。2新币一份。布丁很嫩,满满的豆浆味。

今天再来圣淘沙是为了找鱼尾狮爸爸,然后去海滩边。
搭圣淘沙捷运在第二站下,就能看到鱼尾狮爸爸了。

在晚上的时候,灯光打上去,鱼鳞会呈现不同的颜色。昨晚从环球影城出来,远远见识到了五彩的鱼尾狮。

打卡完毕,出发去海滩!
圣淘沙岛内的交通是免费的。所以可以继续选择乘坐捷运到下一站下,我们就直接走了过去,因为很近,一直往前走,也就5分钟左右能到。

计划的是去巴拉湾沙滩的,没想到我们瞎走,走了反方向,到了西罗索沙滩。那又何妨呢,看到海,早已不淡定了,脱了鞋,赶紧踩沙子去了。

海滩没有旅行团,人很少。
我们在太阳最大的时候感受西罗索海滩,被直晒的沙子很烫很烫,我们踩在上面,完全走不上,感觉要被烫伤了。到了有海的地方就好多了。
浪花不停地拍打着岸边,不过要小心,浪花时大时小。我就是一个没注意,一个大浪卷过来,湿了半身,手机也被溅湿了。

结束了沙滩之旅后,我们回怡丰城,吃了点东西。
然后.........没有了行程。我们就去了乌节路,开启逛街模式。

下午在海滩上湿了半身后,一直黏哒着没干,新加坡的商场,空调十足,湿的地方被吹得冻死,只好跑出来晒晒太阳..........
30几度的天,我竟然跑到外面晒太阳........

乌节路上有许多商场,各类牌子都能找到。满100新币是可以退税的。
DFS价格还是略高的。

来到乌节路,怎么能错过街头冰激凌呢?
做攻略时,看到因为《十二道锋味》,谢霆锋推荐然后就火起来了。一条路上,每隔几百米都能见到这样的一辆雪糕车,都一样的。

冰激凌的口味有许多种选择。我买了榴莲的,Wendy买的是树莓香草的。冰激凌可以选夹威化或者面包。
不得不说,冰激凌的味道真是赞!浓浓的榴莲味,完全不是香精的甜味。
冰凉的雪糕,配上外面脆脆的威化,太幸福了。
尤其是在看到那么多想买的东西后,吃个冰激凌冷静冷静还是很有必要的。

逛得眼花缭乱,深感自己好穷。
离开了乌节路,我们前往了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回酒店的时候,很饿了,就在酒店楼下买了吃的打包回去。
本想去便利店买明治牛奶,可只剩了草莓味......,不过看到了台湾的木瓜牛乳和这个泰国牌子的豆奶,国内都没有,于是就拿了这两。都是2.5新币。价格比台湾泰国买贵了好多,木瓜牛乳没有在台湾喝到的好喝。   Wendy最爱的香蕉牛奶,1.5新币。
便利店的收银很有意思,营业员扫好商品,然后我们把钱自己扔进柜台前的机器中,机器会给你找零。收完钱,营业员那会有收银小票打出来,然后再给我们。

酒店楼下有家 发起人肉骨茶店。  想着,来新加坡,还没吃到肉骨茶。虽然大家都会首选松发肉骨茶,但发起人评价也还不错,就决定尝一尝。
我们点了招牌的发起人肉骨茶  9.5新币。配米线2新币,配饭1新币。
点单时问我们要不要加小菜、卤蛋,一看,卤蛋也要1.5新币左右了...........比台湾还贵

我想说 肉骨茶 实在太好吃了!!!!!        汤很清,满满的胡椒味,喝下去很爽。我们都是重口味之人,很符合我们的口味,光喝汤也能喝光光。
肉骨很酥了,肉里也有些许胡椒味,很好吃,蘸上配的厚厚的酱油加辣椒圈,很鲜美。我的米线,也是肉骨茶的汤头,很爽。

回去后,真是超怀念这味道!

新加坡的第四天,伴随着肉骨茶的香味缓缓散去。

【盛夏的狂欢—8.6 用尽力气,最后的狂欢】

酒店的楼下有个食阁,里面就有一家 天天海南鸡饭。
错过了牛车水的天天,就决定在这解决早午饭。

点的是小份鸡饭,4.5新币左右吧。
鸡肉的部位是不同的,鸡肉很嫩很香,完全是鸡肉原有的味道, 米饭里淋了些许的酱汁,吃起来不会太干太无味。配的汤也是鸡汤,很鲜美。

今天我们又重回了滨海湾,又来寻找鱼尾狮。
因为鱼尾狮今天终于洗好澡啦,出浴图!   还算幸运,能赶上。

不可免俗的游客照终于实现!

鱼尾狮附近有家 Lady M,评价很高的纽约的蛋糕店。一定不要错过了超级好吃的千层蛋糕!
(我就完美错过了两次。)

因为今天要重回鱼尾狮,所以我们把 圣安德烈教堂的也放在了这天。因为离鱼尾狮还蛮近的。
这座百年历史的大教堂,要去一看!

走到圣安德烈教堂,正好遇上一对新人在教堂举办婚礼,我们过去时,他们正在拍照,宾客们移步到了旁边的走廊享用自助餐。教堂内的门被拉了起来,看样子是进不去了。
只能在外面拍了拍照片。

太美好了!祝福!

从圣安德烈教堂出来,我们走到了 新加坡集邮博物馆。离教堂也很近。
因为新加坡一路上比较少看到邮筒,集邮博物馆门口有一个。我们准备在这把之前写的明信片寄掉。

集邮博物馆入馆参观是6新币,都是各类邮票。楼下也有邮票、明信片的售卖。这里售卖的邮票种类很多,都挺有纪念意义的。

走了大半天,有些累了。我们决定找个地方,坐一坐。
于是我们在星爸爸坐了一下午。

下午依旧是在乌节路买买买。
再次遇到街头冰激凌,我又买了一个薄荷巧克力脆的,这次选择夹了面包。
薄荷味的太清爽了!不像国内的薄荷冰激凌一股牙膏味,面包还是彩色的,很吸融化的冰激凌。

逛得差不多,在 ION楼下吃了点东西,就准备回去了。

沙爹串。   6.2新币左右,个人觉得很坑。

烤鸡翅饭。

隔壁榨汁摊头的水果单卖。

【盛夏的狂欢—8.7 狂欢终将落幕】

樟宜机场,本身也算是个景点。
T1、T2、T3三个航站楼间有接驳车可以到达。樟宜机场的免税店很大,牌子很多。像TF、MAC、sisley、Innisfree、face shop、benefit等等都是日上没有的。
樟宜机场先是进去换登机牌,然后直接就可以进去逛商店了。进登机口,才是安检。所以可以不要像我们早早把身上的水扔掉了。

唯一遗憾的是,我没有找到退税的现金窗口。  机场退税是在机器上自助完成的,旁边也有工作人员会帮忙。退下来的税退到信用卡或者现金方式两种选择。选信用卡的话,就ok了。选现金的话,就要再跑到里面的中央退税处。我就是选了现金,结果一路没看到有退税窗口。于是,就没有退到税....................

短暂的相处,足以爱上你,
很多的遗憾,期待着下一次的弥补。
感谢新加坡这几天的温柔相待,
BYE SINGAPORE!

【盛夏的狂欢—后记】

1.新加坡芽笼是红灯区,但那里是吃田鸡粥、榴莲的好去处。地铁里是No Durians的。

2.小印度印度人比较集中的地方,充满着香料味。但那里建筑色彩鲜艳分明,去那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新加坡印度人真的很多。

3.新加坡的动物园有三个,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动物园,再加上一个裕廊飞禽公园。
   三个动物园在一块区域。  动物园比较远,要转公交车。另外,动物园也会有班车,站点及停靠时间请参考:  http://www.nightsafari.com.sg/visitor-info/singapore-attractions-express.html

4.新加坡人乘电梯自觉左立右行。

5.新加坡的公交车,如果是刷卡,上下车都要刷卡,否则会算全程。

6.E-zlink 10新币起充,在地铁站自助机器上即可。用它来搭乘公交还是很方便的。

7.用现金购买的地铁车票,是可以反复利用的。出站后不会回收,不要丢掉,用6次即可便宜10分新币。

8.资金富裕的话,一定要住金沙!因为55层的无边泳池只对住客开放。

9.新加坡的主要景点比较集中,所以暴走完全是能走完的。

10. 有缘我们定会再相见!

不错

2016-08-14 18:09

引用 心在远方 发表于 2016-08-14 18:09:47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心在远方:谢谢!

2016-08-14 20:49

引用 -土豆_Y 的图片:

他们的鸡肉饭好像特别嫩 被同学安利过

2016-08-15 15:5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15 17:2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5 18:5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5:52:50 的回复:

他们的鸡肉饭好像特别嫩 被同学安利过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呢!

2016-08-19 09:13

引用 不给萝卜就蹦 发表于 2016-08-15 17:26:0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不给萝卜就蹦:谢谢!

2016-08-19 09:13

引用 plateau_ 发表于 2016-08-15 18:59:04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