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行》游记——“上帝的水族箱” “帕劳归来不看海”5天4晚,首推海岛之旅!!!

jessie TT (上海) LV.3
2016-08-14 16:51 685/8

首先了解一下帕劳的地理位置:
     帕劳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属热带气候。位于西太平洋,属加罗林群岛,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帕劳的紫外线是非常强烈的,只要是白天有太阳的情况下,如果你不涂防晒液等,立刻给你“颜色”看—晒伤随时随地。原因是因为它地处位置离赤道很近,所以紫外线格外的厉害!!去的小伙伴们记得带上防晒用具,否则回来就是小黑人了~
     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

帕劳由一个大堡礁和无数小岛和较小堡礁构成。主岛本身其实也由多个小堡礁构成,较大的有安加尔、Babeldaob (Babelthuap)、Koror、Peleliu。全国有三分之二人口在首都柯若居住。在主岛群以北,是Ngeruangel和Kayangel。主岛以西是Rock Islands,无人居住。西南部距离主岛群约600公里的西南群岛,也是帕劳的一部份。
以下是帕劳和其他地区的距离:
澳大利亚墨尔本:5,200公里
美国夏威夷:7,600公里
美国加州:11,200公里

我们的定的航班行程:大韩航空 “帕劳中国的时差为1小时。比中国快1小时。”
大韩航空 KE898  7月24日下午13:35分 上海首尔帕劳   落地7月25日凌晨1:45分
大韩航空 KE678  7月29日凌晨2:55分    帕劳首尔             落地7月29日上午8:05分

大韩航空给我的整体感觉还是可以的,在飞机上你可以佩戴耳机观看自带的电视、电影、音乐、MV的视频、还可以玩游戏,手机可以充电。空姐们都很有礼貌,飞机餐有牛肉、鸡肉、选择。
上海韩国首尔只需要1小时30分钟,中间停留4h15,晚上20:50分飞帕劳,需要4h55分。而我们比预计的晚了1h多吧。所以最后到达帕劳时间应该是当地的2点30分左右。

下了飞机后,就很顺利的找到了我们的地接长虹旅游的SAM导游。
在这里简单的说一下整个旅行我们计划好三天的出海日,在淘宝上找到了“懒猫旅游”,并且选择了其中的懒猫专线,这一条线整体感觉下来是很棒的,具体的缓缓道来。以下是我们定的基本出海日程和懒猫专线所包含的内容:

最看中的就是赠送的水下相机,相机的画面效果很好,很值得。来帕劳出海,如果你没有用水下相机记录下你所游过的海下景象,我敢保证你会后悔万分!!!
*额外的就是我们每天租赁脚蹼的费用:5💲 一人一天(三天共15💲)、出海导游和船长及助手的小费:10💲每天(三天共30💲)、接送机往返地接导游费;10💲、离境税 50💲最后离开帕劳付给机场的。(出海税和海钓费预先就在国内付好了)
*当然提醒的是各位可以预先准备好子母服,如果你想回来不是那么黑的话,建议买长袖长裤的,拍摄时再脱掉也是来的及的。
*防晒霜,建议指数最好在spf50以上,安耐晒的防晒霜不错,强推!
*怕冷的朋友可以准备好防寒服,如果一般的朋友的话,这里每个酒店每日都可以借出海毛巾,在你浮潜上船时可以披一下,观光海上美丽的美景吧!

7月25日凌晨3点20左右到达预定酒店 DW Motel。
     地接导游Sam给我们讲解了赠送防水包中各物品的使用方法,包括水下相机、防水箱、一次性咬嘴和电话卡的使用。在这里提及的是,就如Sam所说如果你的移动网只开着微信,偶尔看个朋友圈,发一两张照片,那么只需要充值10💲。我们各自充10💲,使用结果4天是足够满足我们与家人、朋友的基本联系和互动的。Sam临走时关照第二天早晨9:00来接我们,并且别忘记跟酒店借出海毛巾。
    DW Motel 简单介绍一下,它是日本人开的一家Motel,因此你可以相信它的环境算是整洁干净的,优势在于其所在的地理位置,开到出海码头基本5分钟左右路程,离市中心也只需要步行10分钟。所以非常的方便、老板娘人很nice,服务人员也很有礼貌,很亲切,这里的感觉更多的有点像国内比较好的青年旅舍。对了,还有一大特点哟,就是酒店提供厨房器皿等,你可以去市中心超市买菜,自行回来烧菜吃饭,毕竟在帕劳花费另一个大头就是饮食吧!在大厅里还有很多日本的漫画,当然全是日文的,有海贼王一套哟!!!
   我们住在三楼,望出去的景色犹如身临森林中,很安静,小而温馨!

#第一天出海:快艇游览-牛奶糊-珊瑚礁-喂小鲨鱼       带领导游:长虹——Alen
Alen导游经验非常的丰富,泳技了得,第一天的出行,我们当中很多人,因还没适应海里环境,大家都选择了和导游一起划浮板,但其实当浮潜过程中,导游是非常幸苦的,他们用力的划动,才能带我们看到海底最美的地方。在今天最后一次浮潜接近尾端时,Alen的体力好像也透支了不少,他很幽默的说让我们原地休息自由游泳一会,他也可以舒缓一下,非常感谢Alen的付出,他还不时的深潜入底拿海参或者海星给我们看。
中午我们上了无人岛拍了很多美照,当然也吃了我们第一顿中饭,BBQ,导游亲自下厨哟,我们吃剩下的肉骨头都装起来,为下午喂鲨鱼做准备。一天三次的浮潜,很爽,慢慢的我也熟悉了水性,基本最后一次浮潜时都可以离开浮板了,自由自在的在海里观看海底世界,偶尔翻身看向天空,无时无刻都被帕劳的美,还是美震撼到!!!
下午4点左右结束出海,送各自回酒店,DW总是第一个送回,因为离的最近哟
等到5点30左右,地接导游与我们相约,今天去市区观光,我们去了两个地方,第一个有点忘记了,但景色也不错,第二个去了KB大桥下面,看日落,第一次看日落感觉那么近那么的壮观!!
以下就发些照片供大家看看吧。珊瑚当中有棕色玫瑰花不知你能找到吗?

晚餐:The Rock island 价格人均10💲 ,西餐

第二天出海:软珊瑚区-大断层-长沙滩-德国水道-情人桥  出海导游:长虹——Hanson 偶巴
Hanson 偶巴 很帅气,韩国台湾范。风趣幽默,与我们都打成一片,风味午餐也不错哟,特别是擅长摄影,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idea。曾经做过婚纱摄影师的他,眼光独到,在长沙滩上,为我们整条船上的游客,准备了婚纱装和人鱼装,并耐心的协助我们拍摄照片。没有Hanson的帮忙,我的美人鱼照也不能顺利的拍,不是嘛,嘿嘿,所以心存感谢。

晚餐:吃的是第一大超市后面的一家Pizza,由Sam推荐!味道真的不赖哟,人均8~10💲,可以单片购买。
Ps,这一天让我们很感动的事情是,当我们出门时并没有带伞,在我们去餐厅路上,渐渐下起了雨,雨势越来越大,好像就是不想停下来的样子,坐在餐厅中正有点担忧时,正好sam和我们联系,关心我们今天的行程,我只是随口抱怨了一句忘记带伞了,在pizza店。没想到的是,过了一会他就出现在我们面前,那种带来的温暖,感动,还带我们去了第二大超市买了一款很赞的冰淇淋,美味,因为sam的热心,细心,让我们安心了不少。

第四天行程:海钓——海鲜火锅——尼莫之家——七彩鱼(喂鱼) 出海导游:willson
      上午半天的海钓,在船老大的带领下,我们再海域上方,寻找着适合海钓的地方,这天我们同船的伙伴们,钓鱼的技巧和运气都不错,遗憾的是我们两个人都没有钓上一条鱼。船老大看我可怜哈,还把他的鱼线给我,和我一起钓,但可惜的是这一天不是我的lucky day。鱼始终不上钩,手伸在船外,也就这样晒黑了一圈!!同船的伙伴钓上了几种鱼,有切生鱼片的有石斑鱼,你知道的新鲜的鱼,现杀现煮那味道岂是一个“赞”字可以形容的呢!!

喂鱼时刻到啦,七彩鱼的家,这的鱼一点都不怕生,以至于我们都有点怕它们呢,只要面包一放下去,鱼就疯狂的冲过来,有时候还会咬到的你的手指哟~

导游亲自下厨,切生鱼片、杀鱼,导游的技能真是棒棒的,帕劳的导游们都身怀一生的好本领,为他们点赞!!!

这样的照片,都是导游们深浅下去辛苦拍来的,真的很珍惜!值得了~!!

看到七彩鱼了吗,我追寻了它好久,才拍到一两张,都非常聪明,面包吃完立刻深潜到海底~真的很美,喂鱼的时候,鱼都在你的眼前,手触及的到呢,感叹在这里海钓该有多好呢~但可惜这鱼不能吃的吧?

中午的时候,一只小螃蟹出现在我们眼前,速度爬行很快,很可爱。

这样的小丑鱼你能不爱吗?今天是出海行程最后一天啦,但我也爱上了这篇海域,他们的原生态,他们的绚丽多彩!!

帕劳的最后一天!租车环岛游。小瀑布——山路拍照——小白宫——码头——回程
帕劳的行程规划中,除了出海的行程外,市区及环岛游是很有必要的。可以选择1、包车带导游一起去游览,这样会知道更多帕劳景色的来历等。2、自驾游——首先你可以选在国内淘宝上预订好租车的服务,各种车型价格不一,都需要预订。我们租的是野马一辆,这是一辆敞篷跑车,看中的就是它的外观,还有这里的车子来源主要是由美国日本进口的,野马是左驾的和国内没有差别所以自驾起来并没有什么区别。价格是1200人民币左右,到了当地需要支付300美金的押金。PS 驾照只要国内的就可以了哟!不论车型。
帕劳的马路规则是,市区内不能超过40公里每小时,而过了KB大桥适当的可以开快点,在山路基本可以100以上了。这一天拍了很多的美照哟!喜欢的朋友可以租自己喜欢的车型拍照,如果不想开车,选择跟导游也不错,有导游带路不会有冤枉路,而且全程安全舒适!看个人选择咯~

所有活着的人类,都是海里一条巨大的鱼。
出生的时候他们从海的彼岸出发,他们的生命就像衡越大海,有时相遇,有时分开。
大海是一条地平线,它是软的,大海是一面巨大的镜子,我们再里面看到自己的灵魂,大海,实际上是我们内心最柔软与最坚硬的地方。

总有一天,我将在另一个世界的晨光里对你歌唱。在地球的管理,在人类的爱丽,我曾经见过你。。。。。

帕劳的旅程虽短,但所有的记忆却都历历在目,感谢与你的相遇,让我看到了世界的美好与不平凡的宁静,回归自然或许就是这样,让我们重新踏上自己新的旅程~

帕劳.....相信我们会再遇的,首推海岛旅行选择帕劳,选择当地老牌旅行社~长虹旅行社

第一次写游记,当中吃的部分有点少,或许有很多缺失,如果你想去帕劳可以私信给我咨询哟,推荐我们遇到的这些导游哈!让你也拥有一个快乐难忘的旅程!!!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5 11:58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15 15:26

引用 xiaoyuzhang 发表于 2016-08-15 11:58:53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xiaoyuzhang:一个人旅游,我认为哪儿安全,出海是跟团的,所以应该没问题,你如果真想去,推荐你导游去吧…帕劳值得一去的!!

2016-08-18 10:47

引用 cinta 发表于 2016-08-15 15:26:18 的回复:

回复cinta:嗯嗯,谢谢

2016-08-18 10:48

颜值高,游记很棒,给楼主个大大的赞!

2016-08-18 18:06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8-18 18:06:26 的回复:

回复帕劳小马哥:谢谢哟

2016-08-18 20:35

很不错

2016-08-29 05:0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9 05:0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