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人的旅行---------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物/带小孩

缘起

心中萌生要去西藏念头,是读完《我是凡尘最美的莲花》,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前序

行程安排:
7/21     17:30--20:30   浦东 ----  咸阳
7/22      7:15--10:00    咸阳 ----  贡嘎
7/23--25    拉萨:  布达拉、大昭寺、哲蚌寺、八廓街、罗布林卡
7/26--27    拉萨--日喀则--拉萨:  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
7/28          拉萨--纳木错--拉萨: 那根拉、唐古拉、纳木措
7/29          拉萨: 西藏博物馆、色拉寺
7/30      13:15--16:20   贡嘎 ---- 双流机场    锦里、宽窄巷子
7/31       7:10--10:30    双流机场 --- 浦东

从贡嘎机场出来,坐上民航大巴,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车窗外蓝天白云,终于抵达拉萨,海拔高度3660M,此时小家伙出现高反,走不动,难受,我也隐约感到有些晕,之前做的预防措施在高原也无济于事。 到了酒店,前台有高反测试仪,小家伙的心率140,含氧量82%,还伴随着发热,于是马上去找药店,买了温度计,抗高原药(高原安),测了体温37.5度,毕竟在高原,对于我们第一次到高原的来说这非同小可马虎不得,马上去就近的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三甲),最后的诊断: 高原反应---缺氧,安排的2小时的吸氧,小家伙马上神清气爽,面色红润。
        拉萨的第一天,就在医院和酒店度过,希望过一个晚上会有所好转..........

拉萨----寺院

拉萨寺院结的是缘,随的是心,同样供奉过去,现在,未来佛,但在拉萨这份信仰是淳朴的,无暇的.......

布达拉

由于布宫官网瘫痪,网上无法预约,只能到现场,6点起来,外面下着雨,有些冷,步行25min,到预约处,已经是排着长龙,排了2个多小时,幸运的是我拿到了预约号,明天还得早起继续排队取预约券,来一次西藏不易,能进一次布达拉宫更不易.........

烟雨蒙蒙中雄伟的布达拉........

小家伙烧也退了,已经慢慢的适应了高原的环境,情况一天比一天好,一切均在我们计划安排中进行,今生有幸走进雪域之王的宫殿, 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我看到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宝座及名字时,突然间出现他,坐于高台,心却向着远方,系着恋人,虽然是雪域最大的王,但拥有不了自己想要的自由..........

大昭寺

大昭寺金碧辉煌,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门前的青石地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

哲蚌寺

没有布宫的雄伟,没有大昭寺的金碧辉煌,哲蚌寺是格鲁派中地位最高的寺院......

色拉寺

色拉寺,高僧活佛讲经说法之地。听不懂,不明白,僧侣们在辩论什么,从他们的表情中或许你可以猜出一两分。

拉萨----信徒

信仰,在藏民的心底已经扎根,散布到血液,我们不需要明白他们三步一个等身长头为的是什么,我们也不要用异样的眼光去打量我们身边念着六字真言,手摇经轮的信徒,因为这是他们的信仰。而今在浮躁的尘世中,我们能找到自己的信仰吗?我们的信仰又是什么.......

拉萨---街角

拉萨的街窗户比门还多?的确如此

拉萨----猫与狗

拉萨的街上,寺院,甚至在布达拉宫内,随处可见猫和狗,他们慵懒的打着盹,荣辱不惊,在这里,他们与我们平等,和平相处........,能成为拉萨寺院里的猫或狗,那是上辈子修来的福份。

在路上----日喀则

“美景在路上......”, 这话永远不会错。

虽然未曾一见羊湖的美景,但我已触摸到了你的气息,放一块白色的小石子在湖边的玛尼堆上,我已见过你,就让我的心留在这里一直伴随着你........

诺拉冰川,云雾缭绕,无缘一睹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期待下一次的再聚......

日喀则,3800M的城市,由于等一位掉队的异乡同车人,有幸看到日出.......

雅鲁藏布江

在路上----纳木措

沿着109国道,青藏铁路,草原,远处的雪山,牦牛羊群.........

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看到的一切,蓝天,白云,净水,唐古拉,一切就像是在画卷里,但圣湖纳木措确确实实的在眼前;挽一掌清凉的湖水,拍打在脸上,将我远去的灵魂招回.........

成都----宽窄巷子、锦里

放下行李,匆匆赶往宽窄巷子和锦里,去体验成都的慢生活.........

文采很好!

2016-08-14 18:40

引用 畅游川藏的福哥 发表于 2016-08-14 18:40:15 的回复:

回复畅游川藏的福哥:谢谢福哥夸赞

2016-08-15 08:59

真美!

2016-08-15 09:1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15 09:25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14 21:57:59 的回复:

拉萨消费高吗

回复自游特攻:旅游城市,消费还是蛮高的

2016-08-15 09:40

2016-08-15 10:1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15 10:25

引用 lipengjh 发表于 2016-08-15 10:25:23 的回复:

回复lipengjh:你想知道什么,把问题列好,我回答你,谢谢。

2016-08-15 10:4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15 17:04

引用 飞天坠地猪 发表于 2016-08-15 17:04:41 的回复:

回复飞天坠地猪:祝一切顺利!

2016-08-15 18:4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