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地图之台南·阿辉炒鳝鱼

老饕 (常州) LV.12
2016-08-14 16:53 229/6

【台南·阿辉炒鳝鱼】

台南繁华西门路段的转角位,有块醒目的招牌上写着米其林绿色指南推荐,这就是“台南阿辉炒鳝鱼”。

【台南·阿辉炒鳝鱼的味道】

“鳝鱼意面炕”用集合了酸、甜、咸、辣、鲜于一碗的芡汁,及洋葱、胡椒粉、米醋等混成的秘制酱汁大火爆炒,味道带点酸甜与微辣,吃起来爽脆鲜甜,香Q味美,与带甜味的酱汁炒起来很对味。“炕”其实就是勾芡的意思。鳝鱼在爆炒之后吸收了满满的汤汁很鲜美,又大片大片的,口感很有嚼头。很特別的做法,勾芡的技术很高。

麻油腰子,是大补的菜肴。讲究的台湾人在坐月子时必须进补调理的一道月子菜。这里烧得一样用心,用麻油、米酒烹饪,吃起来爽脆不油膩,同样美味。

三杯炒猪心,同样用米酒、胡麻油、酱油精心烹制。吃起来肉香味浓,甜中带咸,咸中带鲜,口感柔韧,咀嚼感强,用了很多姜,有点像姜母鸭的感觉。

【附1】台南·阿辉炒鳝鱼点菜单

【附2】台南·阿辉炒鳝鱼的介绍

“台南阿辉炒鳝鱼”店,创立二十多年,据介绍旅游美食的“米其林绿色指南”报道:游台南府城必尝的5家经典餐厅之一。
       老板许全辉以经营外烩起家,学得一手好厨艺,他说,“炒鳝鱼的秘诀在于大火快炒,火候拿捏才是真功夫。”
        “阿辉”的鳝鱼,厉害在用野生黄鳝、花鳝,天天鲜活地在档口生划,叫你知道他们真材实料!单是在台南的两家店,每天卖出超过一两百斤,由于流量大,所以鳝鱼特别新鲜。配上台南特色的“意面”,便成了他们的招牌小吃干炒鳝鱼意面,日卖二三百碗,极为受欢迎!另一招牌菜药膳鳝鱼汤,以鳝鱼骨头及十多种中药熬制一天而成,每盅汤药香弥漫,一口下去即时感觉暖身养胃,很见滋补之效,很多高端人士都拿它来招待贵宾!
                                                                                     台南总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区西门路二段352号

引用 老饕 的图片:

这个我喜欢

2016-08-15 18:07

引用 老饕 的图片:

鳝鱼有点少~

2016-08-15 18:0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15 18:22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8-15 18:08:31 的回复:

鳝鱼有点少~

回复仅是学者:台湾很多美食量不大,少而精,这份面条也就5段鳝鱼。

2016-08-15 18:2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15 19:57

引用 香中萧鼓 发表于 2016-08-15 19:57:41 的回复:

回复香中萧鼓:稍候。待我美食地图写完后,再写城市美食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