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Kop lipe 8.4-8.12 Thailand strategy

首先说明一下出发前需要做的准备
1 护照 身份证 签证(此处特别提醒 尽可能不要去办落地签)
2 防晒霜
3 移动WIFI 或者happy卡
4 拖鞋 牙刷 个人洗护用品(酒店一般来说提供 洗发露和沐浴露)
5 300 x 人数 的人民币现金 或者等金额的泰铢现金
6 两张白底照片 (和护照一致最好)

曼谷两日

8.4
下午5点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到达曼谷的时候是曼谷当地时间8点左右 飞机飞行3小时左右 泰国中国时差一个小时。 我们这次是就的办的落地签,真的是神坑。没人要交1000泰铢现金的费用,不能刷卡,但是我们所有人的钱全部都存在卡上,一分钱的现金都没有,当时直接懵逼了。 挨个挨个的借,终于一位深圳大哥~不顾老婆朋友的反对借给了我们~ (在这里感谢一下好人一生平安~) 借到钱了再去排队,办落地钱的人很多 差不多会排1-2小时的队才能出机场。(顺便一提,如果你真的做好万全的准备 提前填好出入境卡(飞机上会发)、落地签的资料(可以在泰国的官方网站上填写并打印) 准备好1000泰铢现金 和照片 办落地签也不是不可以。不过实在是不推荐)
等拿到行李出机场已经是11点了。 准备打的去酒店。 在索万那浦机场打的必需现在一个自助领号机上领号 然后再找到对应的出租车,还是比较方便的。如果不会泰语的话那一定要准备一个泰文的地图给司机看酒店的位置,我们这次就是只给司机说到 bangkok city hotel 是直接懵逼的。 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要何如提防出租车司机不打表,绕路等等,真正到了泰国才觉得真的是多虑了,在泰国打了无数次的,无一例外都是打表,从机场带酒店 攻略上说约250泰铢,结果230 就到了。之后又做了一次还是240。
另外安利一下住的酒店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靠经 bts  n1站 离暹罗只有一个站的距离,处于市中心,交通很方便,价格200-300 左右,提供自助早餐和自助洗衣服务。

8..5  8点就起来了 现在想来其实不用起这么早的。 9 10 点起床都是没有问题的,泰国的早餐一直要到10.30 才停止供应,并且超好吃。
        步行到 bts 站台 坐车到码头(泰国的bts还是比较贵的,如果人比较多的话建议做一次bts体验一下就可以打的了~)再从码头坐船到大皇宫,泰国的船分很多种 以颜色来区分,蓝色是旅行观光的船150泰铢,不做这个,其余的都可以,只要15b。 船只行驶的河流是湄南河,贯穿整个曼谷市,沿途可以看都很多皇宫。
     大皇宫是不允许穿短裤、背心、露脐装进入的,不要报侥幸心理,一定不行的,如果服装不符合标准一下船就马上买当地的衣服,100b 很便宜也比较又当地风情。 大皇宫的门票的500b ,进入到大皇宫内部以后发现建筑很宏伟,很多当地人也在这里祈福,单但还是建议请一个向导,不然就这能看看建筑、壁画,并不能体会到其中富含的文化神韵。
   郑王庙就大皇宫的对面,需要步行一段距离,然后坐船越过湄南河。这里就是泰国超级打动我的地方之一,虽然整个航程只有不到一分钟的很短的时间,票价是3泰铢!!!! 3泰铢啊!!! 泰国这种风景区不涨价 不宰客的行为十分让人暖心。
   我们去的时候郑王庙在整修,十分可惜。郑王庙在泰国的寺庙中算得上比较陡峭的寺庙了,相对有一定的攀爬乐趣。郑王庙里有很多塔状的建筑,上面全挂着铜铃,风一吹动,无数的铃铛一起奏响,不同风铃般的清脆,而是定音鼓般的浑厚、涤荡,超有感觉,超有武侠感~(当所有铃铛停下的时候,就是你该出剑的时候)
    之后就做突突车去考山路了,突突车光效十足~动感炫酷~是提前议价的,(由于起来早了所以去考山路的时候还没有入夜 特别尴尬,路上人不是特别多,两旁全是酒吧和小商贩。(最便宜的蜗牛霜就是在考山路的boost不是在免税店哦~

8.6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起的稍微晚一点,决定先去 四面佛~ 还在国内准备阶段的时候就被这个名字吸引了~ 超帅啊,超级有港式警匪片里大毒枭的绰号的感觉。
  然而。。。。超级小啊,就在一群购物中心的下面,只有一个孤零零的佛像。 四面佛的香火很旺,又是露天的,火辣辣的太阳烤着你,摩肩接踵的人群,相信我,你不愿意多呆一秒钟的 所以我们连相都没有照就走了。
  接着去了百丽宫的 海洋世界,这个强推~ 曼谷的海洋世界是全亚洲最大的,不用提前在国内的网站买票,bts的地图上有优惠卷,官方本身也设置了优惠的套票,买票时你可能会觉得有点小贵,但进去了你一定会觉得值回了票价,这里我就不赘述了~。
  完了过后就在百丽宫吃的饭,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价格比外面的大排档稍微贵一点点。
 之后就去了王权免税店的曼谷店,在胜利纪念碑那边,做bts过去。 曼谷店的东西比 索万那浦机场的种类要多一些,特别是对于男性而言,曼谷店还有 lee 李维斯 之类的服装品牌,机场店就只有化妆品、食品 、奢侈品,曼谷店的化妆品买了过后直接在机场领取的,不用拿在手上很方便,折扣也比机场好一点点,所以还是建议在曼谷店这边多选一些,机场那边就轻松了很多, 也不担心误了飞机。

丽贝岛 4日

麻痹!!!网页崩溃了一次,真的不想打字了
算了 先发表了 看看 如果有人看的话我再写丽贝岛的好了

8.6    早上做1.5小时飞机到合艾,从合艾坐两小时车到芭芭拉(大概是这样读的,具体怎么写我忘了 在从芭芭拉做两个小时的船到丽贝岛。 和合艾开始的车船联票是要在国内提前买好的,然后根据这个票的时间来买机票。到丽贝岛的交通不是很方便,淡季一天只有一趟船,旺季也只有两趟,如果时间充裕在合艾住一晚还没什么,如果资金、时间比较紧的话就要好好计划一下了。
  或许说着感受不但这种艰辛,但是一整天都在赶路还是很痛苦的,一大早的飞机让你很早就要起来准备(我们是直接在机场熬的通宵  然后做两小时的大巴, 最夸张的就是 两小时的船了。船很小,而且基本上不能叫做船,叫中小型快艇合适一点,小小的快艇在大海上摇曳,发动机的柴油味、身上汗涔涔的臭味,头晕目眩,简直不能再爽。
  但是,但是!当抵达丽贝岛的时候你会忘记这一切的,你心甘情愿的接受这一切,因为她的美。
  到达丽贝岛已经是下午, 下船过后有酒店的人来接,这个不用担心。
  我们住的酒店的名字叫做 mountain resort  强推~在酒店check-in了过后收拾一下,就坐车到步行街吃晚饭,丽贝岛上生活着各色各样、各个国籍的人,所以当地的食物也不再局限为泰国的食物,而是世界各地的食物。有一家餐馆叫做elephant超级赞~ (麻痹 好累啊 我不想写了
  然后在步行街上预定第二天的浮潜,400b 从早上9店到下午3点,含一顿午饭,就在海中的一座孤岛上吃。

8.7
涂好防晒,涂好防晒,涂好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不论你多么自信,真的,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直接穿上泳衣就可以出门了,先在昨天预定的店铺里把潜水镜拿上,等人齐了(外国人也会迟到的哦!!!!不是只有大陆人才迟到的)就可以乘长尾船出发了。
一共有四个岛,(总共有8个,因为生态保护的原因一次只开放4个,没能去成猴岛很可惜~。)  船家开这一个岛附近,然后你就可以跳船开始浮潜了,不限时间,知道你开心为止,等大家都回到船上了,又去下一个岛,中午休息一下,吃完午饭再出发~ 总的来说相当赞,海水很清,

2016-08-15 17:5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5 18: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15 18:59

引用 j_o_e_y_a 发表于 2016-08-15 18:26:2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j_o_e_y_a:大部分没有的~

2016-08-15 19:11

引用 wangliya 发表于 2016-08-15 18:59:0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wangliya:☺☺☺

2016-08-15 19:11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8-15 17:55:04 的回复:

回复jessica:~

2016-08-15 19:11

亲,期待你写关于丽贝岛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