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巧遇央视新闻主播康辉老师,本人很帅!大话西游拍摄地镇北堡基地沙湖!

lythand (上海) LV.17
2016-08-14 16:00 929/13
  • 出发时间/2015-09-07

出发

2015年9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这次旅游的时间为一周!不过这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其实也是和工作有关,银川举办的一个展会是中阿博览会也是很值得关注的,接着这个机会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吧工作加旅游,于是乎就快乐的准备出发吧。听说银川的天气很干燥,紫外线也很高,所以防晒措施一定要准备好,早上10点多的飞机从浦东机场出发,与同事一行9人集合出发。去银川的啦!哈哈!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去银川的飞机要飞3个小时不到,距离还是蛮远的,不过飞机上的服务还有美食还是可以缓解下这几个小时的疲劳感,飞机在空中飞行了3个多小时总算在下午2点多安全着落在银川机场啦,银川机场不算很大,但是相对设施和服务还是不错的

银川河东机场

下了飞机我们就直奔我们住的酒店了,酒店不在银川市区,而是在郊区要驱车1个多小时,因为是工作需求所以有人来接送我们这点还是蛮方便的,于是我们就上了车,一路的沿途风景还是很不错的,银川天气不好有点灰蒙蒙的!来几张沿途风景照

这次的酒店住的还是不错是个山庄,就在镇北堡影视基地边上

兰一山庄

清真周大羊羔肉清炖土鸡美食楼

到了酒店以后休息下!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所以一行人整理过后 就准备去吃晚饭了,银川的美食就是牛羊肉吃掉爽,这里是不吃猪肉的,所以吃到的都是牛羊肉,而且是真的好吃!不废话 上图啦

吃的饱的不要不要  全是大肉大餐,啊哈哈哈哈吃完以后同事建议就去对面的镇北堡影视基地游玩吧,现在开放时间要到晚上10点,所以吃完饭才6点半,走一 个,里面有大话西游的拍摄地,大话西游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无法超越的一部经典老片,星爷我儿时偶像。这个镇北堡影视基地里面有好多电视剧电影在这里拍摄取景的!非常壮观宏大!值得一玩

镇北堡影视基地

这一天实在是太丰富,准备第二天的工作啦!哈哈哈

银川万达会议中心

这一天 主要就是在会议现场旁听中阿这次博览会的开展之后的情况,收集信息和资料,为以后开展做出更好的准备工作,会议间隙还有休息小食区,做的还是很丰富的,服务也是蛮到位的,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基本上今天一天都在万达嘉华酒店的会议室进行工作了!不过环境是真的很不错的哦!蛮赞的

晚上吃完晚饭就去了中阿之轴还有银川国际博览中心,整个感觉还是很棒的,银川的天气还是很赞的 云朵也是很厚实的,随便拿手机拍张照片都是一张风景画,确实美的不行就像一幅幅的国画水墨画一样不需要任何的渲染和PS直接能用图!放几张傍晚的图 真的是被美到了

中阿之轴

中阿之轴位于宁夏银川市阅海湾CBD,全长2.1公里,总宽度达90米。中阿之轴由两个部分组成,中间是58米宽的文化休闲区,两侧各有16米的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从景观功能上划分,中阿之轴分为3个相对独立的人文景观区,暨中阿友好标志景观区、中阿文化交融景观区、中国回族文化景观区,中阿之轴展现出阿拉伯国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中阿友谊源远流长。

吃完晚饭  我们逛了下中阿之轴就准备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的工作了,银川市区离我们住的兰一山庄还是有点距离的,驱车也要1小时左右,所以晚上达到酒店已是晚上9点多了!洗洗弄弄休息下明天一早还要起床准备新的一天的活动

早上一早醒来又被窗外的美景给震撼到了,真的是美的让人感慨

这是银川的早晨 美的让人震撼

银川美丽的山 美丽的大云朵 真的很美

宁夏博物馆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简称宁夏博物馆)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总建筑面积30258平方米,其前身是1959年9月成立的宁夏地质博物馆筹备处,1973年正式更名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2006年11月,总投资2.28亿元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新馆破土动工,2008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2016年1月该馆官网显示,宁夏博物馆馆藏文物近4万件,有国家一级文物159件,三级以上珍贵文物4000余件,其中胡旋舞石刻墓门、鎏金铜牛、力士志文支座被鉴定确认为国宝级文物。

银川游玩 肯定要参观当地的历史博物馆咯
所以宁夏博物馆是必去的!非常不错 值得推荐

今天的行程还是很丰满和饱满的 游历了宁夏历史博物馆 我们一行6人又马不停蹄的去到银川当代美术馆,银川当代美术馆里银川市中心也是有点距离的,于是乎6个人打两辆车,打的过去,车程也要40分钟左右!不过还是值得一逛的,银川当代美术馆也是2015年新建成的,十分壮观 之后会放内部展的图 还是很不错的

银川当代美术馆

银川当代美术馆座落于黄河西岸,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建筑面积约为15000平方米,四周环绕湿地公园。基于历史地理的年轮,银川结合了中原文化、河套文化、丝路文化、西夏文化、伊斯兰文化等多种文化的激荡融合,“东西方交流”积淀产生的多元化包容性成为宁夏文化的特质。银川当代美术馆在民生文化艺术基金会的支持下,植基于本土文化,结合全球伊斯兰艺术以建构一个崭新的国际艺术文化交流平台。我们着重中国与伊斯兰国家当代艺术的交流、展览、收藏、研究与公共教育,包含各式的视觉艺术、建筑、设计、时尚等。美术馆藏品目前包括200余幅中国晚清时期油画、有关中西方早期对话交流的地图以及中国当代艺术作品。这些藏品将作为美术馆研究东西方交流的基础,进而延伸到中国与伊斯兰国家的当代艺术研究课题。
      每两年逢九月时,在银川举办的“中阿博览会”将有60余国的伊斯兰国家元首会造访当地参加此文化交流盛宴。届时,银川当代美术馆会以论坛主宾国为主要展览重点,推出关于伊斯兰文化及当代艺术作品的展览;以期呈现伊斯兰世界的文化艺术及社会现状,以飨银川民和艺术爱好者,并为所有希望了解阿拉伯世界的朋友提供思考的助力。

这一天的行程真的是蛮圆满的 游历的银川很具有特色的美术馆和博物馆 还是很不错的!

紧接着就是展会现场的活动了,中阿博览会的重头戏就是博览会 展会,展会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在这里 给大家做个小小的科普什么是中阿博览会呢,就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为主体,面向全世界开放。从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到首届中阿博览会,都是每年举办一届,现根据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中阿博览会由每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2015年9月10日,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国际会堂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为主题。

第一个展示区就是宁夏园艺博览园,宁夏园艺产业园是一个园艺基地,产业园暨农产品物流中心由四个相对独立的园区组成,即:园艺博览园、产业创意与孵化园、科技培训与示范园、农产品物流中心

宁夏园艺博览园

上午进行了一个园艺博览会的活动之后 下午来个劲爆的了,为什么说劲爆的呢 因为下午有一场很重要的会议——网上丝绸之路论坛会议,因为请到的主持人 居然是央视的“”康辉“”主持人 真的厉害啊,绝对辣眼睛啊亲们,康辉本人还是蛮帅的哈哈哈!看上去蛮精神的,楼主现场看康辉主持这个会议真的很赞 蛮不错的!

银川国际会议中心

这几天确实很快乐,来银川还有一个地方也是要去的那就是沙湖沙湖地处贺兰山下、黄河金岸,距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42公里。景区总面积80.10平方公里,20余平方公里沙漠与40余平方公里水域毗邻而居,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浑,又有江南水乡之秀美,被誉为“世间少有”的文化旅游胜地。
沙湖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中国王牌旅游景点,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中国旅游百强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全国首批低碳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单位。

从酒店到沙湖车程1个半小时,这几天下来最要感谢的还是我们的租车师傅了 带我们跑了好多地方,还和我们一起吃喝拉撒 哈哈哈哈 十分感谢司机小哥!地道的银川人 哈哈哈

沙湖

引用 lythand 的图片:

2016-08-14 22:42

2016-08-15 08:16

真美!

2016-08-15 09:17

赞赞

2016-08-15 10:2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5 11:5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15 17:2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8-15 08:16:22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哈哈

2016-08-17 10:4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5 09:17:4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 谢谢

2016-08-17 10:43

引用 alex_xue 发表于 2016-08-15 17:26:04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alex_xue:会继续更新的亲哈哈哈 谢谢

2016-08-17 10:44

引用 gossip小猫 发表于 2016-08-15 11:58:51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gossip小猫:好 会马上更新的 谢谢啦哈哈哈

2016-08-17 10:4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15 10:21:36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哈哈哈 谢谢

2016-08-17 10:4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14 22:42:49 的回复:

回复竹雨:呵呵

2016-08-17 13:26

引用 lythand 的图片:

哈哈这照片风景好美不错哦~,看完也好想去银川
这次去银川旅游有没有要吐槽的地方?刚看到有个活动觉得你这样的旅游达人不参加就浪费了,是点评景点赢888元现金的,传送门:http://t.cn/RcX6q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