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私访记之——斯里兰卡

前言

主要的行程:

吉隆坡:往返转机时玩了2天
             *双子塔+唐人街

斯里兰卡
Day1 Negombo --- Trincomalee
Day2 Trincomalee
         *Pigeon island
Day3 Trincomalee --- Kandy
Day4 Kandy --- Ella
         *小亚当峰
Day5 Ella --- Mirissa
Day6 Mirissa --- Negombo
         *出海观鲸
Day7 Colombo
Day8 Negombo

准备:
1. 签证为电子签,网上就能申请
2. 钱一个人大概花了7000多RMB:
    机票亚航的3000多,但是不推荐亚航,行李限重还没东西吃
    住的都是民宿,一个房间大概就30-40刀,250RMB左右
    出行包了个车,10座的大商务车,放行李啥的方便,这倒是挺贵的,7天大概650刀
    吃饭挺便宜的,尤其海鲜
3. 可以买个电话卡1300卢比,可以有8G流量,绝对够用
4. 国外大众点评有时候也能用,但是tripadvisor好像更好用点,尤其是找吃的
5. 吃饭要多留点时间,很慢。。
6. 外国人数学不好,这个账经常算错
7. 插头为圆形的三孔,在别的地方没见过。。酒店一般也会有转换头

吉隆坡

首访

马来西亚有个transit pass,出境时有专门窗口,转机的话可以出境呆120小时,给看下下一行程电子机票就行了。

机场有行李寄存的地方,不便宜,一个普通登机箱30rm一天。(不是RMB,大概45块多RMB)

第一次去坐了个高级地铁,KLIA ekspres,坐到KL Sentral花了55rm,然后还要转普通地铁红线到KLCC,才到双子塔。

双子塔下也有一个很高级的商场,但是厕所不怎么样,还是蹲坑。
2楼有个美食广场,特便宜味道也还行

双子塔登塔还是挺热门的,买票还有时间段,咱们中午跑的去下午的已经卖完了。
票可以网上订 www.petronastwintowers.com.my

登不上塔只能去唐人街转一转,还是坐红线到pasar seni

整个唐人街感觉破破烂烂的

好像挺有名的一个冷饮,还行吧,不难喝

回机场坐了个大巴,还挺便宜只要12rm,就在唐人街边上一个大公交车站附近。

机场的绿大师指引我们前往斯里兰卡

二访

回家的时候又在吉隆坡转机一天,早上6点到了以后坐大巴直奔双子塔(坐大巴到KL Sentral再转地铁,只要11rm)
因为网页打不开还是没订到票,到双子塔才8点,售票处已经排了不少人了

空中走廊可惜不是玻璃底的,没那么刺激

这个高空擦玻璃我服

塔上其实也没什么好玩的

中午在双子塔附近的一家1919饭店吃饭,在修路不太好走,但是菜还不错,蛋黄鸡啊炸茄子啊什么的

斯里兰卡

晚上的飞机到斯里兰卡,坐在窗边看整个岛,满地星光一闪一闪。
不像一般的夜景灯光成片,可以看出纵横的道路和城市的轮廓。
像繁星或山里的萤火虫。

晚上住在Negombo的Thisaraholiday,是一个好像没有造完的别墅区。

One. Negombo --- Trincomalee

酒店的早餐,绿色的是一种草做的粥,味道不咋样,但是人家说不吃完就不下雨。。

吃完早饭就开始往亭可马里跑,没想到一跑就是5个多小时。

但是路上并不无聊,横跨整个斯里兰卡的公路两边景色不断变换,从浓密的椰子树林到空旷的草地,有远山,有过路的小镇,有似海的大湖,听说到了晚上还会有大象在路上闲逛。

麻烦的是想找个厕所不太容易,得找那种路边大一点的房子,后面会有白色的小房子就是厕所,看上去就像国内的茅厕,但是确很干净。

到了亭可马里已经下午3点多了,这儿没什么景点,镇也实在太小,就在Dutch Bay随便逛了一下就去酒店了。

晚上住在Hotel Green Garden,并不在海边,在一条小巷里不太好找。看上去好像挺美的,但是房间里并不怎么样,没有被子,洗澡没有热水,蚊子还特别多,等了2个小时才吃上晚饭。

Two. Pigeon Island

鸽子岛是离岸10几分钟的一个很小的小岛,没有细细软软的海滩,但是非常适合浮潜

岛上没有吃的,如果玩的时间长的话要买好午饭,但是要当心岛上的乌鸦,抢吃的很厉害

找了个向导,2000卢比就能带好几个人兜一圈,很适合胆子小或不会游泳的人

会玩的人在跟着向导转过一圈之后对环境有了大概的了解就可以自己自由的游了,说实话没人管你,你想游到深海都行,我们在回去的快艇上就看到2个老外在跨海。。

鱼真的很多,可以看到一圈鱼围成一个直径2,3米的球形,可以看到3,4米长的各种颜色的鱼,可以看到彩虹一样色彩的鱼。

晚上在Hotel Corla Bay吃饭,就在海边,听海浪看星星吃海鲜,但是味道有点怪,酸酸的

Three. Trincomalee --- Kandy

一早出发前往Kandy,相当于从岛右上角到岛的中心,不知道司机是迷路了还是怎么回事,开了6个多小时才到,坐的我们都是一脸懵逼

中午路过Sigiri吃午饭,有做木头大象的作坊,还尝了尝水牛酸奶

在关门前终于赶到了康提,但是好像去的并不是真的大象孤儿院,只有4头象,可以骑一小会和给大象洗澡

大象都被驯服了,像赚钱工具了,不明白救助的意义。

接着又去佛牙寺兜了一圈,挺大的一个佛教寺,但是没有解说也没有什么背景知识,进去也是走马观花。
感受一下氛围倒是不错的,有很多虔诚的当地信徒在拜啊献花啊

康提斯里兰卡算挺大的城了,跟着推荐在Licensed to grill吃了个烤鸡肉卷,在街上的酒吧喝了一小杯当地的小酒,rockland lemon gin

晚上住在山上的hantana home stay,主人特别热情,房间也很不错,风景也很美,离康提也就10分钟车程

Four. Kandy --- Ella

都说来斯里兰卡得坐火车,所以我们坐了一天火车

其实就是以前中国的那种绿皮车,坐着并不舒服,风景是不错,从山脚一路爬到山顶,两边都是绿树,爬到山顶后视野很好

一天就两班,8点40和11点10分,为了赶到ella登山我们坐了8点40的,1点左右到的nanu oya,有很多人在这下车去茶园,3点45左右到的ella

康提火车站

到了Ella爬小亚当峰看日落,本以为要爬很久然而半个小时就到了顶上,并没有看到日落因为怕天黑了下山的路不太好走

爬山半路碰到拍电影的

晚上在小镇上吃饭,jade green,尝试了一下斯里兰卡当地咖喱饭,上来了好多盘子,要自己拌饭吃,说实话味道不咋样,一种叫buriyari什么的饭倒是味道不错

晚上订的samadhi guest inn,非常差劲,去了只有1个房间了,只能在附近又找了一家酒店
little heaven home stay,虽然没有空调,但是晚上并不热,还要盖个毯子

Five. Kandy --- Mirissa

又是赶路的一天,但是路途不算太远,早上起来在镇上慢慢的吃个早饭,当地的烤饼叫ROTTI什么的味道还不错。

下山路上路过的瀑布

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小镇,买了条都是象鼻头花纹的裤子

4个小时开到Mirissa之后又经历了酒店悲剧,订的palm view guest房间实在太差,不得已在booking上找了一家castle bay resort,离海边不远,但是离比较热闹的那个beach有一点远,老板人还不错,换给我好多硬币,但是房间没有空调

晚上在wadiya吃饭,非常赞的一餐,现捕海鲜摆在海边,自己挑了现烧

Six. Mirissa --- Negombo

为了出海观鲸,天还没亮就得起床了

一艘两层的小船,根本挡不住海上的风浪,摇摇晃晃晕的不行,下来时整个人都虚了

但还是没有白晕,看到一大群海豚在船边游过,也看到了大蓝鲸的精彩表演,从喷水,冒头,露背,到甩尾

中午在seranity resort吃了一次中餐

下午休息一下后就回negombo了,走了斯里兰卡唯一的高速公路

Seven. Colombo

科伦坡就是为了吃一顿螃蟹,ministry of crab

名不虚传吧,味道确实不错,虽然没有最好吃的蛋黄螃蟹,总之算是来了斯里兰卡就一定得吃的饭店,当然最好提前一周发邮件预定一下螃蟹,不然不一定吃得到

在超市里买买茶叶,逛逛小市场买点象鼻头的衣服裤子啥的,也就准备回家了

Eight. Negombo

天气挺热的,也就没出去玩,就在别墅里打打牌吹吹空调,中午去尼甘布镇上兜了一圈

晚上吃了顿当地的KFC,然后拍拍屁股坐飞机回家喽

后记

整体感觉斯里兰卡不是一个有钱的国家,没看到什么工业,农业似乎也不是很发达,对于旅游业的开发也不是很成熟,至少高速公路都几乎没有,但这也算是原汁原味?

整个国家社会秩序不错,人民都挺友好淳朴的。

不谈政治正确,可能是出于文化,很少能看到女的参与工作,只在商场里见过女导购。此外似乎有一定的等级观念,服务员的态度都非常好甚至能感到一点谦卑。

语言来说英语也不是母语,但是似乎比中国普及的好,路上也能看到很多雅思培训留学等广告,当然也有可能是旅游中接触的人都会英语带来的错觉。

最后,斯里兰卡盛产蓝宝石。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15 15: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15 17:04

引用 wanchen 发表于 2016-08-15 17:04:44 的回复:

回复wanchen:带点驱蚊水吧……还有晚上酒店可能没被子,开空调冷不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