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周末,去重庆吃个火锅

韩筱柒 (北京) LV.8
2016-08-14 17:01 613/4
  • 出发时间/2016-06-03

写在最开始:这是一个关于约定的故事,关于吃火锅的故事,关于放纵的故事

很早之前,和一个在成都上学的妹子约定,一起去重庆吃个火锅,一起去嘚瑟,然后我北京宁波广州不停的换地方,妹子也在重重压力下复习一年继续考研,终于在2016年六月,在她即将离开成都,我也刚刚有个周末的空闲,于是乎一言不合就买了机票,然后从广东中山飞去山城重庆,过个周末、吃个火锅、了个心愿。

由于时间有限,不能请假,穷游惯了的我行程习惯性的红眼航班 然后早上到 开始一天行程,周五下了班匆匆轻轨中山北到广州南再到白云机场,有些小幸运的我的航班没有因为大雨延时,所以。火锅 ~我来了!

来之前特地看了火锅英雄,说实话最让我感兴趣的不是那些景色,而是那些小巷子,那些老重庆,那些重庆话,突然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去一个城市,并不一定是美景,那里的语言居然可以那么有魅力,让你听到就放佛听到了这个城市的历史。两天的行程可能有些短,走的多了 ,似乎也并不是特别要求自己一定要去那些景点,所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一早从江北机场出来后等6点半的首班轻轨,然后在牛角沱站换成2号线到李子坝站,就为了看一眼那个从楼栋中穿梭而过的地铁,想起了第一次看千与千寻,这一路坐过来才发现,沿途的每一处都是极美的风景,第一次发现一座城市,那样的不规则、不对称,重峦叠嶂,美到无与伦比。

作为一个吃货,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较场口下车之后走500米不到就会看到比较有名的花市豌豆杂,之前网上评价褒贬不一,对于我来说味道还是棒棒的,起码比之后吃过的都好很多,但是人也是好多,老板一直在问,老师,你的面好喽! 我默默的想起了伪装者中的王天风老师

马蹄街的位置就是登山步道的入口,炎热的天气一下子就清爽下来,路边坐着晃着扇子的老爷爷,抱着娃娃的少妇,悠然自得的重庆清晨。

走完山城步道,差不多也就中午了,妹子坐最早一班的动车从成都重庆成功会师后妹子带我去据说网上没有太大名气但是当地人还是比较喜欢的鸭肠火锅(据说也是吃货朋友上了出租车直接问出租车师傅哪里有好吃的火锅,然后。。。。)南方花园鸭肠王地址在科园四路,轻轨1号线到歇台子(PS:我一直觉得重庆的轻轨站名字都霸气的不要不要的)除了上面的吃的,貌似还有一份牛肉,关键是好便宜,两个人剩了好多,结账才104元。来之前妹子问我说重庆好吃的火锅好多,我说那就吃起啊 ,她默默的说了句,那我们的胃需要相当强大,事实上我们的胃也真的相当强大~这只是第一顿!!!吃完中饭挺着大肚子去找网上预订的青旅,本来想订YHA来着,但是不是房满就是位置不太合适,于是上网找了一间不穿秋裤的青旅,位置就在快到解放碑、长江索道的地方,地方敞亮,主要是能看到江景,老板是帅哥和美女,而且好像陈坤。。。。好吧 默默地花痴下,中午到了青旅就和妹子睡了一觉,打算躲开太阳公公再出去耍。

起床后跑去解放碑本来打算吃小吃的,结果高估了两个人的食量,果断什么都吃不下,只是去西西弗转了圈,看了下传说中的小资书店,很不错,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南京的先锋,然后 默默的跑去坐索道,其实我对索道唯一好奇的就是在火锅英雄中陈坤挨揍的地方背景能看到是索道,所以我想看看在索道上能不能看到他挨揍的地方,是不是很崩溃,哈哈,结果就是友情提示,下午五点之后是人最多的时候,索道都排队排到门外好远,,而没办法,和妹子默默的跑去看两江交汇,那样的画面,夕阳斜下,真的看到江水交汇盘旋,其实挺感慨的,就像我们两个,曾经那么近,然后那么远,可是知道还有彼此,也是棒棒哒~其实我们是从青旅走到解放碑-长江索道-朝天门,后来实在走不动了,就坐了小车20块回到早上吃豌杂面的那个地方,转进去就是莽子火锅,同样,六点半人已经排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据说洪崖洞也有家分店,没办法只能换地方,因为不想错过晚上8点到10点的洪崖洞夜景,于是乎晚上又是一顿火锅。忘了说 中午吃的是传统火锅,中辣,晚上吃的是正常火锅 特辣,什么是传统火锅自己百度下,说实话味道真不错,晚上的特辣吃到后来连空气都感觉是辣的。。。要了重庆啤酒,不过忘了要风花雪月 ,一大败笔

吃完火锅时间刚刚好,走去洪崖洞,其实里面都是些小商店,看的不过是外面的整体夜景,传说中的千与千寻中的画面,美 的不要不要的,我们因为对特产免疫,因此赚了一圈 ,坐在马路牙子上看了半天夜景就往回走了,赶回去坐长江索道。九点钟到的时候还是很多人(十点钟关门),不过起码已经排队到院子里,看着比较有希望,买了往返的票,十元单程,其实不管什么时候,大多数游客都是直接往返,也不过是为了一个体验,而我,也不过是为了找找陈坤挨揍的地方,缆车到了,人呼啦一下挤上去,然后再挤下来,只想提醒一句,有小孩的记得抱好,不然很容易变成肉饼,夜景很美,虽然看不到下面的景色,没有白天那样的清晰,却也能看到整个山城夜晚的星光璀璨,以及,那个陈坤挨揍的两个楼连接的地方,这样,我的心愿也就算达成了~

终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两个人累的要死过去了,于是早早的洗澡上床睡觉,迎接第二天的行程~妹子推荐了抄手,于是在索道旁边的小店完成了早餐,周天的行程就是吃早饭,然后磁器口,然后观音桥,然后下午三点半开始出发去江北机场,赶六点半的灰机。

总而言之,这一天就是逛吃逛吃逛吃的节奏,如果说第一天内心还藏着一个伪文艺女青年,那第二天一个逗逼吃货的本质暴露无遗~说句土豪点的话,我就是打个灰机来重庆吃火锅的,然后,,,然后就滚回中山继续苦逼上班狗。

写在最后的最后,与我而言,走走山城,吃吃火锅,听听方言,见见你,已足够。好久不见!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15 20:5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6 14:26

引用 harolddong 发表于 2016-08-15 20:59:05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harolddong:其实拖了好多游记了 懒人一个

2016-08-17 07:57

引用 孤独的薰衣草 发表于 2016-08-16 14:26:0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孤独的薰衣草:其实也是工作忙成狗 但是就是不想让自己变成这样的人,心里的小逗逼一挣扎就要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