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在澳洲过冬———43天,土澳流浪记

2016-08-14 17:06 3177/14
  • 出发时间/2016-06-27
  • 人物/其它

澳大利亚这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某些原因被美国拒签,之后想一定要找个国家玩上个一个半月,想在澳洲过冬,于是我选择了helpx这个项目,就是以工换宿,边走边玩,时间充裕又可以体验风土人情(这个项目大家可以百度,在这里我就专门写我的游记了)一路上玩了,黄金海岸阳光海岸布里斯班,圣灵群岛,悉尼墨尔本堪培拉。都是在东海岸。

澳大利亚真的是不亏土澳这个称呼,除了city之外都是大农村,然后商业区和住宅区分的很开。
而且消费水平也不是一般的高,水15rmb一瓶吧,牛奶比水还便宜,这是真的。

下面美景预告~

关于签证

签证我是淘宝办的。本来也是想全程DIY,自己送去大使馆。但是我怕我被美拒签有影响,所以上淘宝买了个拒签退全款的签证,980rmb。没有被电调。(因为被美拒签,我专门写了封信夹在里面,叮嘱淘宝一定要给大使馆,信的内容是解释为什么我会拒签,然后我去澳洲干嘛,以及我什么回来,巴拉巴拉一大推)我个人觉得这个信起了一定的作用

关于摄影和照片

我全程就带了这几个家伙,因为旅程中的小伙伴不固定,所以蛮多照片都是自己三脚架自拍的,也有小伙伴拍的几张~至于如何自拍,我在知乎上面也写了答案,大家可以移步去看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425541/answer/114428796?from=profile_answer_card

关于行程

一共在澳洲43天,算起来的话,玩了大概28天。
然后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我已经写了,飞机票都是在官网上买的。tiger,jetstar,airasia。

到达黄金海岸的前一天是马拉松比赛,本来我也想参加,由于时间来不及,各种可惜~
Day1--5:黄金海岸(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春之溪公园看萤火虫,冲浪者天堂,天堂农庄,拜伦湾跳伞)
Day6--8:布里斯班昆士兰美术馆,南岸公园,布里斯班市政府)
Day9--13:圣灵群岛(白天堂沙滩,直升飞机,潜水)
Day13--19:悉尼悉尼歌剧院,达令港,海港大桥,邦代海滩,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悉尼市政厅,悉尼大学,维多利亚女王大厦,鱼市场)
自驾开始
Day19--20:悉尼出发去堪培拉,晚上住堪培拉
Day20--21:堪培拉出发去墨尔本,一天都在路上,晚上住墨尔本郊区,靠近大洋路
Day21--22:出发去大洋路(十二门徒,太阳的后裔,灯塔)晚上住瓦南布尔
Day23--24:大洋路到达墨尔本
自驾结束
Day25--29:墨尔本(弗林德斯街车站,联邦广场,圣保罗大教堂,唐人街,库克船长小屋,圣帕特里克教堂,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涂鸦街霍西尔巷,圣基尔达海滩,菲茨罗伊花园,莫宁顿海滩,墨尔本旧监狱,彩色小屋)

关于交通

这是最后在飞机上收拾机票拍的照片,简直怀念。
【关于交通卡】各大便利店都有卖
新南威尔士州:悉尼,opal卡,不需要押金,注意:一周之内刷满8次,这一周都是免费(我周一来的,周五刷满了八次,我周六和周日无论到哪里都是免费,好像除了机场)
维多利亚州墨尔本,myki卡,卡是需要7刀买的!
昆士兰州:包括(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凯恩斯,圣灵群岛,阳光海岸)gocard卡:刷卡比上车买票优惠的多!
墨尔本有免费交通:就是在city里面都是免费,还有35路就是一辆旅游车,简直是复古
布里斯班也有免费交通:free leep bus
【机票价格】以下都是rmb
我来回都是亚航(真的是后悔至极)中间吉隆坡转机1个小时左右
杭州悉尼 1090+480行李费=1570
墨尔本杭州 1400+480行李费=1880
其实厦航低价的时候,我真的是后悔错过了啊!川航和厦航都有直飞的,而且价格波动大,都蛮便宜的!算起来大概和我机票加托运费差不多价钱,问题是直飞啊!加飞机餐!座位也大,
悉尼黄金海岸 虎航:350+500托运费=850(你看的没错!托运费居然比机票贵,不过我是当场买的托运费,网上定应该便宜一些,哭)
布里斯班飞圣灵群岛 捷星:352    机智的我为了避免贵的托运费,把我行李箱快递先快递到了悉尼
圣灵群岛飞悉尼:572

关于行李,天气

啦啦啦啦啦,你见到的就是我这一多月全部的行李啦,一个28寸的行李箱和一个双肩包(后面我又买了个双肩包,因为这个双肩包拉链蹦了)
我带了一年四季的衣服!!是的!一年四季,因为我是准备去圣灵群岛玩的,所以那里是冬天,然后黄金海岸这边是秋天,然后悉尼完全是冬天!墨尔本更冷!
土澳的太阳非常强烈,以至于我呆了一个冬天,居然回国的时候还更黑~土澳的太阳十分暖和,就是你呆在太阳底下是20多度,但是呆在没有太阳的地方就是10几度了,而且昼夜温差大!注意保暖。我是很喜欢这里的天气啦,就算大中午的很热,只是干热而已,你身上是没有那种黏糊糊的汗的,简直太舒服啦!

关于吃哒

我这里写的都是零食呀,什么的,推荐的餐厅会在每个城市里面写哒!

热力推荐这两个酱,番茄酱和BBQ酱,说实话,老外什么不多,就是酱和沙拉多。

这个糖我已经买了5包了,和我自驾一路的姐姐也是买了3包,很有嚼劲!酸酸甜甜的,牙好的人可以试试

去host家里,她做沙拉给我们吃,居然吃到了这个好吃的东西,我一直以为是山楂,后来她拿出了这个罐头给我看,我才知道是甜菜根?这个为什么没听过,反正拌沙拉很美味的~我带了两罐回国

我吃过最好吃的泡面?味道简直太爱了,就是那种又奇特又好吃的味道,看网上评价也很高的一款泡面,就是挺辣的哈哈哈哈

这个饼干我在网上找的图片,在澳洲很火的饼干,每次我去超市,都会看见有人搬个十几包回去,不过热量真很高,很甜。

关于住宿

青旅,酒店,民宿

软件是:agoda和airbnb

这个是我在黄金海岸住的青旅,地段好,就是在冲浪者天堂,公共场所还有游泳池,沙发什么的,很舒服,性价比超高!!!

我在布里斯班住的青旅,主要是靠火车站近,起来直接坐火车到机场方便,这个青旅是在一个古建筑里面,感觉好复古~~~但是唯一不足的就是,因为是古建筑嘛,隔音比较差。

这个酒店也是在一条比较热闹的街上,我那时候3个人搭伴,所以直接住酒店比较划算了。很舒服,还有厨房。

堪培拉的住宿     https://zh.airbnb.com/rooms/11423729?ref_device_id=3afd79f305f84751ee4b6fe1c144ceb1aa5e6b5b&s=41&user_id=75911680

(超值)墨尔本大洋路的住宿      https://zh.airbnb.com/rooms/8994613?ref_device_id=3afd79f305f84751ee4b6fe1c144ceb1aa5e6b5b&s=41&user_id=75911680

瓦南布尔的住宿      https://zh.airbnb.com/rooms/441444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ref_device_id=46c76acb1ddb498fe35f56d062b478dd167a64ef&s=42&user_id=61169264#neighborhood

第一站: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我玩了: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春之溪公园看萤火虫,冲浪者天堂,天堂农庄,拜伦湾跳伞。我在黄金海岸就玩了这5个,安排的比较悠闲,一天玩一种。
气候:算是秋天的气候吧,太阳下很暖,暖到可以穿短袖,然后晚上超级冷啊,我晚上穿羽绒服出门,青旅只有一张毛毯,后来我像他要了3条毛毯才不冷~~~

黄金海岸有四个主题公园比较出名,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梦幻世界,海洋世界和水上世界。由于我只对电影世界感兴趣,就买了电影世界的票,40刀。如果你想四个都玩的话,介意你们可以去当地旅行社买套票划算的四个只用80刀!简直太划算(这还是住青旅认识的台湾妹子告诉我的)后来我在当地的旅行社也定了后面圣灵群岛的行程。

这里就是入口啦,等候10点开门,我是最早的一班~

以为我是小丑迷,所以私心多放了小丑

到了晚上萤火虫是去春之溪国家公园,如同夜空的繁星,他们在漆黑潮湿的洞穴里发出点点亮光,让你好像置身银河系中。glow-worm蓝光虫发出的蓝色光芒更是美得不可思议。听说,全世界只有澳洲和新西兰有这种蓝光的萤火虫。
不过遗憾的是,不能用手电筒和闪光灯照射萤火虫,只能用手机屏幕的亮度看。不过后面的照片,我停了好几秒才拍到,但是远远不及你亲眼看到美~

天堂农庄和可伦宾动物园一样,大概都是一样的,我们就选择了天堂农庄~门票是当场买的,好像是25刀?忘记了~然后就是看袋鼠,看考拉,看演出~

在商店里面,和考拉合照是交22刀

接下来就是冲浪者天堂沙滩,沙很细很白(但是没有后面的白天堂的沙子好)但是这个沙滩是在市区,水又蓝

大家看见了我了吗!最后我是光着脚走回青旅,一路上看见蛮多人光着脚的,我也想试试!一路上走过来真的是超级干净,我走到酒店拍拍脚底就干净了

冲浪者天堂每周三,五,日都有夜市,虽然夜市上的玩具在国内是很常见的,但是去凑热闹也不错啊

如果要跳伞的话!那就要起个大早,只有一家跳伞公司,你在淘宝上预约或者去旅行社预约到的都是一家公司,然后我是从淘宝买的1179,不含DV,DV我是过去买的,115刀,然后还要交什么澳大利亚什么费的30刀,反正每个人必交。
下面大家欣赏我的跳伞截图,因为视频太丑了,我不敢发(开飞机的小哥简直太帅了)

跳完伞之后提醒大家的几点怎么样更美:
1:大家一定要带好眼镜的时候整理一下头发有没有被卡在眼镜里,不然就像我一样,全程丑的夹着头发
2:你可以在手上写字,然后跳伞的时候举起来,我就忘记了,后悔~
3:下来之后一定要整理头发,看我最后一张的教训,那是不是天线宝宝?!

这是我黄金海岸推荐的美食,就在冲浪者天堂这一块,餐厅的外貌的我没有拍照
这是一家德国餐厅,最有名的是猪蹄,每天都很火爆,分量超多!
地址:我也忘了    名字:bavarian haus restaurant
推荐菜品:crisoy pork knuckle,cheest 肠,black beer(你买啤酒的时候,可能会像你要护照看你成年了没有)

第二站:布里斯班

接下来就是去昆士兰的首府布里斯班啦,

布里斯班我玩了:昆士兰美术馆,昆士兰博物馆。南岸公园,布里斯班市政府。

昆士兰州那么久,总算到了首府布里斯班,这里让我第一次见识到了澳洲的市中心。一路上蛮多人骑自行车的。步行几步就有长椅供休息,真是悠闲的很。

布里斯班是因为这里飞去圣灵群岛的便宜点,顺带玩了布里斯班,连最著名龙柏考拉动物园也没有去。
如果你不是为了这个动物园来的,市区一天就已足够。

最后在美术馆看到了德加的芭蕾舞女,只是被夹在the influence of japan on Europe的分区里有点委屈

由于真的看不懂,看旁边的外国妹子在自拍,我也自拍一张,后面这幅画和我衣服蛮搭的

上面这两张,一直很get不到外国人的点,就是看着镜子自己头上的东西,然后再画在纸上,感觉好萌啊?

第三站:圣灵群岛

好啦,重头戏来啦,我之前说过啦,圣灵群岛的全部行程都是在黄金海岸的旅行社订的,也是花了重金

【圣灵群岛whitsunday】大家可能对这个岛没了解,它有许多岛屿组成,其中最有名的是艾尔利沙滩 airlie brach 和汉密尔顿岛。我是住在艾尔利沙滩,因为这个沙滩上年轻人比较多,属于比较high的那种,有青旅,有酒吧。而汉密尔顿岛,就属于纯度假,只有别墅。如果你选择好了哪个岛上的酒店,那么机场也是不同的,飞airlie beach的机场是ppp!还有,为什么选择圣灵群岛,因为这比起凯恩斯是新开发的~所以我觉得比起凯恩斯更好~~

Day1:白天堂半日游:100刀来回的船票
Day2:直升飞机观看心形大堡礁+潜水:480刀

小插曲,这在布里斯班机场,飞前延误啦,纪念一下,我坐过那么多飞机第一次延误,听说还是大面积延误,电视台都来采访~~~~~

第二天我们从airlie beach出发去汉密尔顿岛,然后再出发去浮台潜水,之后坐直升飞机。

潜水额外的300多rmb,浮潜不用。但是这里的水质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
至于照片,哈啊啊哈哈哈哈哈,她会问你拿ipad问你要不要买照片,然后我就偷偷拍下来了,下面还有公司的水印呢!~~~~

送给你们在直升机上拍的大堡礁啦~

第四站:悉尼

来澳洲半个月多,终于来到了悉尼,我翻了一下相册,悉尼的照片除了蓝还是蓝!除了悉尼大学和邦代海滩,差不多景点都在city这一块,后面的图片我有标起来,大概距离1公里左右,可以选择舒适的鞋子步行,反正我在悉尼这几天每天都走个10公里左右。
这一个星期住在叔叔家,所以整天都是中午吃了饭出门逛。
差不多瞎逛了一个星期,其实最舍不得还是悉尼

第一天的第一站当然是悉尼歌剧院和海港

拍照片之前我是坐在长椅上面吃着汉堡,突然鸟直接从我肩膀飞过咬走我汉堡一口鸡肉!简直了,这里的鸟原来都是那么胆大的!

之后一路闲逛到了海德公园,海德公园左边就是市政府右边就是圣玛丽教堂

第二天就是远一点的悉尼大学!首先推荐的是newtown著名的西瓜蛋糕
店名:black star pastry   地址:277 Australia st newtown

这是这样的!因为我一个人买了个小块,简直好吃到哭啊~

那么好看的蛋糕,我怎么能不自拍呢,于是我一个人摆弄相机半天,旁边的老奶奶看见了主动过来帮我拍照,还给我倒水喝,简直是感动哭啊,有了上面的一张照片。

吃完蛋糕之后,一路散步到悉尼大学,大概步行1.5公里,一路上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我边走边逛一点都不觉得累。对了,newtown是一个很文艺的小镇,这个镇里你走几步路就会看见咖啡馆之类的。

悉尼大学简直深得我心啊,本来就是个哈利波特迷,非常喜欢这里,一路走走拍拍,在这里花了将近3个小时~

这是在悉尼大学里著名的法医博物

第三天,我选择去了鱼市场和情人巷也就是达令港达令港我分别是白天一次去晚上一次。后来发现晚上美得多!!!!

我买了那么多就已经要100 多块人民币了,感觉就吃个新鲜,如果价格比起来的话,还是国内划算啦,尤其是沿海城市。

你更喜欢白天还是夜晚呢~反正我喜欢晚上!!!!

市政府的对面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大厦,里面什么都有卖,这里的甜甜圈比较出名,我在路上看见也有好多人捧着一盒,地点是在:大厦的地下2层。

悉尼还有一家日料店,主要是环境好,味道还不错
店名:cho cho san (地图输入店名就能查到)因为是晚上拍的照片不怎么多~~~

感觉真的爱上悉尼了呀,city的大概每条路我都走过,去美术馆的路上,穿过海德公园,来到公园的东北边,发现了另一块草地,人们都在草坪上踢足球,或者躺着真是惬意

然后路过草坪,走到了新南威尔士艺术博物馆

哦,对了,这个博物馆非常的高大上,它有属于自己的app,大家搜新南威尔士艺术博物馆指南就有了(中文版)

和毕加索的画合影啦~~~~
另外馆内收费的是:每月都有不同的展览。今天我遇到的是弗里达.卡罗的画展,是一名著名的意大利女画家。

在馆内的休息里,看到一对正在看风景的老友~觉得特别有爱

接下来就是邦代海滩啦,我是在city转车,有公交直达的。所以还是蛮方便的。

我在澳洲看过大大小小的海滩,每个海滩都有每个海滩的特色,冲浪者天堂属于很平的海岸线一样的沙滩,而邦代海滩则是一个大弯,边上的浪波涛汹涌。

海滩上的冲浪者

最后一天我选择再走一遍海港大桥,全程1.3公里,然后爬上了桥上的最高塔。换个角度看悉尼歌剧院,美丽的风景一览无余。

送给大家卷福一张~!!!!!

悉尼的小插曲~~~偶遇鸡翅节,一个鸡翅0.1刀,20个鸡翅才2刀。
地址:bavarian bier cafe       简直太幸运了
桌上的啤酒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虽然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跟着排我前面的人点的。

第五站:堪培拉

在微信群里认识了两个姐姐,所以开始和她们搭伴一起从悉尼开去堪培拉然后开去墨尔本的路程啦!
因为这段行程都是她们负责的,我当了几天弱智,感觉非常的棒。

悉尼机场开始提车,我们租的卡罗拉。后备箱很大很大,我28寸行李箱加2个20寸行李箱完全没问题

然后开导航,一路从机场去堪培拉,大概只用3个小时半~~~~

然后这是堪培拉最著名的国会,好了就这样!
如果大家不是路过堪培拉的话,没有必要去特地玩一下!

第六站:大洋路

堪培拉住一晚之后,启程去墨尔本,大概开6个小时~晚上住离大洋路近的房子,明早好
一路上的美景也很多,羊啊牛啊,牧场上都是~~~但是一直赶路,没有时间拍照~~~~然后路边偶尔还有几只被撞死的袋鼠
不过奇怪的是,本来是限速110啊。不断有车超过我们,回头率超高

重点为大家推荐这家!!!简直超值啊,我们平均分下来是80rmb多一个人,一个大别墅啊!!!!简直性价比超高!我关于住宿里面有给链接哦!

第二天出发去大洋路啦,一大早心情超棒,嘻嘻

开去十二门徒的路上发现了双彩虹,可惜还有一个没有拍到

这是奥特伟海角灯塔,门票要20刀哦
然后我们一路的顺序是贝尔斯海滩--奥特伟海角灯塔--十二门徒--洛克阿德峡谷(太阳的后裔)--伦敦

回来的路上遇见鹦鹉,发现居然一点都不怕人

一路上看到彩虹5次,后来都懒得拍照了哈哈

晚上我们入住瓦南布尔,到了之后host跟我们说,沿着他家门前的路一直开,就很看见很美的夜空,
吃完晚饭,我们就开车前往,发现真的不错。

第七站:墨尔本

昨天被大洋路的美景炮轰了之后,今天要忙着赶路回程了。然后直接把车还了

讲真,这次的bnb又是一个超值的,这是我们住的地方往外看的风景,地理位置又是火车站旁,没事我就喜欢坐阳台敷面膜,但是不能坐久,冷啊~~~

接下来是正事啦,我一路逛墨尔本下来,发现墨尔本真的是个很文艺的城市,除了冷之外没什么可挑剔了啦~~然后我在墨尔本遇见我最喜欢的教堂(后面有说的)墨尔本景点之间的交通是免费的,35路就是个旅游火车,里面有很多旅游手册,火车外貌很复古,我很喜欢的一趟车。

除了海滩,彩色小屋,也是和悉尼一样,都是在市中心这一块~

地标性建筑,也是墨尔本的中心

联邦广场的对面就是圣保罗大教堂,我一直觉得他没有圣帕特里克教堂好,拍照还要交5刀。
可能是因为它建立在市中心所以比较有名吧。

那天我在联邦广场上看了奥运直播哈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对面的火车站,非常的大,因为表面是波浪形觉得很设计感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这幅是毕加索哭泣的女人,本馆的镇馆之宝
另外馆内收费的是:每月都有不同的展览。这次是德加的画,应该是一系列的芭蕾舞女

墨尔本旧监狱,门票成人式25刀,学生20刀。
买票小哥问我学生证带了吗,我说忘记在宾馆了,他就给了我学生票~~~简直不要太好呀
然后他会告诉你时间,有一个体验监狱的过程,需要去另外一栋监狱排队入场哦~~

一直很喜欢维州图书馆,觉得这样好美啊。当天晚上就发了朋友圈:这可能是我最羡慕墨尔本的地方吧~~

菲茨罗伊花园和库克船长小屋加上我最爱的教堂——圣帕特里克教堂都是可以一起去的,都是在一个公园里面和周边

库克船长——纪念第一位抵达澳大利亚

到了我最爱的圣帕特里克教堂,它是南半球啊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哥特式的教堂,被一种神圣的气场包围着。走进去不自觉的放慢了脚步,我可以在这里呆1天呐~~

再回去的路上,看见公园有对新人拍婚纱照~~~

霍西尔巷,著名的涂鸦街,因为巷子小小的,所以游客十分多

如果要去沙滩,就可以把莫宁顿海滩(彩虹小屋)+圣基尔达沙滩一起去了。
先是坐火车到brighton beach站下,然后走到海滩一路向前就可以看见彩虹小屋了
彩虹小屋边上有一块是富人区,富人区里面有车站可以去圣基尔达沙滩

关于最后

要离开澳洲,其实真的有点不舍,想起国内那么热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把澳洲之行整理出来。写游记确实很辛苦,整理照片,码字写攻略,但是回头看看自己算是一种纪念吧~

引用 菜迷人~ 的图片:

啊哈哈 宠物小精灵

2016-08-15 17:1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5 17: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5 18:59

感谢分享。

2016-08-15 20:58

姐姐超棒哈哈哈

2016-08-16 14:59

看完全篇,最吸引我的是,你的,卧蚕

2016-08-24 21:51

美。

2016-08-27 02:36

楼主好像高圆圆

2016-08-27 13:53

景美人也美

2016-09-02 14:30

美女单身一人啊?

2016-09-13 21:44

背景音乐很好听,求歌名。

2016-09-13 21:45

背景音乐问一问

2016-09-16 17:01

照片不错

2016-09-29 15:22

请问楼主,是哪里搭伴自驾大洋路的呢?我们想约伴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