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香格里拉大环线---星妹儿一家的又一次自驾游(成都出发)

红花花 (成都) LV.6
2016-08-14 17:11 1270/31
  • 出发时间/2016-07-21

一起去世界撒点野

寻梦香格里拉大环线,跟随梦的足迹。一直以来对自然景色的迷恋达到了一种极致,对自驾游的热爱达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狂热。虽然成都不是一个什么极其繁华的大都市,但是对我来说。我依然想着逃离城市,前往广袤之地。我是一个地道的成都人,老公的老家是丽江市宁蒗县。对的没错就是泸沽湖边边的县城。(😄,而且老公家民族众多例如我汉族,姐夫彝族,大嫂摩梭,大嫂家女婿还是一个傈僳族)。老公有一份让我羡慕不已的工作大学教师一名,时间是各种充足。我确是苦命的医药销售工作者。因此每年的暑假,老公都带着孩子回老家,我一个人继续苦逼的上班。不过一般我们都先待我休个年假来个全家旅行,然后再回家。今年我们想来点特别的,走香格里拉大环线送老公和星星妹儿回老家过暑假。但是考虑到回成都还有漫长的路途,因此征集玩伴显得非常必要。至少的保证我从泸沽湖应该有人陪着开回成都噻。因此这次出行就喝以前我们一家三口出行有了很大的区别。这次我们有4家人,七其中成人6,半成人1,儿童3.这样回来就可以保证有人陪我了。

路线规划

行程简介:
day1 7.21日:成都-石棉-泸定康定。宿康定。路况较好,但是很可能堵车,特别7、8月雨季大家要有心里准备(推荐大家住到新都桥,我们因为到康定时已经6点过了,不想晚上赶路毕竟拖家带口的。而且还要翻越折多山,因此临时决定住在康定。)不过住康定还是有惊喜的,那就是我们迟到了大名鼎鼎的石锅牦牛肉。地址在甘孜州人民医院对门。但是也就错过了新都桥的很多美景。不过因为我们都去过新都桥因此也不是特别遗憾。
day2  7.22日;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宿理塘。(现在到亚丁的路况非常好,1.4的轿车都OK。)
day3  7.23日:理塘香格里拉亚丁。宿亚丁帕格民居(推荐景区里面)
day4  7.24日:亚丁乡城  宿乡城藏乡田园大酒店(推荐)
day5  7.25日:乡城-德荣-香格里拉丽江 宿丽江古城七溪客栈推荐
day6  7.26日:丽江游玩
day7  7.27日:丽江到宁蒗    火把节来了。宿宁蒗蒗蕖酒店(😄自家的宾馆)
day8  7.28日:宁蒗到泸沽湖
day9  7.29日:泸沽湖西昌
day10 7.30日:西昌成都
ps:后面的行程是同行的另外一辆车了。

行程图

此图来自四川一家非常有名的自驾游俱乐部巅行天下。本次路线也是参照他们的很多规划,不过我打电话咨询时,他们说因为我是小车不推荐周香格里拉大环线。我已经定了出发,因此义无反顾的上路了。而且非常巧合的事在刚过石棉堵车时巧遇了他们俱乐部的3张到亚丁的车。聊了会天,他们还提出收编了我们😄。不过线路还是有点差别就不同行了。

全家福

来一张全家福,我们浩浩荡荡一行人。经历了很多很多。雨季出行真的是要胆识啊,特别是往山区。后面娓娓道来。

1 成都-康定

今天一直赶路,早晨8:30从成都出发,下午6点左右到达康定。路途在石棉、康定都遭遇堵车。因此我们临时调整了行程,没赶到新都桥,而是住到了康定。途径泸定,因为有昆明过来的朋友没用参观过泸定桥因此,临时停车让他们去感受哈。

出发

泸定桥上的小红军。
温馨提示千万不要直接开车到泸定桥广场,这里不允许停车。最好先停车后在步行前往,而且注意不要把手机掉河里去😄

康定美食推荐,石锅牦牛肉。去找这家店的时候,一路打探“四哥牦牛肉”找半天都没有,最后才晓得搞错了人家叫“石锅牦牛肉”!四川人的“四”“石”还是分不清楚哦。其实康定周边还是有很多美景的,例如木格措,塔公草原。不过我们很久前就去过了,因此没有选择前往。

day2 康定到理塘

昨夜一夜的大雨滂沱,对今天翻越折多山,心中还是有隐隐的担忧。因为12年国庆翻越折多山时,能见度不足5米,心中各种怕怕!但是也不敢说出来。最终我们按照约定,大家7:30准时起床,准备出发。此时依旧下着蒙蒙细雨,加上康定县城比较小。很多住的酒店都没有停车的地方,我们入住的地方有一个水果市场,因此出来的时候各种堵车。恰巧也就把雨堵停了,心也安定不少。康定新都桥70多公里,路况非常好。下图是折多山观景台拍色的。将就看吧!

这里就是摄影天堂,新都桥。依旧是没有蓝天,因此就体现不错了摄影天堂的那种光线了。管他的,每次旅途都有遗憾吧。当时我就这样安稳自己,可是,可是。我们这路简直就是雨神相伴,在四川境内几乎没有遇见蓝天。

翻过折多山,没有进入新都桥镇就左转进入新都桥雅江的国道318了。这段路以前小车根本无法通行,曾记得12年国庆我们就有打算去亚丁,但是返程车告知我们的轿车底盘低,根本无法通过。而且路况之差,时速估计只有10多公里。因此我们就返回了。但是15年年底,高尔山隧道通车了,现在的路况非常好。大家可以看看下图,这是我在高尔山山观景台拍摄的,路就是那样的。

这是国道318旁边,雅江县的藏寨。气势恢宏哦。现在藏区不比以前了,大家都富裕了。

国道318,一路都是骑行的,徒步的。川藏线魅力无穷呢?不过后来听说巴塘县境内塌方,很多人至少要困在哪儿一周。出门在外意外不断啊。不知道下面那位从北京来的大哥最后啥子时候才到拉萨

翻越卡子拉山时,雾气开始散去,空中的云彩开始多起来,一会是洁白无瑕,一会是幽暗迷幻,瞬息万变。不过,只有在她的怀抱之中才能感受到这美幻的景色。
卡子拉山说起来是山,但却感觉不出它是山,好象是到了美丽的牧场,让人心旷神怡。虽然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却不可能停车下来拍摄

day3 理塘到亚丁

理塘,这个地方民风彪悍。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百度哈理塘治安。网传都是比较乱,我们也遇到了一次小小的突发事件。从雅江理塘的途中,我们其实一般都在停车区上洗手间,可是大家都知道水火不留情噻。我突然就想wc了,就要求老公找卫生间,在路边找到一家。果断进入,妈妈的一个小便出来,发现一个藏族阿妈出现在我的眼前。(事后老公说他是在后视镜里面,看见年迈的老阿妈飞奔而来。)管我要钱。我先按照惯例给1块,她不要。而且你知道我们是无法交流的,然后我朝车子走去,上车后喊老公给他20块。她依然不要,非要100元。当时我们没有同意,她立马从怀里掏出石头,伸手进入车窗,猛砸我们的中控台。我们瞬间愣住了,掏出了钱给他息事宁人。记得12年在康定我们也是20元一个人上洗手间,哪个晓得16年还要再遭一次。因此进入理塘县城时,虽然菜4:30左右,如果我们坚持赶路也能过赶到稻城的,但是真的有点担心在藏区开夜路。因此决定入住世界高城理塘县。哪个晓得,住个宾馆也不安心啊,因为海拔高,同行的从昆明来的小伙伴果断高反了。只有在宾馆休息,连饭都没有和我们一起吃,晚上的时候宾馆老板又是人为的制造了很多恐慌。害得我怕怕的。一直担心,而且躺在海拔4000+的床上,其实躺着比坐着更为难受些,大家一夜都没休息好。还好我老公比较理智,坚定的说我们不会有危险的,我才入睡。不过这里的康巴汉子真的很有型。(ps因为害怕都不敢偷拍😄)
理塘休息后,我们一直出发朝亚丁开去,沿途风光秀丽啊。而且貌似有点阳光的影子了!

星星妹儿和小成成

稻城兔儿山位于海子山自然保护区的北部,远观就像兔子耳朵屹立在风中.山势十分奇特,长在寸草不生的山峰之上,颇为壮观宏大。

翻越完兔儿山,离亚丁就不远了。😄

day4 亚丁游玩

我们在地三天下午2:30左右到达亚丁景区门口,然后各种整理。因为我们要住在亚丁景区内,因此也就选择吧车停在景区停车场。过夜40元/夜。
1、关于门票亚丁门票我想说真的很贵:门票150。景区中转车120这就270了。然后进入洛绒牛场海需要80元的电瓶车票。350了有没有。然后如果你想到五色海,牛奶海来再骑马吧300元。是的一共需要650.如果你想徒步,好的可以你只要身体棒也是可以的仅仅需要8个小时左右。
2、关于住宿:我们因为担心进入景区没有地方住,因此在蚂蜂上预定了帕戈民居。真心觉得还是不错,虽然进去在大巴车上司机大哥各种夸张的说其种种不好,但是我一看老板是成都的就果断选择。我觉得比藏民经营的更好些。我们定了4个标准间才160元/间。ps:其实雨季去亚丁的人真心少,进去在订住宿估计还便宜些。旺季就必须提前了,否则就只能住香格里拉镇了,而不能住亚丁村。
3、关于吃:就一个字“贵”但是景区也真的就这样,因为交通还是真的不便利嘛。可以理解。

下面是一进入景区的云海,真的漂亮。不过我们都是在大巴上透过玻璃照的,凑活着看看。

哈哈哈,经过高反后最后能够到达珍珠海的就我们一家3口外加陈哥父女俩了。看来我们一家真的可以去西藏了。特别是星星妹儿竟然还可以奔跑

这里就是我们住的帕戈民居,环境非常好。远离其他集中的宾馆,显得非常宁静。虽然我们再次在亚丁经历了一夜滂沱大雨,但是清晨醒来的亚丁村更像最后的香巴拉

住的标间窗外的风光,想起下大雨的时候我还担心我们这悬崖上的房子会不会塌了呢!

这车时怎么开下去的呢?

亚丁景区很大的,但是我们一行人(ps大人2个高原反应严重,而且骑马前往五色海和牛奶海太过遥远。我们带着小朋友有不方便徒步,最后放弃了。其实心理也是蛮遗憾的。不过对于风光大家各自看法不同,有的去了五色海的人回来后竟然感叹:下次谁给他300块他也不去了。他觉得不值。我呢又在遗憾没有去😄。

day4下午,亚丁-乡城

参观完亚丁景区一看时间还早,因为我们就打算赶路到乡城去住。因为之前做攻略时知道这段路将会是艰难的一段。哪个晓得其实到乡城尚可以,乡城到德荣、德荣到德钦才是噩梦。来先看看白色藏寨乡城县吧。
我们大概5:30左右到了乡城县,入住藏乡田园大酒店值得推荐。

忘了名字,这是个非常漂亮的藏寨,在亚丁返回稻城的途中。

稻城到桑堆途中,终于有了蓝天,对蓝天。一定要拍照片啊!

桑堆到乡城的途中,有一个美丽的寨子,同登藏寨。下面就是

乡城到德荣的途中,热打湿地藏寨。

day5 乡城到丽江

为什么要从乡城直接到丽江呢?原因有2
1、据说香格里拉的风光没有亚丁好,看了亚丁不用在去香格里拉
2、已经7.25了,我们要赶回宁蒗过火把节。而且同行的初中妹妹,强烈要求在丽江停留。因此我们决定放弃香格里拉直奔丽江
不过沿途我们就各种欲哭无泪的担心。
1、刚出热达湿地不远就塌方断路,停留1.5小时等铲车开路。
2、离德荣县城12公里处,山洪爆发。堵了1个小时左右,等铲车铲平后,县看一张路霸冲了过去。然后一张摩托车险些被冲走。我们前面的一张桑塔纳不敢贸然前进,我们一本田思域也就怕怕的了。同行的另一张车陈哥是雷诺越野,他建议我们提前返回。可是看情形离德荣只有12公里了,返回乡城又是路途艰辛,最后我们一咬牙冲了。幸好过了!
据说后面一路越野车队都沿途担心我们呢,在加油站的时候竟然闲聊时给我们同行的陈哥聊道:真不晓得那张红车怎么过来的,😄。然后我们陈哥弱弱的说了一句,“红车是我们一起的!”
3、德荣到德钦修路,然后山体松动。我们停留2小时左右,等待爆破排险。然后通过。为了不影响大家自驾游的决心,我就仅仅上图一张就OK了。
最后我们终于在晚上11点赶到了丽江,入住七溪客栈。值得推荐。

day6 古城游玩

丽江就不详细介绍了,我们是几乎年年都来。上图就ok

呵呵,给两个小朋友买了两个鼓。120元

下面几张是丽江古城的七溪客栈。环境优美老板热情。记得今年初,我过年回家时喝了个酩酊大醉,第二天起床,小七同学熬了一碗白粥,我的心那,顿时就下定决心来丽江一定住他家。

day7 丽江到泸沽湖

day8 泸沽湖游玩

day9 泸沽湖到邛海

邛海泸沽湖我没有去,临时有事情直接赶回了成都泸沽湖邛海的行程是另一张车的了。我是年年到泸沽湖,因此就发点之前的照片,把行程完善了,

day10 返程

雅西高速5个小时,就回到成都。我们有可以继续上班了!

2016-08-14 19:00

2016-08-14 19:1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14 19:25

感觉很棒

2016-08-14 19:55

引用 饭刀刀 发表于 2016-08-14 19:55:37 的回复:

回复饭刀刀:谢谢

2016-08-14 20:39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08-14 19:25:24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thomaschen:个人觉得,可能秋季会更美!但是人也会更多,看你的时间了。最好能够秋季错峰出行,一定会很赞》

2016-08-14 20:41

2016-08-14 20:4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14 20:41:1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8-14 20:45

香格里拉的空气神马味道

2016-08-14 21:57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14 21:57:05 的回复:

回复自游特攻:你猜猜猜

2016-08-14 22:07

2016-08-14 22:4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14 22:40:37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支持

2016-08-15 10:08

赞赞

2016-08-15 10:1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5 12:56

回复竹雨:谢谢

2016-08-15 15:0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15 06:58:28 的回复:

勇敢的人

回复快乐旅途:主要贪玩

2016-08-15 15:09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15 08:51:57 的回复:

美文、美拍,美景无限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8-15 15:09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15 08:59:22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5 09:18:2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15 15:09

引用 micky青青 发表于 2016-08-15 12:56:47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micky青青:不用计划,想起来救出发

2016-08-15 15:1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5 09:56:15 的回复: