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四月,骄阳似火】闺蜜仨人清迈+曼谷8日初体验

芳晨 (北京) LV.5
2016-08-14 16:57 770/6
  • 出发时间/2016-04-16

泰国三人小分队成立啦!

泰国泰国
为什么选择泰国呢?
没有繁琐的签证手续。超级亲民的价格。淳朴善良又热情的泰国人民。悠闲的清迈小镇。疯狂shopping的曼谷商圈!这些理由足够让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泰国

准备工作开始啦!

机票+酒店+景点门票+物资    下面一样一样的详细解析!

1.机票!!!
最最重要的机票一定要早早定下,重要的事情说10遍!!!
我从两个月开始关注机票,我们计划从北京直接到清迈清迈曼谷曼谷北京,因此要提前订好三张机票,看似简单,但如果想要拍到时间好,价位低,靠谱的航空公司,真心不易。。。
机票真是越早定越便宜,我二月份开始从携程、去哪关注机票价格,当时北京清迈1200(含税)左右,没拍。。想说等等看。。这一等直接等到了1800,还是从天津--清迈,中间经停昆明,这是在出行前一个月的时候,看这个趋势根本没有降下来的可能了,就果断拍了,更意想不到的发生了!!!我们三个人几乎同时拍下那个票,结果只有我一个出票成功
这就意味着我们三小不能一同出发飞清迈了。。还没有一个人做过飞机呢。。
还好莉和媛儿拍下了北京--到清迈昆明转机),我们可以直接从昆明回合!

2.酒店
不得不说泰国的酒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我们这一趟入住的三家酒店完全三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后面一一推荐给大家。都是从马蜂窝定的哦!超方便!
可可棕榈酒店(Koko Plam Inn)
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3.景点门票
为了方便提前从马蜂窝上订了一个“清迈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真的不错,还正好赶上20160316那几天马蜂窝有活动,一个人才331!超值了

4.物资
物资需要准备神马呢,当然是漂漂的衣服啦哈哈,其实不用带太多,因为清迈当地的特色服饰都超美,超级适合拍照,一定要从周日夜市上多买几件哦!走过路过不许错过哦!
除了衣服就是各种防晒用品,相机,自拍杆,没有什么特殊嘱咐的啦,什么忘带也没有关系,泰国满大街都是711,生活用品随处都能买到,很便宜很方便!比中国便宜哦。
换泰铢!这个比较重要
我们是出行前提前一个月到工商银行柜台直接换的,去之前最好提前给银行打个电话预约一下,因为不是每个银行都有足够的泰铢的。据我所知,目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是可以直接兑换泰铢的。
我们每人换了11000的泰铢,不用兑换太多,以防丢失,泰国刷卡还是很方便的,有的店铺是可以用微信&支付宝支付的!所以现金一般就是用在一些小餐馆啦,夜市啦,小费啦这些上面!

准备阶段就说到这里啦!

第一天~~ 三人小分队出发清迈咯

由于我们三个要在昆明回合,我要孤身一人奔赴天津滨海机场,男票不忍心~~便决定送我去天津机场!!

飞机上午10点起飞,订了早上7:30从北京南--天津的高铁,一路都很顺,不到九点就到了滨海机场。

换好了登机牌,孤零零一个人等着登机啦~心里还是蛮忐忑

三小只聚齐儿啦!!太激动了!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终于找到组织了

抵达清迈啦!!下了飞机一股热浪袭来,天呐,怎么能这么热!出了机场正好旁边就停着一辆红色TukTuk车,相当于咱们那边的三蹦子,但在清迈是最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招手即停,很方便。
给司机师傅看了我们的酒店地址,商量好价格150泰铢,出发直奔KOKO小民宿。
媛儿英文超棒,这次出行有了媛儿问路、砍价全靠她哈哈~旅途必备哦

清迈古城内的可可棕榈酒店,其实算是个小民宿,老板是一对当地夫妇,很和善。

超快就办理好了入住,民宿的门口处被各种绿植包围着。

老板夫妇俩人超爱猫咪,院子里养了几只,不得不说,泰国猫身材都那么好,是被热得么!

老板超贴心,空调都提前给我们开好了,预定时留言要加床一张也都布置好啦~宾至如归的赶脚
这个房间布局很好,三个人住刚好,行李也都可以摊开随便造哈哈,亮点在淋雨间,是个半露天的哦!

放好行李,休整一下,问好老板周六夜市的位置,老板给了我们一份清迈地图,这就准备动身前往周六夜市咯~

刚刚出门就看到这么美的云~

清迈著名的香蕉煎饼。太甜了!但来了还是得尝尝!

四月份不是泰国水果大丰收的季节,但夜市上售卖的水果品种还是不少的~

传统泰式炒河粉~还是更爱我们大北京的改良版这里的有种微微臭的独特味道~

猪手饭还不错,猪手嫩滑,米饭入味

周六夜市其实就是小吃一条街,规模不大,位于清迈古城外,在古城边上,从我们住宿的地方步行20分钟左右就到啦。
半个多小时就逛完了,没有吃到神马令我们惊艳的美食~这也让我更加期待明天的周日夜市啦!

第二天 ~~ 古城漫步+周日夜市

早上睡到自然醒,无比美好的一天开启了。
民宿没有早餐提供,我们便早早出去觅食,但供应早饭的餐馆真心不多,最后找到了一家供应西式早餐的小店,味道还不错。忘了这家店叫神马名字,但就在清迈古城主街上,不难找。

早上九点多小店大多没有开门

吃过早饭会宾馆休整一下~顺便拍拍拍

保镖范儿十足~你们知道我说的是谁

帕辛寺

帕辛寺,就在古城内,距离古城主街很近,走了15分钟左右便到了~

{帕辛寺} 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也是在帕辛寺发生了第一次奇遇,我们碰到了在飞清迈的飞机上做我们旁边的一个大叔,说是大叔其实就是个有意思小哥哈哈~注意哦,我这里说的是第一次奇遇~

塔佩门

出了帕辛寺接着前往塔佩门~喂鸽子去咯

这个大叔是个好人,一边买着鸽子食儿,一边免费送着鸽子食儿,只要有游客想跟鸽子拍照,大叔边大把大把的把鸽子食儿抛向你!BUT。。我就是想让鸽子当我的背景就好。。背景就好。。因为我对鸽子有种与生俱来的恐惧,于是拍下来这组照片

看到没看到没!!这时可爱的小鸽子们都只是我的背景!

鸽子成了主角。。。忽略我。。

塔佩门正对面有一家BOOTS店,东西很全,千万别错过哦!记得带上护照过去,满2000株可以退税的,店员会帮忙填好退税单~

喂完鸽子必须来顿美食压压惊~塔佩门附近就有一家专门吃清迈面条的老店!Aroon(Rai) restaurant 这家店一定要去哦!!

泰式冰奶茶&泰式面条!!必点,炸鸡很一般,不推荐。

吃完午饭,打了个突突车回宾馆休整~因为真心太热了!!绝对破40度了!汗如雨下绝不夸张

{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 绝对是来清迈必须的体验项目,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在古城内就开了好几家,我们的旅馆旁边就有一家,我们当天中午去预约了一下,店员让交了押金,告知我们两个小时之后来就可以啦~很方便,而且还可以微信支付!厉害吧!

我们选了全身泰式精油按摩,大概每人不到200人民币,说实话,可能是期待着过高了,感觉并没有传说中那么高,中规中矩~

做完SPA出来后已经四点多了,也就是说周日夜市要开始啦!!!
大家都开始忙碌起来,夜市初见规模,我们在古城里随便溜达着,各种拍拍拍,这时,一个清迈警察叔叔出现了,英文跟我们聊天问用不用帮我们仨拍合照~太暖心了有木有~还给我们推荐了清迈当地的好玩的好吃的~泰式警服还是蛮帅的呢

周日夜市

重头戏来啦!!周日夜市是来清迈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个体验,为什么呢?
因为这个夜市绝对够大,大到你一个晚上根本逛不完,整个清迈古城在每周日晚上华丽丽变身。
吃喝玩乐~绝对颠覆你对夜市的传统观感。
不说了~上图!

街上会有各式各样的卖艺者,很吸引眼球

果汁喝到爆夜市逛下来几乎把所有味道的果汁尝了个遍

各式各样手工艺品~别忘了砍价哦,商家都是很和气的,没有谈好价格不买没有关系,不会遭白眼

喝完椰汁吃椰肉哦~

大虾炒河粉

逛累了可以按按脚,价格很便宜,半个小时150泰铢左右~

我们纹身了哦!纹身了哦!!哈哈~只不过这个纹身纹的一点都不疼

夜市上还有演出哦

夜市足足逛到了快11点,大多数商铺都准备收摊回家了我们还依依不舍的不想回去休息,总觉得有那个街巷没有逛到,事实上我们只逛到了三分之二的夜市,意犹未尽啊!!最后逛到脚已废我们找了个足疗馆进去按了半个小时,那个酸爽啊~~这一天下来真的太满足!

友情提示:周日夜市官方时间(18:00~22:00)。实际上17:00就基本开始了,大部分商铺都已经把地摊摆好,整个古城瞬间变身,就等着咱们去光顾啦,晚上一般能持续到23:00,一定要准备好充分的体能和银两,周日夜市的精彩程度一定超出你的预期~不说啦自己去看吧!

第三天~~ 尼曼路--清迈大学--夜间动物园

今天要跟我们的温馨小民宿SAY GOODBYE啦~我们要换到尼曼路附近的一件酒店,也是清迈人气很高的一家【清迈平那科酒店】,有一种小清新的调调。为什么要奔波换酒店住呢,其实也是考虑到之后两天要去的地方都在尼曼路附近,正好也可以感受一下这个小资酒店。

早上睡到自然醒,因为中午要退房去往平那科酒店,上午就准备在古城里面漫无目的随便走走看看,无意中发现我们酒店旁边有有几家吃海南鸡饭的小餐厅,早饭就在这里解决啦。

北京吃过两次海南鸡饭,真的是。。让我吃了一次绝不想吃第二次,所以也对清迈海南鸡饭没抱太大期望,但是!这家做的真心好吃!!鸡肉嫩滑入味,米饭里也浸满了浓郁汤汁,吃着也一点也不觉得油腻,泰国的米饭真的不是盖的,总之就是好吃!一盘饭分分钟就被我们仨瓜分干净啦。还点了一份沙爹串,也还不错,很有肉质感,吃着很带感~总而言之是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小店,值得推荐!

吃过早饭我们在古城里走走拍拍,找到红邮筒寄出了我们昨天在夜市上买的明信片~寄出之前记得找一家小店买邮票哦(PS:三个月后的今天还没有收到呢)

寄完明信片准备回我们小民宿收拾行囊~准备出发下一站啦,走之前怎么能不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呢~就在这时拍下了这张超有纪念意义照片。

定时自拍中。。第一张

第二张

第二次奇遇发生了,我们这两天竟然跟飞机上认识的那个小哥一直住在一家民宿里!!看我们瞬间的表情就知道有多意外!!旅途有意思的地方可能就在于此吧~我们四个也因而成了很好的朋友

PO张合影吧~

出发前往平那科酒店啦~打了个tutu车大概15分钟就到啦,准备办理入住手续,前台询问我们要不要换到他们的分店去住,分店的住宿环境更好,房间面积更大,缺点就是距离尼曼路要10分钟乘车,交通不太方便,但会有酒店班车往返。我们商量了一下同意了~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呢~巴洛特风格的酒店,美的不要不要的!不说了上图~

酒店大堂,给我们办理入住的是一个超帅的外国小哥哦~

我们的房间~还算宽敞

在房间休整了一会儿准备出发前往尼曼路搜罗美食去啦!我们让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酒店班车送我们过去,这一等就是20多分钟啊。。走都走到了。。后来我们才明白过来原来所谓的班车其实就是一个司机+一个SUV,一辆车要为一个酒店的住客服务,真是汗。。这个酒店的位置确实不太方便,这也是他唯一的不足。
温馨提示:住在这里的话,租一辆小摩托绝对是个不二选择,酒店前台可以帮忙联系租车老板。

我们让司机把我们放到了尼曼路附近,开始觅食~搜到附近的一家沙拉店,决定尝试一下!一进店几乎座无虚席,满眼的金发碧眼,亚洲人人影很少,都说老外多的餐厅味道一定不会差,事实证明,果真如此!

点菜真是个技术活,满眼的英文单词,幸好有媛儿在~我跟莉莉就负责吃就好啦!

芝士球配蛋黄酱~棒棒的

三文鱼沙拉

这家店好吃到什么程度呢~我们离开清迈前又特地来吃了一顿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几盘沙拉怎么能够呢~继续搜罗,去吃个甜品过度一下吧
吃什么甜品呢?必须是MANGO TANGO啊!泰国标志性甜品店,人气超高,估计来清迈的小伙伴都会把它列入必吃美食之一。但是,吃过之后真心觉得太一般,芒果也不是很甜,味道不是浓郁,价格可是蛮贵的呢。而且还有等位,还要在40°的室外等位。。醉了

等位时闲来无事,拍照是打发时间最好的方式!

注意我们的纹身哦~

颜值蛮高,内涵不够~

MANGOU TANGO 对面是一家椰子甜品店,我们觉得尝试一下去~

来了一定要点椰子布丁,椰子布丁,椰子布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布丁+椰浆+椰肉~人间极品,每天限量供应,卖完就没有了哦~

一家面积很小的甜品店,但真的值得一来,比MANGO TANGO好吃太多倍!!位置就在MANGO TANGO正对面,不难找,但店名没记住。。看各位吃货运气了~

吃得心满意足,可以前往下一站【清迈大学】啦!

上了一辆街边招手即停的双条车,很快就抵达了清迈大学,双条车都是下车给钱的哦,一个人20泰铢左右,很便利的交通工具

清迈大学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校园Huay Kaew路的前门有校区观光车可以乘坐,在风景如画的安娇湖Ang Kaew会稍作停留。

电话
(66-53)941000
网址
交通
古城搭乘双条车前往约30泰铢/人,嘟嘟车约100泰铢;或骑自行车游览,自行车租金约50泰铢/天
门票
游客仅能从学校Huay Kaew前门进入校园,此处有观光校车,运营时间9:00-17:00,30分钟一班,成人60泰铢,儿童30泰铢
1小时

我们到达清迈大学已经快五点了,还好赶上了最后一班观光车~要不然真的就只能在大学外面转圈圈了呢。但最后一班也是有好处的,VIP服务哈哈,一辆观光车配一个导游,重点是一辆车只有我们三个哦~导游是清迈大学的当地泰国学生,全程中文讲解。中文很好,沟通无障碍!估计是带中国游客练出来的,因为80%的游客都是咱们同胞

清迈大学不大,整个游览过程时间大概40分钟左右,会途径图书馆、各种教学楼、学生宿舍等等,但只有静心湖可以停下来自由活动的,十五分钟,可以拍拍照什么的。

清迈大学里汽车很少,学生几乎人手一辆摩托车,宿舍门口的摩托车停车棚太过壮观了

静心湖真的很静心,很适合大学的小情侣们谈情说爱

导游说这是泰国的国树,黄灿灿的,拍出来真的很美~还看到有当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呢

我们的导游姐姐(其实年纪比我们小哦)

总体感觉清迈大学还是挺值得一去,毕竟这里是泰国排名第三的高等学府,是清迈文艺气息最为浓厚的地方,如果来清迈了就来这里看看吧~

清迈大学出来准备前往下一站【清迈夜间动物园】,今天的重头戏哦~之前做攻略发现【清迈大学】距离【清迈夜间动物园】很近的呢,所以就把这两个景点安排在了一起~
BUT!!!当我们问路准备前往夜间动物园时,经过一番驴唇不对马嘴的沟通后我们发现。。。在【清迈大学】附近是有个动物园,但那个叫做【清迈动物园】不是【清迈夜间动物园】!!大家一定要注意!我就是想当然的把这两个混为一谈,以为清迈动物园晚上开园时就叫做清迈夜间动物园。

据说清迈动物园也是蛮好玩的~完胜北京动物园,时间充裕的小朋友们可以去逛逛!

清迈夜间动物园

清迈夜间动物园位于素贴山下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在山顶上还可以俯视整个清迈城。
清迈夜间动物园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开辟了夜间游览项目,坐上最多可搭乘24人的小车,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野狼等动物,是一次难得而又刺激的经验。
电话
(66-53)999000
网址
搭乘TukTuk前往约120铢左右;
【夜间动物园接驳车塔佩门Imm Hotel附近17:45出发,清迈夜市Night Bazaar附近18:00出发,宁曼路Warm Up Cafe附近18:30出发】注意班车时间哦!
门票
美洲豹区(限步行)成人100泰铢,儿童50泰铢,参观时间11:00-21:30 ; Day Safari,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参观时间15:00-16:30(泰语);Night Safari,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参观时间18:50-22:00(英语和泰语) ;也可以在游客聚集区旅行社报名参加,含往返接送
开放时间
11:00-22:00
2小时

温馨提示清迈夜间动物园是有班车前往的哦,班车时间:塔佩门Imm Hotel附近17:45出发,清迈夜市Night Bazaar附近18:00出发,宁曼路Warm Up Cafe附近18:30出发
由于我们去错了地方没有赶上动物园的班车,只能在路边拦车独自前往,幸运的是我们包到了一辆双条车,迫不得已的奢一把,700泰铢往返,这个钱原本可以不用花

开车过去大概半个多小时的乘车,动物园位置比较偏,司机师傅开车超凶悍。。过山车的赶脚

门票包含有两段车行的参观行程,一段食草动物一段食肉动物,中间需要换乘,每段行程都有讲解员全程讲解,据说有中文讲解员,但我们没碰到,只好全程练练英语听力了~也是整个夜间动物园的精华所在~我们还看了老虎表演秀,人妖秀,行程超级充实,景区内有很多人妖姐姐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中文很好,超级温柔又耐心的呢

温馨提示在上游览车前记得多买点喂食用的蔬菜哦~不然就少了与小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啦,景区内很多售卖的小亭子,但不能现金消费,要买储值卡,出园前记得退卡哦!

坐着我们的专属双条车回到宾馆已经十点多了,因为明天一早7:30就有车来接我们前往美莎大象营,怕没时间吃酒店早饭,于是绝对骑着宾馆门口的免费自行车去最近的一家711采购明天一早的口粮!这是一定要提一下泰国711里买的各种饮品、汉堡、面包、火腿、蟹棒。。。等等,都好好吃啊!买了两大袋子,都够我们一天的口粮了!
好啦,采购完毕,回去睡觉!

第四天~~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

骑大象+丛林穿越绝对是此次旅途的重头戏,我们三个都是满满的期待!!
一起床就给我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平那科的早餐要不要这么的好!!我们七点一刻下楼去吃早饭,早餐已经开始供应了,就餐环境也是超享受。虽是个四星级酒店,但他家早饭绝对五星~~前往别错过。(PS:昨天晚上干嘛要买那么多的口粮。。

真心每个都好吃

这是我出行前一个月从蜂蜂上订的一日游,正好赶上3.15大促~最终以332/人的价格拿下的哦!并且行程安排的很好,推荐大家!

7:50左右小巴车来到宾馆门口,接上我们,差不多9:30左右就抵达了美莎大象营,导游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就要开始骑大象了哦~

中途骑象大叔会转过身来示意问我们要不要拍照~其实也是挣小费的一个方法啦。

看大象洗澡咯,这也是大象们一天最快乐的短暂时光~

大象表演还是蛮有趣,大象会表演踢足球啦,画画啦,投篮啦~

最后导游会给每两个人分发一把香蕉+一捆甘蔗~去喂你中意的小象吧!

喂个香蕉还能离得再远点吗

离开美莎大象营后继续开车前往下一站【Flying Squirrels】丛林飞跃~
到达后正好是中午,竟然准备好了午饭呢~咖喱鸡还不错,吃的饱饱的,要进行飞跃前的准备工作了,工作人员会每人发一件T恤,这里提醒各位要去的小伙伴们,最好不要穿短裤,不要穿凉鞋,因为是是丛林间穿梭,难免会被树枝挂到什么的,不安全。
东西寄存好之后,工作人员会帮你绑好头盔、穿好安全装备,一起准备就绪出发!

出发前来张大合影,我们差不多一个时间段到的这里,被分到一个小组,两个教练全程带领~

我们选择的是32个平台,也就是比较多的那个,有24平台的,我们怕玩不爽~事实证明我是明智的,因为真的太好玩太刺激了!在热带雨林中几十米高的上空,沿着钢丝高速飞过,像人猿泰山一样在丛林中呐喊穿梭!简直不能更High了~

这是最后一个平台,把你装进一个大麻袋里,坐着滑梯把你扔下来

丛林穿越结束今天一日游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了,小巴士把我们送回宾馆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了,冲个凉修正一下~准备出发吃个晚饭去!
等着酒店的班车太不靠谱,腿儿着有太远,肿么办呢~~~~
租小摩托去!

酒店前台帮我们联系了租摩托的老板,老板给开来了两辆漂漂的小摩托~~租摩托是要付押金或者抵押护照的,建议大家付押金最好,因为护照实在太重要,万一丢了麻烦就大了。

开着我们的小摩托直奔宁曼路附近的【玛雅购物中心】,里面有很多专卖店,也有餐厅、药店等等,如果你在清迈是有购物需求的,可以来这边逛一逛,品牌也还蛮多的,地下一有BOOTS,有超市可以买点零食水果什么的。一楼中间平台有HERB BASIS,楼上有不少餐馆可供选择哦!

刺激有充实的一天又结束啦~明天就要离开清迈小城了,还没离开已经开始想念了

第五天~~收拾行囊奔赴天使之城--曼谷

我们从清迈曼谷的机票也是提前从携程拍好的,才190人民币哦!太便宜了有木有!
友情提示:从清迈曼谷的航班非常多,但大家拍之前一定要注意托运的行李重量要求,有的航空公司是不提供免费行李托运的,我们拍的泰国狮航是有15/kg的重量要求的,超出是要另外付款的~注意一下哦!

我们的航班是下午17:55的,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啦~吃过美美的早饭决定出发再去一个寺庙逛逛~

【盼道寺】,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
交通
古城内可步行或骑自行车游览,自行车租金约50泰铢/天;搭乘TukTuk车前往古城单程约50泰铢,全天约800泰铢
免费
开放时间
6:00-18:00
30分钟

最后一定要来个泰式传统按摩才能心满意足的离开这个美好的清迈小城~

Byebye Chiang Mai ~~   曼谷我们来啦~

未完待续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15 11: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15 18:59

引用 weiwe 发表于 2016-08-15 11:25:42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weiwe:好的呀~随便问

2016-08-15 20:48

引用 pchybaby 发表于 2016-08-15 18:59:1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pchybaby:

2016-08-15 20:49

亲们,在清迈出去玩的话怎样比较方便啊?

2016-11-17 14:51

引用 仙人掌 发表于 2016-11-17 14:51:07 的回复:

回复仙人掌:租小摩托最方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