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北京,对你的倾慕之心无处安放——盛夏帝都五日游详细攻略

Z.J (银川) LV.4
2016-08-14 15:54 1194/9
  • 出发时间/2016-07-31

前言

上一次来到帝都时自己只是个四岁的小孩儿,只能从一张张照片中搜寻到点点记忆,转眼二十四年过去了,一直对北京的古代历史文化充满向往的我和老公,决定利用深造求学前的这个暑假再次瞻仰下伟大的帝都,于是,做准备的这个大任又交给了爱操心的我。老公的表姐听说了我们的计划,也带着十三岁的小外甥加入了,所以从二人游变成了小型的家庭游,因为在蚂蜂窝上参考了不少的游记和良心建议,深感受益匪浅并且行程十分顺利,因此懒惰的我决定也写个详细的游记造福后来人。

北京真的是一个充满了底蕴的古都,也是个现代而活力的城市,能够有所自己的房子和一份稳定的工作,生活在北京真是很惬意,物价不高、教育资源优厚、美食和美景应接不暇……身在西北小城的我,对北京这颗倾慕之心只能靠短短五天的游览一解相思之苦了。

最后会附上所有行程及花费以供参考。

先来张圆明园美图镇楼

行程计划

交通

银川往返北京(K1178):因为时间充裕选择了火车出行,但由于决定的匆忙没能买到Z字头直达车,只好乘坐K字头火车,17个多小时的硬卧,一群人吃吃喝喝打打牌睡睡觉也挺快的。
北京旅游期间:听从各位蜂友们的建议,到了北京站就过天桥到A口办了一卡通。押金20,充了80元,因为天热旅游期间大部分乘地铁,期间有一次不知为何被扣了12元,所以之后充过一次20元,但退卡时发现被多扣的12元又回来了,虽然比较奇怪,但是80元五天还是完全够用的。

在这里说明下北京站办一卡通事宜,之所以专门选择过天桥到A口办卡进站是因为,火车站所在的同侧地铁北京站D口只进不出,C口只出不进,而D口处只有窗口没有自动售票机,买票办卡的人超级多,排队需要排半小时左右,而只要过个天桥到对面的A口,不仅有机器售票,办卡的人也超少,10分钟内绝对搞定进站,但是如果旅行结束仍在北京站乘车返程,退卡需要到D口最西边的那一个窗口办理,记住只有一个窗口所以要提前些来排队(我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才办完),否则可能来不及,也有人和一些私人回收卡的人退了,但比实际卡内余额要少给几十元。

地铁北京站平面图

住宿

综合考虑了各方面因素, 此次旅行选择住在西城区的西直门附近的汉庭连锁酒店(西直门二店),离四号线新街口地铁站步行3分钟,到北京北站步行15分钟(方便早晨乘S2小火车去八达岭),酒店旁边有个嘉和一品解决早餐,步行去地铁站的路边有好邻居便利店方便买水和食物,房间干净基本的都有,订了两间特价房339RMB/晚,就在此住了5晚。

酒店大堂

房间内部

游玩路线

Day1 - 8.1 周一
景点:1.恭王府
           2.后海及什刹海
           3.南锣鼓巷

Day2 - 8.2 周二
景点:1.故宫博物院
           2.景山公园
            3.王府井

Day3-8.3 周三
景点:1.颐和园
           2.圆明园
           3.清华北大
           4.鸟巢水立方

Day4-8.4 周四
        景点:1.八达岭长城
              2.孔庙国子监
             3.天安门广场夜景

Day5-8.5 周五
        景点:1.天安门广场
             2.国家博物馆
             3.天坛

准备物品

一、旅行箱和双肩背包(加上一个轻便小包)
       带了一个带锁的旅行箱和旅游时的轻便背包。我还准备一个小的包包,证件、手机、钱包等小物品都在我身上,买票买水什么的拿钱来方便。
二、证件和银行卡
1.身份证:现今飞机、火车以及酒店实行身份证实名制登记,所以身份证是无论旅行哪里的必备物品之一,特意让小外甥也办了儿童身份证,比起带户口本方便许多。
2.学生证、老年证等优惠证件:是享受景区门票优惠的必备有效证件。
3.现金、银行卡:出行免不了消费,所以一定要带上银行卡。
三、手机、相机及充电器、读卡器、充电宝、自拍杆
        手机绝对是必带品,不解释。相机则是记录旅途的利器,肯定要带。可别忘了充电器和读卡器啊。现在有了充电宝,也要买一个带上,以防路上手机没电。自拍杆是神器啊!
四、衣物和鞋
         夏天带的衣物就比较方便,几件t恤和裤子即可,我还带了两条长裙,拍照好看也不会走光。内衣裤和袜子可以多备几套,睡衣看个人了。一双比较好走路的鞋很重要,我多带了。北京的太阳挺毒的,防晒衣和帽子必备。
五、卫生用品
1.毛巾、洗漱用品(酒店有但长途火车肯定得自备);2.卫生纸、面巾纸、湿巾纸;3.护肤品、化妆品、梳子;4.润唇膏;5.防晒霜;6.男性剃须刀/女性卫生用品;7.洗涤用品
六、常用药品
常用药品:感冒药、晕车药、创可贴。其实很多药品都可以没有必要带了,当地就可以购买,我住的酒店附近就有家很大的药房,24h营业。
七、打发时间的物品
         手机肯定是必带的,在火车上打发时间的又带了扑克。
八、各种地图、旅行和景点的APP
        准备好流量,走哪儿查哪儿,绝对不会迷路。

正文

第一天

8月1日中午到达北京,一下火车就觉得一股湿热气息扑面而来,原以为北京银川应该都是干燥些的,怎么感觉和南京的夏天差不多。赶快出站去地铁口办了一卡通,乘坐地铁到达了酒店,放下行李收拾妥当,因为在火车上打牌输了吃零食,吃的太多也没有想要吃午饭,就直奔第一个目标恭王府啦!酒店附近交通挺便利,乘公交到北海北站下,有非常显眼的指示牌告诉你怎么去恭王府,一路上很多拉客的黄包车,介绍你进行胡同游,我们目标明确所以就直接赶往恭王府。

恭王府

恭王府(Prince Gong’s Mansion)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的宅邸。1851年恭亲王奕訢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相比苏州园林,恭王府更大气和层次更丰富,非常值得一去。
 Tips:门票40RMB(成人),20RMB(学生)
           后花园有一处福字碑,是康熙御笔可以去摸摸沾沾福气,但是被封住在玻璃里的,而且不允许拍照。
           游览时间:2-3小时

大门处

排队摸福字碑

传说中的宝库,每个窗户都不一样

从恭王府出来四点多,稍微有点饿,晚上北京的同学请吃饭,所以想吃点小吃先垫肚子,恭王府附近小吃挺多的,刚好看到了主席代言的庆丰包子铺,怎么也得去尝尝,味道还真不错,吃完溜达去后海的路上看到了驴肉火烧,买了俩尝尝,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驴肉火烧,赞!

后海-什刹海-烟袋斜街

从恭王府出来,走两步就到了后海,道两旁柳树依依,湖面上有人划着船,许许多多的酒吧刚刚准备开业,喜欢泡吧的可以在体验下北京的夜生活,顺便欣赏后海落日,胡同里还有黑人艺术家在作画。烟袋斜街其实只有短短的一程,都是各种小店买些小玩意儿,我一向对这些不感兴趣,但表姐喜欢逛还买了两把小扇子,有个大清邮政门脸挺有特色,驻足看了看。不知不觉走到了鼓楼,但不对外开放。

正在作画的黑人艺术家

烟袋斜街

鼓楼

南锣鼓巷

在什刹海和多年未见的同学会面后转战南锣鼓巷,其实这几个地方都好近,走走就到了。南锣鼓巷的人超级多啊,摩肩擦踵人山人海,其实就是个商业街,晚饭在印巷小馆吃的北京本地菜,对我这种嗜甜的人来说相当对胃口。

第二天

故宫

今天的主要目标就是故宫,没来之前就对这个集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的紫禁城心向往之。紫禁城内的建筑分为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朝的中心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统称三大殿,是国家举行大典礼的地方。内廷的中心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统称后三宫,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宫。我特意下了几首与故宫有关的轻音乐,走在里面听着超级有感觉,建筑气势磅礴,每处设计都华丽精巧,让人目不暇接。
           我在故宫的官网上买了联票(包括珍宝和钟表馆),这样就不用现场排队买票了,直接刷身份证即可。虽然来得也不晚,可早已人山人海,先在中轴线上逛完三大殿,然后去钟表馆和珍宝馆,这两个馆不仅仅是展览,包括了很多个殿和景点,如九龙壁、皇极殿(皇极殿的宝座可以近处观看,不像三大殿只能隔着门远观)、还有乾隆退位后居住的宫殿等等,所以一定不能省这二十块钱哈。去的时候养心殿修缮没有开放,之后就进入东西各宫,其中储秀宫经由慈禧时期修改为四进院落,最大也最华丽。最后是御花园,虽然很小(毕竟有圆明园颐和园才是真正的游园赏玩之处),但也处处是景、引人入胜。
Tips: 故宫门票 - 成人60RMB 学生30RMB
           珍宝馆  - 成人10RMB 学生5RMB
           钟表馆 - 成人10RMB 学生5RMB
           游玩时间 - 5-6小时(本来打算4小时搞定下午去北海公园的,结果真心不够而且舍不得走哇)

故宫只能单向游览,从天安门进,神武门出,安检很严格。

路过美美哒华表

午门

太和殿前的广场,虽然天热但是人好多。

九龙

到处都是威严的狮子

皇极殿内的宝座

珍宝馆内的玉十二生肖

颐和轩原为亁隆帝归政后憩息之所。“颐和”即颐养精神。

珍妃井

戏楼

御花园

神武门,这就出来啦!

王府井

从故宫出来饥肠辘辘,而且表姐想买双鞋,于是决定去王府井逛逛顺便吃饭。大众点评打开看看,决定吃烤鸭,于是就来到了四季民福(之前也看到网上说吃烤鸭绝对不能去全聚德,呵呵)。当时大概不到五点,人不多,点了炸酱面、拌豆苗、一只烤鸭和贝勒烤肉,最让我喜欢的还是炸酱面啦,老北京炸酱面果然名不虚传,超好吃的!烤鸭皮很脆,沾点儿糖吃,入口即化,唇齿留香,鸭架送去炖汤,我觉得糖挺好喝的,里面的豆腐好吃,嘻嘻。贝勒烤肉是羊肉,我平时在家对羊肉不是很感兴趣,但是这个肉没有膻味,吃起来挺香的,小外甥还用春饼卷着吃,说这样比烤鸭好吃,囧。

炸酱面,超好吃

烤鸭

贝勒烤肉

鸭汤

吃完后还早,所以决定至少得完成看看故宫全景的心愿,所以坐了公交车去景山公园。景山只有90米,几分钟就爬到了顶峰,俯瞰故宫,金黄色琉璃瓦和红色宫墙在夕阳下更增几分沧桑和神秘。
Tips:景山公园门票 10RMB(成人)5RMB(学生),传说中的2元门票呢?

第三天

颐和园

在一品嘉和吃完早饭,地铁新街口站乘坐四号线到北宫门站下,直达颐和园,购买了联票,逛完苏州街,选择先登山的路线,万寿山上大多是佛教的建筑,今天天气又热出了新高度,不停地喝水,爬山真是汗水如瀑布般流淌啊!颐和园是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尽管只是鼎盛时期圆明园的一部分,而且在咸丰和光绪时期,分别被英法联军和八国联军焚毁过,仍然景色优美、匠心独运,每每到一处景点,看到曾被焚毁的介绍,都气愤难当,这些披着文明外皮的人却犯下如此野蛮无耻的罪行,一次次提醒着我们强大到让对方无法轻视,才能保护我们的家国、人民和文化历史。
Tips:颐和园门票 联票60RMB(成人),30RMB(学生)
          游船 20RMB/人
          建议游览路线(完整):北宫门-万寿山-西宫门-乘船-南湖岛-东宫门

苏州街,去得早,没有人的感觉真好

万寿山下,准备开拔!

万寿山风光

佛香阁

排云殿

从山上下来,我们在昆明湖边拍了拍照,然后去看了清晏舫,这是颐和园中唯一的西式建筑,之前为中式的,被焚毁后改成了西式的石舫。

之后乘画舫游昆明湖,到达了十七孔桥的铜牛处。

十七孔桥,好多人啊!

铜牛,背上是乾隆御笔

之后还去了文昌院、德和殿,没有去南湖岛和西宫门处的一些景点,因为太大了,要是真的仔细逛,一天也逛不完,还有圆明园要去,于是只好放弃了。从东宫门出来,西苑地铁站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小外甥想吃披萨,就一顿必胜客解决午饭啦。

地铁站

坐地铁到达圆明园站,十分有特色的地铁站。

圆明园

圆明园的大门,写着绮春园。圆明园最初是康熙帝赐给皇四子胤禛的,后来雍正乾隆时期扩建圆明三园的格局基本形成。1860年英法联军洗劫圆明园,文物被劫掠,同治帝时欲修复,后因财政困难,被迫停止,改建其他建筑。八国联军之后,又遭到官僚、军阀、土匪的毁灭打击,终变成一片废墟。现在的圆明园,除了那些西洋楼遗址,就仅仅是个现代的公园了。
Tips:门票-联票 25RMB(成人),13RMB(学生)
          建议买联票,因为唯一值得看的西洋楼遗址就得买票,联票还包括一个原圆明园的模型,有兴趣也可以看看。

黄花迷宫,后修建的,走走还挺有意思。

圆明园展览馆,讲述了圆明园的历史。
       著名作家雨果曾评价过圆明园,他说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个世界奇迹,这个奇迹叫圆明园。……我们常说:希腊有帕台农神庙,埃及有金字塔,罗马有斗兽场,巴黎有圣母院,东方有圆明园。如果说,大家没有看见过它,大家也梦见过它。这曾是某种令人惊骇的不知名的杰作,在不可名状的晨曦中依稀可见,如同在欧洲文明的地平线上显出亚洲文明的剪影。这个奇迹已经消失了。
         有一天,两个强盗进入了圆明园。一个强盗洗劫,另一个强盗放火。看来,胜利女神可能是个窃贼。对圆明园进行了大规模的破坏,由两个战胜者分担。我们看到,这整个事件中还与额尔金的名字有关,这注定又会使人想起帕台农神庙。从前对帕台农神庙怎么干,现在对圆明园也怎么干,干得更彻底,更漂亮,以致荡然无存。如果把我们所有大教堂的所有财宝加在一起,也抵不上东方这座了不起的富丽堂皇的博物馆。园中不仅有艺术珍品,还有成堆的金银制品。丰功伟绩,收获巨大。两个胜利者,一个塞满了口袋,这是看得见的,另一个装满了箱箧;他们手挽手,笑嘻嘻地回到了欧洲。这就是两个强盗的故事。
        我希望有朝一日,解放了的干干净净的法兰西会把这份赃物归还给被掠夺的中国

部分十二生肖兽首在保利博物馆,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亲眼来到了教科书上的这幅图中,内心更加震撼和悲愤。

从圆明园的东门出来,已经快五点了,本来打算去清华北大逛逛的,但也来不及了,于是坐公交来个门牌游吧!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从北大一群人大合照的拥挤的西门出来,到地铁站乘地铁到奥林匹克公园站下,先在新奥购物中心解决了晚饭,里面有许多餐厅可供选择,我们在美食街办了张卡吃了点馄饨,味道还不错,休息休息,准备逛逛夜景中的鸟巢水立方。

鸟巢水立方

08年北京奥运的火炬

水立方,一直以为只有蓝色,没想到还有其他颜色。

鸟巢,大型广告屏幕

今天暴走N公里,差点没办法从地铁站走回宾馆,累啊!热啊!这个天气真心不适合出门哇!

第四天

昨天回去的本来就晚,今天的目标是长城,选择在北京北站乘最早一班的S2小火车去八达岭,所以没睡几个小时就起来了,带好昨天在超市买好的水和干粮,5点15从宾馆出发,走大约十几分钟到达北京北站,刷一卡通进站,看表5:30还没有人开始排队,于是就先在座位上休息等待。大约5:45左右有人开始排队,赶忙上前去排着,不一会儿队就排到了候车厅大门了,快六点的样子开始放人进去,果然如大家所说的,狂奔200多米,小外甥超厉害,表姐喊了句跑,就噌地不见了,等我们跑到最近的车厢,人家已经占好位子啦!嘻嘻……我们坐下后,外面还有一群人在往后奔跑,外国人都吓傻了。车厢上吃点儿喝点儿,补了觉,也就到了,还体验了詹天佑的人字形轨道,一路挺舒服!

八达岭长城

火车到达八达岭站,下车往西走,路过詹天佑纪念馆,然后继续走是滑车和缆车上长城的入口,如果不乘坐就继续走到达步行登城入口。

Tips:八达岭门票40RMB(成人),20RMB(学生)
           绝对不要参加一日游

过了此门,就到达登城口啦!

有两个入口,南城和北城,南城较陡、路程短,好汉碑在此处,北城长较缓。我先登了一段南城,又登了一段北城,说实话不爱爬坡登山,所以只是来体验的,小外甥体力好,登完南城,又登北城,表姐和老公都登过,我们就随便爬爬拍照休息看风景,等小外甥过瘾回来找我们。

出来后才10点多,决定乘877路回市区,根据路标走到公交车站,排队上车,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德胜门,步行至积水潭地铁站,乘地铁到北新桥站下,去簋街觅食。出了地铁站就看到了传说中的胡大饭馆,不过这里是三分店,懒得再跑路就直接去了,没有排队,坐下点菜没等一会儿就上菜了。爱吃辣的表姐终于得到了满足,小外甥也满嘴油光,吃得很high,就连我也吃了一大碗米饭,满足。

辣炒扇贝

麻辣小龙虾

香辣蟹

馋嘴蛙

孔庙国子监

吃饱喝足,步行去孔庙国子监,路上一人一个老冰棍,话说这几天老冰棍和北冰洋已经是标配了,帮忙压制下难耐的暑气,走到哪儿都是。
        孔庙大成门北京孔庙主体建筑都覆以黄色琉璃瓦,是封建社会的最高建筑规制,足见封建统治者对孔子的推崇。北京孔庙与其他地方的不同,因为它有碑林,其实就是一部石刻的功名簿。元、明、清三代的进士名字和籍贯均刻在孔庙石碑上,皇帝平乱拓疆开土的功劳也会竖立石碑在孔庙内。我们到大殿内拜了孔子,希望能保佑学业顺利!
Tips:孔庙国子监博物馆门票30RMB(成人)  学生免费
           个人认为非常值得一看

孔子雕像

孔庙大成门

进士碑

庙内也不好拍照,我们参观结束后,就直接到了国子监,真心喜欢这种有历史文化建筑又很美的地方,古代最高学府果然名不虚传。特别辟雍,它是国子监的中心建筑,建于中轴线中心一座圆形水池中央的四方高台上,是一座方型重檐攒尖顶殿宇。四面开门,设台阶六级。辟雍周围环绕著长廊,四面架设精致的小桥横跨水池使殿宇与院落相通,这种建筑形制象征着天圆地方。乾隆皇帝之后,每逢新帝即位,都要来此做一次讲学,以示中央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华辟雍丽大气,想想当年皇帝给官员和太学的学生们讲学,仿佛威严犹在。
        除了各种建筑,里面还有古代教学和科举的展览,看了科举试卷,真心觉得以前的学生毛笔字真的超好看,孔庙和国子监之间有一个放满经碑的地方,这些碑上刻着各种经文典籍,还有一块康熙御笔的碑。

超美的牌坊,让我想起了颐和园万寿山上的建筑。

辟雍

辟雍内部

经碑

游览完国子监看表快四点半了,孔庙内会有一场大成礼乐表演,就等了一会儿,还是很不错的,古韵很浓。

天安门夜景

回到酒店洗了澡休息一会儿,觉得大好时光可不能白白浪费了,就决定去天安门广场看看夜景,表姐说她累得走不动了,我和老公就带着小外甥出发了,先到新街口地铁站附近的门框胡同百年卤煮吃个晚饭,人超级多,得自己找位子,每人一份卤煮,又点了一份炸灌肠。卤煮真香很好吃,但是炸灌肠有点品不出真谛的感觉,即便沾着蒜汁儿也没啥味道啊!吃饱喝足就坐地铁去天安门,原来广场晚上就封闭了啊,只能远观一下,而且北京的晚上灰蒙蒙的,看啥都有种不真切的感觉。路过人民大会堂时,里面的武警安保在进行类似演习的活动,好像是应对紧急情况的那种,不过门口岗哨不让驻足观看,呵止我们赶紧离开。
        国家大剧院就在附近,晚上很漂亮,而且水边夜风习习很是凉爽,我们在此乘了会凉就返回酒店休息了。

卤煮

炸灌肠

国家大剧院

天安门城楼

第五天

天安门广场

今天的天灰蒙蒙的,让人颇为不爽,吃过早饭乘地铁来到天安门东站,重重安检后,到达天安门广场,广场比我想象的小一些,本来是打算看升旗的,但是实在起不来,就只能在白天看看国旗班护卫下的国旗啦,然后又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老远就设置了围栏,都没办法靠近点看,毛主席纪念堂的参观人群蛇形排队盘踞了西边超大一块地方一直排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了,所以也不打算去参观了,再加上没有蓝天白云,没心情拍照。

天安门和国旗

国家博物馆

从天安门广场出来还不到九点,就看到国家博物馆前排队人超多,老公和表姐就打算跟在后面排着了,我在去之前就预约了国家博物馆,以为能直接进去,就先一个人跑到门口去询问,结果发现预约和未预约排的不是同一个队,未预约排在靠北面的路上,预约参观在南边排队,赶紧去排队,和未预约排的人也差不多多,然后打电话让他们过来,九点开始放人进场,进去后要先到两侧去取票,然后再去中间排队安检入场馆,带的水要喝一口,大包要寄存,不能携带自拍杆,具体要求可以提前在国家博物馆官网上看看。
         一上午时间我们就只参观了地下一层的中国古代馆,就已经累得脚也疼腿也疼了,果然是国家博物馆,里面的东西都是国宝啊,很多在曾经电视上介绍的文物都在这里看到了实物,参观的人也好多,总有人开着闪光灯拍照,工作人员只好一个又一个的劝说,唉,这素质。
Tips:国家博物馆可提前预约,预约方式有网络、短信等,如在开馆前到达,预约和未预约排队是不一样的,请注意。
          国家博物馆很大,哪怕是走马观花的看,一上午也就只能看一个古代中国馆,要是博物馆发烧友,一定要多留出时间给这里。

排队中

皇帝之宝玉印

超美的凤冠,看了好久

击鼓说唱俑,和他还拍了张合影,嘻嘻

传说中的四羊方尊

青铜面具,像外星人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十二点半了,下午的目的地是天坛,到路对面坐公交车到天坛南门下,午饭就是南门涮肉,说实话,我觉得更喜欢宁夏本地的迎宾楼涮肉,可能是羊肉更好,这边的羊肉涮到锅里就变碎了,味道也没有宁夏本地的羊肉香,在这里安利下要是有机会来宁夏的朋友一定要吃手抓羊肉和迎宾楼,宁夏的羊肉绝对赞!不过来北京嘛,涮肉也是要尝试一下的,这里的炸烧饼很好吃,北冰洋配火锅也是赞

炸烧饼

天坛

吃饱了又该上路,天坛公园,是明清两代皇帝每年祭天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天坛以严谨的建筑布局、奇特的建筑构造和瑰丽的建筑装饰著称于世。这里的绿化真的特别好,我真的很喜欢这里的建筑和树木,来这里一定要买联票,不然就是只能看树了。天坛的主要建筑物在内坛,南有圜丘坛、皇穹宇,北有祈年殿、皇乾殿,由一条贯通南北的甬道——丹陛桥,把这二组建筑连接起来。

Tips:门票 34RMB(成人)17RMB(学生)
          建议从南门进东门出,东门口就是地铁站

没办法听到回音的回音壁,因为被破坏太多只好围起来了

皇穹宇和回音壁

祈年殿,人超多,各种大合影

东门附近的七星石,按照北斗七星的方位排列的七块巨石,在它们的东北隅还有一小石,共为八石,是因为后来清朝在东北方多加一石头,表示不忘祖籍。

逛完天坛,从南门出来就回酒店了,第二天中午的火车,本来想明早去买特产伴手礼,但是想想提着那么多东西也不好赶车,就晚上在酒店上网搞定了,买了便宜坊的烤鸭138RMB/只,稻香村京八件、驴打滚和牛舌饼,牛舌饼好好吃!
         第二天早晨还在宾馆看了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回家咯!出门吃了饺子,回到家中第一顿早餐——牛肉拉面,正式结束了旅程!再见北京,你好sweet home!

后记

费用详情

三个大人,一个小孩,五天平均每人2600多,小外甥在门票上面省的多,所以有学生证真幸福,大家都觉得吃的住的还不错,就是这次没有想到的是天气酷热,疯狂喝水也支出不少,队员们对我这个队长加策划还是相当满意的。详细花费如下表:

这次北京之行虽然短暂,但是却很丰富多彩,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许多年轻人选择在北京漂着,因为这里充满故事,可以给予艺术家灵感;这里充满活力,可以给予冒险家机遇;这里满满都是文化、历史的沉淀,可以让每个生活和来这里的人感受到她的魅力;这里是祖国的心脏,她蓬勃的生机将股股力量传送至每个地方;她的存在,令我们心安……愿所有爱着北京、来过北京、想要来北京和生活在北京的人们,都幸福着……

2016年8月14日           宁夏·银川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15 18:2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15 20:59

写的超详细,对我下个月的北京游非常有帮助!

2016-08-15 21:48

引用 ruth笑笑 发表于 2016-08-15 20:59:00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ruth笑笑:适合的,北京很安全,选择合适的酒店,公共交通很发达。

2016-08-16 08:45

引用 大美女兰玉儿 发表于 2016-08-15 21:48:47 的回复:

写的超详细,对我下个月的北京游非常有帮助!

回复大美女兰玉儿:不客气 祝你玩的开心❤

2016-08-17 14:56

引用 sciedu 发表于 2016-08-15 18:26:2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sciedu:很开心能对你有所帮助 祝开心

2016-08-17 14:56

小队长事无巨细,颜值担当  PS.,表里那是你的小名儿?我居然不知道。。。

2016-08-23 09:41

引用 Bingo 发表于 2016-08-23 09:41:51 的回复:

回复Bingo:小桂子居然看到我的游记啦!是我的小名,哎呀,暴露了。

2016-08-23 10:04

我准备下个月带父母游北京,你这游记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