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平山顶,俯瞰香港【当日往返罗湖,香港一日观光购物游】

关于准备

这次到香港是我第一次出境,赶在出差前办了港澳通行证,去香港前一天整个人都还是懵逼的,好在周六下午没有安排,花了大概两小时在酒店做攻略,如果是第一次去香港并且没有查阅过任何攻略,请至少先准备好:
1.来往港澳通行证并办好签注(如果是L签还要提前办理好送关服务)
2.一张八达通
3.一张流量卡
因为我周日就要到HK,可是周六下午我还什么都没有准备,所以我是在同一家淘宝店直接买了L签送关服务(1元)、八达通(140元,虽然贵了点但是图个方便)、流量卡一张(20元),因为是在一家淘宝店买的,选择在罗湖自提,第二天早上到罗湖口岸找一个人就可以拿到以上全部,前期准备就是这些 !如果不喜欢做攻略,那么起码准备好我说这几样,放心去通关吧!

开始一天的奇妙行程

因为住在罗湖口岸附近(罗湖智选假日酒店),计划当日往返,所以早上七点起床,在酒店吃了个早餐就赶往罗湖口岸,虽然是周日,但是过关的人不是很多,在拿到团签的过关手续(淘宝生找旅行社给半的,一张纸花了1元,如果现场版貌似要上百)后,顺利的过了大陆关和香港关,在进入香港地铁罗湖站时,照了这张照片,身边所有都变成了繁体字,这种感觉还是蛮奇妙的。

坐地铁到尖东的话需要在红磡站转乘到屯门的地铁,在尖东站下车,就到传说中的尖沙咀附近了!

走出尖东站,热浪袭来,后悔没有带伞,香港的夏天真的是很晒的哦~图为香港钟楼,一出站就可以看见了。

顺着马路直走,就会看见天星码头,码头所在的位置就是维多利亚港了,感觉手机没有拍好,因为到香港时候是9:30 ,第一站计划去海港城,但是海港城10:00才开门,所以在海港城门口就是维港附近停留了一会儿。

等海港城开门的时候在海港城旁边的7-11买了一瓶饮料,可以直接刷八达通哦!香港的饮料真的比大陆贵好多,这瓶12hkd。

第一站:海港城

海港城据说如果仔细逛需要逛好几天,当然里面更多的是根本都买不起的奢侈品。海港城有很多可以直接看维港风景的观景台,风景非常不错哦~

香港以后,本来没有什么购物计划的我突然有了shopping的冲动,在海港城买了好几件NB家的衣服,真心比大陆便宜好多,图为香港街头。
还有就是:
1.sasa莎莎
2.manning万宁
3.龙城大药房
4.卓悦
在马路上随处可见,一定要进去逛逛哦~我在万宁买了几盒安美露,在龙城大药房买了一盒染发剂~

第二站:尖沙咀商区

相信大家对香港的小熊饼干都有所耳闻,因为是有在HK工作的朋友一路带我,所以很容易找到小熊饼干在尖沙咀的唯一一家专卖店,但真的是不好找,如果要去,需要通过一个窄窄的楼梯到二楼,听说平时都需要排很久的队才可以买到而且还是限购,但是当天运气非常好,到了直接就买到了,现在已经开盒品尝啦,味道确实非常棒,值得买哦~

对了附近还有GNC专卖店,想要给爸妈买些保健品回家的朋友可以到GNC专柜看看哦~

第三站:兰芳园茶餐厅

被好朋友带到重庆商厦地下兰芳园茶餐厅吃午饭~
兰芳园茶餐厅被誉为香港第一好吃的茶餐厅,铺面虽然简陋,食物水准却是超一流。很多美食家都放下狠话:“没吃过兰芳园,就不算吃过香港的茶餐厅。”
到兰芳园可以点51HKD的套餐,我点的是心多多捞丁加冻奶茶,捞丁就是类似于内地拉面的面条,心多多捞丁是鸡翅和猪肉作为配菜,味道非常好,丝袜奶茶更是好喝到难以形容,来兰芳园吃一顿港式午餐,香港不虚此行

下图就是我的51HKD套餐(冻饮+2HKD)

第四站:龙城大药房

龙城大药房在香港相当有名气,人超级多,不过大可放心全部都是正品哦

在大陆也吃过满记甜品,不过还是品尝一下最正宗的满记吧!(海港城)

丛海港城出来,到天星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到对岸中环~摩天轮非常明显~就这样到了中环。

第五站:中环

在各种攻略中看到到香港一定要搭乘一下叮叮车,其实就是本地公交,但是在开的时候会有类似于绿皮车叮叮的声响,所以称为叮叮车,值得一坐~我们乘坐叮叮车来到了晚饭的地点:莲香楼~

第六站:莲香楼

莲香楼也是香港值得一去的老字号,觉得这一天的香港之行太圆满了~
“在香港的莲香楼原设有3间,现仅存1间于香港岛中环威灵顿街160-164号(该店创业于1918年)。于1910年(宣统二年)一名叫做陈如岳的翰林学士,因品尝了连香楼的食品后,大赞其莲蓉做得出色,故书“莲香楼”,提议将原本的“连”字上加上“草花头”,连香楼自此易名为莲香楼”。

第七站:太平山凌霄阁

最后一站,到太平山香港全景,打车到太平山脚下,排了大概40分钟的队乘上了红色缆车,可以直接刷八达通28HKD到山顶,但是如果要到凌霄阁观景台还需要购买门票48HKD,听说《我们相爱吧》余文乐和周冬雨到太平山顶录制节目,回去特意补了一期

香港夜景,简直是太美,真心觉得,到香港一定要来太平山顶看夜景,不虚此行。

赶在最后一班回罗湖的地铁(红磡—罗湖23:07)回到深圳,到深圳已经是24:00了,需要当天往返的亲一定要记得深圳湖口岸24:00关闭,一定要按时回来哦~

再次特别感谢在香港提供全程导游还请我吃好吃的两位好朋友:Flora&JianB~

SEE YOU IN Dalian~

本篇游记共含2015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15 15:4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15 16:54

引用 隐形的水滴 发表于 2016-08-15 16:54:52 的回复:

回复隐形的水滴:希望了解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