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8月安福县武功山、羊狮幕、温泉四天三夜深度游!

outman (广州) LV.4
2016-08-14 15:58 3223/6
  • 出发时间/2016-08-08

第一天,抵达安福县,入住安福午云烧鸡公酒店

2016年8月8日,筹划已久的武功山、羊狮幕之旅终于成行,为了体验最原生态(原始)的山水风光,我们一行5人从湖南湘潭出发,驱车4个小时,晚上7点终于抵达安福县午云烧鸡公酒店。
    据朋友介绍,这家酒店的烧鸡公非常出名,不久前还上了中央电视台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为此我们上网求证了报道的真实性,官网上还能找到栏目视频:(http://tv.cntv.cn/video/C16632/2f70391ce4514561af56845fe8fe98d8)。我们也算是尝到舌尖上的中国味道啦,哈哈哈!
     让我们几个吃货郁闷到忧伤的是由于没有提前预定,赶到酒店的时候当天鸡公已经卖完了,要怪就怪这家酒店生意太火爆了,555555555……
    古人云:来都来了…… 既然没有烧鸡公,那就吃别的吧。后来发现其实他们家其他的菜也很地道,然而没有吃到烧鸡公始终有些遗憾,我们下决心从山上下来之后再过来吃一次。老板很和善,知道我们是从湖南过来的,吃饭的时候还过来陪我们喝了一杯酒,哈哈,中间白色衬衣大叔就是老板刘午云先生啦
菜单:牛排、小竹笋、秋葵、紫菜蛋汤、猪腰子 、啤酒。
合计:200左右。家常菜,好吃不贵!

晚上就在这家酒店住了,房间整洁干净,空调、电脑、电视、热水一应俱全,房价只需88,便宜吧,哈哈。而且最重要的是:非常安静!

订好房间后我们游玩了一下安福县城,远远看见武功山大道的尽头有一座金光闪闪的宝塔,安福人民真土豪,这么大一座宝塔,在无数灯光照射夏如同白昼,金碧辉煌有木有!
    在朋友的指引下我们驱车直接登顶!照下这美如画的一幕

第二天,前往武功山,入住嵘源温泉酒店

一早起来我们填饱肚子后顺便打包了几十个包子和饺子,打算中午就这样对付一下了
    从县城出发,1个小时就赶到了安福泰山乡,本来打算直接进山,没想到突然下起大雨,于是只好先去嵘源温泉酒店办理入住手续。
    我们的房间正对着温泉,从阳台望出去美哭了,这是大雨停后照的。

好不容易等到12点,雨终于停了,即刻出发!
    来到售票处,门票90,车票30,如果提前一天在网上购买能便宜不少,可惜我们知道的太晚了

售票处离登山石梯和缆车坐车点还有30分钟的车程,由于山路狭窄多弯,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我们坐景区的中巴来到缆车坐车点,缆车可以省一半的路程,直接坐到观音庙,也就是武功山的半山腰,武功山高山草甸就是从这里开始,所以还算是蛮贴心的安排。缆车上山45,下山35,我们一次性买了上下山的门票,被告知最后一班缆车5点开,后来才知道幸好我们卖了下山的票,因为我们5点零几分才下来,缆车一直在等我们,哈哈,辛苦工作人员啦

索道门口风景已经这么漂亮了,美人配美景,未登山,心已远!

从索道出来100米就看到传说中的十万亩高山草甸,因为刚刚下雨,山上浓雾笼罩,风景时隐时现,偶尔露峥嵘,抓紧时间拍了几张,照片不能体现武功山美景的万分之一,凌云绝顶、高山草甸的震撼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切身体会!

才爬了几百米,山上开始下雨,幸好我们带了伞,冒雨继续往山顶冲刺!!
    终于我们两名男士成功登顶,山顶的大雾更浓,才走几步,头发居然都湿透了,能见度大概只有10米,体会不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只能和石碑合影了

合影后我们匆匆下山,下山途中下起大雨,每个人都淋成落汤鸡,幸好缆车在等我们,哈哈。
    赶回酒店后腰酸背痛的我们赶紧上床休息。8点30就上床的后果就是睡到4点多就再也睡不着了,起来看电视

第三天,出发羊狮幕!下山泡温泉!

今天的目的地是武功山的另一处景点羊狮幕,羊狮幕作为安福近几年着力打造的景区,据说风景不亚于张家界,但是索道还没有修好,路也特别难爬,幸好可以包车从章庄乡抄山路上去,在当地朋友的介绍下,我们联系好了羊狮幕的司机,司机刘师傅带领我们享受了一把皮卡“极限越野之旅”
    上山的路已经不能用颠簸来形容了,我觉得这完全不能叫路啊,放上来的还算是平缓路段的照片,最颠的地方五脏六腑都快颠出来了,完全没办法照相

路上还要经过两条河!没错,就酱直接开过去,抵达山顶后第一感受是感谢司机不杀之恩
    就是这台毫不起眼的皮卡,此刻它在我心目中简直就是坦克般的存在!皮卡后面就是羊狮幕售票处,门票90元每人,租车费用600元,包来回。

羊狮幕的风景与相隔几十公里外的金顶峰迥异,随处可见凌云巨石,依悬崖而建的栈道如一条玉带拴住无数山峰,也让天堑变通途,行走在栈道上顿时感觉人类的渺小,更感受到大自然的辽远壮阔!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天子峰,除了栈道还有登山台阶,非常贴心的建设,抛下几个堂客我们男士一路小跑爬上了天子峰的山顶,风景又是别有一番风味!

来到羊狮幕就不得不提到悬空玻璃观景台,第一次上去的时候紧张到迈不开腿,站在凭空伸出的玻璃平台,脚下是数百米深的悬崖峭壁,前方是美不胜收的角色美景。来看我们的合影:

天子峰顶所见,远处白色的就是玻璃观景台了:

羊狮幕的栈道只开放了一半,据工作人员介绍索道将于国庆节前正式开通,届时所有索道也将全部开放。我们在山上游玩了半天,还没有走完一半
    下山后我们回到嵘源温泉酒店,晚上泡了一下温泉,在连续爬了两天山后,浑身酸痛的身躯得到了最好的补偿,用朋友的话说是像葛优一样瘫在了温泉里,哈哈!
    泡完温泉回房睡觉,完美!

第四天,离开安福之前终于吃到正宗午云烧鸡公!

退完房后我们直扑午云烧鸡公酒店,由于提前订餐,刘先生为我们专门宰了一只养足7个月的大公鸡,据老板介绍他们的公鸡都是果园放养的走地鸡,性情凶猛,威风凛凛,经刘先生精心烹饪后,兼顾滋补和风味!听完介绍我们几个吃货口水流了一地,督促老板赶紧上菜!

烧鸡公端上来后大家先拍照留念,然后我们犹如饿虎扑食,风卷残云,将所有美食扫荡一空,朋友感叹:央视果然诚不我欺!这烧鸡公口感醇厚,肉质鲜美,回味无穷,推荐指数:五星!
      菜单:烧鸡公、野生山坑鱼、藕片、冬笋、青菜、饮料酒水。
       约300元
      在我们强烈要求下,老板、老板娘和我们合影留念,背景是刘先生接受央视采访时留下的合影。
      朋友闺蜜看到我们发的朋友圈了湿性大发,赋湿一首
      跋山涉水觅仙境,险峰峻岭奈我何;
      翘望云海欲知尽,群峰叠嶂入云端;
      借问女神今何在,羊狮慕上一顶红。

最后为了方便各位游客,将午云烧鸡公酒店电话和羊狮幕司机电话奉献给各位,绝非广告!因公鸡性情凶猛好斗,不能同时养太多,所以每天限量供应,且现宰活鸡烹饪时间较长,建议提前预定比较好。而如果去羊狮幕建议不要自己开车上去,还是让老司机带带你吧。愿意自己爬山的请无视(从山脚到羊狮幕景区约5个小时,坐车仅需45分钟)。
     午云烧鸡公酒店:0796-7629177;13907068286
     羊狮幕刘司机:1376621998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15 11: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15 11:58

引用 辣椒傻妞妞 发表于 2016-08-15 11:25:4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辣椒傻妞妞:谢谢

2016-08-15 14:54

引用 doctor 发表于 2016-08-15 11:58:51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doctor:谢谢

2016-08-15 14:54

2016-08-27 11:30

武功山:高山草甸、云海、日出,羊狮幕三绝:奇松怪石、古树名花、云海飞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